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受理後多久時間能收到法院傳票

2022-01-24 06:59:18 字數 4680 閱讀 7670

1樓:桐綺蘭

法院從收到起訴書到發出傳票要經過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對起訴書的審查,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二個階段就是向被告送達起訴狀,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起訴狀通過了法院的審查並可以立案的話,被告在12天之內會收到你的起訴書副本。

起訴後多長時間能收到法院的傳票

2樓:華律網

我們知道,在訴訟活動中,法院需要向被告送達傳票,告知其按時應訴。那麼,法院送達傳票後多久**,**的流程是怎樣的呢?一般傳票上會寫明**日期的,最少也得三天前送達。

**傳票上有**時間,看看上面的**時間便知。根據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法院立案後,要有向被告送達應訴通知書的時間、給予被告答辯的時間,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通常在一個月後**,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通常在一個月內**。具體還要看個案及法院的排期情況而定。

法律規定的傳票送達方式有很多種,常見的有:**送達、司法快遞送達、上門送達、公告送達。當然,法院在第一次傳送傳票給被告時,通常會先**通知當事人到法院領取書面傳票。

3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的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但是,如果需要通過公告送達方式向被告送達訴狀的,則不受此限制。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一百一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法》第七章第二節 送 達

第八十四條送達訴訟文書必須有送達回證,由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收到日期,簽名或者蓋章。

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五條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或者該法人、組織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有訴訟**人的,可以送交其**人簽收;受送達人已向人民法院指定代收人的,送交代收人簽收。

受送達人的同住成年家屬,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負責收件的人,訴訟**人或者代收人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六條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

第八十七條經受送達人同意,人民法院可以採用傳真、電子郵件等能夠確認其收悉的方式送達訴訟文書,但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除外。

採用前款方式送達的,以傳真、電子郵件等到達受送達人特定系統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八條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的,可以委託其他人民法院代為送達,或者郵寄送達。郵寄送達的,以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九條受送達人是軍人的,通過其所在部隊團以上單位的政治機關轉交。

第九十條受送達人被監禁的,通過其所在監所轉交。

受送達人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通過其所在強制性教育機構轉交。

第九十一條代為轉交的機關、單位收到訴訟文書後,必須立即交受送達人簽收,以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九十二條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4樓:山水石頭落花雨

法院從收到起訴書到發出傳票要經過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對起訴書的審查,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二個階段就是向被告送達起訴狀,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起訴狀通過了法院的審查並可以立案的話,被告在12天之內會收到你的起訴書副本。

傳票可以通知被告人到法院自行領取或者由法院郵寄給被告人。

5樓:零一衣

我覺得一般都在15天以內吧。

6樓:薄嬌令德運

法院傳票(summons)是指由原告(plaintiff)準備、由法庭下達的用來通知答辯人(defendant)其被起訴資訊的法定檔案。通常情況下,法庭傳票要求答辯人在指定期限內向法庭提交檔案作出迴應,或在小額錢債法庭中,該答辯人可以僅在法庭傳票中指定的特定日期到庭參加法庭聽證審理,同時答辯人也可選擇對法庭傳票不作任何迴應,即任由法庭下達缺席判決,但其需要承擔輸掉該訴訟的風險。

法院立案後多久可以拿到傳票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8樓:博愛傑傑

法院立案至傳票下來的時間沒有明確規定,法院立案至判決的時間有明確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一百六十一條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9樓:朱博律師

通常一併向被告先送達傳票和起訴狀副本,確認送達後再通知原告拿傳票,或直接寄送給原告。具體時間各地不一,一般1個月以內,當然這是在被告配合法院工作,正常簽收送達文書的情況下。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法院收到原告的訴狀一般多久後下發傳票給被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收到起訴狀7日內會書面告知是否受理 受理後就叫立案了 立案後5日內將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比較籠統:下面說說一般的

(刑事訴訟,公訴一審)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等材料,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偵查,認為有事實應該追究刑事責任的,應該立案!最遲**前10日檢察院的起訴書要送達被告!

(民事糾紛,一審)原告主體適格,符合起訴條件,是人民法院受理範圍並且有管轄權的,7日內人民法院應該依法立案受理,原告提交起訴狀。法院在立案受理以後將在5日內將起訴副本送達被告!

起訴以後對方几天能收到傳票,幾天**

13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有規定,遞交訴狀後,七天之內要立案,一個月內下發傳票,三個月內**。《民事訴訟法》第135條對普通程式的審結期限作了如下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審結。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 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立案以後交給業務庭,安排**的時間,一般是馬上把**時間定下來,向被告送達傳票。被告收到傳票以後,最少15天答辯期,然後是**。

**以後,就是判決或調解。結案的時間,簡易案件,從立案至結案最長是3個月。普通程式的案件。

最長6個月要結案。拓展資料:**審理是法院審判程式的核心階段。

審判程式可分為**審理前的準備、法庭審判(即**審理)、生效裁判執行等基本階段。**審理的結果就是裁判(即判決或裁定),法院做出的裁判在滿足生效的條件後即成為生效裁判,生效裁判進入執行程式予以執行。 **審理是合議庭對案件進行實體審理的階段。

其方式主要是有公開審理和不公開審理。公開審理是原則,不公開審理是例外或補充。以民事訴訟為例: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20條的規定,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除涉及國家祕密、個人隱私或者法律另有規定的以外,應當公開進行。人民網人民網-審判流程資訊網上公開

14樓:姚舞思

七天內對方可接到法院通知,一個月左右**。

遞交離婚起訴書了,法院多久受理,多久給被告通知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般起訴離婚法院會七天之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不一定起訴離婚法庭就一定會受理的,但是七天之內法庭會對是否受理的這一決定通知當事人。 霸氣的 7天內受理,受理後5天內通知被告 非常卓越 當天立案,最遲45天結案,一週內被告能收到傳票 原告起訴離婚後法院應該在七日內決定是否受理,如果...

法院調解後多久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調解書多少時間內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嗎

達成調解書後一方在約定的期限內不還錢的,債權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是2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執行開始方式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

法院判刑後多久能見人,法院判決書下來,大概多久才能送到監獄?

判決一生效就可以探望,一審 10 日後,二審宣判當天。到不同的地方探監,要求是各不相同的。探監須符合以下條件 1 主體條件 一般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但是,全國各地的普遍做法是,罪犯的朋友也可以進行探監,監獄認為對罪犯改造有幫助。2 證件條件 各監獄要求在探監時,出示以下證件 1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