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上冠軍得的大力神杯是黃金做的嗎

2022-01-23 05:42:22 字數 6060 閱讀 9616

1樓:我一隻兔子

18k**。

大力神杯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三奪世界盃的巴西隊永久擁有了「雷米特金盃」後,國際足聯徵求新的世界盃冠軍金盃方案,一共收到了7個國家的53份方案,最後義大利藝術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silvio gazzaniga)的作品入選。

整個獎盃看上去就像兩個大力士托起了地球,被稱為「大力神金盃」。線條從底座躍出,盤旋而上,到頂端承接著一個地球,在這個充滿動態的,緊湊的杯體上,雕刻出兩個勝利後激動的運動員的形象。高36.

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97公斤的18k**鑄造,底座鑲有兩圈墨綠色的孔雀石。

2樓:沒有腳的女孩

獎盃並不永久性歸冠軍所有,是要收回的,迴圈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神杯,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

97公斤的18k純金鑄造。底座由兩層孔雀石構成,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足以用到2023年的世界盃。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補償,該國將獲得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所以大力神杯是屬於全世界的

4樓:萬鵬傑

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

97公斤的18k純金鑄造。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足以用到2023年的世界盃。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補償,該國將獲得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5樓:

鍍金咯.當然是放到國家足球隊櫥窗裡咯~

世界盃冠軍得到的大力神杯的複製品的材質和大力神杯一樣嗎?

6樓:香蕉1號吃橘子

大力神杯只有一個,獲得世界盃冠軍可以暫時保管大力神杯4年+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大力神杯高達36釐米、重6175克,由18k**製成,底座鑲有兩圈墨綠色的孔雀石。

冠軍獎勵:3000萬美元+金牌+暫時保管大力神杯4年+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一個純金,一個鍍金,材質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故以吸引登山愛好者為主

世界盃的大力神杯有多重?是純金的嘛?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獎盃分兩種,雷米特杯和大力神杯

雷米特杯高35公分,重約3.8公斤。獎盃上端的雕塑由純銀製成,外表鍍金。底座由青金石製成。

底座的四面各鑲有一面金牌,上面鐫刻著獎盃的名字和分別在2023年至2023年九屆世界盃上摘得桂冠的球隊名字。

大力神杯高36公分,重4.97公斤,由18k純金鑄造。基座由兩層孔雀石組成,上邊將用來鑲嵌17塊銘刻著冠軍球隊名稱的金牌,按照這一規定,大力神杯將可以使用到2023年世界盃。

9樓:

大力神杯:高36公分,重4.97公斤,由18k純金鑄造,基座由兩層孔雀石組成,上邊將用來鑲嵌17塊銘刻著冠軍球隊名稱的金牌。

10樓:

大力神杯,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97公斤的18k純金鑄造。

關於世界盃獎盃"大力神杯"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國家可永久儲存是什麼意思?

11樓:蒼顏一念

目前世界盃一共有兩座金盃,雷米特杯和大力神杯

按照規定,第一支三次獲得世界盃的隊伍可以永久保留雷米特杯

自從雷米特杯被巴西永久保留之後,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補償,該國將獲得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但是到2023年以後大力神杯就會退役 因為下面的冠軍名刻滿了。大力神杯2023年起由應屆冠軍得主儲存,直至下屆決賽周前。

2023年由西德隊第一次獲得。2023年以後獲得三屆冠軍的國家隊可以獲得一尊大力神杯的複製品,但是原件不會被任何國家隊永久擁有,乃歸國際足協所有。大力神杯的底座上共可刻下2023年至2023年十七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稱,換句話說在2023年的世界盃完結之後,大力神杯將會退役,由新一代的獎盃取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足聯規定,世界盃獎盃的所有權將一直屬於國際足聯,每一屆世界盃冠軍得主都只能保留世界盃獎盃四年時間,到下一屆世界盃開始時交還給國際足聯,換取一件國際足聯頒發的純金世界盃獎盃複製品作為珍藏。

2010南非世界盃獎盃 「大力神杯」簡介

大力神杯高36公分,重4.97公斤,由18k純金鑄造。基座由兩層孔雀石組成,上邊將用來鑲嵌17塊銘刻著冠軍球隊名稱的金牌,按照這一規定,大力神杯將可以使用到2023年世界盃。

國際足聯規定,大力神杯的所有權將一直屬於國際足聯,此後每一屆fifa世界盃的冠軍得住都只能保留大力神杯四年時間,到下一屆世界盃開始時交還給國際足聯,換取一件國際足聯頒發的純金複製品作為珍藏。

2010南非世界盃獎盃 「大力神杯」前身「雷米特杯」

在2023年第一屆fifa世界盃舉辦前的兩年,國際足聯制定了有關世界盃的一系列章程。其中規定將設立一座獎盃用於獎勵最後的冠軍得主。設計獎盃的任務最後交給了當時著名的法國雕塑家阿貝爾·拉夫勒爾(abel lafleur).

雷米特杯自誕生之日起就命運多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時任國際足聯副主席的義大利人奧特里諾·巴萊西( ottorino barassi)為了避免雷米特杯落入德國法西斯手裡,把它藏在了床下的鞋盒裡,這使得雷米特杯直到戰爭結束才得以重見天日。

2023年,國際足聯在英格蘭舉辦世界盃紀念展覽,雷米特杯自然是最重要的展品。誰料到在嚴密的保護下不翼而飛,後來在一棵樹底下被發現,而立功的還是一條名叫「泡菜」(pickles)的小狗,這件離奇的事至今仍然是無頭懸案。

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巴西隊在球王貝利的帶領下第三次奪冠,因此,雷米特杯被永久的保留在巴西。而厄運到此並沒有結束,2023年,雷米特杯在里約熱內盧再一次失竊,案子最後雖然破了,但是可惜的是,雷米特杯已經被竊賊們熔掉了,自此,這座象徵世界盃最高榮譽的獎盃永遠消失了。雖然後來巴西足協製作了一個仿製品,可是人們心中的遺憾卻無法抹去。

雷米特杯高35公分,重約3.8公斤。獎盃上端的雕塑由純銀製成,外表鍍金。

底座由青金石製成。 底座的四面各鑲有一面金牌,上面鐫刻著獎盃的名字和分別在2023年至2023年九屆世界盃上摘得桂冠的球隊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三屆獲得冠軍 注意是連續 才能獲得

德國這次淘汰後 最早也要2023年了

差一點獲得是是巴西 如果98年不是亞軍 現在換杯了

世界盃冠軍是永久擁有大力神杯嗎?

14樓:呆呆呆呆呆獸

不是。世界盃冠軍獎勵:3000萬美元+金牌+暫時保管大力神杯4年+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獎金分配方案:

冠軍3000萬美元;

亞軍為2400萬美元;

獲得三、四名每隊獲得2000萬美元獎元;

第5—8名(進入四分之一決賽)每支球隊得1800萬美元獎元;

第9—16名(小組出線至八分之一決賽的球隊)每支球隊獎金額為900萬美元;

第17—32名(小組賽中被淘汰的球隊)每隊獲得800萬獎元。

除此之外,每支球隊除獎金外還能得到100萬美元的額外資金,用於支付世界盃準備期間所產生的費用。 每個國家足協還有專門針對球員的獎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要連續三年蟬聯世界盃冠軍之後才可以永久封存!!! 巴西就封存了雷米特杯

16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連續3年得到世界盃冠軍之後永久擁有了雷米特杯,之後國際足聯修改了規則並建造了新的大力神杯,冠軍輪流擁有,不再有永久擁有的規則。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神杯只是由冠軍保留4年,之前的女神杯,在2023年世界盃決賽上,由於義大利和巴西都兩次奪得世界盃,國際足聯決定誰第三次奪冠就永久保留女神杯~巴西笑到了最後~永久保留了女神杯~2023年國際足聯再次進行評選,選出了現在的圖形,製作了大力神杯~每屆冠軍保留4年~再多說一點:2023年12月,女神杯在巴西被盜,盜賊把女神杯融化掉賣了金子,換來34000美元~女神杯永遠消失。

世界盃的獎盃一直都是大力神杯嗎?有什麼寓意嗎?

18樓:小林子

不是世界盃獎盃的由來

fifa世界盃歷史期間,曾有2個世界盃獎盃,其中第一個獎盃經歷了不少曲折。

當國際足聯決定於在2023年舉辦首屆世界盃之後,法國雕刻家拉菲爾製作了將為優勝隊頒發的純金獎盃。該獎盃是在鑲嵌著寶石的支柱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託著八角形杯子的雕刻品。 為了記念世界盃的創始人-雷米特會長,把該獎盃命名為「大力神杯」,但在二戰爆發之前所舉行的第三屆比賽(1930,1934,1938)上,僅被稱為世界盃。

到了2023年,當時唯一的三連冠國家的巴西永遠地佔有了這隻獎盃。

第二隻世界盃獎盃是在53種設技圖案中選擇出的,並且在2023年召開的世界盃賽上與大家見面的。該獎盃是由義大利雕刻家加拉尼亞用18k純金製作的。按照他的說明,該獎盃的形象蘊含著「從地面上升起的螺旋型線在支撐著地球,這有力地表現了取得勝利的那一瞬間的激情」。

這座獎盃高36釐米(14英寸),重4,970克(11英鎊),歸國際足聯所有。獲得世界盃冠軍的球隊可得到鍍金的複製品。

力神杯的底座上可刻下1974至2023年17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換句話說在2023年的世界盃完結之後,大力神杯將會退役,由新一代獎盃取代。

關於獎盃的形象,設計者加扎尼加這樣描述道:「線條從底座開始向上延展,以螺旋式的曲線上升,兩名運動員的形象也隨著浮現,他們向上伸身體,託舉起整個地球,這是光輝和榮耀的象徵。」在獎盃的底座上,從2023年起冠軍球隊的名字被刻在上面,獎盃擁有的空間,足夠容納下直到2023年世界盃的所有冠軍隊名字。

當初,這尊獎盃的造價約為5萬美元,它的估價則達到了1,000萬美元。 關於這尊獎盃的名稱,官方定為「國際足聯世界盃獎盃」,但根據兩個運動員託舉起地球的形象,很多人習慣稱它為「大力神杯」。與之相似的是,2023年前使用的雷米特杯,因其形象為希臘勝利女神尼凱,也有「女神杯」的別稱。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2023年及以前是雷米特金盃.因為在2023年巴西第三次取得了世界盃冠軍.按照事先的規定巴西將永遠儲存雷米特金盃.所以產生了大力神杯.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神杯,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

97公斤的18k純金鑄造。底座由兩層孔雀石構成,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足以用到2023年的世界盃。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補償,該國將獲得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國際足聯規定任何國家獲得三屆世界盃冠軍,即可永久儲存雷米特杯,在2023年,巴西隊成為第一支三奪世界盃冠軍的球隊,從此以後巴西隊永久保留了雷米特杯,因此,國際足聯需要製作一尊新的獎盃,用於2023年的世界盃。2023年,在7個國家總共53件作品中,義大利雕塑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的創意被選中,從此象徵足壇最高榮譽的「大力神杯」誕生了。 這尊沿用到今天的獎盃高達36釐米、重4970克,由18k**製成,底座鑲有兩圈墨綠色的孔雀石。

大力神杯」的設計者加薩尼加這樣描述他的作品:「從基座上延伸出的幾條曲線呈螺旋狀向上伸展,一直連線到頂部的地球造型。作為雕像主體的兩名運動員的形態設計充分展現那令人激動萬分的勝利瞬間。

」 大力神杯的底座上可刻下1974至2023年17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換句話說在2023年的世界盃完結之後,大力神杯將會退役,由新一代獎盃取代。 和雷米特杯不同的是,國際足聯規定大力神金盃為永久性流動,即不管哪個國家奪得多少屆世界盃冠軍,都不能永遠佔有它,只允許儲存四年。並作出以下的決定2023年以後獲得三屆冠軍的國家隊可以獲得一尊大力神杯的複製品,原件歸國際足協所有。

迄今為止,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前西德)、阿根廷,義大利,巴西和法國共5個國家捧起過它。2023年,西德隊的隊長弗朗茨·貝肯鮑爾成為了第一個舉起大力神杯的人,2023年夏天,義大利國家隊隊長卡納瓦羅在德國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捧起了大力神杯

世界盃的獎盃為什麼叫大力神杯

大力神杯,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97公斤的18k 鑄造。底座由兩層孔雀石構成,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 足以用到2038年的世界盃。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

南非世界盃的大力神杯象徵著什麼?

大力神杯,線條從底座開始向上延展,以螺旋式的曲線上升,兩名運動員的形象也隨著浮現,他們向上伸身體,託舉起整個地球,這是光輝和榮耀的象徵。大力神杯 由純金製成,它獨一無二的特點和全世界球迷對它的崇拜,使其成為無價之寶。象徵足球世界的最高榮耀,大力神杯 代表了球員在足球生涯中最有意義的成就,同樣,它也為...

世界盃獎盃為什麼叫大力神杯,世界盃的獎盃為什麼叫大力神杯?

大力神杯的前身是 雷米特杯 fifa 決定在 1930 年舉辦首 屆 fifa 世界盃賽之後,由法國雕塑家亞伯 lafleur 製作了向優勝隊頒發的純金獎盃。該獎盃是在鑲嵌著寶石的底座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託著八角形獎盃的雕塑品,重3.8公斤,高35釐米。為了紀念 fifa 世界盃的創始人雷米特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