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的兒子分別是誰生的,努爾哈赤的兒子是誰

2022-01-20 03:15:57 字數 3933 閱讀 1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褚英,長子,廣略貝勒。 愛新覺羅代善,次子,禮烈親王。 愛新覺羅阿拜,三子,鎮國勤敏公。

愛新覺羅湯古代,四子,鎮國克潔將軍。 愛新覺羅莽古爾泰,五子。 愛新覺羅塔拜,六子,輔國愨厚公。

愛新覺羅阿巴泰,七子,饒餘敏郡王。 愛新覺羅皇太極,八子,清太宗。 愛新覺羅巴布泰,九子,鎮國恪僖公。

愛新覺羅德格類,十子。 愛新覺羅巴布海,十一子。 愛新覺羅阿濟格,十二子。

愛新覺羅賴慕布,十三子,輔國介直公。 愛新覺羅多爾袞,十四子,睿忠親王。 愛新覺羅多鐸,十五子,豫通親王。

愛新

努爾哈赤的兒子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有十六個兒子,具體如下:

愛新覺羅·褚英、愛新覺羅·代善、愛新覺羅·阿拜、愛新覺羅·湯古代、愛新覺羅·莽古爾、愛新覺羅·塔拜 愛新覺羅·阿巴泰、愛新覺羅·皇太極、愛新覺羅·巴布泰、愛新覺羅·德格類、愛新覺羅·巴布海、愛新覺羅·阿濟格、愛新覺羅·賴慕布、愛新覺羅·多爾袞、愛新覺羅·多鐸、愛新覺羅·費揚果。

在這十六個中,其中比較有名的就是皇太極和多爾袞。

皇太極是努爾哈赤的皇八子,在35歲的時候,他繼承了努爾哈赤的汗位,之後他大力發展生產,增強兵力,當時的明朝還沒滅亡,皇太極不斷地與明朝作戰,這加快了後來清朝入主中原的速度,所以皇太極和努爾哈赤都是歷史上的偉人。

皇太極前後在位17年。他在位期間,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朝作戰,為下階段清王朝迅速擴充套件入主中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廟號太宗,諡號應天興國弘德彰武寬溫仁聖睿孝敬敏昭定隆道顯功文皇帝,葬於瀋陽昭陵,死後其第九子福臨即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褚英,長子,廣略貝勒。

愛新覺羅代善,次子,禮烈親王。

愛新覺羅阿拜,三子,鎮國勤敏公。

愛新覺羅湯古代,四子,鎮國克潔將軍。

愛新覺羅莽古爾泰,五子。

愛新覺羅塔拜,六子,輔國愨厚公。

愛新覺羅阿巴泰,七子,饒餘敏郡王。

愛新覺羅皇太極,八子,清太宗。

愛新覺羅巴布泰,九子,鎮國恪僖公。

愛新覺羅德格類,十子。

愛新覺羅巴布海,十一子。

愛新覺羅阿濟格,十二子。

愛新覺羅賴慕布,十三子,輔國介直公。

愛新覺羅多爾袞,十四子,睿忠親王。

愛新覺羅多鐸,十五子,豫通親王。

愛新覺羅費揚果,十六子。

其中,阿濟格,多爾袞,多鐸是努爾哈赤跟烏拉那拉式所生,三個親兄弟,皇太極的母親是皇后葉赫那拉式,也就是跟慈禧是一族的,這幾個兒子,還有長子褚英,都是比較出色的,莽古爾泰是個莽夫,殺他叔叔舒爾哈齊的就是他

4樓:

多了去了

皇長子,愛新覺羅·褚英,廢太子,追封廣略貝勒。母為元妃佟佳氏。 皇次子,愛新覺羅·代善,禮烈親王。

母為元妃佟佳氏。 皇三子,愛新覺羅·阿拜,鎮國勤敏公。 母為庶妃兆佳氏。

皇四子,愛新覺羅·湯古代,鎮國克潔將軍。 母為庶妃鈕祜祿氏。 皇五子,愛新覺羅·莽古爾泰。

母為繼妃富察氏。 皇六子,愛新覺羅·塔拜,輔國愨厚公。 母為庶妃鈕祜祿氏。

皇七子,愛新覺羅·阿巴泰,饒餘敏郡王。 母為側妃伊爾根覺羅氏。 皇八子,愛新覺羅·皇太極,清太宗。

母為孝慈高皇后葉赫那拉氏。 皇九子,愛新覺羅·巴布泰,鎮國恪僖公。母為庶妃嘉穆瑚覺羅氏。

皇十子,愛新覺羅·德格類 。母為繼妃富察氏。 皇十一子,愛新覺羅·巴布海。

母為庶妃嘉穆瑚覺羅氏。 皇十二子,愛新覺羅·阿濟格,罷英親王。 母為大妃烏拉那拉氏。

皇十三子,愛新覺羅·賴慕布,輔國介直公。母為庶妃西林覺羅氏。 皇十四子,愛新覺羅·多爾袞,睿忠親王,(追封成宗義皇帝,後罷)。

母為大妃烏拉那拉氏。 皇十五子,愛新覺羅·多鐸,豫通親王。母為大妃烏拉那拉氏。

皇十六子,愛新覺羅·費揚果,黜宗室。母不詳。(一說,母為繼妃富察氏;一說,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著名的就這兩個:皇太極、多爾袞

其餘的:

愛新覺羅褚英,長子,廣略貝勒。

愛新覺羅代善,次子,禮烈親王。

愛新覺羅阿拜,三子,鎮國勤敏公。

愛新覺羅湯古代,四子,鎮國克潔將軍。

愛新覺羅莽古爾泰,五子。

愛新覺羅塔拜,六子,輔國愨厚公。

愛新覺羅阿巴泰,七子,饒餘敏郡王。

愛新覺羅皇太極,八子,清太宗。

愛新覺羅巴布泰,九子,鎮國恪僖公。

愛新覺羅德格類,十子。

愛新覺羅巴布海,十一子。

愛新覺羅阿濟格,十二子。

愛新覺羅賴慕布,十三子,輔國介直公。

愛新覺羅多爾袞,十四子,睿忠親王。

愛新覺羅多鐸,十五子,豫通親王。

愛新覺羅費揚果,十六子。

6樓:週週

兒子有16人,多的數也數不清,從我給的**上去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十四個兒子 包括八子皇太極和十四子多爾袞等

8樓:

他的兒子中最出名的一位叫皇太極,也是滿清**的非常重要的奠基人之一。

9樓:葉影隨楓

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10樓:晴齋曼舞

皇八子,愛新覺羅 皇太極,清太宗

皇十四子,愛新覺羅 多爾袞

這兩個,出名的。

努爾哈赤的兒子的最後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子褚英:1580-1615。先後賜號「洪巴圖魯」、「阿爾哈圖土門」(廣略的意思),填充貝勒。

與諸弟不合。2023年以詛咒事被幽禁。二年後卒。

次子代善:1583-1648。禮烈親王。

是清朝的八大鐵帽子王之一。另兩大鐵帽子王克勤郡王、順承郡王也都是代善的後代。三子阿拜:?

-1648。鎮國勤敏公。四子湯古代:?

-1640。曾封三等鎮國將軍。後以丟棄灤州城罷固山額真,被抄家。

崇德五年卒。五子莽古爾泰:?-1632。

四大貝勒之一。按順序稱三貝勒。後與皇太極不合,降為多羅貝勒。

天聰六年十二月卒。後被告發有反志,追奪爵位。六子塔拜:?

-1639。輔國愨厚公。七子阿巴泰:?

1646。饒餘敏親王。戰功赫赫。

他的第四子就是安親王嶽樂。九子巴布泰:?-1655。

太祖第九子。崇德六年,封三等奉國將軍。順治二年,晉一等。

四年,晉輔國將軍。尋晉輔國公。八年,晉鎮國公。

十二年,卒。諡曰恪僖。十子德格類:?

-1635。曾封和碩貝勒,掌戶部事。屢有戰功。

死後被告發與莽古爾泰同謀有異志,追削貝勒。十一子巴布海:?-1643。

曾封鎮國將軍。與譚泰不和,屢坐罪。後因攻訐譚泰,與其子阿喀喇一起被處死。

十二子阿濟格:1605-1651。曾封英親王。

屢有戰功。順治八年,被告欲謀亂,削爵幽禁。十月,賜死。

十三子賴慕布:?-1646。曾封奉恩將軍。

順治二年卒。順治十五年五月追封諡為輔國介直公。十四子多爾袞:

1612-1650。這個不用多介紹了吧。十五子多鐸:

1614-1649。豫親王。這個也是大名鼎鼎了。

十六子費揚果:皇太極時以大罪被正法,削去宗籍。康熙十二年(1713)恢復宗室籍,子孫賜給紅帶子。

參考資料:《清史稿》 望採納

12樓:中國娛樂網咋看

糾正一樓錯誤:太宗皇太極乃是太祖的第八子,大金建國之後封四貝勒,並不是的四個兒子;長子名為褚英,2023年去世

13樓:匿名使用者

皇四子即位就是太宗皇太極,長子代善順治年間去世,皇二子去世於努爾哈赤年間,三子死於順治年間,十四子多爾袞一生戰功累累,死於順治年間,十五子多鐸因天花死於順治年間。

歷史上努爾哈赤最愛的女人是誰,努爾哈赤一生最愛的女人

努爾哈赤和海藍珠有聯絡?拜託那是皇太極好嗎 我都搞不懂還怎麼會是推薦回答 努爾哈赤一生最愛的女人 阿巴亥 多爾袞,阿濟格,多鐸的母親 阿巴亥阿巴亥 努爾哈赤的最後一個大妃。全名烏拉納喇氏阿巴亥,最為得寵,生育3子,分別是 第十二子阿濟格 第十四子多爾袞 第十五子多鐸,均擁有貝勒之位,各掌管一旗。後金...

上帝的兒子和女兒分別是誰,上帝的女兒是誰 天使是誰的女兒呢

是你爸媽,所以你該好好孝敬他們。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子女 上帝的女兒是誰?天使是誰的女兒呢?曹操兒子分別是誰?曹丕,魏文帝 曹彰,任城威王 曹植,陳思王 曹熊,蕭懷王 曹昂,豐愍王,長子 曹鑠,相殤王 曹衝,鄧哀王 曹據,彭城王 曹宇,燕王 曹林,沛穆王 曹袞,中山恭王 曹玹,濟陽懷王 曹峻,陳留恭王 ...

龍有幾個兒子?分別是什麼,龍的九個兒子分別是什麼?

龍生九子是指龍生九個兒子,九個兒子都不成龍,各有不同。所謂 龍生九子 並非龍恰好生九子。中國傳統文化中,以九來表示極多,有至高無上地位,九是個虛數,也是貴數,所以用來描述龍子。龍有九子這個說法由來已久,但是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直到明朝才出現了各種說法。龍生九子 的一個說法是來自明朝李東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