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意想不到,新窗簾裡「甲醛」聚集,如何去除甲醛用著放心

2022-01-17 00:23:20 字數 5571 閱讀 5847

1樓:

許多人裝修完房子之後都知道要將房子空出來一段時間,放一些綠色植物來吸收有害物質,類似甲醛一樣的有害氣體。我們都知道,牆面上還有一些傢俱含有有害的氣體,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窗簾這種布藝的材料上也會有甲醛,而且含量也不少。那麼怎麼解決掉窗簾上的甲醛呢,好更加的安心的住進新房子裡面。

首先為什麼窗簾上面會出現甲醛呢?這是因為窗簾一般都是由棉、麻來製作的,這種材料做窗簾的話很容易起皺,洗過之後又很容易縮水。為了解決這一項弊端,很多商家都會在窗簾上新增膠粘劑。

膠粘劑可以很好的解決兩個問題,用了膠粘劑的窗簾就不會起皺,用水洗後也不會縮水。

還有,我們也都知道,窗簾的顏色是豐富多彩的。窗簾在印染的時候,商家為了讓窗簾的顏色看起來更加好看,水洗之後也不容易掉色。他們會在染料裡面新增各種各樣的化學藥劑,這些材料裡面就會有甲醛

新買的窗簾可以進行一邊清洗之後再掛,可以有效地去除大部分的甲醛。清洗的時候要注意將窗簾在清水中充分浸泡,然後再清洗,這樣可以減少甲醛殘留。

也可以找專業的除甲醛的公司。這樣不僅可以除掉窗簾上面的甲醛,還可以將家裡的甲醛一次性的清理乾淨。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會有檢測工程師對環境進行檢測之後制定合理的清理方案,專業又很放心。

2樓:愛敏

需要準備的是一盆溫水,然後在溫水裡加上幾大勺的食鹽,因為食用鹽其實是有固色的作用,所以窗簾下水之後不會褪色。我們還可以倒上少量的白酒進去,這主要是因為酒中的酒精是可以溶解窗簾中的甲醛,並且可以將甲醛裡的一些物質給分解掉,這樣基本上過水洗過之後甲醛就會少很多了,但是我們不要忘記了窗簾放在通風口進行晾晒。

3樓:我愛菜菜

新窗簾買回來之後一定是需要清洗的,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所以清洗之後甲醛就會清楚很多,我們需要準備的是一盆溫水,然後在溫水裡加上幾大勺的食鹽,因為食用鹽其實是有固色的作用,所以窗簾下水之後不會褪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醛就變得很有必要,我家裡裝修完那會一進去就是頭痛,味道挺大的,我最後用的是納淨石,朋友家裝修用過說是效果挺好的,就送我作為禮物,用了一段時間味道小了好多。

5樓:趙發電影

首先肯定是開窗了,然後就是用泥巴來除去甲醛。泥巴去異味既有效又環保成本又不高,不信可以試試

6樓:幻世風鈴

應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這樣可以減少殘留在織物上的甲醛含量。水洗以後最好把窗簾布放在室外通風處晾晒..

7樓:倍兒爽兒啊

我們一定要做好通風處理。

8樓:個人的暱稱

新買回來的窗簾一定要進行曲清洗,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可以在水裡加一些食鹽清洗過哈拿到通風處晾晒。

9樓:love辰辰之歌

新買來的窗簾放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這樣可以減少殘留在織物上的甲醛含量。水洗以後最好把窗簾布放在室外通風處晾晒數天就可以了。

窗簾甲醛如何去除

10樓:變美的果團

1、使用布藝專用封閉劑進行處理,可降低甲醛濃度。

2、新窗簾買回家,最好散味、洗滌後再使用,用水充分浸泡後洗滌,既能減少有害物質,還能洗淨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沾染的灰塵汙漬。

3、多通風能散發布料的甲醛,洗好後再置於通風處暴晒。

11樓:齊家網

新房裝修完畢,人們總會添置一些軟裝布藝進一步裝飾室內,而窗簾就是必不可少的軟裝用品。剛剛買回來的窗簾,有些人可能發現窗簾上有一股味道,那其實就是甲醛等的揮發物,那麼,窗簾之上為什麼會含有甲醛呢?窗簾上的甲醛怎麼去除呢?

我們現在就來看看窗簾上的甲醛怎麼去除吧!

一、完整的窗簾系統是什麼樣的?

現在的窗簾布一般都是一層,最多是帶有遮光布的雙層窗簾,然而完整的窗簾系統常常分為三層,第一層是窗紗,常為半透明;第二次是透簾,主要用來調節光線;第三層則是內窗簾,一般柔軟厚實,在冬季用來保暖!

1.窗紗

窗紗,顧名思義,就是一層薄紗,稀疏的編織與清透的材質讓其看起來呈半透明狀,在夏季使用的比較多,它能過濾刺眼的光線與細菌,還有很好的裝飾作用。窗紗常以滌綸為原料!

2.透簾

窗簾系統中的第二次是透簾,透簾比窗紗略厚,主要作用是調整室內光線,阻隔視線,也有過濾的作用。常見的透簾原材料有滌棉、滌麻混紡織物,易清潔,有一定的阻燃性。

3.內窗簾

第三層就是內窗簾,這是最內側,也是最後的一層窗簾,常常使用厚實、柔軟的織物來製作,如棉麻、絨布、綢緞、植絨等等材質。其主要作用是保溫、遮光、隔音等。內窗簾的質地雖然厚實,但是卻經過了抗靜電、阻燃等工藝的處理,使用起來可以放心!

二、新買的窗簾為何有甲醛味兒?

甲醛其實是一種無色無味的物質,為什麼說人們能聞到甲醛,其實是一種刺鼻的感覺。而窗簾為什麼會帶有甲醛,這其實和人們對窗簾抗皺、硬挺的要求有關。隨著人們對窗簾布要求提高,商家會通過對窗簾布浸軋硬挺劑漿料,等手段,提升窗簾的手感與物理效能!

而這些漿料質量的好壞就與窗簾中甲醛的含量息息相關了!大品牌的窗簾生產工藝先進,漿料原料環保,甲醛含量也就比較低。

三、窗簾如何去除甲醛?

甲醛溶於水,新買回來的窗簾可以用清水浸泡,如果甲醛含量多,味道重,可以多用水清洗幾遍,然後在太陽底下晾晒;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專門去除甲醛的產品,如甲醛清除劑、奈米光觸媒等。

12樓:金佑申

窗簾甲醛去除方法:

1、買回來的窗簾應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以減少殘留在織物上的甲醛含量。

2、除了窗簾,一些床單、被罩等直接與**接觸的紡織品裡面也含有甲醛,一定要水洗以後再用。

3、水洗以後最好把窗簾布在室外通風處晾晒,然後再用。

4、如果房間窗戶比較多,可以選擇不同材料的窗簾,比如百頁簾、捲簾等等。

購買窗簾布時要注意:

1、聞異味。如果產品散發出刺鼻的異味,就可能有甲醛殘留,最好不要購買。

2、挑花色。挑選顏色時,以選購淺色調為宜,這樣甲醛、染色牢度超標的風險會小些。

3、看品種。在選購經防縮、抗皺、柔軟、平挺等整理的布藝和窗簾產品時也要謹慎。

13樓:

窗簾防止甲醛最簡單的辦法是掛上去之前水洗一遍,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再經過風吹晒乾,甲醛基本上揮發幹盡了。布藝窗簾挑選時淺色系會比深色調更安全,甲醛含量更低。 新買的窗簾洗洗再掛可有效去除甲醛殘留。

首先,將窗簾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以減少殘留在織物上的甲醛含量。 其次,窗簾水洗後須掛在室外通風處晾晒,然後再用。 第三,如果房間窗戶較多,建議懸掛不同材質的窗簾,如百葉簾、捲簾等。

14樓:天晴後的霧霾

窗簾有味道是布藝材質散發的,可以先通風一段時間,後期可以水洗幾次晾乾。新買的窗簾洗洗再掛可有效去除甲醛殘留。

首先,將窗簾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水洗,以減少殘留在織物上的甲醛含量。

其次,窗簾水洗後須掛在室外通風處晾晒,然後再用,也可以使用迪亞林分解窗簾的氣味。

第三,如果房間窗戶較多,建議懸掛不同材質的窗簾,如百葉簾、捲簾等。

窗簾掛久了,灰塵、黴菌等過敏原容易藏匿其中,窗簾3個月可以清洗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專門做室內環境治理的人做

16樓:懂小姐的先生

回答1、棉、麻等材料窗簾很容易起皺,水洗後又容易收縮,所以很多商家會選擇在窗簾中新增膠粘劑,他既可以讓窗簾保持平整,水洗後也不會收縮,還有一點是為了美觀,因為很多窗簾上要印各種圖案,為了保持顏色的長久不掉色,也要使用膠黏劑。

2、買回來的新窗簾吸附了新房裡的甲醛,尤其是剛剛裝修完,房間裡甲醛濃度較高,紡織品又都具有吸附功能,所以這是窗簾上帶有甲醛的第二個**。

如何去除甲醛:

1、日常水洗清除法:稍微瞭解裝修的人都清楚,甲醛易溶於水,買回來的新窗簾可以用先清水泡一遍,儘管這不能將膠粘劑中的甲醛徹底清洗掉,但這是最簡單便捷的辦法。如果窗簾已經使用,泡一遍基本上可以去除窗簾上面吸附的甲醛。

2、晾晒通風法:這也是比較傳統的做法,雖然緩慢,但很有效果,就像給裝修好的房間通風一樣。

更多4條

如何去除窗簾的甲醛

17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甲醛在紡織品中比較常見,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可以對窗簾進行清洗,但是內部還是會殘留一些甲醛,甲醛釋放的年限比較長,釋放範圍還比較廣,很容易就會出現甲醛超標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推薦幾種好用的方法給大家。

1.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2.剛裝修完的房子想要儘快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異味,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將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稀釋並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裝修家居環境。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5.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6.通風是室內除甲醛必不可少的除醛方法,但是室外的風力不夠強勁時,就需要加強通風。這時候可以買功率大一些的工業大風扇,來輔助排除屋內的有害氣體,這樣可以加速屋內外空氣的流通,對清除室內的裝修汙染有很大的幫助。

18樓:海歐西除甲醛

窗簾也含有甲醛。只要印染,無論是棉、絲還是纖維窗簾,都會含有甲醛。由於窗簾產品的存在,廠家不僅會新增各種染料、人工樹脂等常用助劑,還會新增甲醛來提高其柔軟性或硬度,提高其抗皺、抗收縮、阻燃、防水等效能。

這些甲醛殘留物會在適當的溫溼度條件下釋放出來,漂浮在室內,悄悄地損害人們的健康。

新購買的窗簾被清洗和懸掛暴晒可以有效地去除甲醛殘留物。

第一,將窗簾完全浸入清水中以減少織物上殘留的甲醛量。

第二,窗簾洗完後,應掛在室外,通風乾燥後再使用。

第三,如果室內窗戶多,建議掛上不同材料的窗簾,如百葉簾,捲簾等。

窗簾掛久了,灰塵、真菌等過敏原很容易藏在裡面,特別是在過敏性鼻炎的家庭,哮喘患者應該更小心。專家建議每三個月至少清洗一次窗簾。

棉、麻窗簾直接進入洗衣機清洗,除洗衣粉外,最好新增一點衣物柔軟劑,可使窗簾洗後更光滑、更光滑。如果窗簾布容易收縮,試著擦乾。天鵝絨窗簾吸塵能力強,平時可用吸塵器清洗。

在去除和清洗時,把附著在窗簾布上的灰塵搖勻,然後在溫水中浸泡約15分鐘,用洗滌劑溶解。請注意,天鵝絨窗簾不應扭曲和摩擦,以避免毛絨脫落,可以輕輕地按壓和用你的手清洗。窗簾洗完後,把它們放在傾斜的架子上,把它們放幹,不要直接在陽光下晒乾。

百葉窗通常用溼棉布擦拭,每月用洗滌劑徹底清洗一次,蘸少量洗滌劑,用一個方向的葉子擦拭。由於材質和噴漆的原因,百葉窗很容易褪色,記住不要暴露在陽光下。

可意想不到的是的成語,關於意想不到的成語有哪些?

意想不到 成語解釋 y xi ng b d o 意識裡料想不到,在意料之外。成語解釋編輯 成語 意想不到 2成語典故編輯 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二回 今日這般寒冷,滿天雪片飄揚,仙姑忽然下顧,真是意想不到。3詞語辨析編輯 示例 我走進房間,看見意想不到的景象。出自葉聖陶 小妹妹 用法 作賓語 ...

意想不到用英語怎麼說,意想不到英語怎麼說

意想不到的 unexpected beyond thought uncontemplated oh,i can t believe it.意想不到 英語怎麼說 unexpectly unexpect 看你要形容詞還是副詞了。你這句話的原話我想應該是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 一個句子 用介詞 名詞,相當於狀...

意想不到和意料之的區別,主動和意想不到的區別

意想不到就是不能想到 意料之外可能是意想得到的只是沒有想到 意想不到就是事先可能有想過相關的內容,但沒想到這種程度,有種難以想到的意思。意料之外就是想都沒想突然發生,後者更以外。主動和意想不到的區別 主動 zh d ng 解釋 1.不持外力推動而行動,能夠造成有利局面,使事情按照自己的意圖進行 與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