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34號是誰

2022-01-19 03:21:10 字數 2053 閱讀 6841

1樓:匿名使用者

休斯頓火箭隊34號球員是哈基姆·奧拉朱旺(2023年至2023年),該球衣已經退役。

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olajuwon),2023年1月21日出生於奈及利亞拉各斯,奈及利亞裔美國人,前奈及利亞裔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於2023年-2023年之間在nba征戰,效力於休斯頓火箭隊和多倫多猛龍隊。在1994-95賽季,帶領火箭連續兩次獲得nba總冠軍。

哈基姆·奧拉朱旺大學時就讀於休斯頓大學。在大學生涯中帶領休斯頓美洲獅三度殺入到了最後的四強中。

2023年nba選秀大會上,奧拉朱旺被休斯頓火箭隊在首輪第一順位選中。加盟休斯頓火箭隊後,奧拉朱旺被人送暱稱「阿基姆-大夢」。

1993-94賽季,帶領火箭奪得總冠軍的奧拉朱旺成為了nba歷史上首位在一個賽季同時問鼎mvp、最佳防守球員和總決賽mvp的球員。火箭則連續兩度問鼎nba總冠軍,分別是戰勝了擁有帕特里克·尤因的紐約尼克斯和沙奎爾·奧尼爾的奧蘭多魔術。

2023年,奧拉朱旺跟隨美國夢之隊奪得了奧運會金牌,此後又被選入nba歷史50大巨星行列。目前,他是聯盟的蓋帽王。

2023年11月9日 ,哈基姆·奧拉朱旺正式宣佈退役 。

2023年9月1日,奧拉朱旺正式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2樓:騎驢和馬賽

火箭34號的球衣是中鋒 哈吉姆·奧拉朱旺的 綽號大夢 其絕招是夢幻舞步 不知道在籃下晃暈了多少人 曾幫助火箭兩連冠 現在34號球衣 已經在火箭退役了

3樓:來自科隆大教堂意氣風發的木蓮

哈基姆·奧拉朱旺 是火箭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也是聯盟史上僅有的單場4雙的球員 並且他的34號球衣在火箭永久退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34號是2023年的新秀狀元奧拉朱旺,他被火箭隊摘得後帶領火箭隊於2023年和2023年連續兩度奪得nba總冠軍,均被選為總決賽mvp;94年獲年度mvp;93、94年獲最佳防守球員稱號;12次入選全明星賽,其中8次首發;6次入選nba年度最佳陣容,5次入選nba年度最佳防守陣容;以3830次蓋帽列nba歷史蓋帽榜第一位。奧拉朱旺職業生涯共打了1238場比賽,平均每場得21.8分11.

1個籃板3.09次蓋帽。2023年被選入nba歷史上最偉

5樓:太陽升起

有著夢幻腳步的, 哈吉布 阿卜杜拉 奧拉朱旺

6樓:匿名使用者

奧拉朱旺 以後沒有34號 了 那個球衣退役了

7樓:江天一

哈吉姆·奧拉朱旺 ,但是現在沒了。

8樓:6000克拉

34號奧拉朱旺 具體內容我就不貼了

9樓:木夕石卒

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abdul olajuwon 2023年1月21日-),綽號「大夢」(hakeem the dream),出生於奈及利亞,奈及利亞裔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nba最偉大的中鋒之一,曾在94,95年2度率領火箭隊獲得nba總冠軍,並作為夢之隊的成員代表美國隊參加亞特蘭大奧運會,獲得金牌。身高7英尺(2.13米)。

直至現今,奧拉朱旺是nba史上四位在單場取得「四雙」(得分、籃板、封蓋、助攻、搶斷其中四項)的球員其中之一(其餘3位是:內特·瑟蒙德、阿爾文·羅伯遜、大衛·羅賓遜)。

10樓:美之洛可可

中國廣大白痴火賤球迷和**

nba歷史上,穿34號球衣的最強球員,是哪些人?

11樓:bat誰主沉浮

在nba歷史上,我認為穿34號球衣的最強球員是哈基姆·奧拉朱旺,奧拉朱旺是nba史上四位在單場取得四雙的球員其中之一。

12樓:風無痕

34號球衣最強的球員分別是字母哥,皮爾斯,巴克利,奧尼爾,奧拉朱旺。

13樓:24風城王子

歷史上最偉大的射手雷阿倫,穩穩佔據3分榜首。歷史上最有統治力的內線球員奧尼爾。「飛豬」巴克利成為了聯盟頂級的內線球員

nba火箭隊老闆是誰,NBA火箭隊老闆是誰

西南賽區 達拉斯小牛隊老闆 馬克 庫班,46歲,出生於賓西法尼亞州的匹茲堡,現居住在達拉斯。個人資產 13億 休斯敦火箭隊老闆 亞歷山大 萊斯利,60歲,佛羅里達人。個人資產 8千萬 孟斐斯灰熊隊老闆 邁克爾 e 海斯利,67歲,生於亞歷山大得里亞州,現住聖 查爾斯 個人資產 8.5億 新奧爾良黃蜂...

火箭9號是誰哪來的

博甘斯,用巴克斯特從山貓換來的。具體介紹如下 基斯 博甘斯 keith bogans 位置 後衛 生日 05 12 80 高度 1.96m 體重 97.5kg 畢業學校 肯塔基大學 kentucky 03年畢業 每場比賽籃板 賽季 球隊 上場 首發 時間 投籃 3分 罰球 進攻 防守 總數 助攻 搶...

NBA雷霆隊0號是誰,NBA都誰穿0號球衣啊

拉塞爾 威斯布魯克 拉塞爾 威斯布魯克 russell westbrook 1988年11月12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長灘 long beach,ca 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控球后衛,效力於nba休斯頓火箭隊。拉塞爾 威斯布魯克於2008年通過選秀進入nba,先後效力於雷霆隊以及火箭隊,新秀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