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技嘉主機板裝xp藍屏是怎麼回事

2022-01-28 12:06:14 字數 847 閱讀 2083

1樓:匿名使用者

1、強制重啟電腦,在未進入系統之前一直按住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下。

2、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3、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4、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5、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6、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2樓:騰訊電腦管家

需要將主機板硬碟模式更改為ide模式才行,當然前提是h81有這個設定。

不然就需要將xp的系統映象手動新增ahci驅動才可以正常使用。

1、開機按del進入bios設定。

2、選擇advanced選項卡。

3、sata configuration :sata介面的相容選項,選擇後進入sata configuration設定介面。

4、將sata mode設定為ide,f10儲存重啟電腦即可。

技嘉主機板h110為什麼裝xp系統藍屏

3樓:

不是主機板和xp的問題,是你硬碟模式的問題

你進bios 找到硬碟模式,改成ide模式就可以了。achi模式是藍屏的。安裝xp系統必須改這個模式。

主機板不支援xp怎麼裝xp,uefi的主機板是不是不能安裝xp作業系統

1.ami bios 開機按 del 進入cmos設定,依次選擇 advanced ide configuration 將 ata ide configuration 項改為 combined 儲存退出。2.award bios 開機按 del 進入cmos設定,依次選擇 integrated pe...

技嘉b75主機板老是關機後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1 病毒破壞 於是否屬於病毒破壞,可以使用最新版的防毒軟體進行防毒,一般都會發現病毒存在。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上網時被人惡意侵入了你的計算機,並放置了木馬程式。這樣對方能夠從遠端控制計算機的一切活動,當然也包括讓計算機重新啟動。對於有些木馬,不容易清除,最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2 系統檔案損壞 當系統...

聯想電腦裝xp系統一啟動就藍屏,聯想膝上型電腦安裝完XP系統後,一開機就藍屏?

正常得很,理在的硬體,絕大部分不支援xp系統,或者說,xp系統已經無法支援現在的軟體了。系統裝上後,不是黑屏,就是藍屏。裝個win7吧。可以用使用u盤裝系統。使用ultraiso製作u盤啟動盤,然後直接重灌系統 1.開啟ultraiso 依次點選左上角的 檔案 開啟 2.瀏覽到存放映象檔案的目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