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軍家屬如果軍人轉業家屬怎麼辦,隨軍家屬如果軍人轉業家屬可以跟著安排單位嗎

2022-01-03 14:31:25 字數 2154 閱讀 1875

1樓:中公教育

隨軍家屬隨軍轉幹部全遷回撫的,家屬是國家正式幹部身份的,由市人事局負責幫助其聯絡工作;家屬是工人身份的由市勞動局負責安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隨軍」並不是說讓你靠部隊生活、在部隊工作,而是在駐地幫你安排工作,工作安排好了之後,家屬轉業不轉業對你有什麼影響呢??

3樓:知足也常樂

如果工作已經安排完了,戶口也落上了,就沒有什麼影響了,也就是說你還是可以正常工作

4樓:戚廣利

隨軍家屬如果軍人,與轉業軍人一起按照相關政策安排。

《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暫行辦法》第十七條規定:配偶已隨軍的軍隊轉業幹部,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到配偶常住戶口所在地安置:(一)取得北京市常住戶口滿4年的;(二)配偶得到上海市常住戶口滿3年的;(三)取得天津市、重慶市和省會城市、副省級城市常住戶口滿2年的;(四)配偶取得其他城市常住戶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安置戶口和工作的不會受什麼影響

6樓:

我來告訴你,軍人轉業安置方向你應該知道的吧,那麼就要看你安置到**了。

如果選擇轉業部隊駐地,那你家屬就不用換工作了;如果選擇回你自己的原籍或者你家屬的原籍(前提是你家屬戶口沒有轉到部隊駐地),這個部隊就不回再管了,想管也管不了···

當然有一個方法,轉業時你可以向地方人事局轉業辦(或組織部,這個要看你的級別,副團以上組織部管)諮詢,可以把你家屬的檔案和組織關係先落回地方人事局,有些地方有組織隨軍家屬招聘會之類,這個轉業幹部家屬也有參加的權利,你可以要求他到時通知你。

希望對你有幫助!

隨軍家屬如果軍人轉業家屬可以跟著安排單位嗎

7樓:社會k代表

可以。《軍人隨軍家屬就業安置辦法》對其有相應規定:

第三條 隨軍家屬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了奉獻,其就業安置享受國家和社會的優待。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和企事業單位等,都有接收安置隨軍家屬的義務。

第五條 地方各級人民**負有做好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的重要責任,應當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結合本地區實際,制定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具體辦法,指導、督促有關部門和單位落實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

8樓:一滴思想

可以。隨調家屬的報到通知一般與轉業幹部通知同時發出,憑師(旅)以上單位幹部部門介紹信或報到通知到原工作單位辦理組織、工資、養老、醫療保險等關係轉遞手續,然後到接收單位報到。

在辦理離隊結算手續後,應先持部隊出具的介紹信到安置地黨委組織部門轉接組織關係後,再到安置地管理服務部門報到。

9樓:王者今天歸來

軍官轉業家屬隨調安置有以下幾種可能:

1、家屬隨軍前戶口在部隊駐地,在地方有正式的工作單位(有正規的檔案),隨你轉業回你原籍,地方可以給安置;但你若轉業留在駐地,家屬是不給安置的;

2、家屬隨軍前戶口不在駐地。

在地方有正式工作,隨軍後部隊駐地隨調安置,你轉業後回你原籍,地方給重新安置。

在地方沒有正式工作的,08年之前隨軍後,部隊駐地安排工作的,你轉業回原籍,家屬可安置工作;08年之後隨軍的,駐地沒給安置工作,掛靠了單位(辦了檔案,沒上班),有的地方給安置,有的地方不給安置,這種情況,一定要給家屬在掛靠單位繳納養老保險(部隊的一補兩保」不行),這樣安置的可能性較大,否則,不給安置。

3、隨軍後沒有檔案的,不給安排工作。

以上這些的前提是和你轉業同年安置,家屬的檔案和你的檔案一起移交地方,否則也不給安置。

10樓:邢臺論壇

你說的這個基本不可能,就算給你安排,那也不會因為你是專業家屬的原因。

看你自己的運作了,沒有硬性規定。

11樓:go清涼薄荷

家屬可以跟著安排到位。

1、家屬隨軍前戶口在部隊駐地,在地方有正式的工作單位(有正規的檔案),隨你轉業回你原籍,地方可以給安置;但你若轉業留在駐地,家屬是不給安置的;

2、家屬隨軍前戶口不在駐地。在地方有正式工作,隨軍後部隊駐地隨調安置,你轉業後回你原籍,地方給重新安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根本不可能。

一般關係基本不可能。

13樓:

現在都是看關係的。祝你好運!

軍人家屬證明怎麼辦裡

可由你弟弟的部隊的政治部門的幹部部門開具證明。具體有幾種情況 政治部 幹部處 科 政治處 幹部股 政治處 幹部辦 軍屬待遇 軍人在從事軍事勞動 做出巨大貢獻的同時,他們的家屬也做出了巨大的奉獻和犧牲。由於軍人職業的要求,軍人不能守小家而不顧大家,一個家庭的擔子幾乎全部落在其家屬的肩上,上要贍養老人,...

如果睡覺癲癇發病,家屬應該怎麼辦

我家的一個親戚就是這個病,之前有一次就是晚上發作,撥打急救 然後控制住患者,嘴裡塞上毛巾。避免咬傷舌頭,最近兩年多沒犯了,聽說 巖 哈 反過來念挺不錯。如果癲癇突然發作,一定要想辦法保護好患者的舌頭,癲癇病在發作的時候,病人是很容易咬到自己舌頭的,這比較危險,要將紗布的壓板放在病人的上下牙齒之間,這...

我開車撞死流浪汗沒家屬怎麼辦,我的

和交警隊聯絡。122 送去火化,其他暫時擱置。我丈夫開大車撞死一個流浪老人,死者沒家屬,法院已經受理,車是全保險,請問法院什麼時候能 1 人民法院bai適用簡易程式審 du理案件,應當在zhi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dao結 2 內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容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