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想還原系統,在系統啟動前按F8進入了,點了修復計算機後出現widows無法啟動,可能更改了硬體或者軟體

2022-01-28 18:50:52 字數 5717 閱讀 2829

1樓:

您好您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方法如下:(1)、開機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windows 7的高階啟動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2)、選擇鍵盤輸入方法。

(3)、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確定」即可。(4)、進入系統恢復選項後,選擇「dell datasafe 還原和緊急備份」。(5)、選擇「選擇其他系統備份和更多選項」,點選「下一步」。

(6)、選擇「還原我的計算機」,點選「下一步」。(7)、選擇正確的出廠映像後,點選「下一步」就可以開始恢復系統到出廠狀態。注意,在恢復過程中,筆記本需要連線介面卡。

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2樓:足球**專家

您好估計您的還原系統損壞,您可以去售後部門,購買正版作業系統,售後會免費幫忙安裝。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您可以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3樓:工程技術宅

那你就再重啟動,進去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用這個試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刪除了系統檔案,建議重灌。

開啟電腦按f8後顯示系統恢復選項

5樓:刺友互

1、一般電腦在啟動是按f8就會進入到該高階自動選項的介面,但是很多時候沒有修復計算機選項,也就無法來修復電腦的故障等問題。

2、接著正常啟動進入到電腦的桌面,然後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單,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執行選項。

3、進入到執行的設定視窗,在輸入啦輸入cmd選項,然後點選確定。

4、接著進入到cmd的介面,也就是命令提示符的介面,在介面中輸入reagentc /info(注意reagentc後邊有一個空格),然後按回車鍵。

5、接著在下面的介面中就會顯示修復環境的擴充套件配置資訊,其中有個已啟用 windows re選項,後邊的數字為0,也就是沒有啟動,只需要將其變成1,就表示啟用了。

6、接下來輸入啟用的命令,輸入reagentc /enable,然後按回車鍵,介面下方就會顯示操作成功的標識。

7、接著再輸入一遍reagentc /info,就可以看到已啟用 windows re後邊數字變成了1,這個時候就表明啟用該選項了,也就是修復計算機選項就會顯示了。

8、接下來重新啟動電腦,按f8,進入到高階啟動選項介面,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到第一個選項就是修復計算機選項。

6樓:1026489773態度

正常啊你也可以關掉啊

1、首先在開始搜尋框中輸入「cmd」,然後滑鼠右擊cmd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選項;

2、在開啟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reagentc /info」,然後回車,之後就會出現windows re的相關資訊,看到當前「已啟用 windows re」的值為「1」,說明 windows re 為禁用狀態;

3、確定了windows re為禁用狀態之後,再輸入「reagentc /enable」命令,回車,這樣可以重啟啟動windows re,命令執行成功的話就會有操作成功的提示;

4、設定完成之後,重新啟動windows7作業系統在啟動的時候按下f8,就能夠在高階啟動選項介面中看不到「修復計算機」的選項了。

手提電腦開機後出現如圖所示的「您的計算機無法啟動啟動修復正在檢查系統問題」 是什麼問題?

7樓:青子

原因:具體有以下解決方法:

方法一:

開機連續敲擊鍵盤「f8」按鍵,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方法二:

若無法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作業系統,請按『f8』調出『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然後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輸入如下命令刪除spoon.sys檔案:

del x:\windows\system32\drivers\spoon.sys (x代表系統安裝碟符,一般為c盤)

方法三:

上述方案無效,請備份好重要資料,通過一鍵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解決,同時暫停您當前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功能。

8樓:薔祀

具體有以下解決方法:

方法一:

開機連續敲擊鍵盤「f8」按鍵,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方法二:

若無法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作業系統,請按『f8』調出『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然後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輸入如下命令刪除spoon.sys檔案:

del x:\windows\system32\drivers\spoon.sys (x代表系統安裝碟符,一般為c盤)

方法三:

上述方案無效,請備份好重要資料,通過一鍵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解決,同時暫停您當前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系統障礙分類:

按故障的持續時間分類

按故障的持續時問可將故障分為永久故障、瞬時故障和間歇故障。永久故障由元器件的不可逆變化所引發,其永久地改變元器件的原有邏輯.直到採取措施消除故障為止;瞬時故障的持續時間不超過一個指定的值.並f1只引起元器件當前引數值的變化,而不會導致不可逆的變化;間歇故障是可重複出現的故障,主要由元件引數的變化、不正確的設計和工藝方面的原因所引發。

按故障的發生和發展程序分類

按故障的發生和發展過程可將故障分為突發性故障和漸發性故障。突發性故障出現前無明顯的徵兆,很難通過早期試驗或測試來**;漸發性故障是由於元器件老化等其他原因,導致裝置效能逐漸下降並最終超出正確值而引發的故障.因此具有一定的規律性,可進行狀態監測和故障預防。

按故障的部件分類

按故障的部件可將故障分為硬體故障和軟體故障。硬體故障是指故障因硬體系統失效

按故障的嚴重程度分類

按故障的嚴重程度可將故障分為破壞性故障和非破壞性故障。破壞性故障既是突發性的又是永久性的.故障發生後往往危及裝置和人身的安全:而非破壞性的故障一般是漸發性的又是區域性的,故障發生後暫時不會危及裝置和人身的安全。

除此之外.還可以按照故障的因果關係分成物理性故障和邏輯性故障,按故障的表徵分為靜態故障和動態故障.按故障變數的值分為確定值故障和非確定值故障等。

9樓:丫婭愛旅遊

回答1.2.

開機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安全模式」,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出現「系統還原對話方塊」,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

這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以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一個還原點。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2.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3.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更多9條

10樓:慢冷

回答方法一:

開機連續敲擊鍵盤「℉8"按鍵,進入「系統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方法二:

若無法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操作系

統,請按℉8'調出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然後選擇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輸入如下命令刪除spoon.sys檔案:

delx:\windows\system32\drivers\spoon.sys(x代表系統安裝碟符,一般為c盤)

上述方案無效,請備份好重要資料,通過一鍵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解決,同時暫停您當前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功能。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7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腦出現「無法啟動,正在檢查系統問題」的時候,可以通過一些措施來進行修復,是可以讓電腦正常啟動的,除非是一些比較嚴重的問題。

問題的解決步驟如下:

第一步:首先我們要用一些常規的方法來做一下嘗試,當不能成功時再想其他的方法,首先在電腦開機之前按f8鍵,如果系統還能夠顯示一個選單,說明問題還不太大。如果電腦是windows 7系統,你可以選擇修復計算機來解決問題。

第二步:如果開機時按f8鍵沒有任何反應,說明問題就有些嚴重了,此時通過修復的方法已不能奏效,因為根本進入不了作業系統。如果我們以前的電腦上有系統備份,那麼我們可以進行簡單的恢復操作,就能使電腦正常。

前提是以前曾經備份過。如果沒有備份,那麼這種方法也是行不通的。

第三步:修復與還原皆不能奏效時,剩下的方法也只能是重灌系統了。我們可以用傳統的方法來重灌系統,現在的電腦都具備光碟機以及系統光碟,將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然後設定為光碟機啟動,啟動後自動安裝就可以了。

12樓:星空

手提電腦開機後出現如圖所示的「您的計算機無法啟動啟動修復正在檢查系統問題」 這是計算機不能正常進行修護功能。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14樓:

開機的使用請選擇正常啟動,如果沒有正常啟動選項的話就只能讓他自己修復。或者插入安裝盤修復。

15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16樓:夢穎心怡

開機時最好不要按f8,因為這樣裡面的東西都是專業人員才可以動的,如果你隨便按了的話機子就很容易崩潰的,那你現在為什麼可以用了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故障 壞了 建議再裝一個 記得常備份 為了本本,不要糟蹋它。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按了一鍵還原按鈕

電腦不能啟動widows了,怎麼重灌系統啊,有幾種辦法可以重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的,只要電腦能啟動,就可以重灌系統的。

(二)用ghost光碟(舉例)安裝系統的方法如下:

先要到軟體店或者電腦店買一張帶pe的ghost win7 sp1或者ghost winxp版光碟,然後按下面的步驟來做:(這裡以win7 為例,xp的過程也是一樣)

第一步:開機按下f12鍵,進入快速啟動選單,選擇***rom啟動,也可以開機按下del,進入bios中,設好光碟機為啟動,(依次找到boot----boot settings---boot device priority--enter(確定)--1st boot device--***rom--enter(確定)f10儲存,主機板不同,會有所不同)

第一個就是光碟機啟動

第二步:把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進入到一個啟動選單介面,選擇winpe(win2003或者 win8pe)進入,然後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找到c盤,然後格式化c盤,(檔案型別選擇ntfs ,快速格式化)確定即可。

第三步:返回主選單,只要點1或a就搞定了,它會自動安裝系統和驅動。

第五步:用ghost版光碟上的一鍵還原做好備份(也可以手動ghost),就可以了。

系統啟動前鍵盤無法使用,WIN7系統為什麼開機鍵盤不能用

應該是作業系統的驅動有問題了!不過從根本上來說,應該是主機板上對應鍵盤的介面有問題了,多半原因是電腦老化 首先樓主可以放心,不是中毒也不是鍵盤問題,而是你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開啟了一個功能 我也是出現這種問題,剛開始時我也在網上找解決辦法,但是沒找到 我的鍵盤是自從右下角多了個鬧鐘一樣的圖示才出現的,那...

我的電腦前面系統啟動好好的就是最後不顯桌面

1,右擊桌面 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右下角 現在清理桌面 下一步 可以看到那些假ie圖示 選中它再下一步 2,開始 執行 輸入 regedit 查詢登錄檔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d...

請教電腦啟動提示按f1進入系統後時間清零

你好 1 如果你用的是桌上型電腦的話,是因為你的主機板bios電池沒電了 購買一個新的換上配置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換電池不行的話就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了,拿去維修 2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而你的電腦電池一直沒有拿下來,說明主機板問題備註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os在電腦關機後供電斷開,bios因沒有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