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規上高速新規定,最新交通法規 新手能不能上高速

2022-01-28 18:50:53 字數 5243 閱讀 5690

1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駕照就能上高速,但有個前提:一年內要有個駕齡三年以上的人坐副駕駛位置,且後窗要貼上「實習」標誌,否則處罰。

依據:公安部123號令,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二、新手上高速需要注意的3點駕考新規處罰

1、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2、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 200元罰款。

交警提醒,在2023年初次申領和增加準駕車型後未滿12個月的「新手」請儘快到交警部門領取免費「實習標誌」,並按規定貼上或懸掛。即日起,「新手」可以憑駕駛證到各個轄區交警大隊的交通違法處理視窗、車管所(分所)領取實習標誌。

3、實習期記滿12分將登出駕照

「123號令」第六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換言之,明年起「新手」如有2次衝紅燈或有一次酒駕行為,就將被登出駕駛資格。

此外,持有a1、a2、a3、b1、b2類準駕車型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也將被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現在實習期上高速有的新規定有:

1、實習期新手上高速要有老司機陪同,老司機須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

2、實習期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根據「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3、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_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200元罰款。

4、實習期駕駛人在高速公路發生事故,如果有證據證明陪同的駕駛人強迫實習期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陪同駕駛人應承擔事故相應責任。對於尚不構成犯罪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對陪同人員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實習期記滿12分將登出駕照,根據「123號令」第六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最新交通法規 新手能不能上高速

3樓: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4樓:

可以上,但規定不能單獨,要有老司機陪同

5樓:小財神

不能,要有持證3年的駕駛員陪同

6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第二款及第三款分別作了以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根據該條規定,你新領駕照後的一年內,必須在所駕駛的車輛上貼上或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對於實習駕駛員能否在高速公路上駕駛車輛,道路交通安全法並無具體規定,但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給江蘇省公安交通警察總隊的《關於駕駛員在實習期內能否在高速公路上駕駛車輛的答覆》中有明確的規定,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取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實習駕駛證』,同時在第七條中規定初次領證的第一年為實習期。駕駛證制度這一改革,既減少了證件種類,免去持證人持實習證換證的環節,又保留了駕駛實習制度。

在實習期內的駕駛員即為實習駕駛員,持駕駛證應遵守《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不能在高速公路駕駛車輛。」所以,根據以上規定,實習駕駛員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駕駛車輛,也就是說你一年之內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駕駛車輛,否則就是一種違章行為,就是從安全上講,對於新拿駕駛證的人來說,還是達到一定駕駛熟練程度後,再上高速公路才比較安全。

交通法規新規定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

7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交通法規新規定並沒有規定摩托車可以上高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規定: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根據此條規定的速度限制,摩托車只能在高速路最外側車道行駛)。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從匝道駛入高速公路,應當開啟左轉向燈,在不妨礙已在高速公路內的機動車正常行駛的情況下駛入車道。

機動車駛離高速公路時,應當開啟右轉向燈,駛入減速車道,降低車速後駛離。

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施工作業路段時,應當注意警示標誌,減速行駛。

第八十五條  城市快速路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參照本節的規定執行。

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指定設區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承擔。

8樓:大梁

沒有規定不可以上高速。

第八條 貨運機動車除駕駛室和車廂經核准設有的固定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不準載人。二輪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準載人。

第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最低時速不得低於五十公里。最高時速,小型客車不得高於一百一十公里;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摩托車不得高於九十公里。但遇有限速交通標誌或者限速路面標記所示時速與上述規定不一致時,應當遵守標誌或者標記的規定。

第十四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

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

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二、第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第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摩托車的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七條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沒有規定禁止摩托車在高速路上行駛,但是由於最低時速的限定,所以排氣量50cc以下的摩托車被「拒之路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節高速公路的特別規定

第七十八條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根據此條規定的速度限制,摩托車只能在高速路最外側車道行駛)。

第八十三條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摩托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通過對我國交通法規和交通管理條例的解讀,總結如下:

1、摩托車駕駛速度不得低於60公里/小時,並且最高速度不超過80公里/小時。由於最低時速的限定,所以排氣量50cc以下的摩托車被「拒之路外」。

2、駕駛摩托車在高速路行駛不得帶人、必須佩帶頭盔。

3、除了***規定的節假日免費外,其他時間按7座以下小客車計費標準繳費。

4、根據高速公路不同車道的規定速度限制,摩托車應當在高速路最外側車道行駛。

5、有關摩托車在高速路上行駛的其他規定參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例如:第五十五條(三)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

(五)摩托車不得牽引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第六十二條(六)駕駛摩托車手離車把或者在車把上懸掛物品。第七十七條(五)乘坐兩輪摩托車應當正向騎坐。

具備合法的駕駛證照、機動車號牌以及其他相關手續。

所以,只要符合以上駕駛條件,摩托車在高速路上行駛是合法行為。

交通法規左轉彎要讓右轉嗎,新交通法對於直行和左轉彎誰先通行是如何規定的?

對向行駛,右轉彎讓左轉彎。因為右轉彎擁堵不會堵塞路口,並且一般紅燈也可右轉的,但是左轉彎擁堵容易堵死路口,並且左轉需要讓直行車,有訊號燈的還需要看訊號燈 左轉彎讓右方道路左轉彎。根據讓右原則,讓右方道路來車 優先通行權中右方來車先行,右轉彎讓左轉彎,為什麼要這樣規定?一 交通訊號控制的有優先通行權 ...

新交通法規規定的新手實習時間是多久啊

樓主,駕校工作人員為你解答。新交規,新手實習期是1年,在一年內,如果駕駛證扣分在6分以內,第二年你的駕駛證就不再是實習期了。如果扣分在6分以上,12分以內,你的駕駛證第二年還是實習期,如果扣滿12分,駕駛證將會登出.可以,目前還沒有交通法規規定貼實習標誌的車不允許上京通快速 從駕駛證核發之日起滿一年...

交通法規新規定2019喝咖啡後能不能駕駛機動車

交通法規新規定 2019年最新全文 2016年4月1日公安部公佈了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 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具體扣分細節如下 交通違法的處理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