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鋼琴師鬥琴,《海上鋼琴師》鬥琴部分的幾首曲子的名字

2022-01-22 17:42:25 字數 2578 閱讀 146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首曲子叫《大黃蜂的飛行》,全部是鋼琴黑鍵彈奏的,也就是全是半音演奏,您覺得亂,但這正是1900想要向那位大師展示的技巧。

這首曲子需要極高的鋼琴技巧才能彈奏(您可以看到拍攝時採用了特技手法使得觀眾以為有四隻手在彈奏)。

他彈奏的型別應該是爵士,他被那位高手的傲慢激怒,彈出了一首那位高手絕對無法彈出的曲子(這曲子不應該是一個人能彈的出來的)。

2樓:姬覓晴

《海上鋼琴師》中,鬥琴是琴師們之間的一種切磋方式。

首先是jelly 第一手曲子,這個時候大家有沒有注意,這期間是有旁白的,旁白也解釋的很明白jelly是在愛撫這些音符,而且他把煙放在鋼琴上不是不尊重樂器。

而1900迴應的是《silent night》 是聖誕曲子,他演奏的很樸素,他的想法很純潔,既美好的**不用太華麗的技法只是心靈的演奏,當然全場譁然,然而 jelly卻聽出了這其中的爵士風。

3樓:櫥窗觀音山

enduring movement(不朽的的樂章)雙人共彈曲目,並不是野蜂飛舞,電影中讓1900一個人彈這首曲子,體現出1900技藝絕佳

4樓:金星福昊碩

1能把最簡單的樂曲演繹的如此美妙可見1900的鋼琴功底

2的確是在比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首曲,完全是被那琴王逼得。展示出1900非凡的手法和敏捷的手指。

6樓:匿名使用者

野蜂飛舞 主角蒂姆羅斯在**中學會了鋼琴 但是片中的曲子幾乎都是職業鋼琴家彈奏的

7樓:碗裡熊貓

您指德第三首曲子叫《大黃蜂的飛行》,全部是鋼琴黑鍵彈奏的,也就是全是半音演奏,您覺得亂,但這正是1900想要向那位大師展示的技巧,這首曲子需要極高的鋼琴技巧才能彈奏(您可以看到拍攝時採用了特技手法使得觀眾以為有四隻手在彈奏),他彈奏的型別應該是爵士,他被那位高手的傲慢激怒,彈出了一首那位高手絕對無法彈出的曲子(這曲子不應該是一個人能彈的出來的),真正向在場的觀眾展示了兩個人之間的差距!徹底打敗了高手的同時也震傻了一票觀眾!主演蒂姆·羅斯是專業演員,不會鋼琴,硬要說會的話最多也就為了拍攝該電影臨時抱佛腳餓補了一些基本指法吧,呵呵!

8樓:

最後一首其實是叫無窮動!

《海上鋼琴師》鬥琴部分的幾首曲子的名字

9樓:慶帥考研老師

海上鋼琴師是一部經典的電影,值得每個人去看鬥情部分的幾首曲子,分別是莫扎特的土耳其進行曲,還有卡農,還有卡門這幾首比較經典的鋼琴曲。

關於《海上鋼琴師》鬥琴片段的疑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首先是jelly 第一手曲子,這個時候大家有沒有注意,這期間是有旁白的,旁白也解釋的很明白 jelly是在愛撫這些音符,而且他把煙放在鋼琴上不是不尊重樂器。

而1900迴應的是《silent night》 是聖誕曲子,他演奏的很樸素,他的想法很純潔,既美好的**不用太華麗的技法只是心靈的演奏,當然全場譁然,然而 jelly 卻聽出了。

這其中的爵士風,你們可以仔細看jelly的表現,導演的手法也很細膩,所以他才演奏了第二首曲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吧 自己一點看法

1900起初並不想和高傲的傑裡鬥琴, 因為1900淡薄名利,有些不問世事。

傑裡前2首曲子確實把1900感動了,不愧是大師,但1900仍然不想比賽,所以1900之前的2首,彈的並不出眾,簡單的小曲目。

直到傑克準備彈第三首的時候,旁邊有人喊了一句:傑克叫它們直到船是怎麼沉得。

這句話激怒了1900:好吧 是你們逼我的。然後就是我們看到的精彩絕倫。

其實第三曲 才是真正的比賽

12樓:大雲

因為傑裡第一首**無法作為他們比試的難度級別,最多隻能算是熱身,傑里弄一個標準,讓1900去接招,但1900不當回事,彈平安夜的意思就是你這首隻能算是玩玩的,有本事拿出高難度的

13樓:色色的假日

我覺著1900就是一個孩子,看到眾人圍觀,歡呼雀躍,卻還沒有理解對方的惡意,以為大家歡聚一堂,這麼高興,就彈平安夜唄

14樓:堅持技術

他自以為這就是一個平安夜的聯歡會,一家人坐在一起,享受著快樂,但是他錯了,他就是一個異類,所以他生氣了.

電影《海上鋼琴師》鬥琴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但不排除有導演的意願在裡面。因為在熒幕前的觀眾有很多是不懂鋼琴的,導演也許想將「鋼琴曲子彈得越快就是越好」這一意識強加到觀眾中,從而在觀眾中達成共鳴,讓觀眾肯定1990的琴技!也達到了導演以及影片的目的。

可能是這樣的,因為我第一次看他們鬥琴時,我的感覺是一個人普通人僅僅能聽出1990彈得更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1能把最簡單的樂曲演繹的如此美妙可見1900的鋼琴功底

2的確是在比速度

海上鋼琴師鏡頭 場景分析,誰會寫《海上鋼琴師》的鏡頭 場景分析啊

這是關於 習慣,承受,甘願,融合,歸宿的美景.男人的理解,靈魂的昇華,個人的解脫.它值得落淚 生世的荒誕,的動人,冗長的告白,理解的心痛,決定後的甘願.一九零零 是一個孤兒,是一個天才,卻不曾被周遭遺忘,抑或從未走出自己世界的蝸牛.孩童的一支曲後,他說 規矩可以滾蛋 然後他和他的 深深扎入了這片海....

海上鋼琴師得的是什麼心理疾病,海上鋼琴師中男主角得的是什麼心理疾病?

很明顯 強迫症。強迫症分為 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1900屬於強迫觀念,再說詳細點,是屬於強迫觀念中的強迫擔心,他其實並不害怕人,也不害怕事,只是在他小的時候,養父對他說過,陸地很可怕,陸地上有鯊魚,等等,所以在他長大了以後,雖然知道陸地並不可怕,也沒有鯊魚,但是他的觀念始終扭轉不過來,很明顯的強迫觀...

看了《海上鋼琴師》觀後感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庫資源 浙江省諸暨市草塔中學逸園文學社張樓潔 陸地上的人喜歡尋根問底,虛度了大好光陰。冬天憂慮夏天的遲到,夏天則擔心冬天的將至。所以他們不停地四處遊走,追求一個遙不可及 四季如夏的地方 面對這一切,那個叫1900的鋼琴師會淡淡地說 我不羨慕。電影 海上鋼琴師 講了一個人的故事。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