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不做好哪幾件事,容易導致產婦落下病根

2022-01-22 12:37:17 字數 5574 閱讀 3984

1樓:北染歿情

懷孕對於每個女生來說都是大事,看著自己肚子一天天的大起來,胎兒也慢慢的大起來,在懷孕10月的時候,終於看到了寶寶的出生,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但是雖然寶寶出生了,但是對於產婦來說,卻是要開始進入一個漫長的恢復期,坐月子就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時刻,這個階段如果沒有恢復好,那麼對於產婦來說可能以後都會落下病根,所以需要格外的注意,那麼有一些事情,其實在坐月子的時候,產婦要做好,這樣才能恢復更快。

所以今天蘿爸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關於,產婦坐月子期間,這4件事沒做好,不僅恢復緩慢,還會落下病根,要對身體負責!

1、注意衛生

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對於老一輩來說,可能會要求你不能洗澡、不能洗頭、甚至連刷牙都不可以,但是其實這樣並不好,而且也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我們都知道坐月子其實非常的關鍵,如果沒有注意衛生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特別是排惡露後,很容易滋生細菌,容易產生**疾病,所以衛生一定要注意,該擦洗身體的時候一定要擦洗,只要身體稍微恢復行動恢復後,就可以淋浴了,只是時間不要太長,而且不能經常洗,避免受涼。

2、適當運動

不管是剖腹產還是順產,每個產婦都需要在產後開始坐月子,而坐月子的話,其實一般都是以30天為一個週期,但是現在也有提倡要坐滿42天,這樣更有利於孕媽的恢復,這段時間其實長輩都會要求產婦要多躺床,這樣才有利於恢復,但是呢其實這並不完全正確,休息是需要的,但是不要一天到晚只躺床,只要身體恢復了,那麼其實需要下床走動,這樣才會有利於恢復,如果一天到晚都躺床的話,那麼反而可能會躺到骨頭髮酸,而且也不利於排惡露,所以走動有利於子宮恢復。

3、母乳餵養

坐月子期間,其實如果使用母乳餵養的話,更有利於身體的恢復,因為寶寶吃母乳的時候,就會刺激乳頭,也會使母體產生子宮收縮劑,這是有利於子宮恢復的,所以對於產婦來說,一定要多給寶寶餵母乳,如果母乳不足的話,那麼可以選擇催乳、或者多吃高蛋白質的食物,這樣有利於分泌乳汁,而母乳對於寶寶也更有好處,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4、適當使用束腹帶

很多產婦生完寶寶之後,為了能夠讓身材恢復,使用束腹帶來幫助自己達到**瘦腰的效果,但是其實束腹帶的效果,可不只是**的效果,其實還可以幫助收復子宮,有效的幫助體內器官更快恢復,而且還有利於排惡露,只是不能長時間使用,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要讓身體稍微放鬆一下,如果身體會感到不適,那麼就不要再使用了。

2樓:蛻變財經

在月子裡邊不要受風,不要過度使用自己的關節,就沒有問題。盡力照顧好自己,不要讓自己太壓抑就可以。最重要的就是心情,還有生活環境吧。

3樓:暖暖

因為月子裡需要休養如果長期抱孩子以後會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當然也不能久臥要注意適當運動,這樣有利於恢復身體,千萬不能用眼過度,不然出了月子可能會視力下降,以後眼睛會經常乾澀痠疼。

4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一是不注意保暖,月子期間吹空調,過後可能會疼痛;二是久坐、長時間抱孩子,可能會落下腰疼的毛病;三是經常玩手機或是看電視,過後會眼睛不舒服。

古話說「月子虧了一生」。坐月子時一定記住哪10條,不留病根,幸福一生?

坐月子期間避免哪幾個禁忌,以後就不會留下病根呢?

5樓:dj林林

第1個禁忌就是,不要生氣不要上火,如果你生氣上火的話,肯定會留下病根,第2個禁忌就是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一定要均衡,這樣才不會落下病根。

6樓:wyshi師

1、過早性生活,在坐月子期間進行性生活的話,可能會導致真菌感染,會**撕裂等。2、接觸生冷的東西,因為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是比較虛弱的,如果這個時候吃生冷的東西,可能會使寒氣入侵體內造成腹痛的情況。

女人月子坐不好易落下病根,月子期間哪些事不能逞強去做呢?

7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我們舊時的坐月子方式不準洗頭,不準洗臉,不準刷牙等方法雖然很不科學,但其實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著女人,現在是新社會,可以取長補短,坐個健康的好月子,讓女人不再擔心月子病。

1.不能提重物,順產也好,剖腹產也罷,新媽媽一定記住不能提重物,因為在憋勁的時候容易令傷口再次裂開,也會有子宮垂脫的可能。

3.不要久站,也不要經常用雙腳出力,不然等到腳後跟疼就知道後悔了。

4.不要碰冷水,新媽媽月子期間抵抗力下降,用老人的話說就是毛孔外張,用冷水容易令寒氣和水氣入侵,對新媽媽是很不好的,洗臉漱口什麼的都用溫水。

5.注意保暖,新媽媽在月子期間最好穿上長衣長褲襪子,帽子,不管多熱,熱可以開空調。每次洗完頭洗完澡一定要儘快擦乾身體,穿上衣服,吹乾頭髮,不夠乾的衣服千萬不要穿。

懶媽媽一胎坐月子正是大熱的時候,那時家裡沒裝空調,所以我經常穿短褲,但是後面發現膝蓋處經常很冷,冷到骨頭裡面,二胎坐月子調理了一下,差不多兩年了,再沒有過這種感覺。

月子期間有些事情新媽媽不方便做,只能交給寶爸去做,作為新媽媽的任何一個家人都應該要照顧新媽媽的情緒,儘量幫忙照顧寶寶,讓新媽媽能夠好好休息,才能儘快恢復。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坐月子對每個人女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所以為了自己身體健康著想,在月子期間一定不要碰涼水,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清淡營養,另外也不要過度勞累。

9樓:姚姚相扣

月子期間不要受風,不要碰涼水。不要吃辛辣或者是涼的東西。

10樓:龍貓小淘

月子期間千萬不要提重物乾重活,這些事情儘量讓家人代辦,也不要長時間的抱孩子,以免導致胳膊痠痛。

11樓:精神大夥

不能幹重活,不能站冷水,更不能去洗頭髮和吹空調

為坐月子的時候做不好會落下很多病根是真的嗎?有什麼科學的依據嗎?

12樓:文文張

做不好會落下病根兒,這是真的。現在醫學已經有定論。容易腰痠背疼關節疼。

13樓:小李講情感

真的是會落下病根的,而且這真的是一輩子的病根。因為剛生完孩子身體是特別虛弱的,沒有任何抵抗力。

14樓:加油幹哦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後,都會不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當自己在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樣才能夠給自己提供一個更好的身體健康,有很多理性,在坐月子的時候都不會注意,然後導致在坐月子期間給以後的生活中留下很多後遺症。

所以在坐月子的期間一定需要多加註意,這樣才能夠給自己一個更好的反饋。

1、坐月子期間,身體會非常虛弱。

大家都知道,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後,身體會變得特別虛弱。不管是腸胃消化能力,也是身體免疫能力都會有急劇的下降。所以我們在坐月子的期間,一定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要是不注意生活的點點滴滴,那麼很容易給自己留下一些後遺症。比如:腸胃疾病,體力衰弱,貧血現象等等。

2、很容易導致產後抑鬱症的發生。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產後抑鬱症的併發率也是越來越高。導致產後抑鬱症的原因主要來自於自身心態,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好自身的情緒,每天都生活在快樂中,這樣才能夠避免抑鬱症的發生。

對於坐月子的女人們來說,在生活中我們的確需要多加註意,這樣才能夠給我們帶來更好的生活體驗。

15樓:王不留行

是的,月子沒坐好會留下很多病根是有科學依據的,但是好的身體也不是光靠一個坐月子養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是會落下很多病根,這個真需要注意。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坐月子如果有一些不良的習慣就會落下病根,有的時候還會終身不能**。

18樓:小

真的是這樣的,坐月子後,會出現很多意想不到不後遺症,所以要調理好。

19樓:11夭夭

是真的。科學依據就是女性生完孩子之後的體質是非常虛弱的,需要好好休養,如果休養不好很容易產生很多疾病。

產婦坐月子,無論多辛苦都要守住哪些底線才不會落下病根?

20樓:奧奧聊遊戲

坐月子是關乎女人後半生的大事,只有坐好月子才能幫助女性較快恢復身體,但如果產婦沒能守住這些底線,則很有可能做個「空月子」,嚴重影響自己的身體和健康,給身體埋下禍根。

月子期產婦要守住這4條底線

1、不要大補

很多地方都認為產婦在分娩之後體虛內弱,需要及時地大補來幫助虧空的身體恢復,但這其實是一種非常錯誤的做法。

坐月子期間,產婦的身體已經失血傷津,陰虛內熱,本身的新陳代謝大不如前,如果立刻攝入大量大補食物,反而會對自身脾胃造成負擔,造成消化不良、便祕等問題。

還會因為補湯油膩重火影響乳汁,寶寶喝奶之後很可能出現腸胃不適應、腹瀉和腹痛等問題。

專家建議:產婦的進補原則應該分為4個階段,分別是排調補養、調理身體、滋補及保養,在剛剛生產完的前2個階段,應該主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在第3個階段之後再開始適當補充滋補飲食。

2、不坐「髒月子」

至今仍然有很多地方認為產婦不能洗澡洗頭,但其實這樣很容易發生產後感染。

分娩之後產婦會有惡露需要排除,如果不及時清潔,就會造成感染,而且產後72小時內是血量迴圈增加的時刻,身體也會主動地多排除汗液,如果一直不清理,不僅會造成寶媽的感染,還可能影響朝夕相處的新生寶寶。

建議:平時可以拿溫水擦拭身體,在產後2周就可以正常洗澡洗頭,但需要注意浴室的水的溫度,避免坐浴和泡澡。

3、不要太懶

產後不應該走動,需要多臥床休息也是一大月的陋習,產褥期一直躺在才床上不利於產婦的血液迴圈,還會減緩惡露排出的速度,不利於子宮恢復。

建議:實際上順產產婦為了防止腸粘連以及儘快排出惡露,產後第二天就可以在家人攙扶下慢慢下床走動。而剖腹產則在一週後可以嘗試活動,預防迴圈系統合併症的發生,幫助排便和傷口恢復,不過不能活動過度,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4、不要催奶

有不少奶水不足的寶媽在產褥期就忍不住要去催乳來滿足孩子的口糧,進而利用各種豬蹄湯、雞湯幫助下奶。但這其實是一種錯誤的方式,因為在剛生產的前幾天,初乳本來就不多,之後是通過寶寶的吮吸刺激泌乳素分泌而增加的。

初乳期的奶水富含免疫物質,正常是能夠滿足寶寶所需營養的,如果心急催乳,反而可能會誘發乳腺炎,而且這樣補湯催乳還會增加奶水的脂肪含量,使得腸胃嬌弱的寶寶發生腹瀉等問題。

建議:不要催奶,但應該儘早吮吸(儘早開奶)

在產後2小時,產婦應該儘早讓寶寶吮吸,儘快開奶,能夠最大限度的刺激乳汁分泌,提供寶寶所需營養,並且也能幫助寶媽疏通乳腺管道,避免炎症。

延伸閱讀:各國產後護理禁忌

1、德國

和我們類似,她們在生產後會被建議留院觀察,順產建議7天,剖腹產則在7-14天左右。

和我們不同的是除了產後恢復,德國會提供一種黑麥啤酒,酒精含量在0%-2.5%abv,由於其富含氨基酸和維生素b,比較適合幫助產婦恢復,刺激母乳的分泌。

2、美國

美國比較硬核,她們沒有坐月子這個概念,產後6小時就能下床活動,雖然不建議劇烈運動,但具體也沒有什麼禁忌,而且和我們差別較大的是,她們的產婦會經常喝冰水,甚至給寶寶喝冰的奶水。

3、日本

她們比較著重產後調理,但只有3周左右的調養期,但飲食並不忌口,和攝入冰的牛奶和食物,也會冰敷。

男生不主動聯絡你莫慌,做好哪幾件事就能令他回心轉意

不聯絡是因為有其它的事情吧,距離產生美,能抓住心就可以了,保持聯絡就行了。不聯絡就不先聯絡吧,強扭的瓜不甜,好的愛情才能讓人開心 這個我還真就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話我其不是身邊男朋友無數了啊。男生不主動聯絡你,你也不要聯絡他,他就來聯絡你了。對不起,你這個問題問的真是直扎人心,知道之後再告訴你把。情感...

孕期做好哪幾件事,對胎兒和孕媽有好處呢?

1.填補充足的營養成分。由於懷孕期,腹中的胎兒需要與孕媽媽一同吸收養分,所以才規定孕媽一定要填補充足的營養成分,才能保證胎兒能夠更好地生長發育。孕媽的抵抗能力和 在懷孕期間估計都變差,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在孕期可以吃一些即食燕窩來降低這類問題產生。孕媽在選擇即食燕窩的時候可以能選持續高溫無菌檢測的...

你認為婆媳之間最容易產生矛盾的是哪幾件事

婆媳關係 一直是懸在很多已婚女人以及未婚女人頭上的一把利劍,對於已婚女人來說,在家庭中稍有不和就有可能劍拔弩張,甚至發生矛盾,對於未婚女人來說,每天都和不同的女人打交道,聊天時也會扯到家長裡短上去,從而擔憂自己嫁人後會受到未來婆婆的刁難。有時已婚女人在談起 婆媳關係 時,總是會長吁短嘆,怨這怨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