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香跟濃香花生油有什麼區別

2022-01-22 11:32:35 字數 2491 閱讀 9881

1樓:花楹說生活

1、特點不一

特香花生油是花生壓榨前,經過清選、破碎後,不經加熱或低溫的狀態下,送入榨油機壓榨。濃香花生油一般在榨油前先將油料經過清選、破碎後進行高溫加熱的處理,花生在加熱時,能聞到香味,壓榨後會出現濃香。

2、顏色不一

特香花生油的顏色比較清澈,色澤好,產量較少。濃香花生油是將油料作物種子炒焙後榨取,顏色較深,產量較高。

特香花生油如圖:

濃香花生油如圖:

3、味道不一

特香花生油味道較濃香花生油淡。特香花生油一般在低於60℃的環境下進行加工,味道比較清淡。濃香花生油榨油前,先將油料經過高溫加熱處理,氣味特香。

4、純度不一

特香花生油是指油品純度比較乾淨,去除了花生油的雜質,就沒有其它味道了。濃香花生油指的是含有原味味道的油。

5、制油工藝不一

特香花生油制油工藝:花生料、清選、花生殼仁分離、籽仁、低溫乾燥、脫紅衣、調質、冷榨、精濾成品油。濃香花生榨油制油工藝:

花生料、清選、殼仁分離、籽仁、乾燥與冷卻、破碎脫皮、軋坯、高溫蒸炒、高溫壓榨、沉澱過濾、精練成品油。

2樓:翠花鐵柱

1、首先最大的區別:一種是聞起來特香,一種是炒出菜來看上去比較油膩。特香花生油的意思是:

只選用新鮮花生,榨取第一道花生原汁,所以香味濃郁。絕無雜質、人工色素、香精,絕無膽固醇和黃麴黴素,符合聯合國糧油組織和世衛組織、中國的食用油標準。

2、花生油的意思是:油色金黃,絕無雜質、人工色素、香精,絕無膽固醇和黃麴黴素,符合聯合國糧油組織和世衛組織、中國的食用油標準。濃香的採用物理壓榨工藝濃香的好,100%純壓榨花生油,保持花生自然原汁原香。

3、嚴格按照國標生產,絕不摻加一滴花生精煉油。所以花生油要貴得多,調和油有多種油料作物調和,調和油裡的有些作物有轉基因成分,花生油沒有轉基因。

3樓:沉睡的沙丘

特香就是全部炒籽壓榨,濃香就是半炒籽壓榨。壓榨玩的花生渣裡面還有油,會送到浸出車間用溶劑抽提,精煉。浸出的花生油有的廠家也會兌入濃香花生油裡面,有的會兌入調和油裡面

4樓:

濃香的採用物理壓榨工藝,嚴格按照國標生產,絕不摻加一滴花生精煉油,100%純壓榨花生油,保持花生自然原汁原香。

5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影響濃香花生油香味的因素分析

影響農香花生油香味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花生原料自身的影響

生產濃香花生油的油料要求籽粒飽滿,未經過陳化期。未成熟粒、破損粒、黴變粒和陳化變粒不能用於生產濃香花生油。未成熟粒和陳化粒所產油脂酸價較高,風味較差,而黴變粒和破損粒又容易受到黃麴黴毒素的汙染。

因此在生產過程中,必須將這些油料分離出來用於單獨加工普通二級油。

2 大小路比例的影響

生坯料(大路)與熱風烘炒料(小路)一般按3:1 掌握。烘炒料比例太小,花生油香味較淡;比例太大, 榨油時餅難以成型, 出油率降低, 毛油渾濁, 給後道工序的處理增加困難。

3 烘炒溫度的影響

熱風烘炒是生產濃香花生油的關鍵工序,花生油香味的產生與烘炒溫度有直接關係。溫度太低,香味較淡;溫度太高,油料易焦糊。一般控制烘炒溫度180℃~ 200℃。

為防止油料糊化和自燃,烘炒後應立即散熱降溫。

4 蒸炒環節的影響

對生坯進行蒸炒是生產濃香花生油的又一重要環節。濃香花生油出油率的高低、香味與色澤、磷脂與膠溶性成分的含量都與蒸炒有直接的關係。要採用高水分蒸坯技術,在蒸炒鍋內將油料水分調節到12%~13%;在裝置耐壓許可的情況下,儘量提高間接水蒸汽的壓力,一般控制在0.

6mpa~1mpa;有條件的企業,最好使用過熱水蒸汽。在蒸炒過程中,要使磷脂及膠溶性物質充分吸水凝聚與蛋白質結合,這是保證成品油280℃加熱試驗合格和提高成品油透明度的關鍵所在。

5 生產濃香花生油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濃香花生油獨特的香味與它獨特的生產工藝有很在關係。為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對濃香化生油一般不進行水化、鹼煉、脫色和脫臭處理。對花生原料也十分考察,必須選用新鮮的、籽粒飽滿的優質花生仁。

未成熟粒,破損粒、黴變粒、陳化粒絕對不能用於生產濃香花生油。為確保濃香花油的質量符合gb的要求,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6樓:w晴天去看海

特香跟濃香花生油的區別,區別如下

1、一種是聞起來特香,一種是炒出菜來看上去比較油膩。

特香花生油的意思是:只選用新鮮花生,榨取第一道花生原汁,所以香味濃郁。絕無雜質、人工色素、香精,絕無膽固醇和黃麴黴素,符合聯合國糧油組織和世衛組織、中國的食用油標準。

濃香花生油的意思是:油色金黃,絕無雜質、人工色素、香精,絕無膽固醇和黃麴黴素,符合聯合國糧油組織和世衛組織、中國的食用油標準。

2、壓榨方法不同。

濃香的採用物理壓榨工藝濃香的好,100%純壓榨花生油,保持花生自然原汁原香。

特香的一般採用立式油頂式榨油機和螺旋榨油機,現在這種油在大城市已經很少見了,一些小地方還有很多那樣的油坊。

3、香味不同。

特香花生油注重花生油的清香。

濃香花生油注重炒時候的糊香和甜香。

蕊香花怎麼養,蕊香花放在臥室裡,花香很濃,香味對人健康有害嗎?

瑞香 蕊香花 可放在臥室內。如果開花時嫌它香氣太濃,可以移到客廳或封閉陽臺上。瑞香古稱露甲,又名毛瑞香 千里香 山夢花等,屬瑞香科瑞香屬常綠小灌木植物。瑞香產我國,是我國傳統名花。瑞香早春開花,香味濃郁,其變種金邊瑞香為瑞香中之佳品,故有 牡丹花國色天香,瑞香花金邊最良 之說。瑞香植株高1.5 2米...

結香花是不是瑞香花的一種,綠蘿花是不是結香花?

對!花盆太小,土壤營養粍盡,加上見陽光太少,所以花色淡好多。應該換土壤啦!盆底施有機肥啦!綠蘿花是不是結香花?不是。綠蘿花,有兩個不同的涵義 一是植物綠蘿開的花卉名稱 另一個是藏藥品牌乾花山椏皮,學名結香,灌木,春季開花,花香濃郁。別 稱 葛 藤芋 石柑子 馬蹄金 清三高花 結香花為瑞香科植物結香的...

上聯書香墨香咖啡香,茶香幽雅,上聯墨香茶香花香沉水香,眾香和合。求下聯

書香 墨香 咖啡香 茶香 幽雅 官氣 名氣 富豪氣 神氣 媚俗 書香墨香 咖啡香,茶香 幽雅 歌聲琴聲 讀書聲,笑聲 和諧 上聯 墨香 茶香 花香 沉水香,眾香和合。求下聯 雲美,天美,花美,人更美,美人天下。鳥歡 我歡 你歡 魚兒歡 群歡共慶。書香墨香飄滿校園 對聯 原創一上聯 上聯 銳氣朝氣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