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專利有哪些您意想不到的好處?

2023-05-17 12:30:07 字數 1573 閱讀 7211

1樓:聽盛國際

專利申請的好處:

1、通過法定程式確定發明創造的權利歸屬關係,從而有效保護發明創造成果,獨佔市場,以此換取更大的利益;

2、為了在市場競爭中爭取主動,確保自身生產與銷售的安全性,防止競爭對手或是同行拿專利權問題說事,避免遭受高額經濟賠償、停止生產與銷售;

3、自己的發明創造及時申請專利,使自己的發明創造得到國家法律保護,防止他人模仿本企業開發的新技術、新產品,別人要想研發類似技術或產品就必須得經專利權人同意;

4、獲得國家政策扶持,如**頒佈的專利獎勵政策、以及高新技術企業政策等,會有一些獎勵或者是扶持;

5、自己的發明創造如果不及時申請專利,別人把你的勞動成果提出專利申請,反過來向法院或專利管理機構告你侵犯專利權,自己的損失可就大了;

6、可以促進產品的更新換代,亦提高產品的技術含量,及提高產品的質量、降低成本,使企業的產品在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7、一個企業若擁有多個專利是企業強大實力的體現,是一種無形資產和無形宣傳,在拓展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就是智慧財產權的競爭;

8、專利技術可以作為商品轉讓或許可使用,比單純的技術轉讓更有法律和經濟效益,從而達到其經濟價值的實現;

9、專利是可以交易的,企業通過交易得到的專利,雖然在法律上擁有了該發明專利的權利。但是專利證書上還有原發明人的資訊。

2樓:湧逞芳

你是要別人發明好了的,還是想要創意自己發明?

申請專利的好處

3樓:夏敏

法律分析:1、專利作為一種無形資產,具有巨大的商業價值,是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手段。

2、企業將科研成果申請專利,是企業實施專利戰略的基礎。

3、專利的質量與數量是企業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能力的體現,是企業在該行業身份及地位的象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八條 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第九條 同樣的發明創造只能授予一項專利權。但是,同一申請人同日對同樣的發明創造既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又申請發明專利,先獲得的實用新型專利權尚未終止,且申請人宣告放棄該實用新型專利權的,可以授予發明專利權。兩個以上的申請人分別就同樣的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專利權授予最先申請的人。

第十條 專利申請權和專利權可以轉讓。中國單位或者個人向外國人、外國企業或者外國其他組織轉讓專利申請權或者專利權的,應當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手續。轉讓專利申請權或者專利權的,當事人應當訂立書面合同,並向***專利行政部門登記,由***專利行政部門予以公告。

專利申請權或者專利權的轉讓自登記之日起生效。

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可意想不到的是的成語,關於意想不到的成語有哪些?

意想不到 成語解釋 y xi ng b d o 意識裡料想不到,在意料之外。成語解釋編輯 成語 意想不到 2成語典故編輯 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二回 今日這般寒冷,滿天雪片飄揚,仙姑忽然下顧,真是意想不到。3詞語辨析編輯 示例 我走進房間,看見意想不到的景象。出自葉聖陶 小妹妹 用法 作賓語 ...

表達意想不到的兩字詞語有哪些,表達意想不到的兩字詞語有哪些?

驚奇。驚喜,奇怪。意外,突然,失望。這樣的詞語意思都差不多。表示仔細看的兩字詞語有哪些?注視,觀察,俯瞰,眺望,仰望,俯視,凝視,欣賞,觀摩,看見,環視,環顧,瀏覽,看護,照看,探望,回眸,視察,打量,目測,窺視。1 表示向遠處看的 眺 望 眺望 瞭望 遠望 遙望 遠矚 2 表示向遠處 和將來看的 ...

經常喝豆漿,對身體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處

現在豆漿機幾乎進入了千家萬戶,每家每戶都會備上一臺豆漿機。因為大豆中含有的營養成分,真的是很寶貴,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但是,大豆直接食用肯定是不行的。於是,豆漿機就發揮了很好的作用,把硬硬的豆子磨成白色的汁液,既可以保留大豆當中的營養成分,而且豆漿也是老少皆宜,口感十分醇厚,適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