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泡腳可以養身嗎,堅持每天晚上泡腳有什麼好處?

2022-01-17 17:51:27 字數 4973 閱讀 5293

1樓:百小度

常泡腳有什麼好處呢?

能緩解風溼疼痛甚至**,促進睡眠,養生先養腳,能有效的刺激腳底穴位,以及膝蓋的關節。

楚醫艾絨沐 浴泡腳包區別於傳統的艾葉泡腳,省去了每次撈艾葉和怕下水道堵塞之苦,也不用怕用艾葉泡澡時毛巾變色,是現代家庭必備的保健佳品!

楚醫艾絨包泡腳的使用說明:

一、使用方法:將艾絨浴包先用水煮3-5分鐘加適當涼水,也可以直接放熱水燙5-10分鐘,待水溫降底後泡腳。

二、泡腳應注意的問題:

1、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20-30分鐘為宜,後心潮溼,額頭出汗珠即可。若泡腳時不出汗,也不可時間過長,多泡幾次會有所改善。

2、最好睡覺前泡腳,但要飯後一小時。

3、以水溫40-50度為宜,可用浴巾覆蓋木桶或洗腳盆,不僅能達到保持水溫的目的,還可以促使腿部及膝關節溫度。

4、浸泡前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新陳代謝及體液的補充。

三、艾絨泡腳小驗方:

「如果大家有上火較重的話,可以用香艾浴包煮水後泡腳,體內寒火、虛火就會祛除,再食用營養品效果會更好」

現代人普遍寒溼重,艾葉能祛寒、除溼、通經絡,用艾葉水泡腳能有效的祛虛火、寒火,可以**口腔潰瘍、咽喉腫痛、牙周炎、牙齦炎、中耳炎等頭面部反**作的這些與虛火、寒火有關的疾病,以及失眠、便祕等問題。

1、艾絨浴包加薑片可治風寒感冒、關節病、類風溼、咳嗽、支氣管炎、肺氣腫哮喘。

2、加紅花可改善靜脈曲張,末梢神經炎,血液迴圈不好,手腳麻或瘀血。

3、加鹽可治上焦有火,經常眼火、牙痛、咽喉痛、氣躁心煩、上火下寒、腳腿腫脹。

4、加花椒可以除腳汗、腳臭、腳氣、溼疹。

正常泡腳一個星期3次就可以了,不用泡多了。冬天或受涼後可多泡幾次。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哦,不過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燙到水過腳面,腳微紅,後背有微汗出現就可以了。很有保健效果!

3樓:

木蘇子泡腳的好處太多了,首先可以排除溼氣。

溼氣重與肥胖的關係可以說是非常緊密了,溼氣重容易造成氣血不足,也就沒有足夠的能量將身體內部的廢物排出體外,這些排不出去的垃圾就堆積在身體內部組的間隙,隨著體內垃圾的逐漸增加,人就慢慢地胖了起來。而且溼氣過重會造成氣血不足,代謝能力不足,身體的廢物就難以排出體外。毒素積壓,人就越來越胖,而且氣色也不好。

長期搭配木蘇子,是能夠有效的緩解體內的溼氣的。木蘇子的疏影就有排溼健脾、溫陽排濁的功效,成分中的茯苓、法半夏等,可以幫助健脾和胃,不僅可以調節情緒焦慮、對於體內溼氣重的人來說,是能夠很好的運化水溼的。

如果能夠堅持運動,且長期搭配木蘇子,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4樓:甕昆邱飛掣

可以,睡前一盆湯賽過人蔘湯,最好是泡半小時以上,涼了就必須得加熱水!

堅持每天晚上泡腳有什麼好處?

5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每天堅持泡腳,能夠保持腳部的清潔衛生,每天堅持泡腳,能夠打通全身的血脈通暢,起到養生的作用。泡腳是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經常泡腳就不會有手腳冰涼的現象。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養生要從每天的好行為開始。其中泡腳就是可以達到養生目的,有利於很多身體器官的保健。但是泡腳也有學問,水溫不適合過高,飯後不能立即就泡腳,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泡腳的時間,基本上在15~20分鐘左右。

泡腳就是老百姓最經濟,最有效果的養生手段,大家都可以試一試,尤其是人到中年,更要注重養生。泡腳這樣的美事你試過嗎?

6樓:綠成建材

醫學典籍記載:「人之有腳,猶似樹之有根,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因而早在幾千年前,中醫就很重視對雙足的鍛鍊和保養,並運用足部泡腳或按摩來防病治病。

可見泡腳的對於調理身體有多重要。

泡腳的好處多多,通過泡腳可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身體疲勞,改善睡眠質量,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女孩子經常泡腳還可以減輕痛經,緩解手腳冰涼,改善起色,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泡腳不僅僅侷限於單純的使用熱水,還可以利用中藥泡腳來養身,我國有一句古話:「中藥洗腳,勝吃補藥。」根據身體不同狀況可以新增一些常見中藥,比如:

祛寒排溼:艾葉、生薑、大血藤;

排溼健脾:茯苓、法半夏、陳皮、炙甘草、竹茹、枳實

活血暖宮:紅花、肉桂、大血藤、伸筋草、桑枝

補氣固本:杜仲、菟絲子、淫羊藿、女貞子、熟地

泡腳水中加入不同的「料」,會有不同的療效,我在網上發現了一種針對不同體質,搭配好不同配方的中藥泡腳包,名字叫木蘇子推薦給大家。這比自己去找中醫開方子抓藥配藥要省時省力的多,而且還省心,價效比也高。

無論是熱水泡腳還是加中藥泡腳,一兩天就想看到效果是不可能的,必須堅持一段的時間才能看出身體的變化。養生之道,貴在堅持。

7樓:雯雯髙

你男朋友的這個每天堅持泡腳的習慣特別好,你也可以試著和你男朋友一樣每天泡腳,因為泡腳對我們的好處很多,經常泡腳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內迴圈,對常失眠的人,可以很好地助眠。

人們常說一句話說「富人吃補藥,窮人泡泡腳」,可見中藥泡腳對我們身體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現代社會,夏天到了每天空調的大量使用,再加上夏天人們普遍愛吃涼的食物,比如冰西瓜冰楊梅等,所以體內就會多寒溼導致人體會有體寒,特別是女生,如果能堅持每天泡腳,還可以緩解痛經,緩解經期血塊等,可以加速體內排寒,促進腳部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預防各種疾病等等。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

熱水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我們的腳是人體中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冬天由於寒冷的刺激,腳部血管收縮,血液執行發生障礙,易誘發多種疾病,熱水泡腳則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從而起到養生保健作用,泡腳泡到你的後背感覺有點潮,或者額頭出汗了,就算是好了,注意,千萬不要出大汗,因為汗為心之液,出汗太多會傷心的,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到30分鐘為宜。在泡腳過程中,由於人體血液迴圈加快,心率也比平時快,時間太長的話,容易增加心臟負擔。

8樓:姒中衷碧琴

我國有一句古話:「熱水洗腳,勝吃補藥。」每天若泡腳15分鐘就能發揮保健作用。

如把雙腳浸入到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約15~20分鐘後頭痛會明顯緩解。這是因為雙腳血管擴張,血液從頭部流向腳部,可相對減少腦充血,從而緩解頭痛。

對於感冒發熱病引起的頭痛,熱水泡腳還有助於退熱。

如果在泡腳同時能不斷用手按摩湧泉穴及按壓大腳趾後方偏外側足背的太沖穴,還有助於降低血壓。

並且,經常堅持熱水泡腳足療的應用範圍很廣,風溼病、脾胃病、失眠、頭痛、感冒等全身性疾病,截癱、腦外傷、中風、腰椎間盤突出症、腎病、糖尿病等大病、重病後的****等等都包括在內。

因此,堅持科學的足療,尤其對於緩解現代城市人群易發的各種職業病,往往可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9樓:香菜不菜

用熱水泡腳可以達到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可以舒緩疲勞,改善睡眠,也難怪熱水泡腳成了民間延續至今的家庭保健方式。另外,在中醫理論中,泡腳還有益於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比如說風溼、關節炎、感冒等常見疾病,只要堅持每天泡腳,可以起到減緩症狀的保健作用。

俗話說得好:「養樹需護根,養人需護腳」, 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保護它要講究科學。用熱水泡腳,不但可以促進腳部血液迴圈,降低區域性肌張力,而且對消除疲勞、改善睡眠大有裨益。

中醫認為,足部是足三陰經、足三陽經的起止點,與全身所有臟腑經絡均有密切關係,用熱水泡腳,可以起到調整臟腑功能、增強體質的作用。

我國有一句古話:「中藥洗腳,勝吃補藥。」 每天若泡腳15分鐘就能發揮保健作用,如把雙腳浸入到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約15~20分鐘後頭痛會明顯緩解。

這是因為雙腳血管擴張,血液從頭部流向腳部,可相對減少腦充血,從而緩解頭痛。對於感冒發熱病引起的頭痛,熱水泡腳還有助於退熱。如果在泡腳同時能不斷用手按摩湧泉穴及按壓大腳趾後方偏外側足背的太沖穴,還有助於降低血壓。

並且,經常堅持中藥泡腳足療的應用範圍很廣,風溼病、脾胃病、失眠、頭痛、感冒等全身性疾病,截癱、腦外傷、中風、腰椎間盤突出症、腎病、糖尿病等大病、重病後的****等等都包括在內。因此,堅持科學的足療,尤其對於緩解現代城市人群易發的各種職業病,往往可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春天泡腳,昇陽固脫;夏天泡腳,祛溼除暑;秋天泡腳,潤肺濡腸;冬天泡腳,丹田溫灼。」這是中醫養生書籍上提及過的語句,其主要說明泡腳這個養生方法是四季皆宜的,只不過每個季節的養生功效不一樣而已。每天晚上九點泡腳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也是一種養生,每天熱水泡腳好處多,堅持下去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

很多人在冬天會有手腳冰涼的現象,這可能就是體內的血液迴圈不好。血液受到了阻礙,平時每天晚上泡腳半小時,能夠調節體內的血液迴圈,讓血液更加的流通,擴張血管對心臟更好。

2、提高抵抗力

冬天容易感冒,因為氣溫的變化,使得機體被寒氣入侵。當血液迴圈不好了,人體的氣血就會不足,造成抵抗力下降。堅持熱水泡腳,不但讓全身變暖,還能讓免疫力更好。

3、輔助睡眠

長時間的工作,一天下來,鍛鍊的人可以說少之又少。很容易引發下肢的血液的迴圈受阻,晚上用熱水泡腳,可以改善下肢充血,緩解疲勞感,還能輔助睡眠。

泡腳好處多,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提高抵抗力、輔助睡眠。需注意:泡腳很舒適也很養生,但有些人如果長期用熱水泡腳,對於身體的潛在危害是很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

很多人在冬天會有手腳冰涼的現象,這可能就是體內的血液迴圈不好。血液受到了阻礙,平時每天晚上泡腳半小時,能夠調節體內的血液迴圈,讓血液更加的流通,擴張血管對心臟更好。

2、提高抵抗力

冬天容易感冒,因為氣溫的變化,使得機體被寒氣入侵。當血液迴圈不好了,人體的氣血就會不足,造成抵抗力下降。堅持熱水泡腳,不但讓全身變暖,還能讓免疫力更好。

3、輔助睡眠

長時間的工作,一天下來,鍛鍊的人可以說少之又少。很容易引發下肢的血液的迴圈受阻,晚上用熱水泡腳,可以改善下肢充血,緩解疲勞感,還能輔助睡眠。

12樓:中醫原山

經常泡腳有哪些好處?

13樓:你de衣鋪

每天堅持泡腳的人,這幾大好處會慢慢出現,讓你愛上泡腳

每天晚上腳都泡熱水,有好處嗎,每天泡個熱水腳好嗎?

你好,像你說的那種情況,每天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一下腳,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它能有效的增加人體的血液迴圈,能排出一些體內壓積的寒氣。累了一天了,晚上泡泡腳是很好的習慣,腳上有很多穴位,用熱水泡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刺激末梢神經的運動,每天堅持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 內容之一,也...

每天泡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堅持每天泡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每天泡腳有很多很多的好處,對於我這個不懂養生知道的人來說都知道有很多好處,女性處於生理期的時候如果堅持泡腳就會使身體中的血液迴圈,打通身體的靜經脈,而且能夠有效地一直痛經問題。熱水洗腳,勝在補藥 這句話早就流傳在民間很久,可見泡腳好處多多,看過一張人體的的經絡圖,人的腳穴位很多,血管也很多,所謂打通...

有每天晚上喝紅酒的嗎,每天晚上可以喝紅酒嗎

有每天晚上喝適量的葡萄酒是有好處的 1 緩解睡前情緒 在疲倦時適量飲用紅酒,有助於放鬆身心 在心情不佳時適量飲用紅酒,有助於調節情緒。2 降低疾病發生率 葡萄皮中含有的白藜蘆醇,抗癌效能在數百種人類常食的植物中最好。可以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癌細胞的擴散。在各種葡萄酒中,紅葡萄酒中白藜蘆醇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