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裡最不受領導待見的八種人,有你嗎

2022-01-18 03:02:22 字數 4953 閱讀 1696

1樓:江淮一楠

環境會影響一個人,但不會左右一個人。把什麼責任都推別人身上,領導很難待見你。

1、領導不和我溝通,我就不和領導溝通

有些人在單位中自恃有才,覺得自己是靠才吃飯,和領導溝通與否無所謂,從不與領導主動溝通。他們的理由是,你是領導,你不和我溝通,我才不主動和你溝通呢。

其實領導不與你主動溝通的因素很多,或是因為領導時間問題,或是因為領導風格問題,如果你不主動與領導溝通,可能就會喪失領導瞭解你的機會,或喪失展示才華的機會,也就會錯失大好的發展良機。

2、領導不認可我,我就不好好幹

先前工作中做了點成績,但領導遲遲沒有表示肯定,有的人就會認為可能領導不認可我,不認可就有理由不好好幹了,於是開始怠工。工作不能按時保質地完成,工作計劃也是推諉扯皮,很快從先進分子行列倒退到了淘汰分子行列。

3、領導不鼓勵我,我就不好好幹

這類人在單位基層居多,每天幾乎就靠領導的鼓勵為生,領導哪天要是忘了「踩油門」,這些人就能從早到晚坐在同一個地方沒有絲毫動作變化。雖然這些人在單位沒有破壞力,但也沒有執行力。

4、我不開心,是因為領導不會哄我

這類人是單位中易情緒化的員工,自己心情好壞完全由領導來決定,開心好像是領導哄的,不開心好像也是領導給的,他們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要讓我開心很簡單,這麼說不就結了」。不要忘了,有幾位領導是藝術家出身的呢?

5、完不成任務,總是拿一堆客觀理由來應付

單位中這樣的人也不少見,完不成任務,他總會搬出一大筐客觀理由來證明自己盡力而為了。這些理由每次似乎都很有道理,也每次都能讓他平安度過危機。

6、做錯事,希望大家不要小題大做

這類人在單位中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不是遲到就是早退,工作中不是丟三就是拉四,工作不是無頭就是無尾,不是有大窟窿就是有小缺口。但他又覺得無所謂,當大家都盯著他看時,他會說:「這有什麼稀奇的,別人也是這麼幹的」。

這類人是小錯沒有被「電」過,否則的話不會再如此。

7、不懂技術,抱怨單位沒有培訓

這類人缺「悟」:企業各個技術環節都有技術含量,客服能力不強、銷售技巧不足、表達能力不夠等問題一旦暴露出來,這些人會說,公司沒有培訓我們這方面的內容,就這麼一句話,讓我們喪失了很多銷售機會。

8、不上進,抱怨單位氛圍不好

這類人在單位的表現就是經常說「混吧,反正單位管理也比較混亂,光自己正規也沒啥用」。還有人說,「我想上進,但單位亂成這樣,我能上進麼」。

這類人是缺少目標,缺少人生的目的,缺少工作的目的,或者是搞錯了目的。單位氛圍不好會影響一個人的發展,但不會左右一個人的發展。

2樓:一粒沙

不送禮不會拍馬屁的老實人

職場中最不受領導待見的 5 種人,看看有沒有你

3樓:焦淘**貝

1領導不和我溝通,我就不和領導溝通

在工作中,領導不與你主動溝通的因素很多,或是因為領導時間問題,或是因為領導風格問題,如果你不主動與領導溝通,可能你就會喪失領導瞭解你的機會,或喪失你展示才華的機會,你也就會錯失大好的發展良機,因為領導不瞭解你,一旦有機會他怎麼會推薦你呢?切莫把領導當神,更不要是神召喚的時候才去,神不召喚就不去,如果信神,就得時不時去拜,否則你有難時神也不會關照你的。

點評:無論領導是主動溝通型還是非主動溝通型,領導往往是孤獨的,他更渴望有人與他溝通,溝通內容不限於工作或非工作。

工作上或有助於團隊建設或有益於企業發展的想法你都應主動與領導溝通,讓你的思想及時變成決策行為,為團隊為企業作出貢獻,只有這樣你的才華才不會被埋沒。

否則千里馬老死槽內,悔得也只有自己,伯樂不會跟你悔的。不要自認為是千里馬就會有伯樂,現在的社會是千里馬多而少伯樂,千里馬得學會投伯樂所好,方為現代意義上的千里馬。

2領導不鼓勵我,我就不好好幹

這類人缺「油」:這類人在企業或單位基層居多,每天幾乎就靠領導的鼓勵為生,領導哪天要是忘了「踩油門」,這些人就能從早到晚坐在同一個地方沒有絲毫的動作變化。這些人在公司沒有破壞力,但也沒有執行力,是公司裡那種雷打不動的人物,就是公司明天要倒閉,他也不會為之動容的。

點評:得學會自己「加油」,得學會自己「踩油門」,這是一個員工在企業生存的基礎本能,否則的話就是淘汰首選物件,現在的企業不會給你學「加油」的時間,也沒有學「踩油門」的機會,企業需要的是一個有駕駛證的學員而不是學徒。學會自己安排工作,學會自我激勵才能自我成長。

3完不成任務,總是拿一堆客觀理由來應付

這類人缺「法」:企業中這樣的人也不少見,每月總是完不成銷售任務,但他總會拿一大筐客觀理由來證明自己盡力而為了,不是產品質量問題太多,就是廣告影響太弱,或是客戶不配合,或是市場出現了一些特殊情況等理由。這些理由每次似乎都很有道理,也每次都能讓他平安度過業績淘汰的危機。

點評:如果長期以往,肯定是自己工作方法或工作心態方面出了問題,應該向同事們學習,瞭解他們如何開發、管理客戶,如何輕鬆實現銷售的,作為銷售人員,我們要的是業績,不是人們對客觀原因的理解,要增強自身對客觀情況的**、發現與把控能力,方能做到不為外界環境所左右。

4做錯事,希望大家不要小題大做

這類人缺「電」:這類人在公司中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不是遲到就是早退,工作中不是丟三就是落四,工作不是無頭就是無尾,不是有大窟隆就是有小洞,但他又覺得無所謂,當大家都盯著他看時,他會說:「這有什麼稀奇的,別人也是這麼幹的。

」這類人是小錯沒有被「電」過,否則的話不會再如此。

點評:「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不要覺得小惡不是惡,小善不是善,因小惡失足成千古恨的多的是,因小善而鑄千秋業的也大有人在。

企業中小事做好了就沒有什麼大事,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做錯事要勇於承認改正,想成功從小處著眼,從小處著手。

5不上進,抱怨公司氛圍不好

這類人缺「德」:這類人在公司的表現就是經常說「混吧,反正公司管理也比較混亂,光自己正規也沒啥用」,還有人說,「我想上進,但公司亂成這樣,我能上進麼」,聽起來不上進是公司的錯。

這類人是缺目標,缺人生的目的,缺工作的目的,或者是搞錯了目的。公司氛圍不好會影響一個人的發展,但不會左右一個人的發展。

點評:小隱隱於山,大隱隱於市。環境會影響一個人,但不會左右一個人,一個人的改變內因是主要的,外因是次要的,想進步,就得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工作目標,不受外界環境的干擾或克服干擾。

4樓:一粒沙

最重要的一條這裡沒有,其它都不重要

5樓:主持人馬紹元

職場中的八種最傻的人

職場中最容易被領導欺負的五種人,有你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臉皮薄的人。職場中當你選擇做一個好人時,這個時候你就等於是放棄了自我的防衛,因為別人知道你是一個好人,知道你不會打擊報復,所以他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來欺負你,什麼苦差事、累差事都是你做,甚至是他們自己手頭上的工作都是你做,這種人心裡儘管有些不滿,儘管頗有微詞,但其性格柔弱內向,臉皮比較薄,不好意思給領導講條件,更不好意思向領導提出來一些意見,這樣久而久之,他們乾的活越來越多,但其績效卻越來越差,道理很簡單,你乾的活多當然犯的錯多,當然你的績效就越差,這是被欺負最厲害的一類人。

二,能力強的人。職場中能力強的人同時個性也強,他們在職場中寧折不彎、經不起挑逗,就像汽油一樣一點就著,這個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你在憤怒中做出決定,這個會讓你犯下嚴重的錯誤,要知道職場中別人不在乎你以前取得的成績,而是看你犯下的錯誤,你的一個錯誤足以抵消你好幾年的成績,所以你的憤怒不僅幫不了你,甚至還會害了你,要知道你是一頭獅子幹嘛和一隻狗較勁呢。

三,好巴結的人。職場中很多人想討好領導,不但接受領導安排的事,還會主動去找領導要活幹,他們通過諂媚諂媚上司邀功請賞,贏得上級的關心給領導一個好的印象,要知道領導都是聰明人,所以很多事情都交給他們去處理,要知道這種人不用白不用,用了也白用,身邊多一個面給幹活的有什麼不好,所以你必須要明白,在巴結領導前多想想你有什麼價值。

四,不反抗的人。職場中你越是聽話,越是不懂拒絕,那麼你的底線就越低,那麼你就越容易受到領導同事的欺負,因為越是老實人,工作就越繁重,因為你逆來順受,不知道如何拒絕,所以他們什麼事情都找你去做,甚至是不屬於你工作範圍內的事情都找你,不是因為你能力強,而是因為你從來不知道拒絕別人,所以你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繁重。

五,職場新人。很多新人剛進入職場,他們為了給領導留一個好印象,所以積極的表現自己,但是他們卻忘了一個最起碼的常識,就是那些事情可以做,那些事情不能做,要知道職場中有些事情你做的再多也是沒有成績的,甚至會出現做得多錯的多,作為職場新人來講,你是要成長的,你必須要儘快熟悉工作程式技能,而不是淪為給別人打雜,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說明你努力錯了方向。

7樓:月晴元缺

職場上這五種女生,最容易遭受異性領導的潛規則,要小心哦!

職場上哪些人能力越強領導反而越不待見?

8樓:豆芽兒韓

我認為職場中能力越強越來越不受領導待見的有以下幾種人。

一是隻注重個人能力發展,忽視群體團結的人,這種人是不受領導待見的。二是過於自大甚至是自負的,這種人能力越強越覺得自己厲害,甚至會瞧不起別人,覺得別人都沒他厲害。三是不把領導放在眼裡的人,這種人能力越強,老闆越討厭

下面我們就來詳細地說一下吧。

一、只注重個體發展,忽視群體團結的人。

這種人是比較不受領導待見的,公司是一個集體,需要團結才能發展,眾志成城這句話不是空口無憑的,所以就算你個人能力再強,但你不注重和同事之間的團結,搞獨立,搞特殊,我想是個領導都不會待見這種人的。

二、過於自大,自負的人。

這種人能力越強領導越討厭,因為他們會把自己吹噓得更加厲害,所以對於這種人來說能力越強,周邊的人每天越能聽到他吹的牛皮,他會和周邊的同事大肆宣揚自己的能力,過分吹噓自己的能力,我想大家聽到一個人經常吹牛皮的話你應該也不會待見他吧,更不用說領導了,畢竟你是一個員工,你竟然還吹噓自己的能力。

三、不把領導放在眼裡的人。

這種人鐵定不受領導待見的,你都不把領導放在眼裡,老闆為什麼還要把你放在眼裡呢?這種人整天用鼻孔子看人,連領導都不放在眼裡,自然能力越強領導越討厭。

以上就是我認為的能力越強領導越不待見的人。

職場中最不受領導待見的5種人,看看有沒有你

1領導不和我溝通,我就不和領導溝通 在工作中,領導不與你主動溝通的因素很多,或是因為領導時間問題,或是因為領導風格問題,如果你不主動與領導溝通,可能你就會喪失領導瞭解你的機會,或喪失你展示才華的機會,你也就會錯失大好的發展良機,因為領導不瞭解你,一旦有機會他怎麼會推薦你呢?切莫把領導當神,更不要是神...

在單位裡面不受人待見怎么辦,在單位裡面不受人待見怎麼辦?

有些時候在單位中,我們經常會感覺不受待見,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做?1 堅持自我 當自己不受待見的時候要學會孤獨,更不能懷疑自己 迷失自己 2 放下過去 過去的一切只是自己的職場考驗,未來的發展才是最重要的 3 學會理解 職場人士都不容易,很多時候的不待見都是無意的,要學會理解他人。一 學會孤獨 ...

日本動漫裡有哪些不受人待見的官配cp

特別多的人都喜歡看日本的動漫,我們也知道在每一個動漫裡面都有一個官方的cp。很多時候大家可能覺得說是這個cp不是很符合自己的意。而且最重要的是甚至覺得說是完全不受人待見。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日本動漫裡有哪些特別不受人喜歡的官配cp。首先就是,火影裡面的佐助和小櫻這一段。我們看過火影忍者的人都知道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