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通電跳閘是什麼原因,冰箱一插電源就跳閘,怎麼辦?

2022-01-20 04:18:58 字數 3721 閱讀 7332

1樓:day忘不掉的痛

分為三個原因:一是電源短路;

二是冰箱內部漏電;

三是冰箱風機電容、壓縮機電容故障。製冷時,冰箱壓縮機一啟動,空氣開關跳閘的原因分析:該冰箱開機制冷執行,壓縮機一啟動即跳閘,單獨試內機執行正常,因此判斷故障在室外機。

開啟外機機殼檢查電源線l、n線兩端電阻為,確定兩線無短路或對地短路現象,然後逐一檢查室外機器件,當檢查到壓縮機電容時,發現該電容擊穿短路;更換壓縮機電容,試機正常。

一、感應漏電

當冰箱啟動運轉後,箱內降溫及控制部件均正常,用手接觸箱體時有麻手感覺,說明冰箱存在感應漏電。輕微的感應漏電用試電筆測不出來,如試電筆氖泡發亮,說明冰箱存在比較嚴重的感應漏電。產生的原因是:

由於冰箱壓縮機的控制線路和冰箱內照明線路均從箱體外殼和內壁之間穿過,本身存在一定的分佈電容,壓縮機屬於感應電機,在轉子上又產生自感電勢。在壓縮機運轉過程中,如果因某種原因,使分佈電容和自感電勢增大時,箱體上所帶的感應電流就會增加。此時,如無可靠的接地線,當人手觸及箱體時,就會產生麻電感。

排除方法是在冰箱接地線位置引出接線可靠接地。為了安全起見,不要將冰箱接地線接於煤氣管上。 三星冰箱維修製冷時壓縮機一啟動就開關跳閘技術分析

二、接外掛鬆動,造成接地不良而漏電

當發現箱體有麻電感時,用兆歐表測量壓縮機繞組與機殼之間絕緣電阻大於2.5mω,說明電路部分與箱體金屬間的絕緣正常,可判斷故障出在電源插座上,如插座的地線片變形、鬆動,致使冰箱金屬殼沒有真正接地而造成漏電。出現此種情況,只要修復插座地片,使之良好接地即可排除故障。

對於剛使用的冰箱出現的漏電故障,則要考慮是否存在相線與外殼相通,或誤將相線與地線相連。應逐一檢查並排除。

三、防水線漏電

防水線漏電的故障一般在使用年限已久的冰箱中較為多見,其現象為接通電源後,啟動過載保護繼電器頻繁通斷,壓縮機不能啟動,箱體帶電,人手接觸時有麻電感。測電源電壓正常,用「歐姆」擋測壓縮機各繞組直流電阻也正常,各繞組對地無短路現象。檢查溫度控制電路和照明電路均查不出明顯問題,此種情況可判斷為防水線老化或防水線絕緣體擊穿導電。

水溼防水線後,其兩芯之間的阻值會在1mω以下(正常應為無窮大),這就造成了防水線因絕緣電阻低,在凝露的外界因素影響下,電源擊穿而產生漏電,致使電源電壓不足,壓縮機電流過大不能正常運轉,保護繼電器反覆跳開,可用絕緣套管將防水線套好。最好的辦法是,拆除舊防水線,換上橡膠質的防水線。

2樓:情感拾憶路

回答1、可能是電源短路;

2、還有可能是冰箱內部漏電;

3、還有可能是冰箱風機電容、壓縮機電容故障。

製冷時,冰箱壓縮機-啟動,空氣開關跳閘的原因分析:該冰箱開機制冷執行,壓縮機一啟.動即跳閘,單獨試內機執行正常,因此判斷故障在室外機。

開啟外機機殼檢查電源線l、n線兩端電阻為,確定兩線無短路或對地短路現象,然 後逐- -檢查室外機器件,當檢查到壓縮機電容時發現該電容擊穿短路;更換壓縮機電容,試機正常。

更多2條

3樓:金豬小子

你們家用電的電功率太大了,像熱水器,電磁爐,還有一些大功率用電器儘量避開使用,這樣應該就不會了,要是還跳的話就要請專業的電工去看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空開是不是好的,否則就是冰箱交流短路(包括冰箱線路,溫控器等),還不行的話就是壓縮機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把冰箱下面墊起來試試,下面可以放一個乾燥的木板先確認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冰箱壞了,叫維修人員去查一下看是否有漏電!

7樓:令問春

1.冰箱電流過大。

2.空氣開關自身的問題。

冰箱一插電源就跳閘,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1、關閉插座電源,檢查插座接線端是否鬆動,若鬆動需重新緊固。

2、用萬用表測量電源線電阻,若電阻為0,可能電源線或壓縮機損壞。

3、檢查溫控開關是否腐蝕對地,若對地需更換同型號溫控開關。

4、檢查壓縮機是否損壞,壓縮機不可修復,需要更換壓縮機。

5、斷路器是否承載能力過小,若過小需要更換斷路器及整體線路。

9樓:吹西麥格瑞迪

1、關閉插座電源,檢查插座接線端是否鬆動,若鬆動需重新緊固。

2、用萬用表測量電源線電阻,若電阻為0,可能電源線或壓縮機損壞。

3、檢查溫控開關是否腐蝕對地,若對地需更換同型號溫控開關。

4、檢查壓縮機是否損壞,壓縮機不可修復,需要更換壓縮機。

5、斷路器是否承載能力過小,若過小需要更換斷路器及整體線路。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冰箱能起到保鮮作用,變溫是目前市場上主要的保鮮技術流派。它打破了傳統冰箱冷藏區6℃、冷凍區-18℃的慣例,能夠調節冷藏和冷凍區的溫度。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食物的新鮮品質。

冰箱利用「控溫鎖水雙向平衡」技術,通過魔術保鮮盒蓋適宜地吸收、釋放水分以控制食物溼度,延長蔬菜、水果的保溼時間,達到普通冰箱果蔬盒保溼時間的1.5倍,讓食物處在最佳溼度的環境中,防止食物過度失水而影響口味和流失營養。

10樓:

冰箱一插電就跳閘怎麼辦  冰箱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使用的一個家電,一般來說夏天使用的非常頻繁,所以就經常會出現故障。今天,小編就來介紹下冰箱開啟就跳閘怎麼回事。

冰箱通電跳閘怎麼回事?

1、感應漏電

當冰箱啟動運轉後,箱內降溫及控制部件均正常,用手接觸箱體時有麻手感覺,說明冰箱存在感應漏電。輕微的感應漏電用試電筆測不出來,如試電筆氖泡發亮,說明冰箱存在比較嚴重的感應漏電。

2、接外掛鬆動,造成接地不良而漏電。

當發現箱體有麻電感時,用兆歐表測量壓縮機繞組與機殼之間絕緣電阻大於2.5mω,說路部分與箱體金屬間的絕緣正常,可判斷故障出在電源插座上,如插座的地線片變形、鬆動,致使冰箱金屬殼沒有真正接地而造成漏電。

3、防水線漏電。

一般在使用年限已久的冰箱中較為多見,其現象為接通電源後,啟動過載保護繼電器頻繁通斷,壓縮機不能啟動,箱體帶電,人手接觸時有麻電感。測電源電壓正常,用「歐姆」擋測壓縮機各繞組直流電阻也正常,各繞組對地無短路現象。

11樓:蘇小哥家電維修

冰箱一插電家裡就跳閘,是不是壓縮機壞了,拔根線就知道了

12樓:金華洋空調維修

說明是漏電,不是短路,如果短路的話,跳閘撥不上,也到不了3秒鐘,還是找專業的看看吧,自己別搗鼓,危險,

13樓:

可能是功率問題,實在不行的話找專業人員去檢測,杭州西湖家政網也有很多相關的專業知識,可以去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可以判斷為冰箱漏電或接線錯誤,至於在什麼部位,你還是找專業人士進行維修

用冰箱漏電開關會跳閘是什麼原因

15樓:大蓋出不來

你這故障屬於軟故障,故障現象比較難以判斷。

漏電保護器跳閘,是偶然一次跳閘,還是每次都跳閘。

如果是偶然一次誤動作,合閘後漏電保護器能正常工作,我認為屬正常現象。

如果是漏電保護器每次都處在這個狀態,就不正常了。

很有可能是冰箱漏電開或者線路絕緣過低導致的。

16樓:0427付強

冰箱漏電,為保證安全,需停用檢修

冰箱右邊很燙是什麼原因,冰箱外側有點發燙是什麼原因 正常嗎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一.冰箱發熱原因 1.冰箱冷凝器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冷凝器散熱,所以兩側很熱,尤其是在夏天 或剛使用的冰箱 兩側板的溫度可能高到 50...

電冰箱搬家後不製冷是什麼原因,搬家後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在搬運時電冰箱 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冰箱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 4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

家中冰箱有異味是什麼原因?怎樣才能去除冰箱異味

一 冰箱異味原因是什麼 冰箱存在異味對於每個家庭來說是最為苦惱的問題,要想解決冰箱裡面的異味,那麼就要找到冰箱異味產生的原因,那麼產生冰箱異味原因是什麼呢。主要有以下幾種 變質食物導致 冰箱裡面產生異味,主要原因是我們吃完飯之後,就直接把吃剩的食物放到冰箱裡面。之後食物放在冰箱裡面時間過長,進而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