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輕度智力低下都有哪些表現,輕度智力低下有什麼表現?

2022-01-29 04:17:01 字數 2040 閱讀 3496

1樓:張老師說物理

嬰兒輕度智力低下的話,表現主要有語言障礙和人的交流上有障礙。

2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輕度這裡低下,有時候對語言的理解能力可能有點吃壞,上課有壓力

3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因為群主吃的都有哪些表現,這個你就要找一個專業的醫生了解一下。

4樓:御高澹

嬰兒智力低下這種一般都是看錶現看到孩子的反應快和慢。就能感覺出來。

5樓:小小家丁

輕度智力低下呢是檢測不出來的,得通過正規醫院。

6樓:快板姐

眼神無力,看什麼東西不專注。

輕度智力低下有什麼表現?

7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輕度智力低下的標準是孩子的智力在50~70之間,主要的臨床表現是注意力分散、記憶力差、自控力差、感知速度減慢等。目前常見的干預方式是及時進行****,需要多給孩子進行溝通交流並且需要耐心地陪伴孩子,誘導孩子說話以及想象。

8樓:紀荷邢訪冬

智力低下是指由於遺傳或是腦損傷或是先天性的基因問題而引起的兒童智力問題,表現多為痴呆,多動,認知能力,社會適應能力極差等,還有孩子的表現異常並不一定都是智力問題,比如像有自閉症或多動症的孩子有時表現跟普通孩子也不太一樣,建議儘早帶孩子去醫院做個檢查,對症下藥才是科學的辦法。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請問輕度智力低下的孩子在早年時期有什麼表現?

9樓:綠蓑江上

輕度智力低下在兒童年幼的時候,表現為孩子不會笑或者是很晚才笑,而且對聲音的反應能力差。簡單的說就是各個年齡段應該會的不會,或者很晚才會。

智力低下的兒童,語言功能發展不完善,詞語不清,詞彙盆地缺乏,只能進行簡單具體的思維,抽象概念不易確立。而且辨別周圍環境的能力差,特別是在閱讀和計算方面沒有任何進步,這是兒童智力低下嚴重時期需要注意的問題,由於智力低下對孩子的大腦發育造成了影響,所以,希望父母瞭解清楚後,儘快的改善智力低下會造成的問題。

兒童智力低下隨著年齡發展,還表現為社會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低下,其言語、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洞察力、抽象思維、想象力等心理活動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智力低下的診斷是以心理測試和適應性評價為基礎的,因此,主要是根據臨床症狀和智力測試方法來判斷。

寶寶智力低下有哪些表現

10樓:廣東六一兒童

臨床表現:

1.感知速度減慢,接受視覺通路的刺激比聽覺刺激容易些;

2.注意力嚴重分散,注意廣度非常狹窄;

3.記憶力差,經無數次重複方能學會一些知識,若不重複學習,又會忘得一乾二淨;

4.言語能力差,只能講簡單的詞句;

5.思維能力低,缺乏抽象思考能力、想像力和概括力,更不能舉一反三;

6.基本無數字概念,靠機械記憶能學會簡單的加減計算;

7.情緒不穩,自控力差;

8.意志薄弱,缺乏自信;

9.交往能力差,難以學會人際間交往。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智力低下(或稱智力障礙)的特徵包括智慧缺陷和適應能力缺陷兩個方面。智慧缺陷指學習、推理、問題解決、抽象思維和判斷能力等方面存在缺陷。適應能力缺陷指在學習(如語言閱讀書寫能力、數學能力、記憶力)、社交(如人際交往、責任感、自尊、遵守規則等)、日常生活(如進食、穿衣、行動受到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如果寶寶智力低下的話,那寶寶平時的行為和年齡相同的寶寶差別還是比較大的了,具體的還是要經過檢查才能確定的哦,祝寶寶健康

13樓:忘憂草

說話晚,答非所問,反映慢都可能是智利低下的表現

14樓:成都西南腦科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帶孩子到兒保科就診,醫生給孩子做詳細查體及相關輔助檢查後才能明確孩子情況,根據檢查結果指導對症**,請根據醫生的建議積極配合**,祝寶貝早日**。查一下智力測試

輕微智力低下怎麼辦,輕度智力低下怎麼辦?

兒童輕度智力低下是一種可以改善的疾病,家長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保持開朗豁達的心態,積極幫助兒童進行 選擇教育的內容要生動形象,具體直觀。由於一些智力低下的孩子注意力很不容易集中,因此家長選擇教育內容的時候,應該多采用 或者食物等具體直觀多彩的教具來進行講解,加深兒童腦部的印象。平時家長要給予兒童足...

我的兒子,今年九歲。輕度智力低下,現在在上幼兒園。學習十分吃力,我該為他選擇什麼樣的學校

您好!您的孩子來在一般的源學校上課對孩子來說bai 真的du很累,因為所學內容zhi 對他來說很dao困難,以後上小學 初中更是明顯,到時候畢業考試都會顯得更困難。我是幼兒園老師,我也碰到過類似於您孩子這種情況的,幼兒園不要求成績,到了小學您孩子學習成績肯定會在最後,這時候老師會頭疼,到最後演變成對...

智力低下有哪些特徵

智商低下分為四類。分別是輕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極度智力低下。輕度智力低下特徵 早年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且比較不活潑,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做事循規蹈矩,或動作遲緩等等。中度智力低下特徵 整個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語言功能發育不全,吐詞不清,只能進行簡單的具體思維等等。重度智力低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