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怎麼用,檸檬怎麼用

2022-01-23 07:43:34 字數 6354 閱讀 7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用於健身養顏護髮美容,最初是東南亞地區民間流傳的做法,後來經過整理有如下幾種方法,至今仍在風行。

清除雀斑 現代醫學認為,雀斑是皮下黑色素增多,或暴晒過久所致。每天早晚洗臉後用鮮檸檬汁塗面各1次,1周左右可以消除雀斑。

潔膚增白 將1只鮮檸檬洗淨去皮切片,放入一隻廣口瓶內,加入白酒浸沒檸檬,浸液1夜。次日用消毒脫脂棉蘸浸泡酒液塗面,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1周後可見面容光滑潔白。

緊膚光潤 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鮮雞黃1個,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兩湯匙燕麥粉、兩湯匙橄欖油或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每晚洗臉後敷面形成**,20分鐘後取下,再用溫水洗淨。

每晚1次,連續1周後,可使乾性、鬆馳、多皺的面容,變得紅潤光澤。

潤膚沐浴 將鮮檸檬兩隻,切碎用消毒紗布包紮成袋,放入浴盆中浸泡20分鐘;也可以用半湯匙檸檬油代之,再放入溫水至38℃-40℃,進行木沐浴,大約洗10分鐘,助於清除汗液、異味、油脂,潤澤全身肌膚。腳掌心有厚皮者可用檸檬皮搓揉,使之軟化逐漸脫落。油性**者,沐浴後在潤膚霜中滴入少許鮮檸檬汁塗擦全身,施行按摩,可以祛除過多油脂,使肌膚光澤紅潤而有彈性。

飲用** 取鮮檸檬汁100克,鮮海帶100克,把海帶洗淨後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鏽鋼杯中浸泡,煮沸1小時,放冷,飲用時可適當加入少許冰糖。因海帶中含有碘,可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提高機體新陳代謝。檸檬汁對舒張軟化血管,加速血液迴圈,還可以增進胃腸消化功能。

這樣就可以消除體內積滯多餘的皮下脂肪,達到**目的。飲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經常飲用。另外,取鮮檸檬汁1湯匙,蜂蜜1湯匙,加入白蘭地酒適量。

晚間飲用,既可幫助入睡,提高睡眠質量,也有益於養顏、**。

自然檸檬水**法

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

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

檸檬醋: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

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檸檬與醋同樣具有**效果,這樣看來,檸檬醋的確是能養顏美容,也可以說是一種健康食品。如果你飯後喝一小杯,就能讓自己元氣大增,精神煥發,也更美麗窈窕。但是檸檬與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會傷胃,要嘗試不可不小心。

自然檸檬水**法: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效果會十分顯著。這套**法現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裡自己操作就可以達到**的效果,所以被稱為"家庭主婦"式的喝水節食法,十分有效。

**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裡加上半粒檸檬原汁,並置於冰箱裡,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

3、必須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進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目的是為了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2樓:書浴郎

1、泡水喝,加冰糖或蜂蜜都行

2、檸檬汁加點蜂蜜做**,可以美白補水

3、烹飪肉類食物時,放幾片檸檬可以去異味,還可以讓食物更鮮、更嫩、更美味。

4、檸檬籽配煎雞肉、三文魚、各種海鮮、或加入沙拉中調味;可以加入洋酒或茶中調製雞尾酒或鮮檸檬茶,還可以在奶油冰激凌或蛋糕中加入,以減少油膩感,使美味更加清新爽口。

3樓:夜芳風

檸檬片的作用功效: 檸檬片的作用及功效:檸檬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

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調劑血管通透性,適合浮腫虛胖的mm。吸菸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菸者的2倍。

檸檬熱量低,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是**良藥。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4熱檸檬汁加蜂蜜對**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

甘地潤肺、酸地消渴、開胃解酒毒、美白、潤膚、降低膽固醇。沖泡剩餘,可塗在面部**面斑,粉剌。

注意事項: 檸檬片的注意事項:請置於室內陰涼乾燥處,避免兒童自行拿取。

適宜搭配: 檸檬片適合和任何花茶茶均可。

泡法喝法: 檸檬片的泡法及喝法:一茶匙乾燥的花瓣,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

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c,被美容界視為製作美白護膚品的重要成分.熱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檸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豐富的維他命c外,檸檬還含有維他命a、b1、b2,不僅有美白功效,對**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養成在每天早晨喝一杯熱檸水的習慣,檸檬汁的份量以半隻檸檬為宜。這會使眼睛更有神、**更紅潤。如果在水中多加一些檸檬汁,還會起到清除體內垃圾的作用。

檸檬中富含的vc,又名抗壞血酸,在生物氧化、還原和細胞呼吸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是美容化妝品界廣泛認可的重要元素之一。長期以來,vc在**臨床**中作口服液,**肝斑或里爾黑皮症等後天色素沉積病,效果顯著。它主要通過抑制氨酸酶活性,及使氧化性黑色素還原為無色的還原性黑色素,並阻斷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鏈而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

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人體內的母質、粘合和成膠質等,都需要維生素c來保護。

當維生素c缺少了,細胞之間的間質——膠狀物也就跟著變少。這樣,細胞組織就會變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體就容易出現壞血癥;它還有更多用途,如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4樓:懸崖一角

1、檸檬vc含量高,vc能防止及還原黑色素, 達到美白養顏功效,增強身體免疫力,對口腔饋炎

預防感冒有非常好效果,還可預防多種疾病。

2、檸檬子含有貴重的檸檬苦素

3、檸檬有很好的去油效果,在碗壁上沾有油層的碗裡泡一杯檸檬茶,半小時以後倒去,會發現浸過檸檬水的碗壁非常乾淨,水可以均勻懸掛於碗表面一層。等等還有很多家用的去油方法。這也是它為什麼有效果的證明。

4、清腸功效:每天早上起來空腹一杯淡檸檬茶,能有效的清洗腸胃!這是非常好的一個習慣,長年堅持,健康身體從此擁有。

5、檸檬茶泡臉,晚上取檸檬片泡水, 常用檸檬水洗臉,對**美白效果非常好喔。

【儲存方法】最佳儲存方法冰箱冷藏 。

【注意事項】對臉上有斑的朋友如果要達到美白去班的效果,應避免喝過檸檬茶後去接觸強烈的紫外線。早晚紫外線弱沒事喔,因為檸檬是感光食物,和芹菜等一些食物一樣,會吸收紫外線,所以應在早晚,或室內飲用,或出門做好防紫外線工作,如果用檸檬做**請在晚上做。

5樓:美味新吃法

檸檬味道特別酸,一般沒人生吃,做成果醬後味道特別好!酸甜可口、入口即化,抹在吐司片上,或者做蛋糕的夾層、派和塔的餡料都很美味,簡直是百搭呀!檸檬汁多肉脆,有濃郁的芳香氣,含有豐富的檸檬酸、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簡直是居家必備神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切片,可以加點蜂蜜,加冷水衝著喝就可以了。效果是有的。但是檸檬是感光的,最好是在晚上睡覺前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費勁了。即使做出來,顆粒也是實心的,而正常的應該是空心的顆粒。那是生產工藝決定的,應該是噴粉塔噴出來的。

8樓:顏丹

可以用來泡水喝,富含維生素c而且可以美白哦,還有就是可以用來去除油漬……

9樓:我的狗狗叫女皇

吃了火鍋可以拿檸檬水噴噴,掛在通風處 第二天就沒味道了

10樓:mic_濛濛

檸檬泡到蜂蜜裡 在用溫水衝這個蜂蜜水 味道不錯還養顏

11樓:海霞的文庫

檸檬的作用很多,我知道的有:檸檬汁有防腐作用,即抗氧化,自制的果醬中滴上幾滴新鮮檸檬果汁可以幫助果醬保質延長,但不會很長。把鮮檸檬汁滴在生海鮮上,有很好的殺菌消毒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檸檬汁噴在頭髮上,在晒晒太陽。頭髮會黃得比較自然

13樓:巧秋靈

可以泡水喝,一般比較酸,放少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喝,或者榨汁,榨汁比較酸的。有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往鼻子裡滴幾滴檸檬汁可**鼻竇炎。

2.檸檬直接敷用可**傷口。

3.用檸檬摩擦手腳能**凍瘡。

4.檸檬還治蚊蟲叮咬,驅趕蠅蟲。

5.用檸檬在痛處按摩可以減少神經痛。

6.風溼病也可以用檸檬在患處摩擦多次來減輕。

7.晚上用橄攬油和檸檬汁的混合液塗抹手腳能治皸裂。

8.檸檬可以直接用作除臭劑。

9.往眼睛裡滴1滴檸檬汁可以治結膜炎,最好不要稀釋,會有灼痛感,但是很管用。

10.將檸檬與鹽混合擦洗半小時能除氧化汙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1、去異味,各種方法:放冰箱裡、洗手(比如處理魚後手上有魚腥味)、放爐子上烘乾(滿室溢香)······

2、泡茶,各種泡法隨心所欲:檸檬酸酸的加適量蜂蜜(白糖也成),酸酸甜甜非常好喝(加冰後也不錯)、直接切片泡水也行,相當提神(酸的,哈哈哈哈)

3、美容,喝了也美容,做**也成(剛做完千萬不要晒太陽,會適得其反),美白。

4、做小吃:我沒做過,也沒吃過,雜誌上看過········自己慢慢發掘吧

鮮檸檬怎麼用

17樓:笨小孩

檸檬飲:是最常見的家制果汁。最傳統的配方是一份鮮榨檸檬汁,加三倍半水,再加糖便可。

也有人在榨汁之前,先將檸檬表皮削出,和水煮沸,冷卻後再加檸檬汁,香味更加濃郁。我們最常用的方法是製成冷飲和拌冷盤用,我們這裡的檸檬多是青檸檬,個小。做法:

將洗淨的檸檬橫著一切為二,大一點的玻璃杯用一個檸檬,小一點的玻璃杯就放半個,用力將檸檬汁擠進杯子(也有專門擠汁的工具),把擠過的檸檬去籽後放入,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糖漿(冰糖也行),放兩個冰塊再加冰水,充分攪拌,大功告成!雲南傣味冷盤用檸檬汁代替醋,這樣拌出冷盤酸中帶有果香,你可以試試。

中國人習慣以水果入藥,檸檬也不例外。一時用不完的檸檬,洗淨後放入瓶,加鹽後封蓋。有人喉痛或咳嗽,可取醃檸檬沖水飲用,有助於緩解病情。

**感冒引起的喉嚨發炎充血,有一個偏方:用鮮檸檬一個榨汁,加少許鹽調勻即飲。有人認為這個偏方符合科學道理,因為鹽有消毒作用,同時鮮檸檬汁富含維他命c,對**感冒有效。

感冒初期,可以用一個檸檬像做檸檬冰水一下的步驟,但不要加糖,不加冰水,記得去籽,衝入沸水,趁熱喝下去;要睡覺前喝,一覺醒來感冒會減輕很多。

此外,檸檬也有除臭功能。將檸檬切半放入冰箱,可清除冰箱異味;喝過酒之後,滿口酒臭常令人厭,只要喝杯檸檬汁,也可除去酒臭味。

檸檬還是一種美容價值相當高的果實,美白、軟化角質層、去除油脂汙垢……從皮到肉,於美容的用途和好處多多。不過,直接用檸檬或者檸檬汁敷面是要儘量避免的!因為檸檬的果酸成分非常強烈,直接用刺激性非常強,會引起瘙癢甚至紅腫等過敏反應,正所謂物極必反,那樣還會降低肌膚自身的防晒能力。

從潔面環節開始,將潔面產品取適量於手心,然後滴3滴左右檸檬汁,充分揉搓後清潔面部。或者用臉盆接水後,切2~3片檸檬泡水2分鐘左右,然後用它洗臉,使用潔面產品後,再用自來水把面部沖洗乾淨。兩者所取的是檸檬中的果酸成分,可軟化角質,令清潔更加深入,也兼備美白功能。

用檸檬做美白**的方法也層出不窮,比較簡單易行的有:1、可以把檸檬(取2~3片擠出汁)+蛋清+奶粉,充分混合成糊狀(如有需要可加入少量牛奶),敷於面部15~20分鐘後清洗,可以使肌膚光潔、毛孔細膩、膚色白皙,奶粉、牛奶也可滋養**(也可用麵粉代替,但沒有奶粉細膩滋潤)。2、蜂蜜+檸檬(取3片左右擠出汁)+奶粉(可用麵粉代替)調和成糊狀敷於面部,檸檬可漂白膚色,蜂蜜滋養肌膚,奶粉可滋養**。

3、少許檸檬汁+三茶匙小麥粉+清水,美白之餘不會令**緊繃。

檸檬皮可以幫你順滑令頭髮回覆柔順有彈性。用一湯匙搗碎檸檬皮,混合一湯匙酸乳酪,攪勻後當護髮素用,輕輕按摩頭髮約5分鐘,然後沖水,頭髮就會順滑一些。假如你正為頭皮屑過多的問題而煩惱,建議你將一杯檸檬汁,加入兩湯匙日本米酒,再混入一湯匙蜂蜜,攪勻後平均抹在乾的頭皮上,輕輕按摩5分鐘。

待1 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再用平時日用的洗髮水洗髮,會有紓緩毛囊、減少頭皮的作用。

每星期至少用一次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一邊按摩,可以一邊以指甲尖輕輕刮擦檸檬,目的是讓檸檬汁直接漂白指甲表面,去除汙垢和黃氣。如果你的牙齒偏黃,刷牙後,用紗布或棉布沾點檸檬汁,仔細的磨擦牙齒,可令牙齒潔白。

不過,檸檬酸性比較強,不宜多做,最多每週一次。

兩大禁忌:一是檸檬具吸光作用,用過檸檬美容後,即時遇陽光**就會容易變黑,甚至出現斑點,所以,用過檸檬護膚後,不要立即上街晒太陽;二是檸檬護膚較適合油性**,敏感性肌膚或者乾性**的人不宜多用。

希望提供的資訊能給你帶來幫助!

怎麼用鹽淹檸檬,鹽怎麼醃製檸檬

首先準備一個玻璃罐,檸檬洗乾淨不要有生水,然後拿刀在檸檬切成十字口,不用切斷到底,再準備粗鹽,把粗鹽塞到檸檬十字口塞滿,放到乾淨的玻璃罐,最好弄滿一罐檸檬,弄滿撒一層鹽然後密封一年左右可以拿來泡水喝了!密封存放越久越好營養越高。有美白的作用 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 美容 的佳品,能...

請問檸檬水怎麼做 是用幹檸檬片還是檸檬 用的水是熱水還是涼水家裡沒有冰櫃。謝謝

用檸檬切片 白糖熬成糖希 涼 冰塊 加水 加在一起杯子裡攪拌 冰檸檬水 白水 糖希 檸檬切片 加在杯子裡 攪拌後放在微波爐打兩分鐘。沒有微波爐用火也可以 熱檸檬 檸檬有美白的效果,但是裡面的有效成分極易氧化,所以做檸檬水最好選用鮮檸檬,用的水最好是40 60度的溫水 不燙手 製作很簡單 鮮檸檬切片,...

用檸檬祛斑的方法,檸檬怎麼用才能祛斑 有什麼好方法?

想要通過內調祛斑,一般就是食療,看看吃什麼能祛斑吧。1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人體必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a對 有很多好處,如潤滑 強健 防治 粗糙 淡斑祛斑。建議每天可喝1杯胡蘿蔔汁,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明顯的祛斑效果。2 帶穀皮類食物 隨著體內過氧化物質逐漸增多,極易誘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