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輝煌什麼讀

2022-01-29 06:09:53 字數 477 閱讀 4186

1樓:我是龍的傳人

燦爛輝煌的讀音為:càn làn huī huáng

燦爛【拼音】:càn làn

【解釋】:1.明亮貌;鮮明貌。2.華麗;絢麗。3.形容文辭華美。4.形容事情或事業輝煌;美好。

【例句】:冬天到,吃紅棗,每日幾顆身體好;天氣幹,食桃仁,心明眼亮人精神;天氣冷,多喝粥,玉米蕎麥加紅豆;冬季養生很簡單,願你冬天更燦爛!

輝煌【拼音】:huī huáng

【解釋】:1.亦作「輝皇」。2.謂使光輝燦爛。3.代稱金銀珠寶。4.照亮;照耀。5.煇煌:光輝燦爛。

【例句】:在草原上生活的馬群,它們在物質上也能通過自己的勞動得到滿足,而精神,早已在它們不懈的勞動中體現出來了。它們豪壯,開放,有不顧一切的勇氣,也有堅強不屈的性格,這便足以造就了它們自由而輝煌的一生。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燦爛輝煌讀音為:[càn làn huī huáng]

古代希臘文明豐富多彩,燦爛輝煌。以下屬於古代希臘對世界文明留

b本題考查的是古希臘文明的史實。古代希臘對世界文明留下的寶貴遺產有雅典民主政治 荷馬史詩 愛琴文明,漢謨拉比法典 屬於古巴比倫文明,故選b。古代希臘文明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以下屬於古代希臘對世界文明留下的寶貴的遺產是 雅典民主政治 b試題分析 希臘早期文明 愛琴文明發祥於克里特島,後以邁錫尼為中心。...

隋唐元朝時期是我國文化發展的輝煌燦爛時期,你同意這個觀點嗎 為什麼

從隋文帝建國,中國的文明就一直在不斷的進步。至趙太祖趙匡胤建立大宋王朝,封建社會就出現了 開皇之治 貞觀之治 開元盛世 等象徵經濟 政治 文化大發展的盛世。不可否認,那個時候的中國確實是走在世界的前列的。長安,作為世界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名副其實。只是中國治亂更替太過嚴重。每一次的王朝更替,都很大...

輝煌近義詞是什麼,輝煌的近義詞是什麼

輝煌近義詞 光彩,光輝,燦爛,璀璨,絢爛 輝煌 拼音 hu hu ng 釋義 1.光輝燦爛的 2.傑出的 燦爛的 輝煌的近義詞是什麼 璀璨 光輝 明朗 光芒 絢爛 光彩 斑斕 鮮麗 燦爛等。一 璀璨 cu c n 解釋 形容珠玉等光彩鮮明 璀璨奪目。這座古塔是我國古代建築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示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