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粉絲怎麼炒,怎樣炒粉絲好吃又簡單

2022-01-17 08:47:34 字數 4787 閱讀 8987

1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所需食材

粉絲(中等粗細)50g、牛肉 100g、香菇 5個、木耳10g、黃瓜 半個、小紅辣椒 3個、醬油少許、砂糖 少許、精鹽和味精少許、食用油適量。

牛肉佐料

醬油半勺、砂糖1小勺、蔥末 半勺、蒜泥 1小勺、生薑末半勺、香油半勺、胡椒粉適量。

粉絲佐料

醬油3勺、蒜泥1小勺、生薑末半小勺、炒熟的芝麻半勺、紅色的幹辣椒絲、白黃色的煎雞蛋餅絲。紅色的辣椒乾絲兒和黃白煎雞蛋餅絲是為了增添炒粉絲料理的色彩。紅色的辣椒乾絲兒在韓國的市場都有賣,如果搞不到其實也沒關係,不會影響料理的味道。

黃白煎雞蛋餅絲兒的製作稍麻煩一點,和一般的煎雞蛋不同的是,在攤雞蛋的時候,蛋黃和蛋白要分開攤,煎的時候也要分開煎,煎成薄餅之後用刀切成大概有4-5cm左右手指般長短的絲兒狀待用。

更多5條

2樓:家居達人辰欣

回答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大碗,往大碗中加入半碗的開水,然後把準備好的紅薯粉放入到大碗當中,對其進行泡發15分鐘,讓紅薯粉被完全的泡發。(在對紅薯粉進行泡發的時候,其實採用溫水來進行泡發是最為合適的,但是我為了節省更多的時間,因此在對紅薯粉進行泡發的時候,就採用了開水來進行泡發,不然的話等紅薯粉泡發好,大概要半個小時左右。)

2、在對紅薯粉進行泡發的過程當中,我們需要把準備好的韭菜,將其清洗乾淨後並切成段狀,裝入碗中備用。再準備一個小碗,往小碗中打入兩個雞蛋,將雞蛋調打成雞蛋液備用。然後起鍋熱油,往鍋中加入一勺食用油,將油溫加熱至冒煙以後,把準備好的雞蛋液快速的倒入到熱油當中,等雞蛋煎至起泡時,用鍋鏟快速的對雞蛋進行翻炒,讓雞蛋在鍋中受熱均勻,把雞蛋炒成雞蛋碎後,盛出鍋中備用。

4、最後只需把準備好的豆芽,將其加入到鍋中用大火翻炒兩分鐘以後,再把準備好的雞蛋和韭菜也加入到鍋中,並用大火快速的去進行翻炒,然後往鍋中加入少許的食鹽、雞精和一些十三香進行調味並翻炒均勻,等韭菜被炒至斷生以後,一道香味十足的炒粉條,就可以出鍋裝盤進行食用了。以上這道家常炒粉條的製作方法,你掌握了嗎?好吃又簡單,而且做出來的粉條味道真的特香

更多5條

3樓:半杯紅酒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包菜炒粉絲的家常做法,包菜炒粉絲是採用包菜和粉絲為原料製成的主要食材,再加上其他的調料烹飪而成的菜品,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家常菜,不粘鍋不會坨特下飯,簡單又好吃,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包菜炒粉絲】

1.首先準備一個包菜,從中間切開,然後去除硬芯,再切成絲備用。

2.準備適量的豬肉切成絲備用,適量的蒜子切成片備用,適量的生薑切成片備用,適量的幹辣椒切成段備用。

3.鍋中水燒開,下入粉條煮軟,煮好了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控幹水分的粉條,加入少許老抽上色,用筷子攪拌均勻。

4.鍋中水燒開,加適量的食鹽,少許的食油,使包菜顏色更加翠綠,然後下入包菜煮30秒,煮好了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然後倒出控幹水分。

5.鍋中加少許的油燒熱,油熱後下入肉絲,將肉絲炒熟炒出油,然後下入姜蒜幹辣椒,小火炒出香味,炒香後下入包菜,大火翻炒幾下。

6.然後倒入粉條,接著開始調味,加入適量的食鹽,適量的雞精,適量的生抽,大火炒至三十秒。

7.好了起鍋裝盤,一道美味的包菜炒粉就做好了,包菜這樣做鮮香入味,清脆爽口特別好吃。

4樓:天空藍是痛心

雞蛋白菜炒粉】

主料:粉絲一把

輔料:雞蛋,白菜,蘿蔔,木耳,長菇,香蔥

調料:鹽,雞精,耗油,五香粉,生抽

1、將粉絲泡會水,然後鍋內加水煮開,再倒入粉絲,煮到兩三分鐘,撈出,放入涼水裡面,冷卻,待用

2、白菜,蘿蔔,木耳切絲待用

3、雞蛋打入碗中,加鹽,雞精,攪拌均勻待用4、起鍋熱油,倒入雞蛋翻炒至成型起鍋待用

5、起鍋熱油,加入蔥花翻炒暴香,再倒入切好的白菜,木耳,胡蘿蔔,長菇絲,加入鹽,雞精,五香粉,生抽繼續翻炒至半成熟

6、倒入粉絲,倒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這樣就做好了

怎樣炒粉絲好吃又簡單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炒粉絲

原料:粉絲,黃瓜,大蔥,辣椒,蝦仁

調料:辣椒醬,鹽,雞粉,油

做法:

1、煮粉絲:粉絲放鍋裡用沸水煮到七成熟(約1-2分鐘)。撈起,浸入涼水中置2分鐘撈起,瀝乾水分,放入大碗中。

2、粉絲調味:用辣椒醬,鹽,雞粉拌勻。

3、炒粉絲:黃瓜,大蔥,辣椒切成絲。鍋裡放入油,放入黃瓜,大蔥,辣椒,蝦仁翻炒1分鐘,加入調好味道的粉絲炒勻即可。

營養價值:

1、粉絲具有很好的附味性,將它和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稍煮的時候,可以吸收湯汁內鮮美的味道,再加上粉絲本身吃起來就柔潤嫩滑,所以口感非常不錯。粉絲裡面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鈣、鎂、鐵、鉀、磷等礦物質元素。

2、粉絲中含有蛋白質、磷脂等,這些具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慾的作用,可以為機體提供日常所必需的營養。

3、粉絲中含有一種球蛋白和多糖,能夠促進動物性膽固醇在肝臟內分解為膽酸,加快膽汁中膽鹽的分泌並且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

4、粉絲內還含有豐富的胰蛋白抑制劑,可以起到保護肝臟、減少蛋白分解的作用,從而可以有效保護我們的腎臟。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食材:包菜半棵、粉絲1把、乾紅辣椒2個、薑絲、八角1個、花椒1小捏、蠔油1勺、生抽1勺、香醋1勺、食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乾紅辣椒洗淨,切成段;生薑去皮,切成絲;準備好一個八角和一小捏花椒;

2、粉絲用溫水泡發一個小時,淘洗乾淨,控幹水分,切短一些;

3、包菜淘洗乾淨,撕成小塊;

4、炒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加入乾紅辣椒、薑絲、八角和花椒,爆出香味;

5、加入包菜,大火翻炒軟至斷生;

6、加入一勺蠔油,翻炒均勻;

7、調入適量的香醋,可以不加,但個人覺得加入香醋更好吃;

8、加入一勺的生抽,快速翻炒均勻,如果感覺鍋有點幹,這時還可以稍微加點熱水;

9、倒入粉絲,快速炒散開,不要讓粉絲粘成一團;

10、調入適量的食鹽,粉絲炒至晶瑩透亮,即可出鍋裝盤。

這道又簡單又好吃的快手小炒包菜炒粉絲,鮮香順滑,營養美味,是夏季家庭餐桌上,人們最常吃的家常菜之一。不管是拌入米飯,還是搭配一個大白饅頭,吃起來都是一樣的爽口。尤其,在小編的老家徐州,用土特產烙饃一卷,那個味道啊,真是超讚,自家孩子,三張餅都不夠吃的。

包菜炒粉絲不僅美味好吃,而且做起來相當的簡單快手,即使作為早餐,哪怕廚房小白也能輕鬆做出。當然,再簡單的美食想要做出地道的味道,還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竅門的,就比如小編今天分享的這道家常小炒,除了按照上面的步驟操作外,還需要掌握以下三個方面的訣竅。

首先,有些美食作者可能會建議廚房新手炒粉絲之前,先將泡軟的粉絲入鍋煮一分鐘,這樣只要調味即可,但小編不建議這樣,因為這樣炒的粉絲容易粘在一坨,而且口感不夠爽滑。

其次,炒好包菜,放粉絲之前,如果感覺鍋比較乾的話,這時可以加兩勺熱水,這樣放入粉絲的時候,一則不容易粘鍋,二則能讓粉絲和包菜充分的炒開,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最後,除了食鹽外的所有調味料,最好在炒包菜的時候都新增完,這樣炒粉絲的時候才能專心的快速翻炒,免得因為拿取調料,耽誤那一小丟丟時間,就致使粉絲粘在鍋中。

7樓:

粉絲100克包菜3片新鮮香菇2個蝦醬2湯匙青辣椒半個紅辣椒半個姜1片大蒜3瓣食用油適量生抽適量

1. 配菜都洗乾淨,新鮮香菇切片,包菜切絲,青紅辣椒切絲,姜和蒜切碎。2.

燒一鍋水,下粉絲煮到筷子能夾斷,就趕緊撈起。3. 煮好的粉絲過自來水沖洗降溫,然後晾乾水。

這裡最好將粉絲剪斷一下,不然太長一大團不好炒。4. 煮粉絲的水接著焯一下香菇,煮一分鐘。

不焯也沒有關係,我家是習慣焯一下。5. 鍋裡倒適量油,大概二三十毫升的樣子,下姜蒜爆香。

本來炒粉絲要比較多的油,不過我要加的蝦醬比較多油,所以前面放的油少點。而且我用的不粘鍋炒的,油不需要好多。6.

接著下辣椒、香菇和包菜,翻炒至斷生。7. 下粉絲接著翻炒一會。

8. 加入2湯匙蝦醬,1-2湯匙生抽,翻炒拌勻就可以了。沒有加鹽,因為蝦醬比較鹹,就加了一點生抽。

小竅門:

1、粉絲煮到能用筷子夾斷就趕緊撈起,然後自來水沖洗降溫,最好剪斷一下,這樣後面才好炒。

2、配菜隨自己喜好,家裡有什麼放什麼。

3、因為我用的不粘鍋炒的,不會糊鍋。如果用的普通鍋,注意不要炒糊了,可以再加點油或是一點湯水。如果動作不熟練,這裡可以關小一點火,把所有料拌勻,再轉大一點火,最後翻炒拌勻就可以了。

8樓:村居村

先將粉絲用開水煮1-2分鐘,撈出,用冷水浸泡。準備胡蘿絲、豆芽、青瓜絲、蔥段,將粉絲撈出瀝乾水分待用。鍋裡燒油,將胡蘿蔔絲、豆芽、青瓜絲放鍋裡爆炒,炒至八分熟時,放適量鹽翻炒,再加粉絲倒入翻炒,最後加蔥段,加生抽、蠔油,炒勻後起鍋,香噴噴的炒粉做好了。

簡單的炒粉絲怎麼做好吃

9樓:魂牽夢縈

主料粉絲 胡蘿蔔

捲心菜 火腿

輔料蒜蓉 蔥花

鹽 雞精

生抽 老抽

蠔油 胡椒粉

麻油 菜油

簡單的炒粉絲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材料。粉絲用熱水泡開,胡蘿蔔、捲心菜、火腿都切絲備用2.

熱鍋下油,放胡蘿蔔絲和捲心菜絲再放蒜蓉(對於新手來說避免油太熱了,把蒜蓉都炒焦了),炒一會蒜香出來了,再放火腿絲,然後再放粉絲,炒一下放些生抽和一點點老抽(放老抽,讓顏色好看,有賣相),這時候鍋應該開始有點沾鍋了,就適量加點白開水(不要太多了,不然就變成泡湯了),放了水就開始調味了,放鹽、雞精、蠔油和胡椒粉,翻炒均勻,水就剛好乾了,就放點蔥花和麻油,香噴噴的,完成了。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青菜炒粉絲怎麼做好吃,青菜

主料粉絲2捆青菜2根輔料紅辣椒2個蔥1根鹽1匙辣椒醬1勺步驟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11.原料圖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22.粉絲2捆,我們溫水泡十分鐘左右,清洗乾淨 然後把粉絲剪短一些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33.青菜適量清洗乾淨備用 紅辣椒2個切成段 蔥切段 蒜切片備用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44.鍋裡倒...

雞蛋炒粉絲怎麼做好吃,黑木耳雞蛋炒粉絲的家常做法

從小愛吃粉絲,女兒也愛,娘倆在家做個簡單營養小炒。加了黑木耳和雞蛋,鮮美脆爽的木耳,還有嫩香雞蛋,家常小炒也變得高大上。食材 主料綠豆粉絲 100g 土雞蛋 2個 黑木耳 10g 輔料細香蔥 10g 姜 5g 蠔油 20g 精鹽 2g 食用油 50ml 米醋 少許 生抽 1湯匙 黑木耳雞蛋炒粉絲的做...

海鮮炒粉絲怎麼做好吃,回味無窮的海鮮炒粉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

海鮮炒粉絲做法 主料乾粉絲 2塊新鮮小魷魚 8只蛤蜊 20個胡蘿蔔 1小段芹菜 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蠔油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米粉幹用溫水泡軟 撈出瀝乾水份,加半湯匙蠔油 半湯匙生抽拌勻備用2.芹菜和胡蘿蔔處理乾淨,切成絲 魷魚處理乾淨,切花刀,蛤蜊洗淨備用3.鍋中放油 稍微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