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倫是几几年加入NBA地,張伯倫是什麼隊的?參加NBA幾年?

2022-01-17 08:08:06 字數 2905 閱讀 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威爾特·張伯倫2023年8月21日出生,身高2米16。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2023年10月12日,這名美國籃球歷史上、50名偉大球員之一的名宿,在家中因心臟病去世,享年62歲。

2023年張伯倫加盟nba的費城武士隊(後轉會至湖人隊),開始了他傳奇式的職業生涯。雖然他只獲得過2次nba總冠軍,但他完美的全才之一的技能卻很少有人接近:

·7次成為nba得分王

·11次成為nba籃板王,2023年還當了一回nba助攻王

·在1961-1962賽季,他創下單季4029分的得分紀錄,在82場比賽中平均每場得分50.4分,在2023年3月2日,張伯倫在和紐約尼克斯隊比賽中一人得了100分,以後再也無人能夠接近這個紀錄,共有5次單場比賽得分超過70分。

·張伯倫還保持著23924個籃板球的nba紀錄。

·他是第一個突破得分3萬分大點的nba球員。

·在他14年的nba生涯中,共得了31419分,後來賈巴爾用了16個賽季才突破這一紀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加入nba,場均36.7分,27.3個板至高無上的籃球皇帝張伯倫!

張伯倫是什麼隊的?參加nba幾年?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進的 費城勇士隊

nba張伯倫什麼時候進聯盟?什麼時候退役的?

4樓:巨集聚變

威爾特張伯倫在2023年進入nba,在2023年退役。

威爾特·張伯倫(wilton norman chamberlain 2023年8月21日–2023年10月12日)是一位美國的籃球運動員。曾效力於nba的費城/舊金山勇士(金州勇士隊)、費城76人隊和洛杉磯湖人隊;畢業於堪薩斯大學,在nba打球之前曾在哈林籃球隊效力。被認為是nba歷史上具有統治力的球員之一。

張伯倫擁有眾多的nba歷史記錄,他是惟一一個在一個賽季比賽場均得分超過40和50分的球員,他最著名的紀錄是單場100分。他還贏得了七屆nba得分王,十一屆nba籃板王,還是一屆nba助攻王。張伯倫在nba歷史上是唯一的賽季場均至少30分+20籃板的球員,而且他做到了七次。

他的籃球生涯結束後,張伯倫在國際排球聯合會打了短暫的一段排球,還擔任了這個組織的主席。張伯倫也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撰寫了幾本書,並在電影《毀滅者柯南》裡出現。他還是一個終身學士。

張伯倫在後來的自傳中聲稱曾與20000個女性發生了性關係。

2023年10月12日,張伯倫因心力衰竭在洛杉磯家中去世,享年63歲。

5樓:菜鳥

威爾特張伯倫在2023年進入nba,在2023年退役。

2023年,nba通過了新的選秀條例《地域選秀規條》,允許球隊以放棄一個首輪選秀權的代價,得到一名本地的大學球員。費城勇士隊的老闆eddie gottlieb得知訊息後大喜過望,他向聯盟百般遊說,說張伯倫是費城人,高中便是費城知名的籃球選手,而他就讀的堪薩斯又無一支nba球隊,因此希望聯盟能破例允許費城運用《地域選秀規條》條款簽下張伯倫。聯盟同意請求,這是nba歷史上唯一一次把高中和出生地作為《地域選秀規條》的考慮根據

2023年10月12日,張伯倫因心力衰竭在洛杉磯家中去世,享年63歲。

威爾特·張伯倫擁有眾多的nba歷史記錄;他是惟一一個在一個賽季比賽場均得分超過40和50分的球員,他最著名的紀錄是單場100分。他還贏得了七屆nba得分王,十一屆nba籃板王,還是一屆nba助攻王。張伯倫在nba歷史上是唯一的賽季場均至少30分+20籃板的球員,而且他做到了七次。

張伯倫在nba14年職業生涯共拿下31419分,23924個籃板,4643助攻。

6樓:綱弘益

朋友,你好 張伯倫2023年畢業於堪薩斯大學,加入費城武士隊,共14年的nba生涯,2023年退役。另外張伯倫2023年8月21日出生,身高7尺1,2023年,2023年兩次奪得nba總冠軍,7次成為nba得分王,11次成為籃板王,2023年3月2日更是創下了一場獨得100分的nba紀錄,是籃球歷史上第一位全才明星。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nba張伯倫在哪個球隊退役的?

7樓:大愚若智

張伯倫最後是在洛杉磯湖人隊退役的。

張伯倫在洛杉磯度過了職業生涯的最後5年(1968-1973),幫助湖人先後四次闖入nba總決賽。

2023年的一場對陣尼克斯的比賽,身高6尺11寸,體重245磅的中鋒沃爾特-貝拉米想在張伯倫頭上扣籃,用一個現場觀眾在《費城每日新聞》上回憶的話來說:「張伯倫在籃筐頂點結結實實地把球蓋了下來,一巴掌扇出了場外。還有,他差不多順便把貝拉米也扇出了場外。

」新秀賽季的沃爾特-貝拉米曾經被張伯倫半場扇了9個蓋帽。事後他才說:「貝拉米,你現在可以投球了。

」2023年湖人隊打進總決賽,在第五戰中,尼克斯核心威利斯·裡德大腿肌肉嚴重受傷,第六場因為裡德缺陣,張伯倫砍下45+27率隊扳成3-3。第七場裡德帶傷出戰,裡德為尼克斯投中了開局兩球后便沒有再出戰,沃爾特·弗雷澤砍下36分19次助攻和7個籃板,率隊取得2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最終大勝湖人。 賽後張伯倫被懷疑有意配合裡德。

1971-1972賽季,那個賽季張伯倫場均得分僅為14.8分,但籃板有19.2個,再次入選聯盟最佳防守陣容。

張伯倫與後衛傑裡-韋斯特、蓋爾-古德里奇,前鋒哈皮-哈里森、吉姆-麥克米蘭始終著保持一致的團隊作風。1971-1972賽季湖人隊取得33連勝,創造了聯盟最長連勝紀錄,在賽季結束後取得了69勝13負的聯盟最佳常規賽戰績。最終湖人順利進入總決賽,4比3擊敗尼克斯奪得總冠軍。

但是因為在湖人張伯倫和教練考爾夫關係並不好,併發生爭吵。張伯倫說:「這次拿冠軍的意義要遠遠低於在費城的那次。

因為在那裡,人們愛他就像愛球隊的一部分,而這裡,人們只是希望他為球隊帶來個冠軍。」

1972-73賽季結束後,張伯倫正式宣佈退役。

8樓:匿名使用者

72-73賽季,在湖人隊

張伯倫是黑人還是白人,拉塞爾 威斯布魯克是白人還是黑人

是黃種人啊 只有黃種人才是最強的 其實張伯倫是黑人 但我認為黃種人才是最強的 嘻嘻,我想告訴你他是黃種人 其實稍微想象下也知道結論的,黑人的身體素質最好,而老張正是靠身體吃飯的球員 你說的是哪個張伯倫?英國以前的首相張伯倫是白人,詳細資料參考327768703love 提供的資料,nba的是黑人,黑...

南京的明城牆是几几年至几几年修建完成,歷時多少年

南京明城牆始建於元朝至正廿六年 1366年 完工於明朝洪武廿六年 1393年 歷時達28年。動用全國1部 3衛 5省 37府 162州縣,共28萬民工,約3.5億塊城磚,終完成四重城垣的格局。現在通稱的 南京城牆 一般特指其中的內城城牆。內城城牆東傍鐘山,西據石頭,南憑秦淮,北控後湖,周長35.26...

奧運聖火是從几几年開始的,奧運聖火是從几几年開始的

現代奧林匹克運bai動恢復後 du,1912年顧拜旦提出了點燃奧林zhi匹dao克聖火的建議,但由回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直答到1928年奧運會開始,施行點燃奧運會火焰的儀式,恢復古奧運會的這種傳統。冬季奧運會於1952年開始點燃 聖火 奧運聖火的由來 奧運會期間在主體會場燃燒的火焰即是奧林匹克聖火,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