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有女足麼

2022-01-23 05:42:20 字數 2353 閱讀 7386

1樓:六尾天狐

2023年11月16日至30日,第一界女足世界盃在中國廣州正式 舉行

四分之一決賽上,挪威隊,德國隊通過加時賽,分別淘汰義大利隊和丹麥隊;美國隊7:0狂掃中國臺北隊;中國隊則爆冷以0:1輸給瑞典隊。

半決賽中,挪威隊面隊打法相近的北歐同胞時,終於神勇大現,以4:1殺退瑞典隊。而美國隊則一路高歌猛進,以5:3摧毀了德國隊。

決賽在廣州天河體育場舉行。迭迭撞撞殺入決賽的挪威隊是美國隊在整個比賽中碰到的唯一對手。直到比賽快結束時,美國隊才攻進致勝一球,最後以2:1戰勝挪威隊,捧走首屆女足世界冠軍!

第一屆世界盃是美國人的天下。他們除了決賽那場,完全是所向披糜。她們的「三刃劍」前鋒搭擋阿克斯,詹寧斯和隊長海恩裡奇斯當時名震遐邇。

阿克斯在對中國臺北那場比賽中,一人就攻進了五球!在決賽中,又是她的兩記入球,使美國隊奪得冠軍。詹寧斯在對德國隊的半決賽中,玩了個帽子戲法,讓德國人嚐盡苦頭。

第一界世界盃開賽前,中國隊奪冠呼聲很高。這不僅因為中國隊是東道主,而且因為中國隊的實力。但是,奇怪的是,中國隊卻在分組和賽程上,陷入當時以打法硬朗著稱的「北歐海盜」的重重包圍之中,最後提前出局,一無所獲,爆出當屆比賽最大冷門

由於第一界女足世界盃的成功,第二屆女足世界盃四年後如期在瑞典召開。

八強賽上,中國隊巧遇瑞典隊。真是冤家路窄。在大戰90分鐘無勝負後,中國隊以點球淘汰了瑞典隊,報了上屆一箭之仇。

同時,挪威隊3:1淘汰丹麥隊;德國隊3:0擊敗英格蘭隊;美國隊4:

0輕取日本隊。

半決賽中國對德國;挪威對美國。這是兩場完全五五波的比賽,誰贏都不是新聞。大概是地主欺生的緣故,遠道而來的中國和美國都以0:1失敗了。

決賽在雨中進行。兩支歐洲隊伍爭鬥的結果,是東道主近鄰挪威隊技高一籌。她們通過瑞伊斯和佩特森的入球,在一萬七千觀眾面前,令人信服地以2:0擊敗了德國隊,捧走冠軍。

第二屆女足世界盃是挪威人的世界盃。她們六場比賽一共攻入23球,只讓丹麥人進過一個球。她們的選手包攬了最佳球員前三名並最佳射手前兩名。

而美國隊,已經沒有了上屆的風光。雖然她們的實力仍然數一數二,但其它強隊與她們的差距明顯地縮小了。

中國隊從成績上看有了些許進步。她們把名次往前移了一位,也得了一個銅靴獎。如果不是運氣差點,也許她們就進入決賽了。(北極洲)

第三屆99年美國

八強淘汰賽中,美國與德國這對首屆爭奪冠軍的對手又再次遭遇,德國雖然實力不如以前,但並沒有放棄,上半場竟然2比1領先美國。不過志在必得的美國下半場連線打入2球,3比2反敗為勝首先進入四強;巴西的對手是非洲的奈及利亞隊,實力不如巴西的奈及利亞也異常頑強,在上半場3球落後的情況下,下半場連入3球硬是將巴西拖進加時賽,最後西西第104分鐘罰入致勝點球,向非洲球隊拒絕冷門;挪威與瑞典的比賽是唯一一場歐洲球隊之間的對抗,結果衛冕冠軍挪威3比1輕取對手,向衛冕跨出重要一步,而瑞典隊則連續第2次在八強淘汰賽中止步;抽籤遇到俄羅斯,應該是「鏗鏘玫瑰」遇到相對最弱的對手,結果由浦偉和金嫣各下一城,女足順利進入四強。

在半決賽中,美國2比0輕取巴西率先進入決賽;而「鏗鏘玫瑰」則與衛冕冠軍挪威隊相遇,在一場以為勢均力敵的比賽中,「鏗鏘玫瑰」出人意料以地、以5比0賽前幾乎誰也猜不到的比分大勝對手首次進入決賽,孫雯第3分鐘就首開記錄,隨後中場靈魂劉愛玲梅開二度,其中一腳在禁區邊緣的迎球抽射入網至盡留在許多球迷腦海中,在範運傑進球后,最後孫雯罰進點球將比分鎖定在5比0。

在半決賽慘敗的挪威隊在爭奪第3名的比賽中,被巴西隊點球決戰4比5擊敗,衛冕冠軍挪威隊最後只取得第4名,女足新貴巴西獲得第3名。

美國和中國終於如期相會在玫瑰碗球場,雙方都派出最佳陣容出戰,力爭擊敗對手奪取冠軍。比賽進行得十分激烈,張歐影、劉愛玲和美國隊主力哈克斯分別因為犯規得到黃牌的處罰,雙方都有破門機會,但雙方門將斯庫裡和高紅發揮出色,最後比賽進入到互射點球決勝中,劉英有爭議的罰失點球,最後4比5不敵對手與冠軍無緣,賽後「鏗鏘玫瑰」淚灑玫瑰碗球場,贏得廣大球迷的尊重和理解,不過「鏗鏘玫瑰」就此走向衰敗,奪取世界盃冠軍或許只能變成一種夢想。

雖然美國如願以嘗奪得世界盃冠軍,但在第三屆世界盃中,「鏗鏘玫瑰」還是佔據重要位置,孫雯穿金靴捧金球,彌補未能奪取冠軍的遺憾;女足世界盃中永遠不會忘記王麗平、趙利紅、溫利蓉、劉愛玲等人的名字

2樓:

當然有了 也是4年一屆

3樓:

有,中國女足好像還得過第二名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說的世界盃指男子世界盃。每四年舉行一次。女子世界盃,也是四年,和世界盃錯開三年!

5樓:開拓

有女足世界盃,也是4年一屆,但跟男足不是一個時間

6樓:手機使用者

有女足世界盃 但是不是跟男足一個時間

7樓:羅布斯特莉

當然有……中國隊還拿過冠軍呢……

世界盃世界盃

最佳答案巴西隊 奪冠指數 9.0 五星巴西曆來是世界盃的奪冠熱門,因為巴西重來都不缺乏天才球員,貝利 加林查 濟科 羅馬裡奧 貝貝託 羅納爾多等球星都出自這個桑巴國度。出征2010年世界盃的這支巴西隊依然保持著歷屆巴西隊強大的中前場,這支球隊擁有世界上最強的中前場組合 卡卡 羅比尼奧 法比亞諾組成的...

明天有世界盃附加賽麼

沒有 但是有一些友誼賽 11月19日 星期四 凌晨有 02 00 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附加賽 烏克蘭 希臘 廣東體育03 45 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附加賽 波黑 葡萄牙 江蘇體育04 00 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附加賽 法國 愛爾蘭 cctv5 明天沒有 後天凌晨有 11月19日 星期四 01 30 世界盃...

2019女足世界盃決賽時間,要北京時間!不要德國當地時間OK

7月17好23點半吧 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2點45,日本vs美國哦 7月18日 週一 2時45分 18日02 45 a組 2011年6月26日 21 00 奈及利亞0 1法國 風雲足球,5 體育 2011年6月27日 0 00 德國2 1加拿大 cctv5 2011年7月1日 0 00 加拿大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