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3d電影對孩子的眼睛有傷害嗎,小朋友看3d電影是不是對眼睛不好

2022-01-26 05:48:27 字數 4220 閱讀 3523

1樓:寬心做不到

關於3d電影傷眼睛的事實真相:

1、不需要給3d電影扣上一個「傷眼」的帽子,本質上它只是把電影本該有的深度視覺元素給彌補上了;

2、不同的3d技術情況不一樣,有些會清晰度會下降,有些會偏暗,有些可能閃爍,但電影院用的雙放映機偏光技術,在3d技術中是對眼睛最友好的一種;

3、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的確有些人會進電影院就不舒服,有些看3d會頭暈,這個自己掌控;

4、看粗製濫造的3d爛片會讓眼睛不舒服,但更大的傷害在心理和錢包層面,最好選擇一些3d的確更好看的**才看3d版;

5、太過刺激和動作感太強會讓人有類似暈車的不適感,這和暈車一樣也因人而異,因此帶孩子儘量不要看這種;

6、看太久任何東西都會造成視覺疲勞,3d的確可能會比2d看起來更累,就例如近距離看球賽現場和在家躺著看電視直播,但這種疲勞是臨時性的,休息一下就好,不需要有任何擔心;

7、對於電影來說,看什麼,比怎麼看要重要的多。看2d的豬豬俠豔舞或者紅太狼飛鍋,對孩子造成的傷害遠大於看3d的《超級陸戰隊》或者《冰雪奇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取決於時間看電影的時間距離,不要長時間看,班次一定距離,常理說沒有傷害

3樓:大伊納瓜

沒有的,3d電影只是讓電影更真實。

小朋友看3d電影是不是對眼睛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關專家分析說,小孩看3d電影或會產生頭暈的現象,3d眼鏡實際上是一種偏光鏡,人眼一般是左眼只能看到左像,右眼只能看到右像,3d眼鏡則通過雙眼匯聚功能,將左、右像疊合在眼底上形成三維立體的視覺效果,而觀眾眼球反覆聚焦,會導致大腦皮層過勞引發調節性視疲勞,會產生眩暈的感覺。

具體來說,3d電影畫面雖然只是增加了「深度」這一維,卻再一次導致了視力的「失調」。「在**3d電影時,我們的眼覺焦點實際上被牢牢鎖定在螢幕上,當畫面中的一顆子彈向我們飛來時,我們無需把焦點回拉。但出於慣性,很多人都會下意識地這麼做。

一旦焦點離開螢幕,畫面就變得模糊,我們又一次下意識地將視覺焦點推回螢幕。這麼「一來二去」的拉鋸狀態下,人眼非常容易疲勞,「暈電影」的比例自然就陡然升高,嚴重的話孩子可能還會出現嘔吐等狀況。」黃學寧說。

黃學寧指出,「暈電影」現象不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過段時間就會自然恢復。

長時間**會對視力產生影響

如果去看3d電影,沒有發生頭暈等狀況,是不是意味著能長時間看呢?最近上映的電影動輒將近3個小時,是否會對小孩的視力產生影響呢?

3d電影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但其利用成像差距製造立體效果,需眼睛不斷調節才能完成。而過度調節會導致眼睛疲勞、乾澀、痠痛,甚至出現頭暈、噁心症狀。一部電影將近兩小時,長時間處於影院光線昏暗的環境中,接受強烈聲光的特效刺激,這些都會使人的眼睛容易疲勞。

加上電影情節緊張,觀眾長時間睜大眼睛、情緒激動,就可能出現眼睛不適,甚至導致青光眼急性發作。

建議:8歲以下的小孩確實不適宜過多**3d電影,大點的孩子建議選靠後位置,抓住電影裡不是很精彩的情節,每隔15―20分鐘摘掉眼鏡,閉眼休息。

5樓:

由於3d電影特效立體感強,電影中的畫面彷彿就在身邊一樣,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很受大家的熱愛和吹捧。所以,在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家長都喜歡帶著小孩子一起去看,但是,你知道嗎?3d電影的眼睛是一種偏光鏡,看電影時會讓人們的眼球反覆聚焦,導致大腦皮層過勞引發調節性視疲勞,會產生眩暈的感覺。

大人在看3d電影的時候,偶爾還會有頭暈、噁心的感覺,可況是未發育完全的小孩子呢?所以,家長在去看電影的時候,如果小孩子8歲以下,確實是不適宜過多**3d電影,大點的孩子建議選靠後位置,抓住電影裡不是很精彩的情節,每隔15―20分鐘摘掉眼鏡,閉眼休息。

據有關資料介紹,3d電影是戴上特製的3d眼鏡後,左眼只能看到左像,右眼只能看到右像,雙眼將左、右的影像重疊在眼底上,由大腦產生三維立體的視覺效果。對於3d電影對兒童視力甚至腦部是否有不利影響,目前有爭議,有些說有影響,有些說沒有影響。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家研究機構釋出調查資料稱,大約25%的兒童在看3d影像時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但美國驗光協會則聲稱,3d不但對兒童視力沒影響,甚至還有利於醫生髮現和診斷兒童眼部的早期病變。

有關專家建議,看3d電影時,應選擇稍微靠後一些的位置,每隔15~20分鐘摘掉眼鏡,閉眼休息一下;如果感覺眼睛不舒服或頭暈、噁心,應立即停止**;近視、遠視、散光的人一定要戴矯正眼鏡看。

6樓:人生似茶

是的,看多了對眼睛不好,但偶爾看是可以的

3d電影和普通電影差別很大,必須佩帶3d眼鏡才能**,電影院的燈光昏暗,3d和熒屏之間的距離很近,不適合於十歲以下的兒童**,因為十歲以下兒童的眼部發育尚未完整,如果長期**3d電影,對視力的影響非常大

十歲以下七歲以上兒童一個月可以**一次3d影片,七歲以下兒童一年可以**一次3d影片。看多了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視力都有影響,特別是那些比較恐怖或者暴力的電影鏡頭,孩子一定要少接觸。

時代在變,教育孩子的方式也需要改變,跟隨時代的腳步,在孩子兒童時期,選擇一些有價值的3d影片讓孩子參與其中體驗不一樣的世界,對孩子以後的人生和經歷會有很多方面的幫助。

7樓:斛瓊華

你好,3d電影的眼鏡是一種偏光鏡,看電影時會讓人們的眼球反覆聚焦,導致大腦皮層過勞引發調節性視疲勞,會產生眩暈的感覺。如果小孩子8歲以下,確實是不適宜過多**3d電影,大點的孩子建議選靠後位置,抓住電影裡不是很精彩的情節,每隔15―20分鐘摘掉眼鏡,閉眼休息。

8樓:浩海翰墨

看多了對小朋友眼睛不好,小朋友不要看太長時間

9樓:

網頁連結 文章有說明,建議去看看!

3d電影為什麼對孩子的眼睛不好

10樓:周洋

3d電影對於眼睛的傷害,尚沒有詳細的研究報告。但在美國一些機構有實驗,認為佩戴3d眼鏡會令眼睛疲勞,還可能導致頭痛和視力模糊。研究還指出,兒童受此症狀的影響會較大,五六十歲的人群則相對影響較小。

對於才幾歲的小朋友來說,眼睛、心智都還在發育期。小朋友**3d電影,還是應該慎重選擇。

首先要注意3d眼鏡的衛生問題。3d眼鏡若未經消毒迴圈再用,會傳染眼疾和影響視力,義大利一名3歲女童就發生過這樣的感染。

其次,影院是一個密閉的環境,具有特殊性,戴3d眼鏡一個小時以上,就會有疲勞感覺,這對不會科學用眼的小朋友來說更容易出現問題。

所以小朋友**一定時間後,一定要取下眼鏡休息一下再繼續**。10歲以下的兒童,尤其是有癲癇病史、重度弱視的兒童,儘量少**3d電影。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看3d電影按道理說,一般不會引起眼睛疼痛。不過有些特殊體質的人也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如電影院放電影時光線很暗,有些孩子的眼睛是遠視,在光線暗的環境裡看東西瞳孔會放大,眼壓會增高,而出現眼睛脹痛等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3d是兩個畫面重疊,左右眼看到的是不同的影象,看起來比較費勁。

4歲的孩子可以看3d電影嗎,會損傷眼睛嗎

13樓:趙飆茂俊艾

實際上是不會有損害的,3d是採用時分法通過頻繁切換來達到3d立體影象,對於有些人戴3d感覺不舒服是因為頭腦的反應,不是眼睛不適。對於孩子家長需要關心的是電影的等級問題,不應該給孩子看超過本身年齡限制的電影,否則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

4週歲兒童看3d電影對眼睛沒什麼壞處吧?

14樓:多樂視

一部冰河世紀4最起碼要1個小時,3d眼鏡影響孩子的眼部發育。最好還是不要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覺得頭暈,可以戴一會就拿下來歇歇,可以讓孩子體驗一下嘛,只要不常看就行了

16樓:

偶爾看看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如果感覺眼睛酸,就取掉一會兒再看吧

17樓:微笑總是能做到的

我女兒從3、4開始去電影院看電影,今年11歲了。看過兩次3d電影后,她總是說眼睛不舒服,那以後就只看2d.。雖然3d電影對於眼睛的傷害還沒有詳細的研究報告,但對於兒童來說,眼睛、心智都還在發育期,應避免用眼過度。

此外,看3d電影還應注意衛生問題。夏季是急性結膜炎的高發季節,有此症狀的患者應避免去**3d電影。

所以,儘量還是不要讓孩子看。等長大些後再看吧。

不帶3d眼鏡看3d電影對兒童眼睛有傷害嗎

18樓:

網頁連結 您可以去看看!裡面詳細說明了!

看科幻電影3D好還是2D,電影是看3d的好還是2d的好?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三歲小孩可以看3D電影嗎,孩子多大才能看3D電影

為什麼不可以看?三歲小孩去電影院看電影還免門票呢,不過要管好自家的小朋友,千萬別讓他 她 在影院大聲哭鬧,這會引起別人的反感以及投訴的,嚴重的話工作人員會請出去的,公共場合不能妨礙他人。當然可以進去看,經常有些推著嬰兒車的家長帶剛滿月小孩兒去看,三歲小孩肯定可以的,前提是不妨礙到他人 不知道,可以的...

要去看電影,是看3D的好還是2D的好

分什麼樣的3d,如果像阿凡達那樣的真3d當然選3d了,今年只有變形金剛3是真3d,另外動畫片3d效果多數不錯,像馴龍高手一類3d好,但要是後轉制的假3d就不要看,還是選2d看吧,像諸神之戰 今年的加勒比海盜4等都是效果不佳的3d,本來帶上3d眼鏡就發暗,電影裡再都是夜景3d效果奇差,不如看2d了 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