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配股

2022-01-16 21:28:45 字數 5778 閱讀 9199

1樓:連素欣崔穎

配股是上市公司籌措發展資金的一種手段。通常在已經持有股份的投資者當中進行。配股有一個配股價和一個配股比例,為確保配股的成功,配股價一般低於當時的**的市場**以確保足額認購,配股後還要進行除權,若不參與配股意味著遭遇重大損失。

以前的配股比例以10配3居多,但大股東大多放棄配股。

2樓:其興業令躍

1.有償配股:公司辦理現金增資,股東得按弛股比例拿錢認購**。此種配股除權,除的是"新股認購權"。

2.無償配股:公司經營得法賺了錢,依股東大會決議分配盈餘。

盈餘分配有配息與配股二法,配息是股東依持股比例無償領取現金,一般我們稱為除息。而配股則是股東依持股比例無償領取**。既稱無償,則股東無須拿錢出來認購。

此種配股除權,除的是"盈餘分配權"。

3樓:星念之劍宇

配股是上市公司的一種再融資方式,也是持股人較為樂意接受的一種**擴容方式。為了較好地順利完成再融資計劃,上市公司配股往往採取低於掛牌交易價15%以上的**來操作,以吸引更多的持股人蔘與配股。

4樓:泣國興零閔

配股也屬於分紅的一種,根據你購買的**數量,有個比例,每多少股配多少股,例如:每10股配1股就是10配1.

什麼是配股?

5樓:霽雨若初

配股是指向原**股東按其持股比例、以低於市價的某一特定**配售一定數量新發行**的融資行為。

1、配股權

配股權是指當股份公司為增加公司股本而決定發行新的**時,原普通股股東享有的按其持股數量、以低於市價的某一特定**優先認購一定數量新發行**的權利。配股權實際上是一種短期的看漲期權。

2.、配股**

配股一般採取網上定價發行的方式。配股**由主承銷商和發行人協商確定。

3、配股條件

上市公司向原股東配股的,除了要符合公開發行**的一般規定外,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擬配售股份數量不超過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總額的30%;

(2)控股股東應當在股東大會召開前公開承諾認配股份的數量;

(3)採用**法規定的代銷方式發行。

6樓:小夏在深圳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需要,依照有關規定,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原股東享有認股優先權,也可以放棄認購。

上海股配股應該點賣出,深圳股應該點**,****欄輸入配股**,再輸入你想配股的數量,如果出現零股,滬市會四捨五入。記住配股繳款時間為配股繳款截止日前正常交易時間,錯過配股繳款期後就不能補繳款了。因此要記住繳款時間,錯過後,將遭到除權損失。

在配股後,到自己的**賬戶上查詢。如果配股還未上市,則賬戶上沒顯示您的配股餘額。還是應該以交割單為憑。

因此,股東參加完配股後,應在第二天去券商處打一份交割單核對一下。如沒有配股成功,趕緊查詢原因,千萬不要錯過配股時間。以免除權造成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1、配股是一箇中性的訊息,並不是一定利好或者利空股價的。重點還是要看公司準備怎麼用這筆配股的錢。

2、因為配股的股價一般都低於市價,所以如果你準備一直持有這隻**,務必一定要參加配股,因為不配股必虧,但配股了不一定賺。

7樓:學霸說財

很多股民以為配股就等於送**,心情很好。但其實配股說白了就是上市公司換種方式圈錢,這是好是壞?讓我給你們說下去~

開講之前,先給大家分享今日的**名單,在還沒刪除前,速度領取:【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上市公司為滿足自己發展所需,給原股東發行新的**,從而達到籌集資金的目的。換言之,公司的錢有些不夠,想要把自己人的錢湊在一起。原股東可以全權決定是進行認購,還是不進行認購。

就好比說,10股配3股,相當於說就是每10股有權依照配股價,因此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是否是利大於弊的呢?這就要按照不同的情況來看了。

一般來說,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所以配股的**低於市價。新增了**數的原因,因此要進行除權,從而股價會依照一定比例進行下降。

對於沒有參與配股的股東來說,因為股價降低會發生損失的情況。

參與配股的股東股價雖然是在**,但**的數量在增多,總權益基本是沒有改變的。

除此外,在配股除權以後,也許會在牛市這裡出現填權情況,意味著**可能會恢復原價,更有可能高於原價,這樣的話,還是有可能得到一些利潤。

比如說,**前一天在**的時候****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隨後的第二天,若是股價越來越高,漲到16元的話,那麼市場上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就可以由參與的股東獲得。從這一點來分析的話,是利好的。

那要怎麼知道**哪天進行分紅配股、舉辦股東大會等重要資訊呢?擁有這個投資日曆,能讓你輕鬆快捷的掌握**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也不能肯定的說配股的好壞,這個問題的關鍵點就在於,公司怎麼去分配利用配股的錢。

因為有時候配股會被認為企業經驗不善或倒閉的前兆,有時預兆著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一旦遇到配股,首先就需要搞明白這支**到底怎麼樣,該公司的發展態勢究竟如何。

對這**票未來發展趨勢不瞭解的小夥伴,快來點選這,即有專業的金融分析師幫你判斷這**票到底好不好!【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8樓: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

投資者在配股的股權登記日那天收市清算後仍持有該支**,則自動享有配股權利,無需辦理登記手續。中登公司(中國登記結算公司)會自動登記應有的所有登記在冊的股東的配股許可權。

《 公司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有下列行為:

(1)挪用公司資金;

(2)將公司資金以其個人名義或者以其他個人名義開立賬戶儲存;

(3)違反公司章程的規定,未經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同意,將公司資金借貸給他人或者以公司財產為他人提供擔保;

(4)違反公司章程的規定或者未經股東會、股東大會同意,與該公司訂立合同或者進行交易;

(5)未經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同意,利用職務便利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屬於公司的商業機會,自營或者為他人經營與所任職公司同類的業務;

(6)接受他人與公司交易的佣金歸為己有;

(7)擅自披露公司祕密;

(8)違反對公司忠實義務的其他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和相應程式,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 轉配股是我國**市場特有的產物。

國家股,法人股的持有者放棄配股權,將配股權有償轉讓給其他法人或社會公眾,這些法人或社會公眾行使相應的配股權時所認購的新股,就是轉配股。轉配股目前不上市流通。 轉配股雖然能解決國家股東和法人股東無力配股的問題。

但它造成國家股和法人股在總股本中的比重逐漸降低的狀況,長此以往會喪失控股權。同時。轉配股產生了目前不能流通的社會公眾股,影響了投資者認購積極性,帶來了股權結構的混亂。

為克服轉配股的侷限性,越來越多上市公司的國家股東和法人股東,紛紛以現金或者以資產折算為現金參加配股。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實力,既保證股權不被稀釋。又鼓舞廣大社會公眾對上市公司的投資信心。

據統計,截至2023年年底,上海**市場未流通的轉配股總數為16.89億股,佔總股本的1.59%。

10樓:

**用語。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和相應程式,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

公司發行新股時按股東所持股份數以持價(低於市價)分配認股。

配股的一大特點,就是新股的**是按照發行公告發布時的**市價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的。所折**是為了鼓勵股東出價認購。當市場環境不穩定的時候,確定配股價是非常困難的。

在正常情況下,新股發行的**按發行配股公告時**市場**折價10%到25%。理論上的除權**是增股發行公告前**與新股的加權平均**,它應該是新股配售後的****。

配股不是分紅

分紅是上市公司對股東投資的回報,它的特徵為:上市公司是付出者,股東是收穫者,且股東收穫的是上市公司的經營利潤,所以分紅是建立在上市公司經營盈利的基礎之上的,沒有利潤就沒有紅利可分。上市公司的分紅通常有兩種形式,其一是送現金紅利,即上市公司將在某一階段(一般是一年)的部分盈利以現金方式返給股東,從而對股東的投資予以回報;另外就是送紅股,即公司將應給股東的現金紅利轉化成資本金,以擴大生產經營,來年再給股東回報。

而配股並不建立在盈利的基礎上,只要股東情願,即使上市公司的經營發生虧損也可以配股,上市公司是索取者,股東是是付出者。股東追加投資,股份公司得到資金以充實資本。配股後雖然股東持有的**增多了,但它不是公司給股民投資的回報,而是追加投資後的一種憑證。

配股就是行使配股權,有償得到紅股,要按一定比例以一定的**購買**,就是說要得到更多的**還要自掏腰包.配股除權後,填權還是貼權,要注意市場的氛圍.在牛市中,配股後,填權的機會比較大,低價**的**就可能有更大的收益.

如果大勢走弱,出現除權後股價跌破配股價,那麼會損失慘重.如果可以在市場中用比配股價還低的**買到**,配股就沒有意義.

配股操作如同平時買**,只要按照配股價和應配股數,填買單即可,沒有配股權證一說.如果某**又分紅又配股,可以只取紅利,而不配股,只要在配股繳款期不**,配股就被放棄.

配股常見問題

配股可以補繳款嗎?

不可以。根據交易所的有關規定,配股認購於r+1日開始,認購期為一般為10個工作日(可調整),如逾期未繳款作自動放棄配股權利處理,不可以再補繳款。

因此,有意配股的投資者應注意報紙上資訊公告,包括配股的繳款時間,及時繳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配股繳款可以撤單嗎?

根據深交所的規定,報盤認購當天允許撤單。

配股繳款有何手續費?

投資者認購配股無需任何手續費。

配股中的「零碎股」如何處理?

根據深交所的規定,配股所產生的零碎股或零碎權證,按數量大小排序,數量小的迴圈進位給數量大的股東,以達到最小記賬單位1股。

如何才能知道配股是否有效?

由於認購配股時間是有限制的,超過繳款時間沒有補繳款的機會,給投資者帶來損失,因此,在配股後對認購是否得到確認十分重要。**配股投資者應在第二天檢視資金帳戶上現金是否少了,權證是否被劃出去了;滬市配股投資者則在第二天到券商那裡列印結算單以確定認購是否有效。

配股時輸入數量錯誤怎麼辦?

投資者在認繳配股款時,如發現已委託入交易所電腦主機的單子是錯誤的,如委託股數超出認購限額,這時可以撤單再重新委託。

配股是否可由券商代繳款?

可以。許多券商提供此類服務。不過,開辦此項業務的券商,一般會與投資者簽訂「**投資者辦理配股協議書」。或者有提醒配股繳款的服務。

認購配股是「**」還是「賣出」?

**的配股認購,在交易所電腦系統程式設定中,其買賣方向為「**」委託;滬市的配股權證認購在交易所競價申報買賣方向限制以「賣出」指令完成。

配股分為有償配股與無償配股兩種。

1.有償配股:公司辦理現金增資,股東得按持股比例拿錢認購**。此種配股除權,除的是"新股認購權"。

2.無償配股:公司經營得法賺了錢,依股東大會決議分配盈餘。

盈餘分配有配息與配股二法,配息是股東依持股比例無償領取現金,一般我們稱為除息。而配股則是股東依持股比例無償領取**。既稱無償,則股東無須拿錢出來認購。

此種配股除權,除的是"盈餘分配權"。

配股繳款的配股定義,什麼是配股繳款 配股繳款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指上市公司在獲得必要的批准後,向其現有股東提出配股建議,使現有股東可按其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認購配股股份的行為。很多股民在聽到配股時特別開心,以為是送了一堆的 但這只是上市公司換了各種各樣別的方式來圈錢,這就是配股,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聽我講解下去 開始分析內容前,我來給大家先分享一下機構...

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 發行的一種形式,它賦予企業現有股東對新發 的優先取捨權。這種方式可以保護現有股東合法的優先購買權。比如,倘若一個企業已發行了1億股 並希望再發行2 000萬股新股,這樣它就必須按1 5的比率 2 000萬 1億 向現有股東配售。每 東都有資格按所持有的每5股認購1股的比例優先購買新股。配股通...

除權 除息 配股 的含義,除權配股是什麼意思

簡單說 發放 股利或現增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權,發放現金股利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息。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和相應程式,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 籌集資金的行為。除權當天,股價何以 大跌 一些股民在不瞭解除權除息有關知識的情況下,對股價除權當天的 大跌 感到吃驚,這是認識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