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刷完無味油漆對人有什麼危害

2022-01-20 08:36:34 字數 800 閱讀 6278

1樓:大緣圈

再好的油漆甲醛多多少少是有的,特別是在乾的過程,它會揮發一些氣體。最好還是在家放一些吸食氣味的植物,有被無患。

2樓:g肯定

會有一些傷害,再好的油漆都會有一些對人體不好的揮發物,房子刷漆後,最好是敞一段時間再住人。

油漆英文名:paint or coating。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油漆中的有機溶劑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大,各種油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各種樹脂)、溶劑、顏料、乾燥劑、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噴漆(硝基漆)以及稀釋劑(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

得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結核、胸膜炎等嚴重疾病的比例也相當高。

無味油漆相對材料是會比較普通的好一些,但是剛刷的對人體多少還是有害的,建議:

1、通風,有條件可以高溫高溼通風會更好

2、噴塗環康奈米除醛酶,是光觸媒的升級,能完好去除板材甲醛3、種植盆栽。吊蘭、蘆薈、君子蘭、常春藤多擺點在房間裡。

4、可以在房間放置茶葉包或炭包等吸附。(**有賣,很便宜)

新房裝修完,甲醛到底對人有多大危害

新房裝修後,一般都會存在甲醛超標現象。甲醛是一種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不僅氣味刺鼻,而且會對人體帶來很大的危害。甲醛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般而言,當室內甲醛濃度達到一定劑量的時候,會給人體帶來以下幾方面的危害 一 刺激作用。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甲醛,主要表現為對 黏膜和呼吸道的刺激作用。依據病情輕重,患者...

鹽酸對面板有什麼危害,鹽酸對人有什麼危害

鹽酸具有較高的腐蝕性,會腐蝕人體組織 可能會不可逆地損傷呼吸器官 眼部 和胃腸等。鹽酸是 hcl 的水溶液,屬於一元無機強酸,工業用途廣泛。鹽酸的性狀為無色透明的液體,有強烈的刺鼻氣味,具有較高的腐蝕性。濃鹽酸 質量分數約為37 具有極強的揮發性,因此盛有濃鹽酸的容器開啟後 氣體會揮發,與空氣中的水...

噪聲有什麼危害,噪音對人有哪些危害

隨著近代工業的發展,環境汙染也隨著產生,噪聲汙染就是環境汙染的一種,已經成為對人類的一大危害。噪聲汙染與水汙染 大氣汙染被看成是世界範圍內三個主要環境問題。噪聲是發生體做無規則時發出的聲音.聲音由物體振動引起,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質 如固體 液體 氣體 中進行傳播。我們通常聽到的聲音為空氣聲。一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