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玩核桃怎樣拋光

2022-01-16 02:33:39 字數 767 閱讀 6128

1樓:小樂學姐

先用拋光板的打磨面去打磨核桃,打磨的過程中,核桃會脫落一層白粉一樣的面面,將拋光板打磨後的這種白麵用刷子刷掉,再用拋光板的拋光面,對打磨後的位置進行拋光,效果明顯,幾分鐘搞定,但是紋路深處拋光板拋不到。

核桃是六分搓揉、三分刷,剩餘一分給它安好家,不管是用搓,是用揉,只能搓揉核桃的表面,核桃的凹陷處是搓揉不到的,在揉新核桃時最好準備3把毛刷,一把擦,二把刷、三把髒東西撣出家。

第一把最好用刷子毛比較硬的,用點力擦,第二把刷子毛稍硬的要全刷到,第三把用刷毛稍長、稍軟的輕點撣,這樣做會使核桃表皮更光亮。

2樓:拾萬里之外

文玩核桃拋光選擇刷子的標準分三個階段,

白茬階段選擇毛硬而長的刷子,這樣能刷到核桃的深凹處。

第二階段核桃基本乾淨,需要選擇比較中性的刷子。

第三階段選擇毛細微軟的刷子進行細部拋光。

刷核桃首先需要主意的問題就是防裂。通常刷子大核桃容易被打飛,所以刷核桃的時候多選擇地面是地板或地毯的區域。第二就是刷子不要停留在核桃的一個位置,核桃受熱膨脹,有裂的概率,所以一個位置刷個10下8下就換個位置再刷。

刷核桃刷核桃的什麼位置也需要注意,刷核桃的重點位置就是刷紋理深處,最不應該刷的位置就是核桃紋理的突起部分,尤其避免刷的就是核桃的稜。

3樓:0烏龍茶

自己慢慢盤 才是文玩的真諦

4樓:xg卟離卟棄

沒事放在水裡一頓神刷 刷掉多餘的油泥 保持核桃乾淨衛生 水磨拋光更漂亮啊

把玩核桃的知識手把玩核桃如何鑑別

一 為什麼文玩核桃愛好者越來越多?核桃把玩重在變化。文玩核桃之所以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其魅力所在就是核桃在把玩過程中不斷的發生變化,這種變化又使把玩者不斷的得到成就感,成就感是人們一生都在追求的心理感受,給玩者帶來健康。核桃把玩與人生追求的相同點就是變化 成就 快樂。而在把玩核桃時,人們可以從核桃...

文玩核桃的包漿過程是怎樣的,把玩核桃怎樣才能包漿更快呢

文玩核桃包漿,是靠日積月累的,手盤,勤刷來 養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核桃會慢慢變紅,核桃會變得光滑,就像瓷器的表面一樣,但這個過程很漫長,通常需要數年。表皮在汗液啊,灰塵啊和 的反覆摩擦下形成的 光滑厚重的表面採納哦 把玩核桃怎樣才能包漿更快呢 1 文玩核桃,包漿是個慢功夫,做好以下幾點,包漿會快捷很...

紫羅蘭玉石的手把件天天把玩的話,把玩多久需要用玉石保養油保養

不用上油。長期不玩隔三差五用清水泡泡就可以。不需要吧!我的從來沒管過,石頭,髒了還需要洗的 如何正確保養手裡的玉石,切記別把好玉玩廢了 如果你買到一塊貨真價實的玉,而且做工非常精緻還有一定收藏價值,千萬要保養好,不能隨便碰撞,玉的硬度雖高,但是受強力碰撞之後很容易有裂,有時雖肉眼看不出紋裂,其實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