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水跟普通玻璃水有什麼不同

2022-01-28 11:51:20 字數 3864 閱讀 2397

1樓:運玉花宛琬

優質的汽車玻璃水有下面幾個特點:

1、破冰、除霜、防凍、透亮、除膠、去汙。

2、環保、安全。

我們可以考慮一下,等達到這些指標的產品不會僅僅就是「潔廁淨」加水就可以達到的。假如真的把這種東西放到你的玻璃水儲液罐裡,用不了幾天就會成為臭水,也就失去了使用價值還會給你帶來生活上的不便。優質的玻璃水是使用去離子水、食用色素、表面活性劑、玻璃水原液做成的。

市面上很多魚目混珠的玻璃水,之所以在**不同,肯定是在原材料上做了手腳。

2樓:步秀榮賓橋

玻璃水正式學名汽車風窗玻璃洗滌液,

其設計的主要目的是配合刮水器用於睛天工作.洗滌液是通過汽車風窗玻璃洗滌器工作時將其噴射到汽車風窗玻璃上.其作用是將影響視野的粘在玻璃上的塵埃,汙漬刮淨,並防止雨刮幹刮而損傷玻璃.

但眼下被商家抄得不但正式學名變掉,連功能都變成萬金油了.

玻璃清洗劑則為專門清洗玻璃汙漬的製劑,它可以用於車風窗玻璃清洗,也可以用於建築上玻璃清洗,也不需要通過汽車風窗玻璃洗滌器將其噴射到玻璃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活性劑防凍劑等組成,因此,玻璃水相對自來水來說,玻璃水的冰點比較低,外界氣溫既便低於零下20度都不會結冰;自來水大家都知道,0度以下就結冰了,因此冬季不能加自來水,只能用防凍玻璃水。況且玻璃水不僅有一定潤滑作用而且清潔度也比較高,像自來水難以清潔的樹膠、鳥屎、飛蟲碰撞的殘留物等玻璃水清潔都不在話下。另外,不知車友注意了沒有,用玻璃水清洗後,玻璃不但容易幹而且清晰度也比較高。

2、大家都知道,自來水含有大量的鈣、鎂、鈉等多種礦物質離子,而玻璃水管道通常都比較細,如果長期用自來水,這些礦物離子易在玻璃水管道、噴口等部位留下一定的水垢。這些水垢不但易阻塞管道、噴口,還有可能造成金屬部件生鏽或滋生細菌。而玻璃水在出廠前通常會經過各項安全性實驗檢測,所以使用玻璃水相對來說,對車更安全。

3、對北方寒冷的冬季來說,如果使用自來水,容易結冰,結冰後一是噴不出水,起不到清潔作用,二是自來水結冰膨脹後可能會漲壞或凍壞玻璃水管路。另外,結冰管道如果長期處於較低溫度狀態下,車內的塑料管件在低溫下容易老化,變脆,影響配件的使用壽命。

擦玻璃水和汽車玻璃水有區別? 5

4樓:厚顏嘟嘟

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即車窗玻璃清洗液、雨刮水),是保養愛車最大的消耗品之一。一般來說,我國用品零售市場上的玻璃水可分三種:一種夏季常用的,在清洗液裡增加了除蟲膠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擋風玻璃上的飛蟲殘留物;一種專為冬季使用的防凍型玻璃清洗液,保證在外界氣溫低於零下20℃時,依舊不會結冰凍壞汽車設施;一種是特效防凍型,保證在零下40℃時依舊不結冰,適合我國最北部的嚴寒地區使用。

在廣州這種南方地區,使用第一種玻璃水即可。

當您感覺車的前擋風玻璃透明度差了,這時候噴一噴玻璃水,就能夠給你一個「明朗」的視野。特別是在夜間行車時,玻璃灰塵會散射光線,這時候就需要噴一噴玻璃水,讓前擋風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狀態。此外,在灰塵較多的環境,以及在雨天跑高速路時,玻璃水的消耗會非常快。

5樓:elh要麼麼噠

自來水+洗潔精=擦玻璃水,

丙二醇甲醚5.0乙二醇14.0異丙醇80.0壬基酚(eo)9~10醚1.0說明使用濃度:用水按1:1進行稀釋=汽車擋風玻璃清洗劑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水一般的防凍性和潤滑性高,高階點的能防止起霧。

7樓:匿名使用者

擦 玻璃水?? 一般好點的是可以防止起霧的 看你自己的需要 一般玻璃水裡面加了一些藥水可以防止起霧之類的

汽車需要玻璃水嗎?用玻璃水有什麼好處?

8樓:李瀟瀟

可以用bai也可以不用,用清水du效果其實差距不zhi

大,只是在雨刷長時間使用後dao,回清水會產生水紋,答而玻璃水就不會。而且不會上凍。

1.清洗效能: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溼、滲透、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

2.防凍效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顯著降低液體的冰點,從而起到防凍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霧效能: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保證風擋玻璃清澈透明,視野清晰。

4.抗靜電效能:用車窗淨清洗後,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質,能消除玻璃表面的電荷,抗靜電效能。

5.潤滑效能:車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較大,可以起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與玻璃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劃痕。

6.防腐蝕效能:車窗淨中含有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沒有任何腐蝕作用,汽車面漆、橡膠、絕對安全。

9樓:長耕順夷橋

需要,那個學名就風窗洗滌液,有清洗、潤滑效果,前、後擋風玻璃髒了用那個洗好些。單純用水的話容易傷雨刮,且洗不乾淨。

10樓:弓易巧鎮笛

汽車的bai主要是前擋風玻璃需du要玻璃水,zhi用玻璃水可以

dao快速的擦乾淨玻璃上專的灰塵屬

,而且基本來說汽車的前擋風玻璃處都有玻璃水的容積處,可以噴的。但是你也可以不用,用清水效果其實差距不大,只是在雨刷長時間使用後,清水會產生水紋,而玻璃水就不會。而且不會上凍。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車小常識汽車要不要長期用玻璃水

汽車玻璃水和自來水有何區別,可以用自來水替代玻璃水嗎?

12樓:歡歡的文庫

汽車玻璃水和自來水是完全不同的,汽車玻璃水是專門清洗汽車玻璃用的,而自來水並不能達到清潔的效果,所以自來水並不能代替玻璃水。

隨著現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小汽車,並且對於一些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家庭來說,買一輛好車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雖然買了汽車,但是很多人對汽車保養的知識並不是很瞭解,除了要注意汽車上面的配件之外,還要注意水箱裡的水溫以及玻璃水等,我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玻璃水應該怎樣選擇和使用,是否可以用自來水來代替呢?

其實汽車裡面專門用的玻璃水和我們的自來水是不一樣的。因為玻璃水它能夠清潔汙漬,還有防滑、防凍、防霧的功效,而且玻璃水的用途比較廣泛,除了用在汽車上面還可以擦家裡面的玻璃,並且擦出來的玻璃要明亮很多。除了可以用玻璃水來擦家裡面的玻璃之外,還可以用洗潔精加一些自來水也能夠完成清潔的效果,那麼這樣的方法是否可以當做汽車玻璃水呢?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首先普通自來水裡面有很多細菌一些雜質,如果長時間沒有使用自來水的話,這些雜質很容易堵塞水管,接出來的這些水用在了汽車玻璃上面,就會加大汽車玻璃和雨刷器之間的摩擦,玻璃上面就很容易出現裂痕,這對我們汽車是很不好的,大大的減少了汽車的使用壽命。平時用的自來水只能簡單的清理灰塵,對汽車上面的髒東西並沒有清潔的能力,有些司機為了節約錢又想把車洗得更乾淨,就會在自來水裡面加一些洗衣粉以及洗潔精之類的清潔劑,這樣確實可以使車輛看起來更乾淨,但是這些清潔劑性含有一些腐蝕性的物質,嚴重的會損壞我們的汽車電機。

長期使用這種勾兌的清潔劑,再使用雨刮器的時候,玻璃就會越刮越花甚至還要去花費**更換雨刮器。所以,最好不要使用自來水來清洗汽車玻璃。

13樓:嘟嘟神技能

汽車玻璃水可以用自來水代替嗎?有什麼區別?新手一定要注意!

14樓:職場導師老吳

專業層面來講是不可以的,因為雨刮水的目的是用來清洗玻璃的,裡面加有特殊成分,能對玻璃上的殘留汙垢進行清除,而自來水則不能

15樓:e時光再燃

玻璃水可以防凍,自來水並不能防凍,所以自來水是不能夠代替玻璃水使用的。

16樓:桓仲韓餘

當然不可以代替,雖然兩者都可以用來清潔玻璃,但是玻璃水還可以潤滑,防霧,抗凍,抗靜電等效果,是自來水做不到的。

汽車玻璃水問題,汽車玻璃水 漏水,怎麼解決?

一年四季就用防凍的肯定是可以的,防凍的一年四季都可以用,並不會影響日常使用,但是如果在冬季溫度太低,不防凍的話結冰了就不行了,直接影響使用。你說的沒錯,以前用自來水,現在由於溫度低了,如果你們那裡的溫度會低於零攝氏度了,那麼你必須換成防凍玻璃水。一般來說,品牌的玻璃水,都會在外包裝上寫上能最低到多少...

汽車玻璃水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的玻璃水好

汽車玻璃水較好牌子有3m 藍星 保賜利等牌子,汽車玻璃水也可自制,汽車玻璃水效能齊全,使用簡單。汽車玻璃水使用方法 將玻璃水噴塗在所清除部位,浸溼2 3分鐘後,用軟棉布擦拭或直接用軟棉布沾清除液擦拭所清除的部位,直至透亮 如重汙物,可反覆清洗,並用清水沖洗,擦乾亮即可。汽車玻璃水注意事項 切勿使用自...

汽車玻璃水的銷售可行嗎,我是做汽車玻璃水的,如何才能銷售出去

雖然現在幾乎每臺車都會使用,但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做,現在市場上的玻璃水都大同小異,很低也很亂 一瓶從10幾塊到50的都有 甚至現在有些汽車美容店都會用贈送的方式來銷貨,除非您的玻璃水跟別人的不一樣,效果更好,低 我是做汽車玻璃水的,如何才能銷售出去 做汽車玻璃水的,銷售出去的話一般來說應該多去當地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