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到手能不能立馬開工裝修,新房裝修開工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2-01-17 19:30:42 字數 3910 閱讀 8894

1樓:

一、不要拿到房子就開工

裝修之前好留出一段時間,考慮房子的風格設計、功能用途、裝修材料、裝飾物品等,環保至關重要,多看多問多對比,對裝修公司也要精心選擇,貨比三家。

二、不要過分強調風格

房屋風格很重要,但是如果在風格上過分強調,而忽略掉家庭成員的實際需求,就顯得不那麼人性化了,建議空間在功能用途和個人需求的基礎上,再考慮風格建設。

三、不要不分主次

裝修時,應當有所側重,如客廳要突出好客、溫馨的氛圍。廚衛空間因為每天會多次使用,所以要特別注意選材料。使用頻率較少的空間裝修可以簡潔一些,只用少量裝飾品和傢俱點綴即可。

四、不要沒有文化氣息

沒文化很可怕,家中風格可以混搭,但過猶不及,任何混搭元素都不要放太多,以免顯得太「土」。

五、不要只買貴的不買對的

你可以定製自己的家,但是千萬不要像樣板間一樣無趣,也千萬別以為貴的才是對的,家裝風格、功能一定要符合自己的生活品味,千萬別裝成暴發戶的感覺。

六、不要先裝門再裝地板

如果先把門裝好的話,容易出現施工死角,現在大多數地板是鎖釦式的,先裝了門,門套下面的地板就填不進去,勉強裝出來的工程也很難看。所以還是先將地板工程做好之後再裝門比較好。

七、不要使用白色勾縫劑

白色的瓷磚勾縫容易顯髒,短時間內容易變黑。建議將原有的勾縫劑加上一點顏色,調和成與瓷磚接近的顏色或較深的顏色,不容易顯髒。

八、不要裝修之後才打孔

裝修之前沒有做好規劃,等到裝修完成之後才想起要打孔,這樣會很容易汙染牆面、瓷磚等,而且很難清理,好在裝修之間就確定好打孔的空間、位置和數量,以免裝修完成之後再動工。

九、不要只用一種地面材料

不同的空間對地面材料和顏色也有講究,如朝南的房間用深顏色或者亞光的地板可以避免光線折射造成光汙染,朝北的房間用較淺、亮眼的地面材料可以調節房間的亮度。

2樓:

新房交房後,如果驗房後確認沒問題可以開始裝修

新房裝修開工風水禁忌有哪些

3樓:齊家網

開工當天這些禁忌要當心: 1、開工當天禁止房主外女性進場:開工的當天,禁止除房主以外的女性進場,如果女性房主正好來有例假,也不可進場,如果房主只有女性一人則需要提前安排其他開工時間。

2、需擇日動工:開工日期特別要注意選擇吉日動工,開工當天最好能做一個開工儀式。 3、注意施工隊成員情況:

開工前在施工隊中做一個調查,施工人員裡面家中有喪事的,媳婦是孕婦的,禁止參加施工。不允許女性施工人員或者任何房主以外的女性居住在正在裝修的房宅中。

4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開工風水儀式前業主需準備的事項:

1.一般開工需要祭拜一下,則需要準備貢品。貢品包括蘋果、金桔、米、鹽、豆類、茶葉、清水、酒、香、紅燭、紙錢等。

2.祭祀的供桌要設在房子的後方。

3.還要準備一些在祭拜完後要講的吉祥話,如開工大吉、平安順利等。

4.將房子掃除一下,掃除的順序是從大廳的角落掃起,掃到**然後掃除大門,意指將汙穢之物掃出門。做此儀式入住後心安理得,精神爽利。

5.準備一些開工大吉的紅紙條,貼在房間各地。

裝修開工風水注意事項:

1中國辦大事非常講究擇日子,裝修開工亦是如此。黃曆有寫哪天宜動土,最好選擇吉日開工。

2開工儀式除了房主以外,女士不得進入房子,若當日房主來月事,或是正值懷孕時期,也是不宜參加開工儀式的。

3家有喪事的裝修工人不得入場。

4注意要求施工人員不能在牆上寫不吉利的話,或是畫人像。若是寫了畫了,應該擦掉,而不是直接粉刷。

5家裝中床具、灶臺等重要部分時要選擇適宜的日子。

6開工儀式到完工之日這段時間要保證房子裡每天都有人聲。

新房領到鑰匙後馬上可以裝修嗎

5樓:安居樂業

新房裝修施工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1、土建階段 :進場,拆牆,砌牆;鑿線槽,水電改造並驗收;封埋線槽隱蔽水電改造工程,做防水工程,衛生間、廚房地面做24小時閉水試驗;衛生間、廚房貼牆地面瓷磚。

2、基層處理階段: 木工進場,吊天花板,石膏角線;包門套、窗套,製作木櫃框架;同步製作各種木門、造型門及平壓門;木製面板刷防塵漆(清油);窗臺大理石臺面找平鋪設;木飾面板貼上,線條製作並精細安裝;牆面基層處理,打磨,找平;傢俱,門窗邊接縫處貼上不乾膠(保護邊)。

3、細部處理階段:牆面刷漆最少三遍;傢俱油漆進場,補釘眼,油漆;處理邊角、鋪設地磚、實木或複合木地板,防水大理石條,踢腳線;燈具、開關、插座、潔具、拉手、門鎖安裝除錯;清理衛生,地磚補縫,撤場;裝修公司內部初步驗收;三方預約時間正式驗收,交付業主。

擴充套件資料

新房裝修注意事項

不能過多聽從裝修公司的意見,裝修公司的設計、施工的內容和專案越多,整個裝修所花費的資金也就較多,這樣裝修公司從其中獲取的利潤也就相應地增加。一些沒有職業道德的裝修公司就會利用業主的追求豪華的裝修心裡,在房屋裝修中給業主推薦很多不必要的東西,這樣就造成了過度裝修。

裝修的簡約一定要從務實出發,切忌盲目跟風而不考慮其他的因素。簡約的背後也體現一種現代 「消費觀」。即注重生活品位、注重健康時尚、注重合理節約科學消費。

建議大家在裝修房屋時要有自己的主見。

6樓:bendan阿修

剛領到鑰匙肯定找人驗房啊!不然房子有什麼問題你自己搞啊?自己不懂驗房就找專業人員來驗,電路是否都通,開關是否有效控制,上層衛生間是否會漏水,衛生間是否會滯水,地漏、洗手盆等是否順暢...

多收集一些驗房的注意事項,驗清楚再交樓。

7樓:魚輕風

一般都可以,但不排除如電梯等其他配套設施還沒到位的特殊情況,或者物業有特殊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我們當時交房分三天拿鑰匙,我是第二天去拿的,人家已經有人把裝修材料運到樓下了

根據自己情況吧,著急的話提前做功課,到時直接動工,不著急的話先看看別人怎麼裝修的,學學經驗,自己再裝

9樓:體驗自由

一般來說,業主拿到新房鑰匙之後,等一段時間再進行裝修比較好。裝修新房要根據房子的乾燥程度再進行裝修。新房剛交工後,室內有潮氣,立即裝修會出現地板返潮、牆面開裂、脫皮等現象。

再者,業主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時間來安排裝修。如果業主不是很著急,可以在裝修之前做一些功課,以免裝修時出現很多不瞭解的問題,耽誤裝修。當然,業主也可以觀望一段時間,瞭解小區業主們裝修的情況,作為參考。

如果業主著急住房,可以等拿到鑰匙一個月之後,開始進行裝修。

剛裝修的新房,為什麼不能立馬入住?

10樓:擒獸哥哥丶

新房子裝修好了!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入住了呢?但是新房是不能馬上就住進去的。

即使在裝修時選購的材料都是環保型別的,也不要馬上入住,無論什麼樣的裝修材料中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氨氣、甲醛、苯、乙烯、甲醇等有害氣體。如果馬上入住,那麼裝修的新房就會散發出有毒氣體。會對人的身體健康帶來不利,新裝修的房子一定要及時的對室內空氣汙染進行處理。

相信大多數業主剛裝修完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如果單純通風的話,差不多也得5-6個月,為什麼要這麼久才能入住呢?

越晚就越好,至少也要六個月以上,尤其是剛懷孕的前三個月,前三個月相對來說是寶寶不穩定的時候,有害氣體對大人和小孩的身體都不好,要在一年以後,如果等不了那麼長的時間,那就要每天都開下窗戶通風,或是放一些蘆薈、活性炭等容易吸收有害氣體的東西,對懷孕的人來說,各個方面中都需要注意,畢竟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剛裝修過的房子要儘量晚一些住進去。

新房子裝修好了!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入住了呢?相信大家經過我的介紹,初步瞭解了新房入住的一些注意事項,大家一定不要忽略室內空氣問題,要多通風,多放置一段時間,一切都要以身體健康為主,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新房裝修開工第一天需要做什麼,新房開工裝修第一天有講究嗎

開工第一天需bai要舉行開工儀式 du 1 祭拜 zhi天地 土地dao等神,佑家宅平安回!2 四方土答 地,包括東西南北四向,皆需果品等祭祀用品。3 主要在客廳完成祭祀儀式。4 選良辰吉日吉時,查黃曆,有需迴避屬相的人,需要回避。5 焚香禱告,誠心祈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祭拜儀式中燒香,不僅是禮...

6月新房馬上要開工裝修了,牆面刷的環保牆面塗料怎麼選

1全部環保標誌健康環保產品是目前消費者的首選產品,如何辨別環保牆面漆一定要注意一下幾點,1.看環保標誌 我們首先要認準相應的環保標誌,如果該產品有環保標誌,則說明產品環保,對我們的人體健康不會有危害,我們可以放心使用。真正的綠色環保塗料必須帶有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委員會頒發的 十環 標誌。像晨陽的牆...

主人正在建新房,能不能在別的地方建造巳過世的老人的墓地

可以,但人bai的精力有限,兩頭跑du,兩頭招呼,怕是忙zhi不過來。不如一個 dao工程做完了,再做專下一個工程。陽宅,陰屬宅同時做也行,只要有親戚朋友幫忙照看做監工也是可行的。關鍵是有些人是單放心,凡事自己都想管,都想過問,對別人總是有點不放心。這是應該引起注意,畢竟是天天入住的,土木不可擅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