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生凍瘡了!快來幫幫忙呀

2022-01-22 07:36:14 字數 3836 閱讀 9021

1樓:手機使用者

我有簡單有效的辦法,我也是從小生凍瘡,又腫又大,變顏色,但不破.用過很多藥和很多偏方多無用。結果今年一個朋友介紹了個辦法,結果凍瘡不到1個星期就好了,這段時間天氣也很冷,有-2度左右,首先去藥店買250克艾葉。

50克紅花。1盒十滴水(有十支)。所有這些加起來12.

5元,還沒有用完。回家把艾葉紅花分成10份,1天1份煮水,泡手腳,可以活血消腫,1天泡2-3次。泡完後過1-2個多小時後用十滴水塗在手上,邊塗邊揉。

我的情況比較嚴重,要不到1個星期。要是輕的話,只要幾天就好了。難後要記住大多數凍手凍腳的都是寒性體質,要注意要食用溫性食物,早上最好飲紅糖薑茶,晚上睡前飲杯牛奶。

2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凍瘡秋末始

凍瘡,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病,但發作起來真讓人癢痛難忍。雖然凍瘡常常發生在寒冷的冬季,但預防則應從秋末開始。

預防凍瘡應該在秋末進行耐寒鍛鍊。具體方法可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凍瘡的部位,如手和腳。開始每天浸泡半小時,以後浸泡1小時。

其次是應注意區域性保暖,如外出時使用口罩、手套、防風耳套、圍巾等。鞋子也應穿得暖暖的,但不宜過緊。

臨床表明,區域性按摩是預防凍瘡最好的方法:

①手按摩:兩手合掌,反覆搓摩,使其發熱,然後左手緊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拉著右手緊握左手手背摩擦一下,這樣反覆相互共摩擦15—20次。

②腳心按摩:坐床上,屈膝,腳心相對,左手按右腳心,右手按左腳心,兩手同時用力,反覆按摩15—20次。

③腿按摩:坐床上,腿伸直,兩手緊抱左大腿根,用力向下擦到足踝,然後擦右大腿根,一下一上為1次,共擦15—20次。

④臂按摩:右手掌緊按左手臂裡邊,然後用力沿內側向上擦到肩膀,再翻過肩膀,由臂外側向下擦至左手手背,這樣為1次,共做15—20次。右手做法與左手相同。

*************************==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藉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慾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幹,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治啊,市場上的藥管用得少,你又是習慣性凍傷,建議你多運動,比如打籃球對你的凍瘡很有幫助的,我小時候就每年冬傷很嚴重的那種,現在好了,主要就是多運動,你試試看,堅持一定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有記憶起感覺就在長凍瘡,用了好多藥都沒**的,效果好點的也只有緩解的效果(早上起來不會太腫),可是我從前年就不長凍瘡了,可以告訴你點我自己的經驗,冬天還是少接觸冷水,用溫水洗手之類,手在外面凍了千萬別燙熱水,還有多動手指(以前不彈時一直都會長,現在冬天練琴反而沒有長了)

我以前長的時候用麝香的膠布(**腿痛)貼在凍瘡上第二天好很多,不過我媽不讓我用她說用了不好,不過我覺得挺有效果。那個膠布也是活血的所以有點效果

5樓:長魚永福

用蘿蔔葉加水煮開,待冷到你可以承受的最高溫度時伸手進入水中湯洗,很快就會好。

平時你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手腳部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問題,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生凍瘡,後來有段時間失眠,看了一個方法就試了下,沒想到竟然歪打正著把手腳冰涼和凍瘡給治好了,絕對有效。方法如下:每天晚飯後散步30分鐘左右,雙手前後左右伸展,互相拍擊,用點力氣,(剛開始會有點疼,後來就習慣了。

)大約堅持了2-3個月吧,沒想到07年那麼冷的天,我的手都沒有長凍瘡,手腳也暖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給你的方法不好了再來找我

我的四五年了,今年才治好,大概一個星期治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冬無痕凍瘡膏」**凍瘡當天見效,5-7天** 3-5年防**,效果很好的,**網有賣的,你去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上買凍不怕吧!

大家好,請你們幫幫忙!我手生凍瘡了,很難受!有什麼辦法可以**和除根啊

10樓:

**的話你可以買凍瘡膏來擦,**就很難了,一般情況下得過凍瘡的,在下次冬日來臨時還會**,但是可以預防和注意的,就是天氣冷的時候注意保暖,不要碰冷水,還有就是不要讓生凍瘡的地方忽冷忽熱的,如果注意的好的話還是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用凍不怕吧!我女朋友在用,效果還不錯

12樓:燉煮宇宙

我上學時 小時候總是好奇 同樣是上學 穿著一樣的鞋子 每年冬天腳都會凍腫 到了春天就很癢 很嚴重 有一次姐姐給我買了一隻凍傷膏就是在藥房隨便買的 好象是7元錢 我連續用了一個星期 但是用藥時一定要反覆搓 擦 一個星期 就好了 那個冬天沒有發了 以後也沒發 以後偶爾感覺有點凍傷的前兆 就趕緊用凍傷膏 連續幾天就好了

用辣椒水泡 蒜汁 ·····有的偏方試過了 不好用 而且**也受不了 沒有效果

13樓:

聽說用那種幹辣椒切小,然後放在水裡,再泡手,這樣好像很有效果,因為我沒有生過凍瘡,所以我也沒試過,但是我看別人這樣弄過,而且他還說效果不錯,只是很疼很辣!!

如果不怕疼可以試試!!!

大家快來幫幫忙

解 ab a b 1 3,bc b c 1 4,ac a c 1 5,得到 a b ab 3,b c bc 4,a c ac 5得到1 a 1 b 3,1 b 1 c 4,1 a 1 c 5得到1 a 2,1 b 1,1 c 3 1 a 1 b 1 c 6,即 ab bc ac abc 6所以abc...

系統怎樣備份請求各位電腦高手快來幫幫忙呀

一般用ghost,不過是英文版的,對於新手操作起來可能有些難度,有一款 一鍵還原精靈 比較適合新手,只需要開機按下f11,就可以將系統以前的備份進行恢復,現在好多品牌機都內建有自身的系統備份還原系統,而且是全中文介面,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稍有電腦基礎的一般一學就會,順便在這裡提醒一下,既然是做備份,...

大家快來幫幫忙啊急急急,急急急!大家快來幫幫忙看啊,這是什麼原因

哎,其實,感情到了,自然而然就會kiss了 也許由於年齡問題,女孩會羞澀 內 不過我就排除你年齡的問題容 啦哈,我個人是不支援早戀的,嘿嘿 主動一點,像這樣的事情不能問她同意不同意,要直接行動的 想親就親啊 尊重她的意願 不過女生的話要反過來聽 放假找個偏僻的地方吻她,女人嘛 在別人面前害羞 早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