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孫子兵法》是兵法界神話的說法

2022-01-22 13:56:28 字數 2200 閱讀 7867

1樓:級的汗顏

《孫子 兵法》是中國的第一個也是最著名的戰爭藝術,它被稱為「冰晶」和「王朝始祖」孕育了良好的思想,奇妙的策略,深刻的哲學和優美的語言。我們這一代軍事戰略家。在唐朝,公元8世紀,日本出現了,並立即受到了各行各業的關注。

研究,註釋,解釋和應用是無止境的。

《孫子 兵法》有多種用途除軍事領域外,它還被翻譯成十多種語言,還用於外交活動,公司管理和市場競爭,已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書籍之一。 《史記 · 孫子  吳起 列傳》據說在春秋戰國時期,有兩個「 孫子」 —— 孫武和孫臏。 孫武是上個春秋時期的總稱。

吳國和孫臏是戰國時期的軍事部門。一切都通過了兵法,而在「軍事力量」中有兩種型別的《漢書·藝文志》和《吳 孫子 兵法》。

它仍然是另一位作者,但是,自東漢王朝結束以來,軍事法孫臏已丟失。因此,對於兩個「 孫子」,只有一個《齊 孫子》。因此,它引起了自宋朝以來許多人的猜疑和猜測。

根據《孫子 兵法》,戰國時期的許多案件被認為是孫武,並在孫臏中完成,其他人只是聲稱是孫臏,因為那裡有「 孫子」。

而且只有一個《孫子 兵法》,許多人對人的存在或不存在更加懷疑孫武。根據《孫子 兵法》的歌曲葉適,並沒有提及關於女性的孫武和《左傳》 敘利亞 孫武,「他問」奇異性不足以令人信服,「所以他說:」每個人都說穰孫武認為走私是一個訊號,而不是事實。

這本書是有罪的,《史記 · 孫子 傳》現代學者齊文四合《鮑崎亭 集· 孫武 子論》也認為:「 孫武可以是沒人,十三是戰國時期的書」(《孫子 兵法著作時代考》問題26)其他人則認為孫武是孫臏。例如,日本學者齋藤拙堂使 《燕京 學報》是文字:

「畢竟孫武和孫臏是一個人,吳啟明,而臏是他的暱稱。」

2樓:喵神咖哩

近幾個世紀以來,它又傳到歐美各國,翻譯成十幾種文字,除了軍事領域外,它還被運用到外交活動、企業管理、市場競爭、體育競賽等方面,成為世界人民最喜愛的讀物之一

3樓:鐜嬪皬濞溹竻

為什麼有《孫子兵法》是兵法界神話的說法?因為孫子兵法真的在戰場上很有用

4樓:毛毛檸

因為孫子兵法裡面的兵法是軍隊作戰中的兵經,所有的作戰,突破都在上面

5樓:一個人挺好

因為孫子兵法的法很像法界的做法所以說是法界的神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裡面的兵法是軍隊作戰中的兵經譽為「百代談兵之祖

7樓:西瓜吸塵器

揭示競爭規律的頂尖之作,展現出引導人們走出現代競爭迷宮的「理性之光」

8樓:檸檬我超能

因為孫子兵法是一部兵法奇書,裡面記載了關於行兵打仗,佈陣列隊的方法

為什麼《孫子兵法》 是一部世界著名的軍事著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是中國古典軍事文化遺產中的璀璨瑰寶,是中國優秀文化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內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贍,邏輯縝密嚴謹。所以是當之無愧的一部世界著名的軍事著作。

10樓:z花心小蘿蔔

因為他把軍事看的都太透徹,世界上每個戰役都可以用其上邊的理論來解釋出來!而且很符合現實情況,運用靈活!

11樓:策士吧問道鬼谷

因為《孫子兵法》所講的有關軍事的道理,無論是從戰役的角度出發,還是從戰術的角度出發,都能為古今中外的天下軍事家所認同和遵從。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古老的一部軍事著作

13樓:韋元斐黨癸

《孫子兵法》是一部舉世聞名

孫子兵法為什麼那麼有名

14樓:兵法大師

簡單地說,因為它反映了實事求是的用兵規律,能夠指導部隊在戰爭獲得勝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設計的策略很好!能打勝仗

《孫子兵法》為什麼沒有流傳至今?

16樓:閻守憲

是誰說的《孫子兵法》沒有流傳至今?歷朝歷代都有《孫子兵法》刊印流世,除中國外包括日本、朝鮮、韓國都有《孫子兵法》流傳至今。

孫子兵法誰寫的孫子兵法是誰寫的,在什麼朝代?

孫子兵法的作者是孫武。而非孫臏。孫武 春秋末人,是齊國田氏之後。到吳國受闔閭重用,破楚。是孫武寫的。當時鬼谷子還給了孫臏一本親手註解的孫子兵法,龐涓為了得到孫子兵法,還把孫臏膝蓋骨剃了。最後龐涓點火把 樹皮上的字,被數十隻箭射中,失血過多死亡。沒有一致的結論,1.有說孫武的 2.孫武原稿孫臏修改的 ...

孫子兵法在哪種背景下創作出來的,孫子兵法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下寫成的

在西周周惠王統治時期,諸侯小國陳國發生了 內亂,一時間兵戎相見,人人自危,人們紛紛逃離陳國。陳厲公的長公子陳完預感到大禍即將殃及自己,為了活命,他也匆忙逃離了陳國。忙於逃命的陳完一時間不知道逃往 他忽然想到了齊國。齊國瀕臨大海,物產豐富,更為重要的是實力強大。當政的齊國國君齊桓公在大臣管仲的輔佐下,...

歷史上孫子兵法主要講了什麼,《孫子兵法》講了哪些內容?

孫子兵 法 又稱 孫武兵法 吳孫子兵法 孫子兵書 孫武兵書 等,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兵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軍事著作,早於克勞塞維茨 戰爭論 約2300年,被譽為 兵學聖典 共有六千字左右,一共十三篇。孫子兵法 言簡意豐,內容博大精深,是一部難得的曠世奇書。它詳細闡述了戰爭的特性以及取勝之道,將戰爭的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