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的孩子老是讓大人喂不願意自己學吃飯該怎麼辦

2022-01-23 23:00:33 字數 1825 閱讀 2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胃口不好家長可以適當給孩子喂一些開胃的食物,或者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檢視是否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導致孩子胃口不好。不過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的運動量達到了,才會產生想要吃飯的慾望!

另外家長可以利用孩子進餐前的一點時間,和孩子一起開展簡單的餐前遊戲,或者介紹食譜給孩子介紹蔬菜的營養等,吸引孩子興趣,同時在給孩子做飯的可以適當考慮色香味形的搭配,提高孩子吃飯的慾望,當然,家長也應該要給孩子做一個好榜樣,吃飯的時候儘量不說話,每次進餐最好控制在半個小時,過了就收了,作為是孩子不專心吃飯的「小懲罰」,最後就是要在餐前給孩子提進餐的要求,如自己吃飯,專心吃飯等!

寶寶自己吃飯的小建議:

在寶寶吃飯前不要給零食給他吃,

準備要吃飯的時候給寶寶喜歡的玩具給他玩哄寶寶吃平時減少喂寶寶,讓寶寶養成習慣自己一個人吃飯。

讓寶寶與家人們一同上桌吃飯,不要讓寶寶認為自己是特殊的.看著家人都是自己在吃飯。

2樓:石家莊君樂寶乳業****

家長需要慢慢引導,讓孩子嘗試自己吃飯,吃飯一開始儘量不要喂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的告訴他,只有小baby才是要別人喂的,如果覺得自己是大孩子,就要自己學著吃飯.

堅決不給孩子喂寶寶自己餓了就會去吃的,只要養成了習慣以後就不會這樣了

可以利用孩子進餐前的一點時間,和孩子一起開展簡單的餐前遊戲,促進他自己吃飯

4樓:乒乓跳豆

送到幼兒園去啊,這麼大的孩子一定要有自理生活的能力了。

在家裡大人就不要喂他,一兩頓不吃也餓不壞他的,真肚子餓了他就知道自己吃了。

5樓:梅子不能吃

三歲半的孩子老是讓大人喂,家長可以這樣處理:

1、孩子提出讓大人喂的要求時,家長可果斷拒絕。如果孩子因此不肯吃飯,家長也不能因此就範。

2、燒飯前可詢問孩子想吃什麼樣的食物,按照孩子的喜好來烹製。

3、為孩子約法三章,在吃飯的時間必須要吃飯,過了時間就不準吃飯,養成孩子良好的用餐習慣。

6樓:數星星的男孩

在家裡大人就不要喂他,一兩頓不吃也餓不壞他的,真肚子餓了他就知道自己吃了。

不能太姣慣孩子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溫柔的告訴他,只有小baby才是要別人喂的,如果覺得自己是大孩子,就要自己學著吃飯咯.

1 讓他(她)與家人們一同上桌吃飯,不要讓他認為自己是特殊的.看著家人都是自己在吃飯,他就會慢慢學著了吧.

2 向前面幾樓說的其實都挺有道理的,孩子餓了,把他的飯擺在面前,他自然就會要自己吃了;還有在幼兒園看到別的同齡人都是自己吃對孩子也有刺激的.

ps: 前幾次你也可以手把手的教啊.有了第一次馬上就全家誇獎和鼓勵喔

8樓:美麗的洛陽

沒有關係的.慢慢就會好的.

9樓:

鼓勵他當他自己動手的時候誇他乖什麼的

孩子不自己吃飯,要大人喂!是因為懶嗎?該怎麼辦才能讓他自己乖乖吃飯?還有,大人跟他講道理他也是以懂

10樓:鋒星

他不餓,就不想吃。如為餓了,他會自己吃的。還有把顏色做好看點,比如胡蘿蔔,蕃茄等。

11樓:鬼武者之覺悟

不自己吃就不給吃,讓餓著, 一頓兩頓餓不死,別大驚小怪的。飯弄好給他放著,哪怕用手抓也讓自己吃。

12樓:手機使用者

和他講別的小朋友都自己吃,讓他自己比較

三歲的小孩子總是和大人對著做,該怎麼教育

應對孩子發脾氣全攻略 大人都會任性 亂發脾氣了,何況是小孩。發脾氣從發展學上來說是 合理 的,是成長中的一部分,沒有 或很少有 孩子沒有發過脾氣的。它和先天的氣質也有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孩子發起脾氣來比別的孩子大的緣故了。愛發脾氣是孩子在1歲前後出現的現象,一旦不如意,便會 動肝火 有時候還會衝著...

我男朋友,跟他異地三年,不願意讓我去他的城市上班不讓我去見他,他沒工作,這到底是為什麼

1 你去他那裡上班,而他沒工作,這更會刺激他自尊心2 沒工作,怎麼樂意你去見他,一沒錢,二沒臉3 可能他喜歡自由 4 他有不想你接近去看的事情 這麼多可能性的,到底是什麼,你自己去觀察分析追問吧。你的工作可以換但是他的大學不能換啊 如果真的愛他只是換個環境而已 或者你如果對他對你對你們的感情有信心 ...

我孩子,大的13歲了,小的孩子才三歲半,從懷小兒子我就沒有去上過班,我們在外面打工,老公就是包

想開點bai 千萬別鑽牛角du尖尋短見 夫妻生活中 zhi拌嘴吵架有糾紛很dao平常 不必因為一時想專不開就尋死覓屬活的 經濟收入問題是你們產生糾紛的主要癥結 想辦法增加收入就好了 何必輕生呢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再增加經濟收入 就要多多開導彼此 多想想現在已經得到的幸福 知足常樂 作文 兒子 愛玩是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