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失業證辦理需要及程式,青島失業證辦理需要資料及程式

2022-01-22 16:35:57 字數 1297 閱讀 8816

1樓:知了君

辦理失業證材料

【申報材料】

一、就業轉失業人員

1、享受失業金的人員:

戶口簿身份證

《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失業保險金申領登記表》

2、不享受失業金的人員:

戶口簿身份證

《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檔案在勞動局存放證明或與新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自簽訂之日起一個月之內),檔案丟失者,需出示證明。

二、本區從未正式就業的人員

戶口簿身份證

學歷證明(普通高等院校、普通中等專業畢業的需出示檔案存放證明),如戶口簿上有用工單位的,需出示此單位臨時用工證明或工商局開具的廢業證明。(兩牢釋放人員,尚需持刑滿釋放證明)。

三、新增畢業生

1、普通高等院校、普通中等專業畢業:

戶口簿身份證

檔案在勞動局或在學校存放的證明

如需就業者,帶與錄用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自簽訂之日起一個月之內)。注:應屆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時不予以辦理《失業證》

2、初中畢業生:

戶口簿身份證

畢業證未升學證明

3、其他學歷:

戶口簿身份證

畢業證輟學證明

4、外省市調入人員:

戶口簿身份證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該省市發放的失業證

四、退役官兵:

戶口簿身份證

軍轉幹部自主擇業證明

退役士兵自謀職業證明

五、農轉城人員:

戶口簿身份證

六、換髮《失業證》:

戶口簿身份證

舊證注:換髮機關事業的《失業證》,需持與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

七、補發《失業證》:

戶口簿身份證

登報宣告作廢收據或報條

【辦理程式】

失業人員―――戶籍所在街道申領失業證―――「失業證辦理」視窗稽核加蓋鋼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到嶗山區勞動保障局,帶好檔案和身份證,說明是要辦理失業證即可。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先去你所在的街道開一個提檔函,然後去嶗山區人才服務中心把檔案提出來,拿著你的身份證和檔案去你戶口所在的街道,然後讓街道為你開出失業證,一般他會讓你去培訓,然後你就去培訓的地方上半天課,培訓的地給你蓋個章,你拿著條回去就取到失業證了,兩天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合同解除證明和戶口

青島市失業證怎麼辦理?需哪些程式?拜託各位大神

青島學駕駛證,青島換駕駛證在哪辦理

青島運通駕校是青島市綜合類一級駕校,駕校位於市內交通便利的四方區勝利橋南端鎮平路1號,佔地120畝,擁有寬敞的駕駛員訓練場地,一流的教學設施裝置。擁有管理服務人員30名,教練員60名,擁有60部教練車,無紙化理論考試應用微機室,汽車駕駛模擬器。45天可以通過考試取得駕照。青島運通駕校北嶺培訓分隊地處...

青島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青島外地人員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一 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戶口卡原件及影印件 如果你的戶口屬於集體戶口,可以要求單位的戶籍管理部門提供戶口卡,需要戶口卡的首頁及你所在的那一頁 3 影印件為a4規格 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卡需要影印首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4 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

青島怎樣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手續和材料

一 辦理材料 1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查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 2 房屋租賃合同 單位或居 村 委會等出具的居住證明材料 3 用工單位出具的務工經商證明材料或就醫 就學等證明材料。上述 2 3 項只需提供其中材料之一即可。2 青島居住證申請表 3 本人近期一寸 底色為白色背景 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