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三把鎖的越野車很厲害,有三把鎖的越野車是不是很貴

2022-01-21 22:36:04 字數 5864 閱讀 3528

1樓:大臉肥肥

玩越野的應該都知道,三把鎖就是越野之王啊!吉普盧比肯、賓士g、路虎衛士都有三把鎖,但同時它們的售價也讓我們停住了腳步…,前陣子長城汽車釋出了長城炮越野皮卡,它不止有三把鎖,還標配了前絞盤和涉水喉一系列的越野專用配置,而且它的售價也不貴,我估計應該在15-18萬之間,等它下半年正式上市了我就打算入手一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高低速的切換開關在換擋桿後方,一般在越野的時候先切換到低速模式。真要是有輪胎打滑的情況發生的話,那就需要用到3個檔位的差速鎖了,這3個鎖只能按順序鎖上。差速鎖是現代詞,是一個專有名詞,指的是當一個驅動輪打滑時,將差速器殼與半軸鎖緊成一體,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可以把全部扭矩轉移到另一側驅動輪上。

差速鎖的作用是當一個驅動輪打滑時,將差速器殼與半軸鎖緊成一體,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可以把全部扭矩轉移到另一側驅動輪上。對於有3個差速器、形式最簡單的全時驅動系統,因為差速器的等扭矩作用,車輛可能會因為任何一個車輪失去附著力而陷入困境,尤其是對於那些經常通過泥濘等惡劣路況的車輛。解決的辦法就是用差速鎖把失去驅動力的那個輪子的半軸鎖住,使該車輪對動力分配不再發生影響。

那些越野車有三把鎖的?

3樓:達興老師

賓士g、牧馬人、路虎衛士、悍馬h1、三菱帕傑羅

一、賓士g

5.0lv8發動機,具有216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456nm/2800-4000rpm的最大扭矩。機械增壓器的裝備使得它在近1800rpm時就能爆發出80%的最大扭矩,再加上梯形大梁非獨立懸掛和前中後橋三道差速鎖(均能100%鎖死),使得g500具有強悍的通過能力。

二、牧馬人

搭載的是一臺3.8升v6發動機,最大輸出馬力為202hp,最大輸出扭矩為320nm,新牧馬人的六速手動變速箱版的百公里城市油耗為13.8升,百公里高速公路油耗為12.

4升,四速自動變速箱版的百公里城市油耗和高速公路油耗分別為14.7升和12.4升。

三、路虎衛士

defender有三種軸距供選擇:90、110和130,分別稱為路虎衛士90,路虎衛士110和路虎衛士130。同時有兩款發動機,5速手動變速箱和兩速分動箱是標準配置。

四、悍馬h1

v形八汽缸6.5公升柴油引擎,能發出170匹馬力及驚人的40.1kgm扭力。

尚有6.5公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發出190匹馬力及更為高的53.3kgm扭力,其拖曳能力更在四噸以上。

五、三菱帕傑羅

pajero(帕傑羅)3.8升發動機提供了強勁的146kw(199ps)動力,充沛動能任你支配,獨有的可變進氣歧管系統設計,可在大轉向範圍內提供充沛扭矩,輕鬆適應各種路面。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吉普牧馬人rubicon、路虎衛士、賓士g、悍馬h1、東風汗馬(東風勇士的民用版)

一、吉普牧馬人rubicon

搭載的是一臺3.8升v6發動機,最大輸出馬力為202hp,最大輸出扭矩為320nm,新牧馬人的六速手動變速箱版的百公里城市油耗為13.8升,百公里高速公路油耗為12.

4升,四速自動變速箱版的百公里城市油耗和高速公路油耗分別為14.7升和12.4升,配備三把差速鎖。

二、路虎衛士

汽油發動機的容量被增加至2.3升,同時路虎對系列2的柴油發動機隨後進行了徹底重新設計。隨著新柴油發動機的推出,這一系列被重新命名為路虎系列 2a。

驅動形式可鎖定**差速器的恆式四輪驅動。

三、賓士g

賓士g55 amg的動力輸出之所以能從350kw提升至368kw,得益於經過重新增強和調整的發動機控制部分。這款動力超群的5.5升amg發動機最大扭矩為700n·m。

這些驚人的特性正是g55 amg強勁動力的保證,配備三把差速鎖。

四、悍馬h1

6,500cc容積設計,但耗油較少;通用動力設計v形八汽缸6.5公升柴油引擎,能發出170匹馬力及驚人的40.1kgm扭力。前中後差速鎖設計。

五、東風汗馬(東風猛士的民用版)

借鑑了美國hummera2車型,在承載能力、動力性、生存性、環境適應性、安全性、平順性、防雨密封性、維修性、承載系關鍵零部件的耐久性、車型的多樣化等10項關鍵指標方面超過美國hummera2車型,被**備部命名為「猛士」(民用型名為東風汗馬),同樣配備三把差速鎖。

5樓:一條酸菜魚

1、賓士g級

一款車歷經市場30多年曆練,但卻從未換代,經歷了兩次改款,但底盤結構、車身外形都沒有太多變化,零百也跑進了6秒。而在內飾更是傳承了賓士一貫的高逼格,比路虎衛士好太多了。

2、路虎衛士

路虎衛士最厲害的地方其實還是用上「三把鎖」,多年來廣泛的使用證明,衛士是世界上最"能幹的"越野車之一。所有的衛士都可以爬越45度斜坡,它的雙速分動箱,在越野的極端惡劣的路面,給予足夠的動力輸出,可鎖定式**差速器,在泥濘、冰雪、沙石路面,都算不得障礙。

3、哈弗h9

經過幾年的沉澱,哈弗h9進行了改款,2020款哈弗h9在除了在外觀和內飾以及配置上進行了更新,加入了l2級別無人駕駛等一眾高科技配置。更重要的是新車更加平衡了越野能力和日常駕駛舒適性之間的平衡點,還鞏固了它硬核的越野能力,尤其是這次主打的「三把鎖」。

2020款哈弗h9的三把鎖指的是**多片離合器式差速器可實現自動鎖止功能。前橋、後橋裝配伊頓電控式差速鎖,可手動鎖止。三把鎖可以讓車輛在更加困難的位置完成脫困工作。

雖然這和賓士大g身上的機械鎖有所區別,但畢竟在哈弗h9這個價位來說,已經沒辦法在挑剔什麼了。

4、wey坦克300

wey坦克300是長城坦克平臺的首款車型,它的定位和牧馬人、賓士g、路虎衛士一樣,屬於一款注重越野效能的復古外觀越野車,主打的就是越野效能以及個性化的外觀,作為國產豪華品牌的硬派越野它的豪華感也很棒,尤其是內飾可以媲美賓士g級的存在。坦克300將配備前、中、後3把差速鎖,並帶有9種駕駛模式選擇。動力方面目前還沒有**,不過先期應該會搭載h9同款的2.

0t+8at的組合,未來或將搭載3.0t+9at的動力總成。

5、五十鈴牧遊俠

牧遊俠是源自d-max皮卡平臺打造的硬派越野,外觀個性霸氣,十分硬派男人味十足,內飾表現一般比較復古。但是它的優點就是全系採用了柴油動力,作為一款硬派越野柴油動力是非常有必要的,續航長低扭強,而且加油不發愁。

6樓:途虎話養車

除了賓士大g咯,開起來又舒服又有三把鎖。但是真正的越野車舒適性肯定會打折扣的。還有吉普牧馬人羅賓遜也是三把鎖(有些人說不是),舒適性嘛,還可以,至於哈弗h9真算不上越野車,最多叫城市運動越野吧(suv)只有像賓士大g、吉普牧馬人、悍馬等才叫越野吧!

越野不能太講究舒適性,不然就不能叫做越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差速鎖吧,陸虎衛士也有,都是些硬派越野車,有了三個差速鎖是很牛x的了,理論上,如果三個輪子都打滑或者懸空,只要還有一個輪子有抓地力就能幫住你脫離困境。

8樓:車界小晨總

越野車很牛的「3把鎖」有啥用?長城炮越野皮卡,帶你看個明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改裝裝前後鎖,品牌多的是,改裝相對容易,所以有中鎖就可以了,不必糾結於原廠標配

實際上中鎖一般情況下也用不了幾次,前後兩把鎖不知道要神馬時候才用得了。裝3把鎖的,大多是糟踏錢糟踏著玩,滿足心理需求,而不是實際需要:)

標配3把鎖的好像只有賓士g

10樓:匿名使用者

牧馬人盧比肯,指揮官,陸虎衛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哈佛h8和h9也有三把鎖

12樓:璞石無光李磊

還有豐田lc80vxr和lc105。牧馬人沒有**差速器有前後鎖,不過和三把鎖鎖死效果一樣。

50萬以內三把鎖的越野有嗎?

請問越野車的3把差速鎖分別有什麼具體的作用?有補充問題,請教專家和高手

13樓:曉龍老師

越野車的3把差速鎖,是控制車輛的前差速器、後差速器和**差速器作用如下:

1、前橋差速鎖:位於車輛前輪之間,當車輛陷入打滑或者遇到交叉軸的情況時,它可以將兩個半軸進行剛性連線,使其成為一個整體。

2、**差速器鎖安裝在**差速器上的一種鎖止機構,當汽車的一個驅動橋空轉時,鎖止差速器讓兩個驅動橋變為剛性連線,把大部分的動力甚至全部動力傳遞到不打滑的驅動橋上,來產生足夠的牽引力,以幫助車輛前行。雖然分時四驅的車輛有前後50:50的動力鎖止功能,但是由於它沒有**差速器,所以並沒有這個功能。

3、後橋差速器鎖位於車輛後輪的差速器鎖止機構,是在硬派越野車上見得比較多的,目前市場上在售的配有兩把鎖的硬派越野車,大多采用的都是**差速鎖和後橋差速鎖,作用和原理跟前橋差速鎖基本一樣。

三把差速鎖的使用步驟:

一、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踩下剎車腳踏板。

三、按一下一鍵啟動按鍵,將發動機啟動。

四、儀表盤亮起,證明發動機已經啟動。

五、按下對應差速鎖開關就開啟了對應功能。

14樓:樂又過蝶

1.鎖止式差速器(機械鎖止、電動鎖止、氣動鎖止)

為了保證車輛在複雜的越野路況下的行駛效能,通過一定的機械結構把差速器鎖死,實現兩個半軸的同步轉動。通過行星齒輪組分析,就是把行星齒輪組的變速機構鎖死,保證行星架和太陽輪之間,以及兩個太陽輪之間的傳動比都是1:1。

可以把太陽輪和行星架鎖止,可以把行星架和行星齒輪鎖死,還可以把兩個太陽輪鎖死。

鎖止式差速器,在沒有鎖止的時候,其傳動特性與開式差速器完全相同,在鎖止的情況下,傳動比被固定為1:1。

這種差速器的優點不言而喻,在越野路面提供了最大的驅動力,缺點是在差速器鎖止的情況下,車輛轉向極其困難;存在單車輪承受發動機100%的扭矩的可能,半軸會因為扭矩過大而變形或折斷;車輛在轉向的過程中,兩半軸承受相反的扭矩,如果兩側輪胎的附著力都很大,會扭斷半軸。另外這種差速器,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執行鎖止動作會產生比較大的噪音。

鎖止式差速器具備開式差速器的所有結構和特性,在未鎖止的情況下,應用範圍與開式差速器相同;在鎖止的情況下,只適合於低速行駛在非鋪裝路面,不能在鋪裝路面上行駛,否則會導致車輛損壞和轉向失控。

這類差速器以arb的氣動鎖止產品和eaton的電動鎖止產品為代表。

2.電子差速器鎖

電子差速器鎖與上述的幾種相比,沒有改變開式差速器的結構和特性,而是利用abs或ebd系統來執行單側制動打滑的車輪的動作,限制兩驅動輪的轉速差,保證兩個驅動輪都有動力。

優點:安全性好,不會損壞車輛。缺點:需要abs和ebd系統,造價昂貴;在嚴酷的越野環境下,電子產品的可靠性不如機械產品;單側車輪的驅動力,不如鎖止式差速器的大。

這類差速器鎖,由於成本原因,一般只應用於高檔轎車和高檔的suv。

3.自動機械鎖止差速器

這類差速器的基本結構和機械鎖止式差速器相同,不同的是,機械鎖止差速器的鎖止和解鎖,完全由駕駛員人工控制;自動機械鎖止式差速器則是根據路況自行鎖止和解鎖。它的鎖止檢測機構很精巧,檢測量有兩個,一個是差速器邊齒輪和差速器殼子之間的轉速差,另外一個就是差速器殼的轉速。

鎖止條件:差速器殼體轉速不超過設定值(也就是車速低於設定值),變齒輪與差速器殼的轉速差超過設定值(左右車輪的轉速差太大),如果兩個條件都符合,就會觸發差速器的鎖止,正常行駛中的轉向不會引起它的鎖止。整個鎖止過程,車輪空轉的角度差不超過360度。

解鎖條件:差速器殼轉速超過設定值(車速超過設定值),左右半軸的扭矩方向相反(車輛開式轉向),滿足兩者中的任何一個,就會立即解鎖。

優點:公路行駛特性與開式差速器完全相同。越野路面,與鎖止式差速器特性完全相同,不會因為轉向而扭斷半軸,其鎖止和解鎖過程完全是自動的,不需要人為干預。可靠性非常高。

缺點:鎖止噪音比較大,結構比機械鎖止差速器複雜,每一種差速器只能適用於一種車型,不具有通用性。

適用性:可以直接替換開式差速器,前驅後驅都可以用,沒有適用性方面的限制。

以eaton公司的產品為代表的自動機械鎖止差速器是最適合越野車適用的差速器,遺憾的是,沒有能直接給小切用的產品.

真正的越野車有哪些,什麼是真正的越野車?

親,現在很多所謂的越野車其實都是城市suv.個人認為真正的越野車有以下幾款,1.路虎衛士。在路虎的fans間流行這樣一句讓他們頗感自豪的話 自從 60 年前路虎誕生那時算起,超過60 居住在地球上偏遠地方的人看到的第一輛帶動力的車就是路虎,他們心目中的汽車就是路虎的形象 從50年代的series1開...

20萬以內越野車有哪些,20萬左右的越野車有哪些?

標誌3008,標誌2008,長安鈴木鋒馭,馬自達cx 5 起亞智跑,日產逍客 現代ix35,前提都白色,都適合女士開。價位都可以在20w以內,或者左右,看你怎麼選配置。他們瞎選什麼啊,q7,英菲尼迪fx,豐田都不太好,q7太貴沒什麼越野能力,fx也與價錢不符,我推薦你買路虎的discovery3 發...

三菱黃色兩開門的小越野車叫什麼哦

獵豹飛騰 價 格 11.98 15.98 萬元外形尺寸 長 寬 高 4010 1680 1700mm排 量 1999.0 cc 原產地 中國理論油耗 7.3 7.5 升 百公里 優 點 比較適合年輕一族,動力系統不錯缺 點 是入門級車輛,內飾以及裝置簡單 迷你三門帕傑羅,上見過白色 紅色沒有黃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