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封存後再繳納可以嗎

2022-01-22 14:56:45 字數 623 閱讀 2463

1樓:萍萍姐姐

保險不會自動會轉過來!遷移繼續繳納才有連續性!程式就是新的接收的地方單位或者社保局開具接收原來的地方開具養老保險繳納憑證即可。

停了沒有繳納的時間要和醫療一起全額補齊才可以。補交就要諮詢以後的單位或者社保局了。繳納15年最低標準。

中間斷的必須補齊!詳情諮詢當地社保局好吧。祝您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封存是指中間停交保費嗎?如果是的話再次續交需要補齊,從第一次繳納開始15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封存理解為斷交,斷交後是可以補交的

補交的辦法:

1、直接提供補交月的工資憑證影印件,加蓋財務章和公章,憑證上要有員工的本人簽名。

2、員工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3、單位起草一份補交申請,就說是經辦人員失誤之類的原因,補交保險。上面註明員工姓名和身份證號。加蓋公章。

帶上公章,去那現填表四表五,工作人員一般會告訴你繳費比例,照基數乘就行了。表五是不能修改的,要注意。表四一式兩份,表五一式三份。到時再選擇繳款方式託收、現金還是支票。

除了這些,你還是需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養老保險關係能否異地轉移?

按照現行的養老保險轉移接續政策,凡已參加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農民工,在省內跨地市就業 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申請人攜帶包括身份...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企業繳納可以同時繳納嗎

不可以,參保人只能參加一項養老保險,而不能同時參加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養老保險,並且也只能享受一份養老金。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規定,參保人員在不同城市重複繳納的社會保險是不能累計的,但是可以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退回個人重複繳納的費用。根據 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 的通知規定 第七條 參保人員...

個人養老保險能全額退嗎,個人全額繳納的養老保險可以全額退出來麼?

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是個人工作期間為退休後養老積蓄的資金,是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強制提取的,退休前個人不得提前支取。因此,一般情況下,要想退掉職工養老保險,則需等到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執行,具體的職工養老保險退保條件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