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算是講愛情的嗎?如果不是,那這部電影是為了表達什麼呢

2022-01-15 23:06:28 字數 5635 閱讀 8724

1樓:於小虐

2023年,豪華郵輪上,一個孤兒被遺棄在頭等艙,由船上的水手撫養長大,取名1900(蒂姆•羅斯 飾)。1900慢慢長大,顯示了出了無師自通的非凡鋼琴天賦,在船上的樂隊表演鋼琴,每個聽過他演奏的人,都被深深打動。爵士樂鼻祖傑尼聽說了1900的高超技藝,專門上船和他比賽,最後自嘆弗如,黯然離去。

 可惜,這一切的事情都發生在海上,1900從來不願踏上陸地,直到有一天,他愛上了一個女孩,情愫在琴鍵上流淌。他會不會為了愛情,踏上陸地開始新的生活,用他的琴聲驚豔世界?他將怎樣譜寫自己非凡的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在裡面佔的戲分並不多,主要是男主1900在海上漂泊,在船上演奏鋼琴為生,一生都沒有下船的故事,1900是個孤兒,被扔在船上,後來被一個船上的工人撫養,因為那一年是2023年,因此得名,養父死後,他被發現他的**天賦很高,於是一直待在船上彈鋼琴,裡面很多鋼琴曲很好聽,他曾經在船上愛上一個姑娘,還為她作了一個曲子,他想下船找她,結果下了一半,又回來了,最後在船報廢要炸掉時,仍然待在船上,最後與船一起被炸死.

3樓:艾

這部影片在一定程度上諷刺了主人公的懦弱,不敢離開自己賴以生存的船踏上陸地,因此與自己愛的女人錯過。如果非要上升到理論的高度的的話,意在表達人生要勇於接受嘗試新事物否則將腐朽老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片很久前就放過了,記得我當時是下午在知名電臺cctv1上看的,當時還小上初中,不明白講了什麼,不懂只知道這位大師琴彈得快而不失節奏,現在22了,重看了遍體會到了只有長久經歷過孤獨的人才明白,海才是孕育生命的故里!大陸已經被汙染!琴亡人亡

經典電影《海上鋼琴師》究竟是要傳達什麼?這部電影表達了怎樣的講了怎樣的故事?

5樓:

《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對舊秩序的堅守,對新生的工業文明的惶恐與不屑,對技術時代的恐慌。

我們不必說1900如何了,我們回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來看看茨威格最後的幾年時光,發生了什麼。

2023年經紐約去巴西,時值法

西斯勢力猖獗,作家目睹他的「精神故鄉歐洲」的沉淪而感到絕望。

2023年,完成自傳《昨天的世界》,2月22日同他的第二位夫人伊麗莎白·綠蒂在里約熱內盧近郊的佩特羅波利斯小鎮的寓所內雙雙服毒自殺。

茨威格的自殺,或許才是1900拒絕下船最好的註腳。那是一個歐洲文明的遺老,對整個文明的告別。而1900的告別亦是如此。

這一切要從那場精彩無比的鬥琴開始說起,當年反覆看那一段,心裡總在思考一個問題。這大抵是金庸**中毒,郭靖和歐陽克在桃花島那一場比鬥,不懂的人看著和懂的人看著,定然不是一個結論。

二十世紀是一個太迅速的時代,伴隨著不可逆轉的工業化和現代化的程序,世界的中心從歐洲轉到了北美。而接踵而起的兩次世界大戰,更是摧毀了歐洲這塊文化昌盛的土地。歐洲傳統文人、哲學家或流亡他鄉,或抑鬱而死。

世界的中心,從傳統歐洲轉向了大洋彼岸的北美,煙霧中的自由女神像,高樓聳立的紐約,那是現代化社會、工業化文明的象徵。人們紛紛背棄了偉大歐洲的傳統,離開歐洲,漂洋過海,他們對這一切歡欣鼓舞。

向那逝去的貴族的、優雅的、繁盛的傳統歐洲文明告別,成為了一個重要的主題。《海上鋼琴師》所說的,恰恰也是這個主題。

6樓:家有湯姆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己的一艘船 一個近乎偏執的小歸宿 只是因為它讓我們感到實實在在的安全 不致無枝可依。

7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不管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一直堅守著自己的內心。講了一個優秀的鋼琴師終生與船和鋼琴為伴。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比什麼都重要,忠於自己的內心是今生的歸途,當然有一門藝術愛好,可以阻擋世界許多紛繁瑣事,留自己一塊天地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能被人懂得是何其幸運!

9樓:時光旅者

棄嬰在一艘遠洋客輪上與鋼琴結緣,成為鋼琴大師的傳奇故事。每個人內心都是一座孤島。

10樓:

以為鋼琴師的鋼琴的熱愛

11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這部電影表達了對藝術的敬仰。

12樓:

表達了人要做自己活出自己

13樓:多一點努力

讓自己的靈魂得以昇華。講了一個鋼琴師一輩子就在海上彈鋼琴,從沒離開過那艘輪船。

《海上鋼琴師》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14樓:酒歌飛揚

《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編自亞利桑德羅·巴里克文學劇本《1900:獨白》。

故事講述了郵輪virginian號上,在船上煤炭的工撿到一個棄嬰,並給他將他取名為:1900。長大後1900無師自通的學會了彈鋼琴,並開始了他在這艘船上的演奏生涯。

1900的一生都在這艘船上度過,從沒有踏上過陸地。

我認為《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要表達的意思是,純潔和自由。

說到純潔,一個人,一生,一架鋼琴。1900從嬰兒時就在船上,也可以說他一出生就在船上,直到這艘船沉沒他都沒有離開,而他在船上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彈鋼琴。這還不夠純潔嗎!

多少人為名為利在這個紙醉金迷物慾橫流的世界裡面疲於奔命。這部電影告訴我們,讓我們抽出時間靜下來想一想,在我們的靈魂的深處,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應該怎麼活,  我們可以沒有信仰,但必須要有信念。1900的信念最後即使在愛情的考驗下都那麼堅定沒有動搖,試問我們是否也可以做到。

這就是故事要表達的純潔,故事同時也在拷問我們的純潔,讓我們深思!

說到自由,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你會覺得1900是個非常可憐的人,一無所有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也只能生活在這艘船上。但如果你把電影從頭到尾的看完,你會發現1900是自由的,他的自由自在是常人無法做到的。

他自由自在的在船上彈奏鋼琴,他自由自在的沉浸在**裡。他的生活是自由自在的,他的思想也是自由自在的!試想一下,你能有這樣自由自在的人生嗎!

這就是這部電影要表達的自由自在,普通人所渴望的自由自在!

有些人看這部電影會覺得很沉悶。當然,每個人的欣賞口味不同。我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我看到了電影所要表達的內容,也許你看完之後會看到比我更多的要表達的東西。

15樓:龍湖之東

可能不是的哦 不過肯定有在郵輪上彈鋼琴類似1900的人 很嚮往1900的生活,長期在海上旅行 自由浪漫

這才是人生啊

16樓:多肉

想要表達的意思其實就是要堅持理想,即便是死亡也沒有什麼可以恐懼的。

17樓:清春不打烊

不管怎麼說,不要被命運遏制住自己,要敢於突破自己。

18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要相信事在人為,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要被命運所打垮。

19樓:某人說我是大叔

自由沒什麼不對,我很羨慕這種自由。不被世俗汙染,不把紅塵眷戀,不打擾別人,自娛自樂,無拘無束。通俗點講,人活著,總要有些東西是你想要的,或者自由,或者愛情,或者是其它。

退而求其次的東西,不是他想要的,也不是我想要的。他的自由如同我的夢想,去南極,就去一次,去感受它的冰清玉潔,去體會大自然的威嚴和高大。不想眷戀塵世,可是人活一世,就不可能不去想,為了生活奔波,為了家庭操勞,為了愛情瘋狂,做過了就做過了,錯了也就錯了,別不錯第二次就好。

總之一句話,羨慕1900,佩服1900

2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告訴我們要把握住機會展現成功的自己,面臨了更多更多的困難和挑戰不要退縮。

21樓:筱雅的殤

人生在世,就應該多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22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為自己的夢想去奮鬥。

23樓:假蘇更生

大概就是說不管命運如何,還是要堅持自己的信仰。

24樓:**兒子

那就是表達了一個人對於自由和美好生活的嚮往。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掙扎

懦弱和不甘

26樓:薛無依

要有一顆執著的心,要抓住機會努力的提高自己,面對夢想不放棄不徘徊。

《海上鋼琴師》這部影片反映出了什麼樣的哲理?

27樓:冷峻的桔子

要說一部電影的藝術價值,還是要看其反映出的內涵。《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貫穿著1900的友情、愛情,更重要的是,其身上所體現出來的執著的精神和人生觀,更是讓觀眾不自覺就進入了思考。一位著名的鋼琴師,功成名就,然而卻不肯放棄船上的生活,是擔心生活無著嗎?

也許吧,1900說:「陸地上的世界我一無所知,琴鍵再長也是有頭的,然而船下的生活究竟是怎麼樣我無從知曉,在船上,我面對的人雖然經常換來換去,然而總數也只有兩千個,然而在陸地上,要面對的是無數的人。我怕的不是陸地,我怕的是未知。

」這在大多數人眼裡是一種可悲的想法,但在藝術家眼裡,他的專注和純真卻是無價的。

拋開現實不說,單單就在影片中看,1900的世界觀與「弗吉尼亞號」上任何一個人都不一樣,那些新移民,他們為的是前往新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他們只是船上的匆匆過客;而船員、侍者只是為了薪水而工作的勞苦人民而已,他們生於陸地,工作在船上,眷戀的仍然是陸地上的生活;就連max也有厭倦了船上的生活的時候,儘管臨別前管絃嗚啞,然而他還是毅然提著行李箱走下舷梯。而只有1900抱著自己的執著和想法與「弗吉尼亞號」一起消失,這就是一個藝術家的執念。

當然,不僅僅是觀眾,而且很多學者對於1900的選擇有著自己的看法,然而,從哲學意義上來說,也許與「弗吉尼亞號」一起消失正是1900最好的歸宿。「我們從**來,我們是誰,我們往**去。」這是哲學家苦苦思索的命題,然而對於1900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

一個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誰,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種族,故鄉在何處的孩子,在沒有根基、漂泊不定的船上生長,能夠依賴的,只有這艘船,能夠掌握的,也僅僅是手中的琴鍵,他甚至連個名字都沒有,連自己是誰都無從知曉……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問題擺在他的面前:往何處去呢?也許所有人心中都有一個十分切實的答案,然而1900心中並沒有,維繫他的就是這樣一艘船。

我們每個人雖然都有一個去處、一個能夠安身的地點,然而世界對我們來說,不也就是一艘大船,我們不也是生於斯,長於斯,最終消亡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我們的世界沒有盡頭,然而人的一生最終都要有一個歸宿,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1900,只不過無法選擇自己的歸宿而已。

總而言之,《海上鋼琴師》是一部擁有著諸多魅力的電影,不論是從**上,還是從鏡頭的辭格上,它都呈現出了多重的吸引力,為人們津津樂道。然而,筆者認為,所有外顯的表現形式都是為了傳遞一個精神,而《海上鋼琴師》的成功之處就在於,它的主題並不是單一的,一千個人心中,對於1900的選擇有一千種解釋,這種開放性的結尾,讓人忍不住去思考、去揣摩,才是這部電影真正的成功之處,也是其藝術魅力的精髓。

電影《海上鋼琴師》究竟是要傳達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的人自然來會理解其中意思,自電影這個東西 你問導演 他也不能說這部電影具體要表達什麼,每個人的觀後感都是不一樣的,理解的東西也不一樣,做為一個普通人,我只需要知道這部電影有沒有觸動我,觀後有沒有陷入一陣沉思,有沒有看到想要的那種感覺以及你自己能理解的意思,

我評價一部電影就是這樣,好就好 不好就是不好,你要說為什麼好,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感覺和感性覺得他好

海上鋼琴師鏡頭 場景分析,誰會寫《海上鋼琴師》的鏡頭 場景分析啊

這是關於 習慣,承受,甘願,融合,歸宿的美景.男人的理解,靈魂的昇華,個人的解脫.它值得落淚 生世的荒誕,的動人,冗長的告白,理解的心痛,決定後的甘願.一九零零 是一個孤兒,是一個天才,卻不曾被周遭遺忘,抑或從未走出自己世界的蝸牛.孩童的一支曲後,他說 規矩可以滾蛋 然後他和他的 深深扎入了這片海....

海上鋼琴師鬥琴,《海上鋼琴師》鬥琴部分的幾首曲子的名字

第三首曲子叫 大黃蜂的飛行 全部是鋼琴黑鍵彈奏的,也就是全是半音演奏,您覺得亂,但這正是1900想要向那位大師展示的技巧。這首曲子需要極高的鋼琴技巧才能彈奏 您可以看到拍攝時採用了特技手法使得觀眾以為有四隻手在彈奏 他彈奏的型別應該是爵士,他被那位高手的傲慢激怒,彈出了一首那位高手絕對無法彈出的曲子...

海上鋼琴師得的是什麼心理疾病,海上鋼琴師中男主角得的是什麼心理疾病?

很明顯 強迫症。強迫症分為 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1900屬於強迫觀念,再說詳細點,是屬於強迫觀念中的強迫擔心,他其實並不害怕人,也不害怕事,只是在他小的時候,養父對他說過,陸地很可怕,陸地上有鯊魚,等等,所以在他長大了以後,雖然知道陸地並不可怕,也沒有鯊魚,但是他的觀念始終扭轉不過來,很明顯的強迫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