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有天籟之音,可為什麼有觀眾說她不適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

2022-01-29 04:42:50 字數 6277 閱讀 3504

1樓:

王菲,作為歌壇上最好的前輩之一,絕對不用說他的演唱技巧。然而,這首歌上線後,出現了一些爭議。一些網民說:

王菲不適合這首歌,看起來也不符合電影。一些網民還表示,王菲唱這首歌用詞不清,感覺像是隨便唱的,或者總覺得有點糟糕。此外,發音也很奇怪。

有些人甚至認為王菲唱得不正直、不英雄,她的慵懶嗓音與歌曲的風格不一致。

然而,更多的網民仍然認為它非常獨特。歌曲的編曲人和製作人張石磊也說:王菲唱了這首歌,讓這首經典的旋律呈現出一種不同的自由、溫暖和廣闊,營造出一種平和包容的感覺。

他還說,與王菲共同創作電影主題曲的過程增強了他對祖國的無限依戀和自豪感。王菲用她獨特的聲音解釋了普通人走進電影中7個歷史時刻的故事。

近年來,王菲幾乎成了主題曲的皇后,因為她承包了許多電影主題曲。然而,這也是一生的系列。畢竟,這次王菲將挑戰唱紅歌。

許多網民說,以王菲的演唱風格,如果你唱紅歌,你無法想象它是什麼味道,你可能感覺不到!不過,有網友表示,王菲的聲音和演唱風格,無論哪種歌曲都可以被納入「王菲的風格」,這可以從歌曲《相約九八》中看出。

事實上,唱「我和我的祖國」的不一定必須是撕心裂肺。王菲的歌聲更能表現出默默滋潤事物的感覺,不同於那種激情的曲調。這種感覺可以讓人放鬆、安靜和溫暖。

當溫暖的聲音像母親和被子一樣從收音機裡滴下來的時候,真的有被電流擊中的感覺。王菲以一種空靈而扣人心絃的方式歌唱,緩慢地移動著歷史和歲月。

2樓:珺權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非常大氣,而且要用我們的傳統美聲這種唱法。王菲唱的比較另類,所以不適合她演繹這種歌。

3樓:一目瞭然老師

氣質、音質不適合。這種情況屬於正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想說一句,不管是誰,是不是隻要唱不出莊嚴大氣的感覺,就不該唱這首歌呢?那我們這些普通人只會喊叫,甚至走音跑調的,也不該唱這首歌了麼?

5樓:葉曉楓

因為這首歌的風格比較的莊嚴大氣,所以可能不太適合她。

6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她的聲音不適合唱這麼莊嚴的歌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和她的氣質有關,他的氣質不符合我愛我的祖國主題曲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才是這首歌的本來面目——無需證明自己有多強大,因為強大就擺在那裡。無論兒女有多弱小,都讓對手不敢凜然侵犯。這種味道是以前唱不出來的。

這才是這首歌的本來面目——無需證明自己有多強大,因為強大就擺在那裡。無論兒女有多弱小,都讓對手不敢凜然侵犯。這種味道是以前唱不出來的。

9樓:秋白同學

因為這種歌不是那種流行風格,而是非常莊嚴的風格。

10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沒覺得他不適合,覺得王菲唱歌很好聽。

11樓:_x_d晚晴

因為王菲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啊,可能觀眾感覺這首歌應該唱的嚴肅些吧。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為何引發爭議?

12樓:愛麗絲

24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官方微博釋出了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mv,作為國慶獻映影片一直被網友所看好,王菲加盟獻聲一時間更是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天路》韓紅唱出對家鄉的熱愛與歌頌,《天亮了》讚美了那對遇難父母對孩子的大愛與無私,在《我和我的祖國》演唱中,韓紅既用自己獨特的嗓音抒發了對祖國讚美與歌頌,又用高亢嘹亮的高音為歌曲注入了激情,所以更能打動人心。

最近,也就是在九月二十四號,《我和我的祖國》在網上公佈了演唱同名主題曲的女歌手,她就是王菲。

這件事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的網友卻說覺得王菲唱這首歌更有親和力,唱的很好,還有一部分網友覺得王菲的唱歌風格不適合演唱這首歌,網友說王菲跟是《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風完全不搭,還是韓紅原版的更能體現出這首歌的大氣磅礴,而且韓紅在很早以前也唱過這首《我和我的祖國》,並能很好的駕馭這首歌!網友稱,王菲不適合唱這首歌,她唱的有氣無力,有些隨意,並不能體現大中國的豪邁雄壯和偉大氣魄。

是的,無論是電視劇還是歌曲,原版太強大而且深入人心,王菲唱功好,人盡皆知。可是縱觀王菲的歌曲,多為情歌。相比於其他情歌的世俗,她的情歌沒有生生死死,糾纏不休,就如她的人生一般,孤傲的同時夾雜著一份特立獨行,所以她空靈,渺遠,充滿迷幻的嗓音顯得如此契合。

正是因為這種腳踏實地的感情,所以網友認為韓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國》比王菲更合適。

13樓:養生小居士

可能有部分網友有不同的觀點吧,有的人覺得他唱的比較好,但是肯定也會有人覺得他唱的沒有原版的好或者是沒有那麼適合唱這首歌,所以引起了爭議。

14樓:wxy123456穎

縱觀王菲的歌曲,多為情歌。相比於其他情歌的世俗,她的情歌沒有生生死死,糾纏不休,就如她的人生一般,孤傲的同時夾雜著一份特立獨行,所以她空靈,渺遠,充滿迷幻的嗓音顯得如此契合。

15樓:探索者

畢竟是一項涉及到中國的想象問題,感覺王菲的歌曲太柔。但聽了感覺蠻好聽的。

16樓:昨夜忽然大雪

因為《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她沒有用假唱,而王菲的現場發揮能力是很不盡人意的,跑調,顫音什麼的。從當年春晚的那首《因為愛情》就看得出來。

17樓:孽龍華魂

我和我的祖國》這種正且紅的歌曲和流行**所需要的感覺完全不同,這也讓很多網友想起了韓紅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國》,相比之下,韓紅既用自己獨特的嗓音抒發了對祖國讚美與歌頌,又用高亢嘹亮的高音為歌曲注入了激情,所以更能打動人心。

18樓:abb夏璃

因為她不適合唱這首歌,王菲的聲音比較空靈,適合唱慢歌,情歌,這首歌比較大氣,需要聲音雄厚的人來唱比較合適。

19樓:

我認為可能各人欣賞的角度不一樣,王菲唱的確實挺好的,空靈,絕美,但她是現代歌曲的唱法,而這首歌應該用老藝術家那種唱法,要聲音渾厚一些,才能顯現出它的氣勢

20樓:白曉魚不吃魚

人紅是非多吧,我不是王菲的粉,但是個人覺得王菲這首歌唱的很好,空靈有感染力,有代入感

21樓:汲凡桃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我認真聽過,的確唱的好。這首歌從作詞作曲上都非常出色,不管是哪個版本還是童聲都非常的好聽,全國上下都在唱這首歌,歌聲能夠使人振奮,使人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但是,王菲的演唱有她自己的特點,流行味太濃,沒有唱出歌曲的靈魂,只是改唱出她的特點,不適合在這期間唱這樣的歌曲。

22樓:熱情的老崔

明顯別的女歌手眼紅了吶,姐唱的比你好,卻沒這麼大知名度,還上頭條了,氣不平啊

王菲不唱,好多人不聽啊,都不知道這歌,怪誰呢?

23樓:

真的就是人紅是非多唄,鍵盤俠們閒得無事。

24樓:喜範兒美甲美睫愛美圈

最近,也就是在九月二十四號,《我和我的祖國》在網上公佈了演唱同名主題曲的女歌手,她就是王菲。這件事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不過網友表示王菲唱歌雖然很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卻沒有原版的氣勢磅礴,也有的網友卻說覺得王菲唱這首歌更有親和力,唱的很好,還有一部分網友覺得王菲的唱歌風格不適合演唱這首歌,網友說王菲跟是《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風完全不搭,還是韓紅原版的更能體現出這首歌的大氣磅礴。

25樓:樂樂樂

感覺王菲唱得太騷sao氣,勿噴

為什麼王菲地位這麼高王菲巔峰時期有多紅

王菲出道30年了,以前紅遍全亞洲,橫掃亞洲流行 頒獎禮,是大中華區繼鄧麗君之後成就最高 影響力最大的女歌手。她有很多高難度 高藝術水平的歌曲,專業人士認可她,歌迷了解她,而且歌迷數量龐大,但大眾對她的認知少,特別是鋒菲複合後,在網路水軍的造謠下,很多人對王菲有誤解,以為她是靠緋聞紅的。王菲2005年...

王菲有一首歌的歌詞有愛的邊緣歌名是什麼

有多bai少愛可以重來 迪克du牛仔的 常常責怪zhi自己當初不應該 dao常常後悔沒有把你留專下來 為什麼明明屬相愛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俳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聚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總叫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

我明明有男朋友,可為什麼做夢還夢見跟別的男人發生關係了呢

你最近的生活壓力大了,腦子裡固然會混亂了點,一次兩次不用在意,做夢有時很難代表什麼,現實你愛你男朋友就行了 生理的需求和心裡的需求是不同的。如果。你的男朋友無法滿足你的需求,當然你就會想到別的人來做會怎麼樣。如果,你跟你男朋友並不是很合拍,那也一樣會。再如果,就是你自己的慾望啦!別以為只有男人色,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