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職場暴力,職場霸凌的現象

2022-01-31 13:26:02 字數 5157 閱讀 4191

1樓:愛笑的lucky老師

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職場八零這樣的現象,遇到這種現象我們一定要冷靜,要冷靜下來想解決的辦法。很多人遇到職場霸凌都會選擇忍耐,實在忍耐不了就會選擇辭職,這是一種很不理性的做法。遇到問題,我們首先要想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能總是想著逃避。

首先,我們要搞明白職場霸凌產生的原因是什麼。一般產生職場職場霸凌現象跟員工的性格和工作的壓力有關。如果員工壓力特別大,情緒就會特別焦慮和暴躁。

或者是同事之間大家都為了自己的業績,會採取一些不好的手段來達成業績。還有一些是個人家庭原因,會讓有些員工敏感易怒,容易在工作中用權威斥責,懲罰和冷漠來掩飾自卑心理,通過這些手段宣洩情緒進而獲得他人的關注。

因此在工作中遭遇職場霸凌真的很正常,每個人在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很容易口無遮攔,或者選擇一些不正當的手段,來欺壓其他的員工。如果遇到這種現象,首先應該是跟領導反應,或者跟其他同事進行溝通交流,爭取可以從他們的以往經歷中找到辦法,同時自己要小心注意保留證據以便於以後反饋。平時要離那些情緒不好和負能量滿滿的人遠一點,儘量跟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很多企業也要注重員工的情緒和壓力管理,要學會舒緩員工的壓力,可以引進心理諮詢師,如果員工有什麼壓力或者心理問題,可以及時求助心理諮詢師。

2樓:來吧土人

前不久我聽到類似的一個故事。一位新進職員在抱怨著:「我在其他公司工作2年多了,最近剛到公司做行政人員。

本著初來乍到的想法,覺得需要多學習一些知識,並且也覺得剛進一家公司需要更快的融入。對於剛開始別人的使喚,我都很自覺的的去配合,一直任勞任怨。但是,發展到後面才發覺,經常性的一個人做好多人的事情,每天我都要加班,而別人都可以輕鬆準時的下班。

忍無可忍,我就跟領導反應,領導卻跟我說:「你是新人,應該多做一些,才能學習的更多」。

客觀來說,在任何一家公司,老員工使喚新員工是普遍存在的現象。但是,看到這位領導的態度,本來還是覺得有點過分了。任何一位領導都必須保證公平公正,這樣才能以德服眾。

並且,如果一家企業出現職場欺凌現象,對於新人這一群體的影響是非常嚴重。職場新人長期遭遇欺凌會出現恐懼、壓抑、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對人生觀、價值觀都有一定的影響。

所以,在此對於新人一些建議,忍耐和委屈並不等於一味遷就和退讓。如果碰到職場欺凌事件,該辭職就辭職,不要猶豫。

3樓:雙子

暫時還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同事,但是你的清楚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但是自己的權益受到了侵犯自己也應該維護,如果因為其他人的個人行為影響了自己的情緒,造成了工作效率低下,這樣的事情也應該我們也應該向上級反映,尋求合適的處理,我們不能只在職場上受欺負,如果是我們自己的錯,就勇於承擔錯誤,如果別人犯了相同的錯誤,對方也需要承擔這樣的錯誤。

我們在工作當中,除了賺錢以外,主要還是為了開心的工作,如果不能開開心心的工作,產生不良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到我們正常的生活和身體健康,畢竟工作是相互選擇的,如果這樣的問題沒有辦法去處理,而且公司其他人也不停的向自己發難,公司上層還不維護自己的利益,我還是建議你跳槽吧,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4樓:冷侃娛文

職場中的暴力主要是冷暴力和集體暴力。例如對你或他人一個人的不說話,這就是一種冷暴力。集體暴力就是集體合夥捉弄一個人,這就屬於集體暴力。

面對這樣的暴力,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對這樣的人或者事情進行反擊,直面地反擊。不要讓這樣的暴力再來一次!

因為你若是退縮或者是忍讓,那麼就給他人再一次施暴提供了依據。他們以為你是可以這樣接受暴力的。尤其是集體暴力,藉口就是跟你開玩笑,你這樣的玩笑都玩不起嗎?

那你就不要融入這個集體了。面對這樣的集體暴力,也是很直接的告訴他們:no

問原因的話,直接告訴他們:no  means  no!誰說都是如此,不要讓暴力,哪怕是善意的,侵襲著我們的身心,只要是不願意,就直接告訴他們,不要讓他們再一次的傷害到你!

5樓:夏娃視聽

我們在職場中被一些同事罵了的話,他們對我們有暴力的傾向,把我們的成果給佔有,我想說的是你一定要把他們懟回去,千萬不要讓他們的計謀得逞,俗話說的是強者自強,弱者自弱,如果說你在他們面前示弱,那麼你一定沒有一個好結果,你在這個職場上也混不下去。

6樓:好想放假呀

在我的職場生活中確實從來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情,但是也多多少少聽說過一些。這種情況真的會讓一個人失去對生活的希望,所以我覺得遇見這樣的情況時候一定要勇敢地說出來,不要憋在自己的心裡任別人欺負我,可以去找自己的領導或者是很好的同事幫助自己一下。

7樓:橙子吃飽了沒

對於職場暴力,職場霸凌的現象應該嚴厲禁止。千萬不要養奸姑息。縱容惡勢力。應該給職工們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這樣才能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職工們的工作積極性。

8樓:

職場暴力是很可怕的,如果你遭受到這樣的行為一定不要傻傻的容忍,因為你一次次的忍耐只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好欺負,更加不會尊重你。所以面對職場暴力,勇敢的站起來,學會說不。

9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我倒是沒遇到過這樣的同事,但是我如果遇到這樣的同事肯定會懟過去的。

我自己做錯事情已經很自責了,你還在這裡指責我,你要是領導還行,別人就不給面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我沒有遇到這種霸凌的事情,如果我遇到的話,以我的個性肯定不會,你來說一說估計會反抗,你既然知道還治其人之身,讓別人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

有哪些職場感悟的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為討生活在文字的國度裡顛沛流離,內心卻始終充盈著幽默的基調以及那一抹浪漫主義的情結。楊大俠步入職場,卻總遇無賴,鬥不過無賴。楊大俠著作等身,卻一窮二白,鬥不過生活。

楊大俠擁有了的,只是足夠多的遺憾和足夠多的浪漫,所以以筆為刀,以身為鞘,行俠江湖。(楊大俠)

職場是什麼意思

12樓:悉玉巧以寅

職場,可以從狹義和廣義來理解。狹義是指工作的場所;廣義是指與工作相關的環境、場所、人和事情,還包括與工作、職業發展相關的社會生活活動、人際關係之類。

在職場中要注意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兩個方面,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

一、職場必備的五個生存技能:

1、做事藏拙,做人露怯,初入職場,也許覺得好多人都能力一般,普通平常,沒什麼厲害,似乎很容易就會超越他們,可是,在做事情上,他們面面俱到,幾乎沒什麼馬腳,讓人找不出破綻。

2、注意待人以誠的尺度,大家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待人以誠」,不少人將此做為金科玉律,在什麼場合都用。即使是職場上,也待人誠懇。毫無疑問的,這些人到頭來都會碰一鼻子灰,甚至會惹禍上身。

3、理想與利益的碰撞,在職場中大多數人有理想,這也是人生的重要奮鬥目標,但是,如果在職場中想將理想實現,卻往往會適得其反。因為,在職場中,老闆看重的是每個人的工作能力,以勞動付出來賺錢,這一切都是利益驅使的結果。

4、公義與生意的選擇,一些人大義凜然,永遠是有理的那一方,可是做起事來卻不願吃虧,也許本身做了件好事,可是卻得到不是獎勵和讚賞。因為一些人的名字叫「偽善」,其表面是公義,心裡卻是生意,看清楚職場的本質是利益。

5、最後任何職場高手都是不露聲色,深不見底的。因為職場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地方,同事也好、上司也好,都是非親非故,所以要把握一個分寸。

二、職場法則

在職場中,一味的逞強,處處表現地鋒芒畢露未必就是好的,若處理不當反而事得其反,使自己陷入不必要的拉據戰,工作也會遭遇更大的阻力。因此,有時候「示弱」不失為一種以退為進爭取更多優勢的手段。

13樓:波羅密

所謂職場的意思,從子面上、狹意上來講,就是工作的場所;從廣意上來講,與工作相關的環境、場所、人和事,還包括與工作、職業相關的社會生活活動、人際關係等,都屬於這個範疇。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的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以及創造利於自己條件的能力。 一位人力資源專家說過:

職場是什麼?職場就是「我」是誰、做什麼、怎麼做、做最好。我感到這短短的12個字精闢地概括了一個人職業生涯的全過程,一個人要想成功地經營自己的職業生涯,就必須在這12個字上下工夫。

14樓: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officelady(簡稱ol),辦公室女性,也稱白領麗人,簡單地說就是正規的上班女。

ol套裝是指他們的職業套裝,通常所說的經典上班**包括:

1.品質精良的白襯衫是職業伊人不可缺少的單品。

2.酷而嫵媚的褲裝。

3.裙裝最受職業女性青睞,大方簡潔的西服套裙更是首選。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職業所涉及的場所!

身邊的人和事組成的一系列的全稱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中的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在職場

中職場政治和個人能力同樣密不可分,職場的精英們個個有能力,懂政治。個人能力表現為時間掌控能力、知識水平、現場問題解決能力,職場政治能力表現為判斷自身所處環境的能力。真正的職場精英是可以做到三件事的:

我知道該做什麼,我知道該怎麼做,我有時間去做。那麼對於初入職場的新人這三個步驟是相反的:即我有時間去的事情,我才知道該怎麼做,然後我才能知道這件事情該不該做。

總結前面可以得到職場新人需要依次掌握的三個本領:時間管理能力、問題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時間管理的方法很多,建議大家去看看gtd(最新的時間管理方法);問題分析的方法亦很多,建議大家看看toc(瓶頸理論);判斷能力,政治能力,這方面的書很多,但是沒人能告訴你該怎麼做,自己去摸索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職場」就是在你身邊一個大約十幾個人組成的小圈子,這個小圈子就是一個濃縮的社會。你每天花八個小時的時間在這個小圈子裡生存,你的生計跟這個小圈子息息相關,搞掂了這個小圈子,你就等於戰勝了自己。

大家來講講,你是如何看待職場的潛規則的吧

對於年輕人來說,與其浪費時間搞什麼職場關係,研究什麼潛規則,不如多讀書多學習多實踐。在單位,很多人都會給領導送禮物,特別是逢年過節的時候,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去討好老闆,讓老闆給他們升職加薪,但是我卻不會這麼做,我覺得通過我的努力去幹好我分內的工作,老闆看到我的工作做得好,自然會給我加薪的。現在一家...

90後職場新秀出場,作為職場老鳥的你如何接招

各地的就業形勢及薪資水平都不太一樣,最好是多到招聘 和招聘會去看一看,瞭解一下,不要太盲目,要把心態放好 我一直在這個行業多年的人才,尤其是求職者瞭解難的問題。教育是一個敲門磚塊,但小磚可以敲破產,企業招聘的目的不是教育,而是需要能夠儘快上手,給誰創造價值的公司。現在就業競爭很激烈的形式,找一份合適...

怎麼看待爾虞我詐與真誠,你怎麼看待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職場上有真正的朋友嗎?

這個社會本來就充滿了爾虞我詐,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社會就是這個樣子,你要麼生存下來,要麼被淘汰。至於你說的真誠,我想只有在親情之間才會出現的真誠吧。就目前社會而言。沒有你所謂的真誠。就算你是真誠的,別人也會感覺你不懷好意,別有用心,另有目的。所以說,要學聰明一點,逢人且說三分話,何必全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