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突然電腦上讀不出來,電腦突然讀不出u盤怎麼辦

2022-01-30 10:39:56 字數 5317 閱讀 2566

1樓:華碩服務

先確認插入u盤時是否有提示音,若無任何反應也無提示音,建議放到其它電腦上測試,以排除u盤本身的故障。

如果插入u盤時有提示音,而且u盤在別的機器上也能使用。請嘗試以下操作:

1、右擊開始選單選擇【裝置管理器】,找到【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usb大容量儲存裝置】,右擊選擇【啟用裝置】。

2.  右擊開始選單選擇【磁碟管理】,逐一選中各個磁碟,點選【操作】,選擇【重新掃描磁碟】。

2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一、重新插拔更換usb介面。

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在磁碟驅動器列表中找到你的裝置,右擊解除安裝。

拔下usb資料線,並重新連線,此時驅動程式會自動載入,一般可恢復正常。

方法二:重新安裝usb控制器。

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右鍵單擊裝置選擇「解除安裝」,每個裝置重複以上操作。完成後,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會自動安裝usb控制器。

方法三:禁用usb選擇性暫停設定。

1、控制面板——電源選項,單擊當前所選的電源計劃旁邊的更改計劃設定。

2、單擊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3、usb設定—usb選擇性暫停設定,將其設定為「已禁用」,確定。

電腦突然讀不出u盤怎麼辦

3樓:華碩服務

先確認插入u盤時是否有提示音,若無任何反應也無提示音,建議放到其它電腦上測試,以排除u盤本身的故障。

如果插入u盤時有提示音,而且u盤在別的機器上也能使用。請嘗試以下操作:

1、右擊開始選單選擇【裝置管理器】,找到【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usb大容量儲存裝置】,右擊選擇【啟用裝置】。

2.  右擊開始選單選擇【磁碟管理】,逐一選中各個磁碟,點選【操作】,選擇【重新掃描磁碟】。

4樓:小菜青xcq無所不知

回答如僅是邏輯性問題所致的u盤無法讀取,按客服這邊提供的操作步驟完成後,u盤就可以讀取了:

1、把u盤插到電腦的usb口,滑鼠右鍵點選桌面的[此電腦]圖示,滑鼠左鍵點選開啟選單

中的[屬性]

2、在開啟的系統屬性窗「中找到[裝置管理器]滑鼠左鍵雙擊開啟。

3、在開啟的(裝置管理器]的窗「找到(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滑鼠左鍵雙擊下一 級

選單。4、在選單列表中找到(大容量儲存裝置]滑鼠右鍵點選。

5、在彈出的選單中滑鼠左鍵點選[解除安裝裝置]

6、 在彈出的解除安裝裝置視窗中滑鼠左鍵點選[解除安裝]

7、解除安裝完成後,把u盤拔出,再把u盤插上,正常情況下u盤就可以讀取了。

您操作一下看看

更多9條

5樓:懂視生活

電腦無法識別u盤怎麼辦

6樓:卡若琳奇諾

換個電腦試一下看看是不是介面的問題,如果是u盤的問題,那麼去專門維修的地方看看怎麼辦才好,資料有沒有維修費貴,看你覺得值不值得了,所以有時候有個雲盤是多麼的重要了是吧

為什麼u盤插進電腦裡顯示不出來啊

7樓:肥仙女

1、右擊「計算機」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項。

2、在開啟的「系統」視窗中,點選「裝置管理器」項。

3、在開啟的「裝置管理器」視窗中,「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usb大容量儲存裝置」項。

4、左擊異正常顯示的u盤項,選擇「解除安裝」圖示並點選「解除安裝」。

5、「usb大容量儲存裝置」項消失後,左擊「操作」,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掃描檢測硬體改動」項。

6、usb項恢復顯示。

8樓:善雯南婉然

1判斷u盤是否已經正確插入usb介面,你可以拔下來換個插口試試.

2判斷你作業系統的版本,保證系統為win98se或更高的版本檢查是否在系統的bios設定中將usb介面啟用onchip

usb設成

enabled;

usbcontroller設成

enabled;

3如果已經啟用了usb裝置但執行不正常,解決辦法為在裝置管理器中刪除「通用序列控制器」下的相關裝置,然後再重新整理.

4如果「我的電腦」中沒有顯示「移動儲存器」碟符,在win2000/xp/2003下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右鍵點選快閃記憶體盤-更改(建立)驅動器名和路徑,分配一個尚未使用的碟符。重新開啟「我的電腦」就會看到快閃記憶體盤的碟符了。

5中病毒了,下個u盤木馬專殺工具防毒.

6最後檢查是否u盤驅動程式的問題。

7如果經過以上的辦法還不能解決問題,建議在另外一臺電腦上測試.

如果還是無法使用,有可能是u盤本身的問題了,那只有進行更換

為什麼我的u盤在電腦上讀不出來?

9樓:要當技術宅

u盤在電腦上讀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usb大容量儲存裝置設定錯誤。

需要準備的工具:u盤,電腦。

1、將u盤插入電腦,然後開啟此電腦。

2、在系統列表介面開啟「裝置管理器」。

3、在開啟的「裝置管理器」視窗中,「通用序列總控制器」。

4、選擇「usb大容量儲存裝置」。

5、選擇「x」圖示並點選「解除安裝」,彈出確認視窗點選「確定」即可。

6、插入u盤,等待掃描完成,通用序列總控制器顯示「usb大容量儲存裝置」,就是成功顯示u盤。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是由於usb介面的問題,嘗試換用一個usb介面,檢查一下usb介面是否有灰塵等異物,影響連線;如果不行可以在控制面板服務中將【plug and play】重新開啟一下。以下是詳細的介紹:

1、當我們電腦無法識別u盤的時候,嘗試換用一個usb介面,檢查一下usb介面是否有灰塵等異物,影響連線;

2、檢查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先開啟下方的【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點選【管理工具】找到【服務】,在其中就可以找到【plug and play】的服務選項;

3、我們用滑鼠右鍵點選【停止】,再重新右鍵點選【啟動】即可。

11樓:七彩虹科技****

1 在資源管理器裡開啟試試

中毒隱藏了

開啟我的電腦----工具-----檔案選項----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點中它)

開啟我的電腦----工具-----檔案選項----隱藏受保護的檔案(不選它) 確定

有時可以看到原始檔被病毒隱藏了,而你打不開的實際上是病毒

2 防毒軟體查殺

3 用資料恢復軟體拷貝出檔案,再格式化u盤

4 不行就是u盤壞了,假u盤,容量是虛的,超過實際容量,考得進去讀不出來

正確方法是;

1 下個ha_h2testw測下有無壞塊,一般檢測到:

**m正常

++m開始出現壞塊,

說明可能真實容量就是**m

2 下個u盤晶片型號檢測工具-chipgenius

測下晶片型號,下對應晶片的量產工具低格下,就是原廠格式化

不過軟體總有不準的時候,最好拆開看晶片,一般假金士頓的都是mw(超科威)的晶片

量產時因為是黑片不是原廠flash片,所以要選「黑片或慢速量產」,和「容量優先」,由於是黑片,所以失敗率比較高,同一晶片的量產工具,一般多換幾個版本試試

12樓:石材大百科

1 判斷u盤是否已經正確插入usb介面,你可以拔下來換個插口試試.

2 判斷你作業系統的版本,保證系統為win98se或更高的版本檢查是否在系統的bios設定中將usb 介面啟用onchip usb 設成 enabled;

usb controller設成 enabled;

3 如果已經啟用了usb裝置但執行不正常,解決辦法為在裝置管理器中刪除「通用序列控制器」下的相 關裝置,然後再重新整理.

4 如果「我的電腦」中沒有顯示「移動儲存器」碟符,在win 2000/xp/2003下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 具-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右鍵點選快閃記憶體盤-更改(建立)驅動器名和路徑,分配一個 尚未使用的碟符。重新開啟「我的電腦」就會看到快閃記憶體盤的碟符了。

5 中病毒了,下個u盤木馬專殺工具防毒.

6 最後檢查是否u盤驅動程式的問題。

7 如果經過以上的辦法還不能解決問題,建議在另外一臺電腦上測試.

如果還是無法使用,有可能是 u盤本身的問題了,那只有進行更換

13樓:程榮花武汝

優盤或***無法識別原因:

1.前置usb線接錯。當主機板上的usb線和機箱上的前置usb介面對應相接時把正負接反就會發生這類故障,這也是相當危險的,因為正負接反很可能會使得usb裝置燒燬。

所以儘量採用機箱後置的usb介面,也少用延長線.也可能是斷口有問題,換個usb埠看下.

2.usb介面電壓不足。當把行動硬碟接在前置usb口上時就有可能發生系統無法識別出裝置的故障。

原因是行動硬碟功率比較大要求電壓相對比較嚴格,前置介面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壓,當然劣質的電源也可能會造成這個問題。解決方法是行動硬碟不要接在前置usb介面上,更換劣質低功率的電源或儘量使用外接電源的硬碟盒,假如有條件的話。

3.主機板和系統的相容性問題。呵呵這類故障中最著名的就是nf2主機板與usb的相容性問題。

假如你是在nf2的主機板上碰到這個問題的話,則可以先安裝最新的nforce2專用usb2.0驅動和補丁、最新的主機板補丁和作業系統補丁,還是不行的話嘗試著重新整理一下主機板的bios一般都能解決。

4.系統或bios問題。當你在bios或作業系統中禁用了usb時就會發生usb裝置無法在系統中識別。

解決方法是開啟與usb裝置相關的選項。就是開機按f2或del鍵,進入bios,把enable

usbdevice選擇enable。

5.拔插要小心,讀寫時千萬不可拔出,不然有可能燒燬晶片。xp中工作列中多出usb裝置的圖示,開啟該圖示就會在列表中顯示u盤裝置,選擇將該裝置停用,然後你再拔出裝置,這樣會比較安全。

其實判斷軟體硬體問題很簡單,在別的機器或換個系統(98下要驅動哦)試試就可以了.有些小的問題不妨先用專門軟體格式化下.還有提醒大家windows下格式化時要選擇fat,不要選fat32

14樓:匿名使用者

u盤在電腦裡讀不出來,出現這種情況,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

1、 判斷u盤是否已經正確插入usb介面,你可以拔下來換個插口試試。

2、如果已經啟用了usb裝置但執行不正常,解決辦法為在裝置管理器中刪除「通用序列控制器」下的相 關裝置,然後再重新整理。

3、 如果「我的電腦」中沒有顯示「移動儲存器」碟符,在win 2000/xp/2003下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 具-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右鍵點選快閃記憶體盤-更改(建立)驅動器名和路徑,分配一個 尚未使用的碟符。重新開啟「我的電腦」就會看到快閃記憶體盤的碟符了。

4、中病毒了,下個u盤木馬專殺工具防毒。

U盤讀不出來,u盤讀不出來如何解決?

1 擴容致資料丟失 儲存進入的檔案超過實際容量時資料丟失,不能讀取,亂碼。2 防寫 本身不具備防寫功能 按鈕 使用一段時間後,主控晶片故障,無法存入和更改資料,提示防寫。3 提示格式化 且不能完成格式化 主控晶片故障,無法識別快閃記憶體晶片 快閃記憶體晶片損壞,無法完成。4 提示插入磁碟 快閃記憶體...

為什麼u盤讀不出來,為什麼U盤讀不出來?

首先得確定是u盤的問題還是電腦設定的問題,先把u盤插到其他的電腦看看如果是電腦的問題解決如下 開啟 執行 輸入 regedit 按回車鍵。接下來依次操作,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loicies expl...

電腦為什麼讀不出u盤,電腦為什麼讀不出U盤?

優盤或 無法識別原因 1.前置usb線接錯。當主機板上的usb線和機箱上的前置usb介面對應相接時把正負接反就會發生這類故障,這也是相當危險的,因為正負接反很可能會使得usb裝置燒燬。所以儘量採用機箱後置的usb介面,也少用延長線.也可能是斷口有問題,換個usb埠看下.2.usb介面電壓不足。當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