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裝xp系統一啟動就藍屏,聯想膝上型電腦安裝完XP系統後,一開機就藍屏?

2022-01-03 14:31:28 字數 2085 閱讀 847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得很,理在的硬體,絕大部分不支援xp系統,或者說,xp系統已經無法支援現在的軟體了。系統裝上後,不是黑屏,就是藍屏。裝個win7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使用u盤裝系統。

使用ultraiso製作u盤啟動盤,然後直接重灌系統 :

1.開啟ultraiso ,依次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開啟」;

2.瀏覽到存放映象檔案的目錄,選中該目標檔案,點選「開啟」按鈕 ;

3.然後再次回到ultraiso視窗,點選選單欄中的「啟動」選「寫入硬碟映象」;

4.接下來在彈出的視窗直接點選「寫入」按鈕(注:將寫入方式選擇為「usb-hdd+」,如果不是這個模式,可能導致電腦無法通過u盤正常啟動。);

5.請等待片刻,正在將安裝系統的映象檔案資料寫入到u盤裡 ;

6.寫入完成後,重啟電腦進入cmos,設定從u盤啟動。然後按照系統提示一步步安裝就可以了。

裝完系統之後再按照以下步驟分割槽:

1.點選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項。開啟後選擇磁碟管理項。

2.選擇需要分割的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

3.輸入需要騰出的空間大小,可進行換算(1g=1024m)例:如果要增添一個10g的盤,在壓縮這一步輸入10240即可。

4.點選壓縮。壓縮完畢後,會發現多了一塊綠盤,這一部分空間就是新盤區域了。右擊新建簡單卷。按照嚮導程式,一步步安裝。選擇大小-硬碟名稱-確認是否格式化。

5.操作好後,會發現已經增添了新盤。

3樓:**難求吖

看看bios裡面的ahci選項是不是開了,如果開了關掉就行

聯想膝上型電腦安裝完xp系統後,一開機就藍屏?

4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可能的原因是您的電腦硬碟模式為ahci模式,建議進入bios中改成ide相容模式後再試試。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有的機型就是這種情況,需要在biss裡改一下設定才能用xp,開機按f2,選項我忘了,反正方向鍵向右第二個大項,然後你看一下下面的選項,裡面有個設定裡面有個設定裡有ide和一個別的好像是a開頭的,改成ide就行了。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ios設定的問題 開機進入bios 在高階選項裡把achi關掉

7樓:

換其它版本的系統光碟吧,估計不相容

8樓:741了

你裝的是ghost版本吧,還是直接裝安裝版吧,穩定一些

9樓:唯我獨噴

這個錯誤經常是由於引導裝置(硬碟)啟動失敗。如果這個錯誤發生在系統安裝階段,可能是不相容的磁碟導致。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並正確安裝各裝置驅動程式2、使用磁碟檢測程式檢查磁碟是否有故障,若有,派單。故障件:硬碟1、如果是引導裝置啟動檔案錯誤,請編輯boot檔案2、如果新增硬體後產生,請移除;如果新增加驅動後產生,請解除安裝或禁用。

如無法進入系統,請重新啟動機器,按f8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模式」。

3、使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

4、在命令列提示符下, 執行"chkdsk /f /r"命令檢查並修復檔案錯誤。

5、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建議進行修復安裝或是重新安裝系統.。

聯想電腦重灌完xp系統後,一開機就藍屏,而且在bios裡找不到sata的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開機嗎?

新手推薦

小豬一鍵備份還原系統的重灌指南

u盤裝系統教程合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建議你再重灌系統,這只是系統沒有裝好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按f12鍵,選擇開機啟動項就可以了

惠普裝xp系統啟動藍屏0x0000007b

你的筆記本是sata的硬碟控制器 而現在一般市面上的安裝盤都沒有帶sata驅動器的驅動,所以你安裝不了xp 只有xp有這個問題,vista自帶sata驅動!解決辦法是 1.找張帶sata驅動的安裝盤,比如番茄花園的盤2.去bios裡面把驅動器從sat設定改為ide設定即可解決!1分鐘解決!電腦開機出...

聯想品牌機,一裝網絡卡就啟動不了系統

聯想慧盾是通過從網絡卡啟動實現其還原功能的,你換了網絡卡,bios讀不到啟動 造成無法啟動。你可以改變bios設定。開機按del,進入bios,在第二項advanced bios setup中有一項是 boot first 將其設為hdd 0即可。一看就知道是新手啊,品牌機都是騙人的,基本上是把大家...

電腦藍屏怎麼回事?一啟動遊戲就藍屏

系統相容性差,系統檔案可到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官網找技術員免費要一個,用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一鍵安裝系統,遇到電腦問題還可進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官網討論群進行討論或直接請教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官網的技術員。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一鍵裝機主要步驟 第二步 用雨林木風u盤裝系統軟體製作啟動u盤第四步 進入bios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