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傷後的賠償應如何計算

2022-01-25 03:42:05 字數 1300 閱讀 389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2樓:張春傑律師

回答具體是什麼程度的傷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這個是第一項,還有就是: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提問他先惹我 侮辱我 然後我去打他

輕微腦**

回答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主要是這幾項賠償

提問這個法律會怎麼判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一般是治安管理處罰

提問被打的人 在別人家裡我翻牆進去打他 被害者告我私闖民宅 是否成立?

回答較可能成立,另外,私闖民宅打人如果不構成犯罪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提問他先侮辱我 我才去打的他 這個構成故意傷害罪嗎?

回答一般不構成

更多18條

3樓:龍柏總司令

人身傷害首先報警,由公安機關出具驗傷單,到醫院驗傷,根據結果確定傷情,要求對方賠醫藥費(根據單據)\誤工費(根據本人上一年度日平均收入*醫院的病休證明天數)\護理費(40元*醫院證明的護理天數)\營養費(要醫生證明必需的).

如果造成殘疾,要經過司法鑑定.根據1--10級有不同的傷殘賠償金,1級大概是4萬*100%,10級是4萬*10%,1--10級每級遞減10%.

另外要由公安機關確定責任分配的,如果是一般輕傷,可以通過委託人民調解,由雙方自願達成賠償協議,如果是刑事案件,就要由公安移交檢察院起訴,你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吧!

被人打傷頭部縫了4針打人的怎麼賠償

回答受害人可以報警,並要求進行人身傷殘鑑定。鑑定為輕微傷的,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處罰。打人致人輕傷的,則構成故意傷害罪的量刑標準,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被打後,可以向公安機關報警,公安機關接警後,會依法調查取證,並傳喚打人者。有證據證明打人者確實毆打他人的,公安機關會依法對打人者進行處...

作為一米八一的漢子被人評價萌,應如何調整自己

這要看他到底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如果他是認真的,真正有一點問題的,因為自己的體態可能會顯得比較幽默,但是如果用萌這個詞來形容的話,那也是你平時 有問題要改變自己的性格。首先你作為一個1米81的漢子,被人評價萌肯定是有可愛之處,也可能是因為你長相的原因,讓別人覺得你很可愛,讓自己變得man一點,讓別...

如何計算旋轉後的圖形的座標點

有座標就好辦啊,有公式的,原理就是將每兩個點組成一個梯形,利用梯形公式 上底 下底 高 2,兩兩相加直到起點,如有 x1,y1 x2,y2 x3,y3 x1,y1 公式 y1 y2 x2 x1 2 y2 y3 x3 x2 2 y3 y1 x1 x3 2 以此類推就可以算出任意不規則圖形的面積了 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