《中餐廳3》之黃曉明店長的待客之道是什麼

2022-01-31 14:59:47 字數 5947 閱讀 1801

1樓:澳的澳澳

《中餐廳》第三季開播以來,這檔綜藝的話題就不斷, 在8月9號又更新了一期,讓很多人都有了很大的爭議,尤其是對黃曉明,有很大的怨氣,很多人都認為黃曉明不太適合做店長,因此讓很多人都在懷念趙薇當店長的《中餐廳》,只要是看過,8月9號那期的節目,相信很多人都被黃曉明氣到不行吧!

《中餐廳》迎來了開業以來的最大一單——訂婚宴,在店長黃曉明的帶領下,中餐廳不僅全員出動,還加入了兩位飛行嘉賓杜海濤、沈夢辰作為「婚慶專員」協助,最終為大家帶來了一場完美的中式訂婚宴。這一期節目,《中餐廳》繼續開門營業,店長黃曉明不僅化身搬運工,還在節目中道歉連連,實在是經營不易,做店長更不易。

繼上一期節目承辦了一場婚宴之後,這一期節目又迎來了中餐廳史上單桌數量人數最多的一桌客人。於是店長立刻開啟了拼桌模式,化身搬運工搬桌子、挪凳子,還時不時的跟鄰座客人小心翼翼的溝通,希望他們可以挪一下位置,同時也怕打擾到他們用餐,禮貌程度簡直可以五星好評。

很多人都在說黃曉明除了教訓別人,命令別人,真的是什麼都不會了,讓很多人都覺得他這麼自以為是不適合做店長,明明是黃曉明,攬了那麼多客人,最後卻怪林大廚沒有準備充足的食材,明明是他自己讓提出意見的,可是他偏偏又不採納,還覺得是別人的問題,從來都不從自己身上找問題

2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1.協商座位,淪為搬運工

繼上一期節目承辦了一場婚宴之後,這一期節目又迎來了中餐廳史上單桌數量人數最多的一桌客人。於是店長立刻開啟了拼桌模式,化身搬運工搬桌子、挪凳子,還時不時的跟鄰座客人小心翼翼的溝通,希望他們可以挪一下位置,同時也怕打擾到他們用餐,禮貌程度簡直可以五星好評。

2.推薦菜品,搭配完美選單

因為昨天的訂婚宴,很多菜品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於是店長黃曉明便主動向客人推薦菜品。當意識到他們點的菜量有些大的時候,還及時與後廚的林大廚進行溝通,仔細聽取主廚的意見之後,又同時考慮了顧客的需求,最終兩人意見一致,為這桌人數超多的客人搭配了完美選單。

3.凡事親力親為,滿足顧客要求

意識到海璐姐剛剛在前臺幫忙,不瞭解餐廳需要在客人面前將酒水開瓶的服務禮儀,店長黃曉明又親自上陣幫客人們倒酒。當客人提出喜歡冰一點的酒要在酒里加冰塊,後廚冰塊儲備告急的情況下,店長黃曉明立刻跑步出門外出借冰,成功滿足顧客要求。

4.承認問題,屢屢道歉

客人一多隨之而來的也是更多的問題,儘管合夥人們已經忙的飛起,也還是會出現一些小的紕漏。在晚上開會的時候,店長黃曉明回憶起當晚的狀況非常自責,心情十分難受。那麼問題來了,《中餐廳》迎史上單桌數量人數最多的客人又面臨了哪些挑戰?

究竟發生了什麼讓店長黃曉明愧疚萬分?他又緣何對客人屢屢道歉?本週五(9月13日)晚22:

00湖南衛視《中餐廳》為您揭曉答案!

3樓:趙志慧

《中餐廳3》之黃曉明店長的待客之道是客人有求必應

4樓:慶蕭

客人有求必應,這就是黃曉明店長的待客之道

5樓:

他就是個老好人,總是為了面子讓自己人為難

6樓:睿寶貝兒

對人就是特別的尊重。

7樓:小阿小阿哇

不管怎麼樣,顧客就是上帝

8樓:快樂的乳娃娃

推薦菜品,搭配完美選單

9樓:多一點努力

霸道總裁範兒,對外國人友好。

10樓:

我覺得他就是死要面子

11樓:汙主天下

推薦菜品,搭配完美選單,凡事親力親為,滿足顧客要求等。

這一季由五位青春合夥人黃曉明、秦海璐、王俊凱、楊紫、林述巍組成的餐飲團隊從零開始經營一家位於義大利陶爾米納西西里島的中餐廳,目標是在21天時間裡營業額超過2萬歐元。這一期由黃曉明擔任店長,並邀請到了國宴大廚林述巍加入。正式營業後,一上午就已經達到日營業額目標,但這一天裡後廚、前廳都狀況不斷,前廳的員工跑到後廚幫忙,後廚洗碗的員工去前廳端菜,有的桌上錯菜,有的桌一個菜都沒上…… 備料不足、顧客等待時間過長、餐廳工作人員亂作一團,最要命的是,擔任店長的黃曉明「霸道總裁」上身。

因為王俊凱的退出店長變了,黃曉明從「霸道」變溫柔。以前那個苛刻挑剔的黃曉明店長不見了,現在是一個老父親般的店長,開始有了笑容,發自內心地理解每一個人。所以這是秦海璐不敢相信的地方,但是黃曉明真的在改變自己。

訂婚宴,很多菜品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於是店長黃曉明便主動向客人推薦菜品。當意識到他們點的菜量有些大的時候,還及時與後廚的林大廚進行溝通,仔細聽取主廚的意見之後,又同時考慮了顧客的需求,最終兩人意見一致,為這桌人數超多的客人搭配了完美選單。

你覺得黃曉明的待客之道是什麼呢?為什麼這樣認為呢?

《中餐廳3》中黃曉明一出場就非常嚴格,他和趙薇誰更適合當店長?

12樓:昏昏線

隨著《中餐廳》這部綜藝節目的日益火爆,在第三季迎來了黃曉明。黃曉明一出場就非常的嚴格,顯然是把自己當老闆的氣勢也拿了出來。但是在做一家餐廳的時候,真的需要這麼嚴格嗎?

在此之前,趙薇在經營《中餐廳》的時候,整個過程中都表現的非常的隨和,讓人具有親和力。對待員工也是非常的寬容,以輕鬆的方式與他們相處,在前幾期節目中都反應不錯。黃曉明的嚴格管理,讓其他幾位店員都感到很不放鬆、很緊張。

王俊凱和楊紫這兩位演員,在黃曉明的領導下,改變了以往比較舒適的風格,異常的緊張起來。

在我看來,明顯的趙薇比黃曉明更適合當這個店長。因為《中餐廳》畢竟是一檔服務業節目,對待顧客還有員工應該比較隨和。在保證經營管理方面不出錯誤的前提下,應該讓店員有一個相對舒適的生活狀態。

這樣店員有一個比較放鬆的態度,能夠更好的去製作美食,帶給前來用餐的顧客更多的笑容和快樂。

其次,本次節目從綜藝的角度出發,是要呈現給廣大觀眾的。相對輕鬆舒適的環境,給觀眾的體驗也是不一樣的。在嚴肅和舒適這方式兩種選擇之中,大部分的觀眾更會選擇後者。

餐廳中的小演員們,也並非是專業的服務人員。放鬆的領導方式,讓他們在一邊玩耍中一邊做飯,帶給觀眾更多的享受的感覺。

13樓:等待將回憶倒帶

作為員工我喜歡趙薇當老闆,工作環境輕鬆,員工團結,有計劃,分工明確。黃曉明當老闆重點員工是心累。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性格各有各的好處,我覺得管理餐廳的話,最好還是要嚴格一點,黃曉明我覺得比趙薇更適合當店長。

15樓:樓晚晚

黃曉明在第一期中的表現,我覺得還是不太適合管理餐廳,在食材購買方面,造成成員之間的分歧,但是還是比較照顧和關心晚輩的;管理方面,還是趙薇合適,比較有經濟頭腦吧。

16樓:在生佛寺行走的銀樺

都有長處吧,嚴格是針對管理,寬鬆是為人,只要以德服人,以理服人,還是可行的,成績說明一切,業績說明一切,主要看反饋。

17樓:倫彥露

我感覺趙薇更適合當店長,畢竟女生的心思可能更加細膩一些,我感覺黃曉明當店長,不太會為以後考慮,都是腦子一熱,然後去幹什麼事情。

18樓:陽碩

此人根本不適合做人前事。他就是一個爛片王裝逼高手,掃把星。去看看第二季,是多麼的溫馨,是多麼的合拍,是多麼的默契。

19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當店長的話還是黃曉明比較適合吧,趙薇在這個節目中表現的過於隨和,更像是一個大boss的感覺,當店長的話是沒有那種威嚴的。

20樓:代一加

不管是黃曉明也好,趙薇也好。其實嚴格也有嚴格的好處,畢竟餐館這種地方還是需要有很多的規矩的。

21樓:晨曦最漂亮

我覺得趙薇吧,因為女孩子說到底心思還是比較細膩的,但是也不排除有的男孩子心思也是細膩的,只是黃曉明不適合,感覺有點衝動,要求太過嚴格也不是很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黃曉明和趙薇的性格特點綜合一下最合適,最適合當店長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好處,嚴格一點是有點。

23樓:休珈藍言

你嚴格得有真本事啊,以為和**裡一樣王八之氣一發就什麼都搞定了

24樓:況桖蓮

你真會給黃曉明臉上貼金,那是嚴格嗎?那明明是一個蠢物耍大牌

25樓:我是屁屁

趙薇適合,黃曉明適合滾出娛樂圈

26樓:邢莫

我覺得還是趙薇吧,因為畢竟看趙薇也看習慣了,而且感覺趙薇是更適合當店長一些,因為趙薇有那種氣質在裡面。

《中餐廳》第三季開播以來黃曉明多次遭到吐槽,你認為他適合當店長嗎?

27樓:我的命中_命中

俗話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但是今天還是得傷害一下黃曉明瞭。和趙薇比較來看,黃曉明這個店長是不合格的(補充:趙薇當然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第一點過分樂觀主義在《中餐廳1》的時候趙薇就親自蓋章過,當時還是大堂經理的黃曉明不是定菜的**定得太低就是熱衷送客人東西,他甚至想把趙薇自制的飲料免費送客人,被趙薇直接喊滾。而第三季,已經是店長的黃曉明和第一季相比,更加樂觀。

節目組這次給出的目標是21天賺2萬歐元,也就是15萬人民幣左右,然後是零啟動資金,只給了一些食材,這次店裡有12張桌子,之前是8張桌子左右。他們的難題很明顯,初期沒錢,營業額目標高,客流量大人手不夠,不過店長黃曉明非常樂觀,從一開始就給大家狂打雞血,表示:我一定能做到。

但這個雞血落實在實際行動上卻很薄弱,他們選擇以物換物的時候,黃曉明還聲稱不能談別人小便宜,要換低於自己**的東西,黃曉明大概忘記了餐廳是一個一窮二白的狀態了。

第二點愛面子搞形式主義這一點也有點像愛面子的老好人,第一次當店長的黃曉明一開始就透露著急於立威信的感覺,他的口頭禪是「這樣,聽我的」,然後不停地抓著大家開會。

第三點也是黃曉明作為店長最大的問題,就是統籌能力不太行,黃曉明從準備工作到開業,大大小小的疏漏不斷,不停地讓人感覺到,他自己心裡似乎沒有一個控場的計劃。然後在很多小事上他也顯得不靠譜,比如選單出現問題,林主廚一天做了58個菜他還嫌人家燒菜慢,對要去擺煎餅攤子的時間記不住要秦海璐提醒等等。

28樓:

還行吧,就是有點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

29樓:白寶箱裡有白寶

我覺得不適合當店長,換一個人也行。

30樓:

還行吧,就是不果斷,想照顧每個人情緒

31樓:淺默

不適合,接受不了其他人的意見

32樓:夏半微涼丶

不太適合吧,感覺統籌能力不太行。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吧,適合不適合也都當了。

34樓:印象派佳佳

回答如下:

沒有人天生生下來什麼都會,別太在意他人的眼光。

努力做好眼前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當務之急,是合理的分配好人手和分配好店裡的錢,還有,員工的排班都要做好。

每個人都是在學習當中,成就,成為了最好的自己!

35樓:查碧白

還是讓蘇有朋當店長比較好

36樓:汙主天下

不適合,吸取不了別人的意見,武斷自大

《中餐廳3》店長不作為引起熱潮,黃曉明和趙薇到底誰適合當店長?

37樓:

黃曉明不太適合當店長吧?第一,他聽不進去硬體在中餐廳裡面表現出來就是非常的獨斷專行,對別人提出的意見不做考慮,嗯,第二的話它其實個人的能力啊,對於中餐的把握。其實也不太好,所以黃曉明是不太適合當這個店長,當然這一切播出來的呢。

都只是節目效果,具體是什麼樣的情況,實際如果真的開中餐館的話,在生活中,嗯,並不能以節目效果作為參考。

中餐廳3黃曉明團隊還有哪些不足之處

黃曉明在這部綜藝裡面,經常買的東西都是最為便宜的,但是餐廳的售價定位卻不低,讓人有種花了 去體驗廉價的感覺,所以在這裡看起來就有一些矛盾了。在這檔綜藝節目中,黃曉明似乎把節儉這個品質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了。客人留下的半瓶蘇打水還沒有喝盡,黃曉明為了不浪費,拿起一飲而盡。蘇打水是倒給客人,所以是比較乾...

黃曉明在《中餐廳》的上演霸道總裁,大家還喜歡他嗎

最近播出的 中餐廳 真的是把黃大教主推上了娛樂的風口浪尖,黃教主的霸道總裁氣息大家都知道,早在楊穎他們結婚時就體現的淋漓盡致,比如楊穎大婚時的完美公主婚禮,豪到重新整理大家的三觀和認知。黃教主也是十分寵溺楊穎了,不過最近中餐廳的熱播,大家也發現很多問題,只想問一句楊穎你在家還好嗎?非常有趣的是有還總...

中餐廳的設計要注意哪些細節,中餐廳設計,要注意哪些?

主要的色彩不要過於豔麗和暗沉,另外需要強調的一點是餐廳裝修中包間的色彩設計,包間是個比較小 比較私密的空間,如果基調色彩暗沉,就會產生強烈的壓抑感 如果基調色彩豔麗。就會產生炫目的效果,使人久坐就會心煩意亂 如果牆壁採用圖案很鮮明的桌布,容易讓人不舒服,2.因為在較小的餐廳裝修設計空間中,不用去看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