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童鍛鍊智力小遊戲有哪些,適合兒童(6歲左右)的智力 學習類的小遊戲有哪些?

2022-01-24 05:23:49 字數 3191 閱讀 8150

1樓:你係列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6歲兒童的智力遊戲:

1、奇怪的時鐘

遊戲目的:在認識時鐘的基礎上,發展孩子的逆向思維和判斷力。

遊戲準備:自制一個可以撥動時針和分針的時鐘,並準備一面鏡子。

遊戲玩法:讓孩子看著鏡子,你拿著這個自制的時鐘站在他的身後,並撥動時針和分針,讓孩子看著鏡子裡時鐘的影像,說出是幾點鐘。通過這個遊戲,可以讓孩子知道,鏡子中的景象與實景是相反的,如果他伸過左手,鏡中的他則是伸出右手。

2、撲克猜數

遊戲目的:用不同的方法將隱藏的數字猜出來,發展孩子的逆向思維及思維的流暢性、敏捷性。

遊戲準備:1~10的牌兩套(共20張)遊戲玩法:你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玩哦!先請孩子把牌洗好,然後你任意抽去一張,藏起來,並將餘下的牌攤開,讓孩子猜一猜你藏起來的是哪張牌。

一般用智力測驗可以測得孩子的智商。但家長的興趣不應放在判斷孩子聰明不聰明上面,而應該儘量給孩子提供條件,挖掘孩子的潛能,幫助孩子更好地發展;但從以下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孩子聰明不聰明:》早早知道寶貝成長爸媽需要注意的點

1、走路早的孩子比較聰明。

2、說話早的孩子反應比較敏捷。

3、對外界事物表現出廣泛興趣的孩子比較聰明。

4、對某種事物表現出高度注意力的孩子比較聰明。

所以,父母平時要注意觀察,多和孩子交流,瞭解孩子的想法,要相信孩子,鼓勵孩子,要知道,孩子聰明不聰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父母為孩子創造了哪些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下面這個站點的小遊戲比較新,種類也比較多,要什麼都有哦。

適合兒童(6歲左右)的智力、學習類的小遊戲有哪些?

3樓:黃莉霞

益智小遊戲 去4399或7k7k去查益智小遊戲

4樓:紅酒香菸美人

我玩過一個手機上的遊戲,是關於抽積木的,分數可以買東西什麼的(遊戲裡的道具

希望能幫到你

5樓:童♂愛♀旎

建議你去4399 7k7k小遊戲那裡 找一些智力類的小遊戲

6樓:匿名使用者

4399裡的熟諳熟小精靈

手機上適合六歲孩子玩的益智遊戲有哪些

7樓:饕餮水鬼

不建議這麼小的孩子玩手機遊戲 近視眼 最好用桌上型電腦 保持一定的距離 練習打字加腦力開發 經常玩手機遊戲是錯誤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譬如冒險島、成語天天猜

6歲之前,經常做哪些腦力遊戲有助於孩子的大腦發育?

9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i8mn 2- 5歲智力拼鍾遊戲玩法,是三感啟蒙系列課程,通過聽取腦力工程師孫路弘老師的講課,經過三四個月的反覆學習,從第一-講到第五講的全部課程的學習,認真進行學習筆記完成和整理,分享給我的好友,讓我們共同來學習新的育兒理念,在苦中找樂,享受天倫之樂吧!這個課程,致力於教會父母如何讓玩具活起來,成為-個與孩子交流的,能激發兒童智慧,隨著大腦的發育,該長什麼就長什麼的活物,三感啟蒙系列,用-個玩具為示範,教會父母與孩子,玩有所玩,和孩子-起玩,讓孩子在玩中學會顏色、形狀、數字,學會了時間的感覺,讓玩具活了,父母可愛了,孩子智慧了。

10樓:王愛靜靜心

0-6歲是大腦發育的全盛期,可以做很多益智遊戲開發腦力,如拼圖遊戲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觀察力,想象力。還有看圖編故事,可以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力,還有數獨,提高孩子對事物的分析推斷能力,對智力水平也會有很大的提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和孩子玩捉迷藏,可以鍛鍊孩子的身心發展和思維。教會孩子辨別各種顏色,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觀察力和思維能力。常用畫筆讓孩子畫出各種形狀,可以激發孩子的想象力。

12樓:dj林林

第1種腦力遊戲可以和孩子一起說繞口令,這樣孩子的大腦發育會非常的好,第2種遊戲,可以和孩子一起玩堆積木,這樣可以培養孩子的大腦發育,第3種遊戲可以讓孩子去畫畫,畫畫的時候其實也能夠開發孩子的智商。

適合六歲左右小孩玩的遊戲有哪些

13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玩「蘊藏客觀規律,需要動手、耐心、堅韌」的遊戲。例如500塊以上的拼圖回,或者現在很流行的用紙答或者木材做的立體建築物模型。愛因斯坦小時候就偏喜愛那些需要耐心和堅韌的遊戲,比如用薄薄的紙片搭房子。

這種堅韌遊戲對鍛鍊孩子的專注非常有幫助。

蒙臺梭利稱孩子有助於智力提高的活動為「工作」,而稱對智力沒有幫助的活動為「遊戲」。每個孩子天生對大人的生活及存在內在規律的事物感興趣,天生熱愛工作,其熱愛的程度遠勝於遊戲。那麼什麼是內在規律?

幾個一樣大小的籃子能剛剛好套在一起,漏勺能將液體和固體分開,這就是簡單的生活規律;1+9=10,2+8=10,3+7=10..這就是簡單的數學規律;太陽每天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這就是自然規律。過多的玩具只會讓孩子把時間浪費在遊戲裡。

另外,規律都隱藏在生活了,父母讓孩子學會像成年人一樣生活,在動手過程中,孩子會發現許許多多的內在規律,這比玩遊戲有趣得多。

14樓:恆熙同學

我覺得洛克王國很好玩 適合 6歲小孩子玩 賽亞號也適合

推薦幾個適合6歲兒童玩的小遊戲,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吃小魚 俄羅斯方塊 換裝遊戲 打掃房間的遊戲等

這些都是簡單的益智遊戲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適合玩電腦遊戲,要玩就玩開發智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推薦小遊戲,孩子不適合玩電腦遊戲,帶著出去走走更好些

18樓:菲_似水驕陽

飛行棋 我6歲的時候經常玩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像小孩子最好還是和他們一樣年齡的孩子在一起玩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泡泡魚、找不同、五子棋……

適合5-6歲的小朋友玩的遊戲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小學的,一年四季的那樣那樣的活動?

適合5歲兒童的室內遊戲適合5歲到6歲小朋友玩的室內遊戲,不要電腦遊戲啊,不需要很多道具就能玩起來的遊戲

如果是那種教育用途遊戲 比如學習數學或英文遊戲 你可以讓他玩 但家長最好陪在小孩身邊幫助他們進行遊戲 順便可以來個親子互動 千萬不要讓小孩子玩什麼網路遊戲或者其他不利小孩子心理髮育的單機遊戲 下棋 五子棋 鬥獸棋電腦遊戲 摩爾莊園 奧比島 熊貓森林 畫畫 5歲的兒童遊戲安排 邊畫邊走 兒童室內遊戲目...

3到6歲兒童教育指南有哪些

1 不要對孩子 多話 嫌煩 首先,一定要接受孩子這階段的多話現象。語言的發達必須經過 聽與說 的階段才能完成,所以應為孩子確立正確的說話典範,同時也要當他們忠實的聽眾。不要抑制幼兒說話的慾望,無論父母還是老師對他們的話要表示關切。2 正確對待孩子的自言自語 瞭解有關孩子的心理髮展,一些幼兒自言自語是...

找一些小遊戲適合612歲的兒童玩的大家一下

12歲常玩英 bai語遊戲又有社會責du任心的,我推薦 zhired cross eru 講紅十字dao會與紅新月會 專國際聯合會進行救援行動的屬。遊戲中還插入了一些真實 youdagames.可以玩它的試玩版,你也可以到網上去找找有沒有破解版的 總之這遊戲真挺不錯的 摩爾莊園 大玩國賽爾號 小花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