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白切牛腩的配料有哪幾種啊

2022-01-23 12:26:25 字數 1816 閱讀 1724

1樓:扶茂才

白蘿蔔燉牛腩

材料:牛腩,白蘿蔔(數量為牛腩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最好不要一樣多,因為會減少牛肉的香)。

調料:鹽,糖,醬油,薑片一些,大料,料酒,蔥一點

做法: 1,先將牛腩洗靜切為兩釐米左右寬三釐米長的條,燒熱水過一下。

2,上鍋熱油,放入牛腩炒,加醬油上顏色,等到炒到醬油均勻染上牛腩,加水淹沒牛腩。煮開後加入所有的調料。

3,用小火滿燉半個小時以後,牛腩基本熟軟,放入蘿蔔(切塊),用大火燒開,繼續轉小火慢燉,差不多半個小時以後就可以了。

4,煮好以後以後可以適當的增加調料(鹽,糖)

建議:此菜主要是吃牛腩和蘿蔔,而重點不是湯,所以加水要少,不可像褒湯一樣一鍋水。

如果要褒湯,建議不要用牛腩,可以選擇用牛腱或者牛展比較適合褒湯,方法上相似,不過不用炒,不用加醬油。

番茄牛腩

主料:牛腩、番茄各約320克,八角1粒,青椒2個,蔥1條(切段),蒜1瓣(拍裂),姜1塊(切片),油4又1/2湯匙,水溶粟粉1/2湯匙。

配料:調味料:生抽2湯匙,鹽1/4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1、牛腩洗淨切大塊,下3/2湯匙油拌勻,加入八角及適量清水(約5碗),中火炆煮約1小時,至汁液餘約2/3杯(留用)。

2、番茄去蒂切角塊,青椒去籽切大塊。

3、燒熱3湯匙油,下青椒略炒即取出,再下蔥、蒜、姜炒勻,加(1)的牛腩及番茄,兜勻。

4、調勻調味料,拌入(3)的牛腩中,加(1)的牛腩汁,煮滾,加青椒炒勻,以粟粉水勾芡即成。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土豆3個、牛腩600克、胡蘿蔔1根、八角2個、陳皮1小片

調味料:

1、黃酒1大匙、醬油2大匙、鹽1/2茶匙、糖1/2大匙

2、水澱粉少許

作法:1、土豆去皮、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水,衝淨備用;胡蘿蔔去皮、切小塊。

2、將牛腩與八角、陳皮入、放入鍋內,加水燒開,淋酒後改小火煮半小時,再放入胡蘿蔔和土豆塊同燒,同時加入調味料1和3杯清水。

3、揀出八角和陳皮,湯汁以少許澱粉勾芡後盛出即可。

輕鬆一點:

1、牛腩最好用肋條或裡脊邊肉,以紅燒為宜,由於質地較硬,一定要先煮軟才加入其他配料。

2、如果希望肉面整齊好看,可將牛腩整塊煮熟再切塊;回鍋再燒時,可用牛肉湯代替清水,切小塊直接煮則不必。

貴妃香牛腩

材料:牛腩1+1斤、胡蘿上卜1條、蔥1支、姜4片、八角2粒

調味料:灑2大匙、醬油4大匙、辣豆瓣1大匙、水5杯糖2大匙、甜麵醬1大匙、番茄醬2大匙、味精少許

作法:1.牛腩洗淨、切塊,入滾水中氽燙一下(去除血水、腥味)。

2 .鍋中加水,放入牛腩煮30分種。3.

起油鍋,用3大匙油爆香蔥段、薑片、八角,放入豆瓣、甜麵醬、番茄醬同炒,再加入灑、糖、醬油略煮,然後倒入牛腩炒 勻,再放入水5杯及切滾刀塊的胡蘿蔔,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煮1小時左右,至肉爛為止。4.如果湯汁太多,可用太白粉水勾芡,淋少許香油。

烹調指南:1.牛腩不易燒爛,妨多做些,放入冷凍庫中儲存,隨時可取出加熱食用。2.燒煮時,湯汁可多放些,以太白粉水勾芡,淋於飯上即成牛腩燴飯。

紅燒牛腩

菜系:湖南菜

原料:主料:鮮牛腩200克、冬茹10克、生薑10克、蔥10克。

調味料:花生油5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許、麻油5克、溼生粉20克、清湯50克、老抽王。

做法:1、牛腩切塊、冬茹切片、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冬茹、牛腩煸炒至幹水時待用。3、

2樓:郜俏

清水、浙醋、姜塊、蔥段、米酒、花椒、 薑片、 八角、草果、桂皮、 酸姜、酸蕎頭、蒜米、酸辣椒、泡椒水、酸醋蠔油、生抽

美白方法有哪幾種,牙齒美白有哪幾種方法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只需要把 紙泡在牛奶裡,然後敷在臉上就好。你只要準備 紙,記得喝牛 肌膚水嫩水嫩 hjq 有很多種的,啊,等等 牙齒美白有哪幾種方法 牙齒美白,首先需注意 1,不要吸菸,因為煙含大量的煙油長時間吸菸,會導致牙齒變黃等問題。2,要飯後漱口。3,保持每天早晚刷牙,建議...

煙有哪幾種什麼味道啊,植物的味道有哪幾種?

菸草味有巧克力味道的 草莓味道的!呵呵,還有香橙口味的和薄荷口味的!植物的味道有哪幾種?說起酸味的植物來,真是不勝列舉。酸杏 酸梅 西紅柿,還有能把人牙都酸倒的檸檬。植物這麼酸,是因為有許多種酸類存在植物體內。如醋酸 蘋果酸 酒石酸,琥珀酸 檸檬酸,這些酸類沒有一個不酸的,所以吃含酸量大的植物時,我...

室內防火塗料有哪幾種啊,防火塗料有哪幾種啊?

您好!防火塗料的種類根據不同的屬性可以有不同的分類 大體可以分為 鋼結構防火塗料 飾面型防火塗料 隧道防火塗料 混凝土防火塗料 電纜防火塗料。鋼結構防火塗料又分為 室內超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 室內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 室內厚型鋼結 構防火塗料,室外超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 室外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 室外厚型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