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人具備什麼樣的能力,終身不嫁也能過得很幸福

2022-01-18 16:07:39 字數 3404 閱讀 3994

1樓:夏晨情感分析

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想過,如果這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

記得在一期訪談節目上,俞飛鴻作為嘉賓,就跟竇文濤和馮唐了關於長期單身的討論。

一開始,竇文濤首先向俞飛鴻發問: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一直單身?

俞飛鴻幾乎不假思索地說: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對她來說,單身或者婚姻都是人生的某個階段,她只是選擇一個覺得更為舒適的狀態。

俞飛鴻而馮唐又問,一個人待著會不會覺得煩,會不會需要和別人聊聊天、吃吃飯?

言下之意想問她長期單身是否會覺得孤單。

俞飛鴻更是直接地回答:如果自己精神世界富足的話,不需要通過這些方式去尋找陪伴。很多夫妻雖然在一段婚姻裡,但兩個人根本沒話講。在她看來,兩個人在一起的孤獨遠比一個人的孤獨更悲傷。

俞飛鴻在這個世界裡,未找到那個對的人,自己一人也比將就強,見過或聽過好多女生自身條件不錯,因為某些原因,比如讀書讀得久、工作在異地等原因過了結婚的最佳年紀,為了結婚而結婚的,最後大多不幸福。所以,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與其委曲求全滿足大多數人的期望,不如經營好自己過出一個人的幸福。

一個人終身未嫁,看似不可理解,似乎與環境格格不入,但是未必不是一種好的選擇!女子嫁人,遇上對的人,遇到真正的愛情,固然是極好的,但誰能保證每個人都遇到?誰又能保證她的保鮮期是一輩子呢?

這其實也是現在很多人對於婚姻的態度,結婚不是一個任務,也不是說到了什麼年齡就該有一段婚姻。

終身未嫁未必不幸福,喜結良緣也未必能白頭。幸福不在於婚否,而是在於內心富足與有力量。

一個人目前有以房養老,報團養老,在歐美/日本也看到有不婚的奶奶們過得無比羨煞旁人的,所以婚否都是自己的選擇,但是一定要為未來的生活準備足夠多的資本,比如房子、金錢、好的身體等。

2樓:創造生活享受生活

這個問題值得深思。我想可能需要先給這個幸福下個定義。因為有人覺得子孫滿堂才是一種幸福,有人覺得衣食無憂才是幸福,有人覺得身體健康才是幸福,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哦。

假設這個幸福指的是精神、物質、身體方面,那個人認為:

1、賺錢能力

封建時代很多女人過得不幸福,因為她們嫁夫隨夫,經濟上完全靠夫家,所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所以那時女人在家在社會都沒有什麼地位。現代女性如果不嫁人,首要是經濟條件允許。

2、精神獨立

獨身主義者精神上都很獨立,無論男女。這種獨立不光是遇到事情可以獨立思考獨自解決,而且其精神非常強韌,不會被周遭的人和事輕易影響,比如看著別人享受天倫之樂自己突然自怨自艾開始吃後悔藥。她對獨身的信仰一定是很堅定才是將幸福進行到底,這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3、人生目標

有人生目標,並且有理想,有規劃,有行動地去踐行,我認為這樣的女人可以找到幸福的彼岸。其實這對於每個人都適用吧,如果人生沒了目標就會活得有如行屍走肉,不會開心的。

4、健康管理

有了好身體才能感受幸福,這真的是恆古不變的真理!非常現實的問題。特別是獨身主義者,到了年老如果老是病歪歪的,又沒有子女來照顧,這個時候會很痛苦吧。

3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能夠擁有獨自生活的能力。有能力的女人會有自己的事業,在生活經濟方面不需要依靠男人,終身不嫁也不會因為經濟問題而生活拮据。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當女人有自己的一份事業,經濟獨立,有車有房的時候,就是終身不嫁也能過得很幸福。

5樓:帥

當然是自立能力,有了這種能力,女人可以保持經濟獨立,打理好自己的生活,不會依附其他人。

6樓:獵隼

女人只要具備自已養活自已的能力,終身不嫁,就會過得很幸福!

7樓:我給你寫信

獨立的經濟能力和愛自己的能力。只要能很好地愛自己和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就能很灑脫地生活,不嫁也會很幸福的。

8樓:西單龐麥郎

經濟獨立、積極自信、果斷堅強,經濟獨立自己賺錢花的開心隨意,自信堅強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她獨立、自信,並且有足夠養活自己的能力,我覺得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能力,自己養得起自己,我說的不是現在,是在女方老了之後,能養得起自己

2、強大的內心,能面對家人,社會的指指點點,風風雨雨

3、忍受孤獨

那些終身未嫁的女子,都過了怎樣的一生?

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區別就是,男人可以為了一個女人終身不娶,而女人卻不可能為了一個男人終身不嫁,真的是

11樓:天宮鎖命

現實中還真有這樣的例子,有一個抗戰老兵約定一個女子抗戰結束後不論誰先回到約定的地點都要等另一個,不見不散,就是這個約定讓那個抗戰老兵從意氣風發的年輕小夥子等到白髮蒼蒼也沒見到那個女的,最後向倪萍主持的欄目組求助,他本來以為那個女的死了,他是想與那個女的合葬在一起的,可是結果很意外,節目組找到那個女的了,人家已經結婚了,連孫子都有自己的家庭了,可是這個老兵卻為了她孤獨了一輩子,

12樓:包雅倩

不是的!我見過很痴情的女生!為了自己很愛的男人終身不嫁!一輩子守著他!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不能用性別來鑑定!要看每個人的經歷以及自身的感情

13樓:春暖花開

我等一個人,已經10年有餘,現在還沒結婚!

14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的,真正的好女人可以終身不嫁的,比如演員朱琳,她喜歡演唐僧的那個徐少華,結果人家都已經結婚了,她到現在都沒嫁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經典的社會、經典的男女..那時候,基本相反!女人會為了愛一個男人終身不嫁,但男人卻很少為了一個女人終身不娶!

可現如今的社會以及婚戀關係..好像太多的事都 ! 倒過來了..

社會太過現實了:扼殺了男人們的雄健和粗曠,同時也扼殺了女人們-----對愛純美的憧憬與堅貞, 所以男人女人都更加現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反過來說還差不多

17樓: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有些人,看破紅塵了,不是他不娶,而是他娶不到,而女的呢,就由不得你不嫁了,那麼多男的搶著要你,想不嫁你是逃不掉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那麼現實的

19樓:許寶貝媽

當然不是,任何事都不是絕對的

20樓:真名:柳丹丹

我沒見過你說的那種男人

21樓:

不是的。女人往往很痴情

22樓:☞醉清風

那裡童話故事裡才有的

23樓:馬裡轟

這樣的估計在現在這社會也算是奇蹟了吧?夢境!!

語文老師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語文老師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語文老師應該具備聽 說 讀 寫能力。更具體的說,應該具備以下5種能力,才能成為一個好語文老師。1.個人知識管理的能力 今天是一個資訊大 的年代,各種知識層出不窮,作為語文教師,需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知識,但是如果只是學習知識,而不做個人知識的整理和管理,不僅無法系統掌握一些知識,更有可能邯鄲學步...

中文系女生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或氣質

氣質女人須具備的八種素質 其一 做得體的自己 追求美是女人的共性,但總有許多女人卻因為求美心切把自己打扮得過猶不及。之所以這樣講,那就是她們或許原本青春朝氣,卻要模仿別人的端莊成熟 女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氣質?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聽到有人說 這個女人真有氣質。有氣質的女人常常吸引大家的目光,得到大家的...

保險公司處經理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解答 作為一個職業經理人,除了要具備較高的職業素養 專業知識和管理才能外,還要有個人魅力 敬業精神 創新意識,以及果斷 自信 堅韌的性格。從管理企業的角度來講,作為職業經理人,這10大能力不可或缺。一,事物洞察能力。作為一個職業經理人,必須要有敏銳的觀察力,能夠洞察事物的發生和發展規律。二,決策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