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嬰兒是否智力低下,怎樣判斷孩子是否智力低下?

2022-02-11 00:00:22 字數 1193 閱讀 1708

1樓:瀋陽

智力低下主要表現為智力發育明顯落後於同齡的兒童,具體的檢測是否出現智力低下還是需要到正規專業的兒科機構醫院進行測試,比較有權威。建議家長多引導孩子的智力發育,如果在各方引導下均無明顯的進步,就要及時去專業的兒科專科醫院進行檢測智力發育情況。

2樓:渾文軒

教他一些簡單的東西,比如念首詩,或者跟他聊天看他能否回答你的問題。一般智力低下的孩子接受能力比較慢。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憑經驗是很難判斷的,小時候看起來呆呆的,也有可能將來是天才。小時候看起來很靈活的,也有可能只是話癆。

只有去正規醫院查,可是小孩的誤差也很大,特別小的孩子根本就沒有測試的

4樓:失敗8殘念

去新華醫院,那裡可以去測,小時候我也去過,o(∩_∩)o...哈哈

怎樣判斷寶寶智力低下

如何判斷兒童智力低下?

5樓:瀋陽

可以根據孩子的發育測試評估智力發育情況,儘快帶孩子到正規兒科專科醫院做發育測試等相關的檢查。

如何鑑別嬰兒智力是否異常

家長如何判斷孩子是否為智力低下

怎樣才能看出孩子是不是智力低下?

6樓:銀桑

智力低下又稱為弱智、智力落後或智力發育遲緩。 診斷智力低下需具備以下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1)孩子正處發育期內(18歲以下)。

(2)智力明顯低於正常兒童的平均水平。智商低於平均值(100)的兩個標準差(每個標準差為15或16),即智商在70或68以下。 (3)社會適應能力缺陷,即個人生活能力與年齡及文化教養的要求不相適應。

目前,根據智力發育的程度和適應行為將智力低下分為輕度、中度、重度及極重度四大類。 (1)輕度智力低下 指智商在55~69。往往於上學後因學習成績不佳而被發現,小兒表現為計算能力和理解能力差,社會交往能力比正常小兒差些。

雖然不能跟上正常小兒學習,但有教育的可能。 (2)中度智力低下 智商在40~54,動作發育、語言發育均較正常小兒遲,能簡單計數,但生活自理能力很差,社會交往能力比輕度智力低下差得多。通過訓練能從事單純的體力勞動。

(3)重度和極重度智力低下 智商分別在25~39及 檢視原帖》

如何辨別牛奶是否變質,應該怎樣分辨牛奶是否過期?

如何辨別牛奶有沒有過期?只需簡單一步,一秒就能辨別,實用 應該怎樣分辨牛奶是否過期?一般牛奶包裝上會有一個生產日期 那是給消費者看的 還有一個英文和數字組成的暗號,這組暗碼才是真正的牛奶生產日期。那麼怎麼才能識別企業的暗號瞭解到商品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呢?牛奶的包裝上一般印刷 生產日期 08 05 1...

如何辨別黑米是否染色,怎樣鑑別黑米是否染色

黑米 黑芝麻等食物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色素,通常儲存在植物細胞的液泡裡,當細胞破損時就會溶解到水中。因此,淘洗黑米時掉色不一定是被染色了。可以用以下三步鑑別黑米是否染色 1 看外觀。黑米的顏色深淺不應完全一致,擦去浮塵,表面應有光澤,不發烏髮暗 而染出來的黑色深淺一致,毫無差異,表面沒有自...

黑枸杞如何鑑別是否染色,怎樣辨別黑枸杞是否染色

1.從黑枸杞的顏色上辨別黑枸杞是否被染色 真的黑枸杞顏色應該是幹而發黑的,看起來應該是很乾的感覺,我們用手摸一下手上,會被染色,是很容易洗掉的。染色的黑枸杞,顏色發黑發亮,看起來比較潮溼。用手摸一下手上會被染上很深的顏色,很不容易洗掉。2.聞一聞黑枸杞的味道,辨別黑枸杞是否被染色 大家應該知道黑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