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和水果王后是誰,水果之王與水果皇后是什麼

2022-01-18 01:46:39 字數 5795 閱讀 8955

1樓:

1.蘋果是溫帶水果之王。蘋果,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蘋果樹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葉橢圓形,有鋸齒。其果實球形,味甜,口感爽脆,且富含豐富的營養,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

2.獼猴桃在中國被譽為「水果之王」「保健奇果」。雖然稱其為桃,但和桃並不是一家。

桃屬於薔薇科,而獼猴桃因性狀獨特,自立門戶,稱作獼猴桃科,獼猴桃屬。在獼猴桃屬裡,共有54個品種,其中52種產在中國。數千年以前,野生的獼猴桃就生長在中國大地上,任獼猴採食,因而得名獼猴桃。

3.榴蓮是公認的「水果之王」,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鋅等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

2樓:在秋浦河感受晴天的歐亞狼

水果之王是榴蓮,水果皇后是山竹。

3樓:繆怡森從蕾

葡萄葡萄富含營養,被譽為「水果皇后」。葡萄,古代時也叫蒲桃、蒲陶,屬葡萄科藤木,原產西亞,據說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由中亞經絲綢之路帶入我國的。葡萄品種很多,有白葡萄、紫葡萄、綠葡萄和紅葡萄等。

葡萄酸甜適口,水分多,營養豐富。葡萄所含的較多塘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葡萄成為消化能力較弱者的理想果品。葡萄中含大量酒石酸,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胃,對人體裨益甚大。

葡萄除含有60%以上的遊離水和膠體結合水、化合水(生命水)外,還含有碳水化合物、糖(葡萄糖、果糖、戊糖)、有機酸(酒石酸、蘋果酸、檸檬酸、單寧酸)、礦物質、含氮物質、氨基酸以及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有益和必須的成份。此外,葡萄所含熱量遠比蘋果、梨等水果高。更可貴的是葡萄中大部分有益物質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對人體新陳代謝等一系列活動可起到良好作用。

葡萄釀酒,營養豐富,含10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具有味甘性溫、滋補養人等特點,味道清甜爽口,經常少量飲用,可舒筋活血、開脾健胃、助消化、提神。

4樓:邗寧齋斯伯

水果之後是山竹

水果之王是榴蓮,至於為什麼這麼叫,網上大部分是說因為榴蓮營養價值很高,所以稱為水果之王,至於水國王后我想是因為榴蓮性熱,山竹性涼,他們倆相生相剋不正好一對。

水果之王與水果皇后是什麼

5樓:大野瘦子

水果皇后主要指的是山竹、草莓、榴蓮、藍莓等。

水果之王是指對人有最高營養價值的水果。常見的說法有:蘋果、獼猴桃、榴蓮等。

長久以來人們對「水果之王」的爭論不休。其實就各種水果的營養價值而言,很多水果的營養價值都相當高,不分伯仲。

6樓:都蝶前時

水果之王是榴蓮,水果皇后是山竹。具體如下:

1、榴蓮

榴蓮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2、山竹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在東南亞地區如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緬甸栽培較多。山竹雖然種植成本不高,但需種植多年才可收穫,因產量不高,以致物罕為貴,售價常比美國的「五腳蘋果」高出一兩倍。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山竹挑選方法:

①看果蒂。果蒂其實就是山竹果實連線山竹枝的那裡,顏色越綠說明越新鮮。如果蒂葉顏色暗沉,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適宜吃了;如果果蒂顏色變褐色或者變黑,說明這個山竹放置時間太長了,有可能腐爛變質了。

②看顏色。色澤鮮豔、有光澤的山竹則說明是新鮮的。

③捏果殼。用手輕輕捏一下山竹的果殼,可以捏的動、有彈性的則說明是新鮮的。如果太硬,捏不動,則是太老或風乾了,這個山竹就不新鮮了。如果太軟,則山竹可能被泡了或者腐爛了。

④掂分量看大小。大小合適均勻、分量比較重的山竹,一般水分比較多,夠新鮮,也好吃。重量太輕的山竹,則可能是被風乾了,已經不新鮮了。

7樓:double食妃

看著那麼多種類的水果,突然想到了網上經常看到的兩個詞——水果之王和水果皇后。大家心目中,誰是水果之王,誰是水果皇后呢?其實這個答案現在眾說紛紜,不過小編今天要說的水果之王和水果王后,大家一定不陌生。

8樓:儂十三

當然是水果之王榴蓮啊,上火厲害!

水果之王有一種說法是榴蓮,也有一種說法是獼猴桃,更有第三種說法是榴蓮和獼猴桃都是水果之王。

水果皇后是山竹子。有一種解釋是將其稱為「水果王后」主要是因為「水果之王」榴蓮,榴蓮固然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可是它也是一非常上火的水果,因此,東南亞的人一般是在吃榴蓮之後,進食一些山竹來平衡火氣的。

9樓:停步傾聽

水果之王有一種說法是榴蓮,也有一種說法是獼猴桃,更有第三種說法是榴蓮和獼猴桃都是水果之王。

水果皇后是山竹子。

有一種解釋是將其稱為「水果王后」主要是因為「水果之王」榴蓮,榴蓮固然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可是它也是一非常上火的水果,因此,東南亞的人一般是在吃榴蓮之後,進食一些山竹來平衡火氣的。

10樓:修江凌晨

水果之王是

獼猴桃是不是水果之王

獼猴桃之所以有 水果之王 之稱,主要是指其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100克鮮果中,維生素c含量為100 200毫克,高的可達495毫克,比蘋果高20 80倍,比梨高30 140倍。正常情況下1 2個獼猴桃鮮果即可滿足人體的需求。維c之王 獼猴桃是獼猴桃科植物獼猴桃的果實。因其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

榴蓮為什麼是水果之王?拜託了各位 謝謝

我就喜歡吃榴蓮 吃了都停不了了 都說吃一個榴蓮能頂得上9只雞 可見這營養價值吧!榴蓮素有 熱帶水果之王 的美譽,盛產於馬來西亞和泰國,在柬埔寨 寮國也有種植。榴蓮馬來語稱為 durian 華僑將其譯為 榴蓮 榴蓮樹可生長五六十年,每年開花結果一次或兩次,結果後需要3個月才能成熟。一棵榴蓮樹一年能產三...

榴蓮為什麼被稱為水果之王,為什麼榴蓮被稱為水果之王呢?

榴蓮的營養十分豐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 糖 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 b2 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 鐵 鎂 磷 鋅等豐富的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另外就是榴蓮的功效特別多,適合全年齡段幾乎所有人群吃。本草綱目 中記載,榴蓮 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