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足球界的第一門神,世界足球門神是誰

2022-01-23 05:42:18 字數 3842 閱讀 7774

1樓:

布馮 buffon

國籍:義大利

生日:1978-1-28

身高:1米91

體重:83公斤

位置:守門員

現效力球隊:尤文圖斯

當年的少年門神已經迎來了運動生涯的**階段,17歲的時候,布馮老練持重的表現就贏得了帕爾馬隊主教練的青睞,一舉坐穩了主力位置。出道早,成名快,但布馮的狀態卻沒有絲毫不穩定,在1995-96其意甲處子賽季中,他便獲得了最有價值球員稱號。高空球對於身高1.

91米的布馮來說沒有絲毫困難,在比賽中他的注意力非常集中,身手敏捷,動作靈活,半高球和地面球也很難穿透他的十指關。

2023年,19歲的布馮在世界盃附加賽上首次代表義大利隊出場,在冰天雪地的莫斯科,面對俄羅斯隊他高接低擋,力保球門不失。但與俱樂部不同,他在國家隊還得排在老大哥佩魯奇和帕柳卡之後,2023年他到了世界盃賽場,卻沒得到出場機會。2023年布馮終於以主力門將身份站到了國家隊的球門線上,卻因傷錯過了重要的歐錦賽,只能看著托爾多將義大利隊保送進決賽。

英雄自古多磨難,布馮在經歷些許風雨之後,終於迎來了自己的巔峰期。2001-02賽季結束後,布馮以4600萬美元轉會尤文圖斯隊,成為世界上身價最高的門將。2023年世界盃和2023年歐錦賽,雖然義大利隊的表現不盡如人意,但布馮在門前的發揮可圈可點,2023年世界盃將依然是布馮的舞臺,他早就證明了自己,義大利國家隊還需要他用雙手擎起。

世界足球門神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門神:「黑蜘蛛」列夫-雅辛

2023年,國際足聯首次設立世界盃最佳守門員獎,用於表彰每屆世界盃上發揮最出色的門將,這個獎項的名稱叫「雅辛獎」,為的是向蘇聯一代傳奇門神雅辛致敬。

冰球場上爬出「黑蜘蛛」

列夫-雅辛(lev yashin),2023年10月22日出生在莫斯科,父親是一名工廠工人。2023年,由於二戰的影響,雅辛一家遷居到沃斯克列森克,14歲的雅辛和父親一起進了工廠,當了一名學徒工。在做工的同時,雅辛繼續著體育方面的愛好,冰球和足球是他最喜歡的。

2023年戰爭結束後,16歲的雅辛走上了運動之路。擺在他面前的有兩條路:踢足球還是打冰球。

要知道雅辛的冰球水平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層次,他為此還得到過蘇聯運動健將的稱號。最終,蘇聯國家足球隊的教練謝米恰斯特納的盛情邀請起了作用,雅辛做出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到足球場上去守門。

這個決定最終成就了一位傳奇般的門神。在26年的門將生涯中,雅辛共出戰326場,代表蘇聯隊參賽78次,2023年幫助蘇聯隊獲得奧運金牌,2023年世界盃第八,雅辛被評為最佳守門員。2023年,蘇聯隊奪取了歐洲盃的冠軍,2023年雅辛當選歐洲足球先生,這是至今上唯一一名獲此殊榮的守門員。

另一個關於雅辛令人驚歎的紀錄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共撲出過98個點球。

貝利:破雅辛的球門不易

雅辛身高1米85,他對球的判斷和敏捷的反應尤為出眾,這也許和他早年打冰球的經歷不無關係。由於對球門的覆蓋面積大,有人贈給他「八爪魚」的綽號,又由於雅辛守門時喜歡穿著黑色的運動服,因此也有人稱他為「黑蜘蛛」。

在和雅辛交過手的球星中,球王貝利曾高度評價他的表現。「要想攻破雅辛的大門,你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2023年《英國足球世界》評選世界最佳球員,雅辛僅列在貝利之後排名第二。

2023年5月27日,42歲的雅辛在莫斯科舉辦了告別賽,蘇聯隊2比0擊敗世界明星聯隊,一代門神由此退隱。2023年,雅辛因患血栓被迫右腿節肢,2023年3月20日,雅辛因病去世,享年61歲。即使到了今天,當人們談論足球歷史上的最佳守門員時,都不會忘記提一個名字:

「黑蜘蛛」列夫-雅辛

3樓:匿名使用者

切赫是新一代的門神~~~

4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麼多廢話~(1樓的)

一看就知道是在網上覆制過來的資料~~

我覺得是德國的卡恩~~~

誰是世界第一門神?

5樓:匿名使用者

界第一門將?北京時間昨晨的歐錦賽1/4決賽,西班牙和義大利的比賽結束後有了答案,不是布馮,而是一個叫卡西利亞斯的西班牙小夥。點球大戰,兩次精彩撲救,4:

2,卡西利亞斯幫助西班牙人戰勝義大利,殺進四強。半決賽,西班牙將面對小組賽的手下敗將俄羅斯。

昨晨的這場1/4決賽,沉悶的120分鐘過去了,鬥牛士和藍衣軍團似乎都在等待著最後的點球審判,他們身後站著世界上兩位最好的門將布馮和卡西利亞斯,這一刻他們重任在肩,這一刻他們才是主角。

點球大戰來了!西班牙先罰,第一棒交給了比利亞,這位目前的最佳射手底氣十足,此時全場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助跑,射門,比利亞的進球乾淨利落,之後便是西班牙球迷聲嘶力竭的歡呼。義大利「首發」給了「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格羅索,他不負眾望,義大利人將比分扳平。

西班牙第二個上場的小將卡索拉一臉嚴肅,還好初次經歷如此殘酷,年輕的卡索拉頂住了壓力,2:1。此時,輪到了德羅西,羅馬新偶像眼神中露出了一絲不安,射門,卡西利亞斯一個完美的右撲,將球擋在球門外,西班牙球員都激動地跳了起來,卡西利亞斯用力揮舞著拳頭。

一旁的義大利門將布馮,無奈地搖了搖頭。

巨大壓力下,場內的緊張氣氛幾乎令人窒息。塞納和卡莫拉內西頂住壓力,各自罰入一球。3:

2,壓力依舊在義大利人這邊,第四輪,古伊薩的這一球很關鍵,「布馮!布馮!」看臺上義大利球迷響起震耳的助威聲,好一個布馮,不愧世界頂級門將,一個左撲,將球撲出。

逃過一劫,義大利人的形勢仍然不容樂觀。迪納塔萊登場,義大利人顯然受到下半場西班牙球迷狂噓的影響,出腳明顯軟弱,卡西利亞斯怎會放過如此良機,一個機敏的左撲,再次將球撲出。這一球成了整場比賽的轉折點,射進過無數好球的迪納塔萊卻送出了一記超級業餘的射門,賽後很多國外**的同行都調侃,「如果我們去踢,肯定都比迪納塔萊踢得好!

」看臺上,西班牙球迷在狂歡了兩秒鐘後,迅速安靜下來,屏住呼吸,沒錯,他們還需要一個進球。10號,法佈雷加斯,命運的決定者會是他嗎?阿森納靈魂神情鎮定,退後,助跑,射門,皮球如子彈般射穿布馮的大門,也射穿了義大利人的心臟。

義大利人在苦苦支撐130分鐘後,無奈地倒下。看臺上,那無比熟悉的狂歡聲再度響起,西班牙人瞬間集體瘋狂,彼此緊緊擁抱,肆意揮灑激情。

這一夜,英雄屬於卡西利亞斯,屬於西班牙,悲情留給了德羅西、迪納塔萊,還有年輕的主帥多納多尼。

6樓:匿名使用者

門神信仰由來已久,據《山海經》說:在滄茫的大梅之中有一座度朔之山,山上有一顆大桃樹,枝幹蜿蜒盤伸三千里,桃枝的東北有一個萬鬼出入的鬼門,門有上兩個神人,一個叫神荼,一個叫鬱壘,他們把守鬼門,專門監視那些害人的鬼,一旦發現便用蘆葦做的繩索把鬼捆起來,扔到山下喂老虎。於是黃帝向他們敬之以禮,歲時祀奉,在門上畫神荼、鬱壘和老虎的像,並掛上蘆葦繩,若有凶鬼出現二神即抓之喂虎。

後來《山海經》這種以神荼、鬱壘、虎葦索、桃木為闢鬼之神的信仰被人們承傳了下來,如晉幹寶《搜神記》佚文曰:「今俗法,每以臘終除夕,飾桃人,垂韋索,畫虎於門,左右置二燈,象虎眠,以驅不祥。」這中間,桃亦是人們崇拜久遠的植物,人們認為桃多子多福,是長壽的象徵,因此能夠除災避邪制鬼驅怪,《典術》雲:

「桃者,五木之精也,故壓伏邪氣者也。桃之精生在鬼門,制百鬼,故今作桃人梗著門以壓邪,此仙木也。」而老虎為百獸之王,能夠「執搏挫銳,噬食鬼魅」,「故畫虎於門,鬼不敢入」。

這種信仰一直流傳至今,除夕之時人們常常在門上貼上畫有二神與虎的畫,並掛上桃枝或桃人和葦索,以驅鬼辟邪。與過去稍有不同的是,畫中神人除了神荼鬱壘外,還有唐代出現的鐘馗,元代以後出現的秦瓊尉遲恭,舊時蘇州地區人們崇拜的溫(或謂晉代之溫嶠,或謂東嶽大帝屬下之溫將軍)嶽(岳飛)二元帥。道教崇奉的青龍白虎,一些地區信奉的趙雲、趙公明、孫臏、龐涓等。

還有的地方將門神分為三類,即文門神、武門神、祈福門神。文門神即畫一些身著朝服的文官,如天官、仙童、劉海蟾、送子娘娘等,武門神即武官形象,如秦瓊、尉遲恭等,祈福門神即為福、祿、壽三星。這些門神雖出現的時間區域背景不盡相同,但至今都被人們普遍信仰,其中影響最深的要數神荼、鬱壘、鍾馗、秦瓊、尉遲恭了。

中國足球界最有希望的球員,中國足球現在比較有希望的球員是誰

路過的都有機會看看能不能培養個出來呵。spring song。知道是誰嗎。spring 春,song 歌。中國足球現在比較有希望的球員是誰 鄧卓翔,曾對陣韓國連過三人進球,對法國隊曾任意球破門,中超最佳新人 此乃個人觀點 老高現在用的這幫年輕球員都還有前途,一是,老高用人確實有自己的一套本領,第二,...

在足球界有哪些顏值很高的運動員

足球界真的不缺顏值高的運動員,而且各種型別的帥哥層出不窮!由於經常運動鍛鍊的原因,讓他們的身材也很完美,整支隊伍加起來就是一個標準的模特隊啊。真的讓人不由得感慨現在踢足球的都這麼帥的啊,現在我來盤點一下心目中的顏值超高的足球運動員吧!1 貝克漢姆2 內馬爾3 羅納爾多 不得不說,足球界的高顏值運動員...

貝克漢姆在足球上的地位,貝克漢姆在足球界什麼水平

因為他還沒退役 所以不能載入史冊 但是在同時代的英國球星中 貝克漢姆是無人可以匹敵的 如果有人認為萊因克爾或者班克斯或者加斯科因可以匹敵可以單獨和我聊 我甚至認為貝克漢姆在伊恩.拉什和凱文.基岡之上如是這樣 英格蘭也就只有66一代的少數人可以和他比了我不知道貝克漢姆太強還是英格蘭隊太弱 很多人都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