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多人都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

2022-01-24 04:24:42 字數 6524 閱讀 6818

1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說買車最好買低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人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主要是因為低配車相對價位便宜,而且車子配置後期可以自己升值,保值性方面比較好,不過這種情況不絕對,車子配置應該還是看自己實際需要進行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一般買車的話正常的話不需要購買高配的一般高貴的話質量一般,很多的功能的話基本上是用不到的,所以沒有多大的用處

4樓:hnx_小圓臉

一般來說,我們普通人認為汽車越貴越好,配置越多越好,外國汽車比國產汽車好。事實上,這個想法沒有錯。隨著中國進口汽車的快速發展,銷售的車型已經分高、中、低三個層次。

然而,作為消費者,他們必須結合自己的需求,選擇更有用的配置來避免那些面子工程。然而,我們中間流傳著一句話,或許大家都聽說過「買車最好買低配車」。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低配和高配,發動機底盤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唯一的區別是什麼樣的布質座椅可以變成皮沙發,四個揚聲器可以變成八個等等這種配置的升級。然而,這些原始配置實際上不是由汽車工廠生產的,而是由其他**商提供給汽車工廠的。

它被組裝了又組裝,所以沒什麼用處。

其次,無論是低檔車、中檔車還是高檔車,它們都有質量保證。他們在離開工廠前要經過一系列的測試,只有通過測試後才能見我們。它們被分為不同等級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不同等級的汽車所使用的配置和材料完全不同,所以不同等級的汽車在駕駛時的舒適程度會有所不同。

但是這些汽車在引擎、變速箱和底盤上是一樣的,除了它們的售價、配置和材料。

最後,汽車只是我們的交通工具,沒有必要直接購買高階或高階車型。當然,如果對配置和舒適度有特殊要求,購買它們是最合適的。然而,除了這種情況之外,我認為購買低端型號,或者配置更實用的型號是可以的。

為什麼老司機都說買車最好買低配版的車?

5樓:北慕

今天我們會發現,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學技術的進步,越來越多的配置出現在汽車上,使得我們的駕駛更加豐富和安全。然而,許多技術配置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常用,並且已經提高了車輛的**,所以許多人建議購買低成本的車型,因為它們的價效比很高。

讓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例如,買一個低配車型需要10萬元,買一個只有一個天窗和真皮座椅的中配車型需要12萬元。如果你選擇高配車型,**為14萬元,有更多的功能,如自動空調和座椅加熱。

相比之下,這些配置確實可以讓我們的旅行更加舒適,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卻不常使用。然而,儘管低檔汽車的配置相對簡單,但**低廉,

因此它們的價效比很高,已經成為老司機的推薦目標。事實上,對於汽車來說,實用性是第一要務。買車是正確的選擇。

一般來說,汽車裝備越高,**就越高。當然,使用起來會更加方便和舒適。特別是,一些當前型號配備了10英寸大螢幕和所謂的智慧互聯絡統。

說實話,這在某種程度上是方便的,但實用性不高。另一個例子是一些高階車型配備的全景天窗和真皮座椅,它們並不重要。一些車型也有一些自動停車功能。

這個功能一年四季可以使用多少次?

當然,低配不等於不安全。如今,隨著人們安全意識的提高,許多安全配置也出現在低端型號中。例如,為了保護消費者的安全,許多型號都將輪胎壓力監測、制動輔助、牽引力控制等安全配置視為標準配置。

與許多技術配置相比,這些配置更加實用,可以被消費者青睞,低配也有。因此,低端車型也成為消費者買車時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高階車輛配置豐富,但是維護成本也會相應增加,因為高階車輛配置豐富,相應的維護成本不會低,並且由於更多的功能,車輛的故障率自然會增加。

更重要的是,這些豐富的配置對車主來說實際上是無用的,只是一種浪費。

6樓:某個平行世界

話說如今買車選擇的汽車品牌就非常多了,即便是看中一款車,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可供選擇。同樣的一款車,可能低配版**僅僅15萬元,但是高配版就要20多萬了,你又會怎樣選擇呢?儘管說高配版車輛配置非常的齊全,但是多萬好幾萬買回家,很多配置根本就用不上!

老司機為什麼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

對於大部分人說,車輛的作用那就是代步,多花好幾萬買回一輛高配車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一、車上的很多配置使用率很低,比如自動泊車,車載藍芽等。

二、舒適性配置自己加裝更划算,比如自己包真皮座椅,自己加裝導航倒影,座椅通風,定速巡航等等。而且配置太多還會影響車輛的穩定性,如果出現問題,還會增加維修費用和用車成本。

一般情況下,廠商利潤值最低的車型就是乞丐版。因為最耗費成本的部分就是汽車的車身和三大件。包括人工成本和工廠運營成本。

畢竟生產一臺低配車和生產一臺高配車的時間成本以及人工成本是一樣的。所以,無論是高配還是低配,機械部件不會有太大差別,但**相差幾倍;對於廠家來說,低配車的**是吸引使用者關注的點,但對使用者來說,低配車是價效比最高的選擇。

很多高配車其實就是配置多,但是也要考慮配置是否用的上,不少高配車的配置吹的天花亂墜,但是實際上你真的用的上嗎?比如說高配的自動泊車,當你在停車的時候直接就停下了,一年到頭自動泊車的功能用不了幾次吧。還有就是汽車的配置高,會影響到車輛的穩定性,而且用車和保養的成本都會增加。

另外還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國內車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越來越多的配置也在許多低配車型上成為標配,這對於消費者而言無疑是有利的!這意味著,車企正在希望將招徠產品變為實打實的主賣產品,對於消費者而言,這無疑是有利的。另一方面,在這樣的趨勢下,原來本打算買主流合資品牌高配車型的消費者,也可以轉而選擇豪華品牌的低配車型。

這無疑會一定程度上滿足許多消費者的情感需求,事實上,包括奧迪、寶馬也正在積極加快其低配車型的程序。

7樓:夔恰子

雖說低配版沒有很多功能,比如自動停

車。但是自動停車真的會有那麼實用嗎?你可以諮詢一下有自動泊車功能的車主,看他們會用過多少次這功能,而且還會造成汽車的效能降低,反而提高了故障率。

還有天窗功能,實際上用的並不是很多。

大多懂車的老司機會選擇買低配車,大不了想要的配置自己加裝就好了,不必對自己不需要的東西花錢,這也代表你瞭解自己的車。

買車的時候銷售員也會和你說沒有低配車,只有中高配的,不要相信,一定會有的。汽車的主要構造就是三大件,發動機、傳動和底盤,不管是高配車還是中配或者低配車,其三大件的配置都是一樣的。所謂低配中配高配的不同也只是配置上有所不同。

一般高配車的配置都比較齊全。但是也有些不常用的高科技配置,一般使用率都不高。例如天窗,在城市裡都不常開;定速巡航,只有跑高速才需要。

另外,還有汽車導航、汽車記錄儀、一鍵啟動和胎壓監測等許多配置都是可以消費者自行在外面低成本加裝,這樣就能省下不少錢!

但是配置多了,車子出現的問題率也提升,維修費用也提高不少,如果是一個事業剛有起色的年輕人來說,選擇高配的車無疑是給他增加壓力,但如果選擇低配高檔車的話,不但可以給他帶來方便,還能增加生意的幫助。另外同樣的車型,廠商生產一輛高配的車和生產一輛低配的車花費的時間相同,而高配車**卻高出許多,所以說低配車廠商利潤最低,價效比也最高。

8樓:

因為大部分人都沒錢,說那麼多理由幹什麼

9樓:為何紅紅火火

我買車從來不考慮低配,比如高配的自適應巡航,主動剎車四驅系統等都是非常有用的配置,關鍵時刻能救命,如果不是因為窮,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原因去考慮低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越簡單的東西越不容易壞,比如說秤砣

11樓:若愛相惜

建議中配 說實話低配可以說家用絕大部分對比中高配會讓人感覺開車多年的那種感受沒那麼舒適,高配也許拉低價效比 中配會是很好的選擇 低配如果經濟沒那麼短缺且非要這輛車 建議中配

12樓:爆燥小哥

因為有很多配置在我們生活中不是太多人使用,所以有很多人為了節省**選擇價效比高的車。

13樓:我是不是怪蜀黍

高配車型和低配車型,車身結構,懸掛,鈑金,都是一樣的,只是多了一些不實用的功能,比如發動機啟停,迎賓燈,中控大屏這些雞肋配置。

14樓:百賬號

許多技術配置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常用,並且已經提高了車輛的**,所以許多人建議購買低成本的車型,因為它們的價效比很高。

15樓:惜阿明

不要找藉口,還不是因為便宜?說很多配置用不著,不為了享受誰買車

16樓:恁得思嘎

就是bai因為差錢啊。這有

什麼不du能承認的呢?誰都

17樓:公子遙

買低bai配就買低配。幹嘛du

非找個理由。如果非要說理由zhi,還是沒錢。能不能dao不

忽悠。回現在几几年了 廠家最答低配是為了拉**。實際上低配也許根本不會出來賣。

再說了,低配丐版誰買誰後悔。內飾稀爛。功能沒有。

發動機也許都不一樣。何必呢。還是建議高配。

條件許可下上高配。實在不行中配。堅決不買丐版。

加裝的錢都夠上中高配置了。而且加裝的沒有原裝配置好還拆車要。又何必呢。

不知道都怎麼想的。

18樓:沒人要的小孩

老司機都沒錢,所以只能買低配,哪個有錢的天天自己開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配的並不值那個**,還不如自己裝。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司機說買車最好買二手車,10年以上老奇瑞最佳。不懂車的買最**賓士寶馬最高配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司機都是中年窮逼,美其名曰價效比。雖說車子開起來都一樣,但是很多高配配置給人的享受是不一樣的。

22樓:栗子姐的夏天

資金充足,還是高配比較好吧!比如說電加熱座椅,雖然只有冬天才能用,但想用的時候你得有啊!作為女司機,很怕冷。再不濟也得選個中配,該有的東西還是要有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幾萬的便宜家用車最好不要選低配,

24樓:長腿老頭

因為他們覺得低配版的車子價效比比較高。

25樓:茻燚淼

因為其實很多功能用不到啊~達到正常需求就好了!

為什麼買車最好買低配車?

26樓:阿祖聊社會

為什麼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

27樓:七月有勳

原因很簡單:

低配車雖然不如高配車功能齊全,但從價效比上看低配車還是優於高配車的。基本的設施功能都是一樣的,高配車只是多出一些電子元件或者天窗、電加熱等等。但這些都是可有可無的。

買車主要是看效能、安全兩個方面,從這兩個方面考慮低配車和高配車基本是沒有缺別的。如果你不是特別追求其他附屬設施,當然還是建議買低配車。

低配車與高配車基本比較:

同等排量下主要就看一下高配車一般情況下比低配車多出那些功能:

天窗,全景或半全景。

電動車窗。

自動座椅及座椅電加熱。

為什麼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

28樓:小七科學

為什麼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

21世紀,車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每個家庭、每個成年人,車已經成為了標準的配置。車能帶給我們無限的可能性,遮風擋雨,節省時間,還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無限的可能,車,已然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但是現在網路上有很多種聲音,反映最熱烈的是「買車最好麥低配車「,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01, 配置一般來說,車上的很多配置是我們生活中使用不到的,作為一個代步工具,車裡搭載的自動泊車、車載藍芽、自動座椅對於一些人其實是沒用的功能。相比低配車,一些功能更適合他們的使用,而且低配車可以自主進行改裝,比如真皮座椅,自己假裝行車記錄儀,座椅通風,電子裝置等等。比較高配車而言,想要達到優質的功能,花費的錢是很低的,如果自己可以組裝,在網上購買道具自己組裝就可以,實行起來既實惠又便利。

02,貶值眾所周知,車輛品牌和款式更新換代的厲害,市場競爭的厲害,也代表著新車和高配置的車貶值掉價的厲害。而且高配車相對於低配車,貶值掉價的要快,折價率更高,這導致車輛剛買還沒開回家,**就已經掉了一半。而低配車就沒有這樣的困擾,價效比更高,開起來更划算。

而且高配車如果要賣的話,**不僅會一跌再跌,賣出的機率也會比低配車小很多。

03,選擇對於很多一部人來說,買車只是為了滿足日常出行,並沒有其他的用途。所以相比高配車,低配車的實惠更能入他們的眼。而且就如前頭所說,低配車可以自主改裝,僅需花費一些成本費用,就能擁有和高配車旗鼓相當的功能。

而且高配車和低配車在發動機和電池功率上並沒有太大的差距,只要滿足日常出行,動力方面足夠就完全可以。

04,油耗高配車和低配車不同的就是油耗的,比如相同的車,只是配置不同,就要在95和92之間抉擇,這一抉擇價錢就差了很多,並且高配車的功能多,油耗也要比低配車厲害一點,長久下來油費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讓人不禁有些吃不消。所以一般工作族只是為了滿足日常出行,選擇低配車是很正確的。並且一定程度上也為節能減排做出了貢獻。

車只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種出行方式,只要能夠滿足日常需要,其實並不用配置多麼高品質的車。一般的低配車可以滿足出行,可以滿足遮風擋雨,可以滿足動力,可以滿足日常需要,這對我們就已經足夠了。

別人都說我帥但是我沒感覺,為什麼好多人都說我長得帥,可是我就是沒感覺,總感覺自己長得很普通,別人都只是誇我還是幹嘛

嗯,因為你的標準和別人的標準不同,別人眼中的帥,可能是因為五官一類的,也許是覺得你某些方面做得比較好,或者就是覺得你這個人比較有魅力,所以感覺你帥,自己沒有感覺也很正常,因為自己天天對自己太熟悉了,每天對著鏡子都看著同一張臉,已經熟悉的不能行了,但是別人不是這樣的,所以也可能是你對帥的要求比較高,所...

為什麼好多人不訂婚直接結婚啊,為什麼好多人先訂婚而不是直接結婚,請問有什麼好處嗎?

感情到位就好了,程式只是形式。感情好,不訂也穩,感情淺,訂了也懸 還有很多不結婚直接 的呢,見怪不怪 你不知道現在有很多人上車都不買票,直接付錢就可以了 是的 都等不及了 因為是別人介紹的 為什麼好多人先訂婚而不是直接結婚,請問有什麼好處嗎?形式問題,訂婚就是雙方家庭認可你們的婚姻了 程式,大多數地...

為什麼現在好多人只認錢不認人,為什麼好多人 認錢不認人

因為有許多人不能辦的是錢能辦到,主要是現在人大部分都現實,這叫追求物質主義。有時候適當現實點還是有必要的,否則容易受傷。不是現在,而是一直都是,只是你沒注意 為什麼好多人 認錢不認人 現在這社會是相當現實的社會 有的人是只認錢不認人的,不管你是誰,有錢有聊,沒錢就慢慢輸遠 不過當然也有友誼啦 這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