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自採暖,除了空調和電暖氣,還有啥採暖方式嗎

2022-01-15 20:17:13 字數 5031 閱讀 2260

1樓:micoe陳勇

可以使用空氣源熱泵系統採暖,可以用於多個房間的採暖,且也可以用於家庭製冷。

相對於空調和電暖氣,空氣源熱泵採暖使用水系統,擁有極高的制熱效率,使用舒適且使用費用低。而空調採暖,在冬季較冷時,通常需要電輔熱來提供輔助加熱,這就導致空調採暖的效率較低,且使用費用高;而電暖氣是直接採用電加熱取暖形式,費用高且有安全隱患。

2樓:衡壹咳笛

那肯定要首選**採暖系統了,分戶分室採暖,什麼時候採暖、採暖溫度,都可以按照每個房間的需求隨心設定,舒適度高,節約費用。**採暖系統有兩種採暖方式,一種是地暖採暖,地板下鋪設管道的那種,冬天家裡的地板暖暖的,特別受到家有寶寶和老人的家庭的喜愛。孩子們可以在地板上隨意爬行玩耍,老人的風溼病再也不犯了。

還有一種是暖氣片採暖,特別適合已經裝修的使用者,不用大興土木,一天內就可以完工搞定。這兩種採暖方式的核心熱源裝置都是壁掛爐。推薦你選擇阿里斯頓one系列冷凝壁掛爐,有108%的高熱效率和高達1:

10的auto變頻功能, 100多平的三房,每個月的燃氣費帳單相差1000多元,一個冬天下來省的不是一點點的燃氣費。

家庭冬天取暖用什麼好,冬天取暖方式有哪些?

3樓:酸菜魚的娛樂

冬天取暖方式:空調取暖、燃氣壁掛爐、火炕、熱水袋。

1、空調取暖

大多數的家庭都會安裝一臺空調,這樣可以讓你的室內有著溫暖的冬天。空調操作起來也是屬於簡單方便,同時還是一款升溫速度快,能夠定時、定溫,精確調節溫度。

2、燃氣壁掛爐

到了寒冷的冬天,北方大多數的地區都使用暖氣取暖,但是在南方大部分的地區,由於天氣寒冷的情況不是特別的嚴重,所以很多南方地區都沒有辦法使用暖氣取暖。對於這些沒有辦法用暖氣取暖的地方,可以直接使用燃氣壁掛爐。燃氣壁掛爐使用起來還是非常方便的,不僅可以控制時長,而且價效比也不錯。

3、火炕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想要有效地抵禦寒冷,你直接在家裡做一個火炕,何況做起來還是比較簡單快速的。火炕使用起來特別的溫暖,不過修建火炕這種方法比較適合農村地區。

4、熱水袋

在寒冷的冬季,如果想要有效的抵禦寒冷,還可以給自己準備一個熱水袋。我家又比較傳統,也有比較新式的熱水袋。尤其在選擇新式熱水袋的時候,最好選擇那些安全效能比較高的熱水袋。

這樣的熱水袋不僅可以有效的抵禦寒冷,而且用起來也比較安全。

注意事項:

1、正確安裝使用煤爐、炭火等取暖裝置,熱水器應該儘量安裝在室外通風處,洗澡時浴室門窗不要緊閉,沖涼時間也不宜過長。

2、室內使用煤爐、炭火等取暖裝置時,門窗不要全用塑料膜封死,要預留一定的縫隙,使室內空氣流通,避免一氧化碳聚積。要經常門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4樓:個拾陌阡萬

片和地暖,下面我來說一下暖氣片和地暖的差別。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舒適度比較

地暖:是目前公認的最舒適最時髦的採暖方式。採用的是低溫地板採暖的方式供暖,「溫足而涼頂」,腳下溫暖舒適,適合人體溫感需求;溫度均衡,散熱均勻,無風吹拂感,不易產生浮塵,無噪聲,衛生環保。

暖氣片:是以對流為主的採暖方式。暖氣片先加熱其周圍空氣,使空氣在房間內形成對流從而達到採暖目的。

這種採暖方式是暖氣片周圍的溫度高,隨著與暖氣片距離的加大,溫度遞減,同一層面的溫度溫差較大,這一現象在大空間房間內尤其明顯,舒適感相對差些。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升溫速度比較

地暖:使用過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升溫較慢,一般需24小時開啟,才能達到最佳的舒適度。原因是地暖採用的是低溫熱水輻射,散熱較慢,需要一定的過程才能對房間進行加熱。

暖氣片:升溫速度遠遠超過了地暖,一般開啟暖氣片半小時左右,就能感覺到溫暖,也不需長期加熱,可以做到隨走隨關,適合上班族使用。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節能性比較

地暖:雖然地暖需全天加熱來保證溫度的平衡,但是其節能程度去遠遠高於暖氣片。這主要是因為地暖採用的是低溫輻射散熱,且地暖具有控溫,調溫的功能,雖開啟時間長但所耗電量小。

暖氣片:暖氣片屬於空氣對流散熱,要求水溫要達到一定高度,且暖氣片沒有控溫裝置,在熱水冷卻之後又要進行迴圈加熱,所以對能源的損耗高於地暖30%,在節能程度上,地暖佔明顯優勢。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安裝便捷度比較

地暖:地暖是一個隱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尤其是地暖管的鋪設要十分小心,避免後期出現漏水的巨大浩劫,而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裝地暖。暖氣片:

暖氣片有明裝和暗裝兩種方式,毛坯房兩種方式都可以。暗裝管道隱藏,施工略為複雜、已經裝修好的房子只能選擇明裝安裝方式,走明裝管道,施工週期短,方便快捷。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安裝**比較

相對來講,暖氣片**要比地暖**便宜,不僅購買時成本少,而且後期安裝時,地暖要耗費的時間也比暖氣要多,一般情況下,安裝暖氣片,米蘭春天是非常好的廠家,作為暖氣片十大知名品牌,是非常信得過的廠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冬天取暖肯定是有暖氣,最好冬天取暖的方式有暖氣,空調,電暖爐等等

6樓:你忙芭我吃檸檬

被窩裡抱個暖手寶 哈哈

7樓:520娟

煤爐啊 暖風扇啊 空調啊 多穿點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農村,有柴有煤,建議2020**無煙猛火氣化爐,不是燒氣的哦,是燒柴燒煤,做飯取暖當餐桌,還自帶大烤箱,關鍵是取暖效果好,比空調舒適,現在已將在流行這種爐子,宜昌紅焱爐業就有生產

9樓:高中美術***

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冬天大家都想家裡暖暖的,所以選擇合適的採暖方式,尤為讓人糾結。關於採暖的方式,各人有各人說法。現在金旗艦旗哥就為大家對比下常用的幾種取暖方式。

取暖方式都有哪些?暖氣片材質分類在這

什麼是暖氣?

狹義暖氣

指一種集中供暖設施。它由管道(即暖氣管)將鍋爐產生的蒸汽或熱水輸送到房間或車體內的散熱器(即暖氣片),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然後流回鍋爐重新加熱、迴圈。

廣義暖氣

經常也將利用其它原理取暖的現代化裝置,統稱為暖氣裝置。如:

(1)空調吹熱風時可稱為暖氣(相對於冷氣)。

(2)交通工具如火車、地鐵、公交車、飛機上的供暖裝置,通常為空調或加熱器。採用暖氣片外觀的家用取暖裝置,如電暖氣片(電暖器的一種)。下列暖氣裝置,通常寫作暖器:

非暖氣片外觀(如風扇狀、暖爐狀等)的其他家用取暖裝置,根據使用能源一般稱作電暖器、天然氣暖器等。下列取暖設施,一般不稱作暖氣裝置,如:使用明火的開放式取暖設施,如壁爐、煤爐、炭火盆等。

(3)中國東北農村地區常見的炕。電熱毯、暖水袋等區域性用取暖物品。地暖等整體取暖裝置。

暖氣片分類

1、鑄鐵暖氣片:

屬於過時產品。但由於成本低,防腐蝕性好,尤其是市場需求的慣性還不可低估,所以在今後的若干年內,在低端零售市場和工程市場中仍然將佔有相當大的份額。

2、鋼製柱式暖氣片:

優點是突出的美觀度,良好的價效比。使得鋼製暖氣片以壓倒性優勢穩居新型家用暖氣片銷量和市場影響力的榜首。從生產方面上來講,鋼製散熱片生產材料易得,可以重複使用、生產前提較好、操作無汙染,已經成為國家重點推廣計劃。

但由於其防腐效能和散熱效能還有待繼續提高,在惡劣水質情況下不宜使用。

3、鋼製板式暖氣片:

美觀度及防腐效能不及鋼製柱式暖氣片,**比鋼鋁複合暖氣片略高。主要在南方市場中,其市場佔有率卻有著壓倒性的優勢。

4、鋼製翅片暖氣片:

由於外觀較差,不能被作為主流零售市場的認可。其**與鋼製插接焊暖氣片相比,沒有優勢,加之運輸安裝略顯麻煩。但其**和防腐性相對有一定的競爭力。

主要在低端工程市場中仍然佔有不小的市場份額。

5、鋼製插接焊暖氣片:

綜合效能低,由於外觀較差,焊接外露,很難進入主流市場;耐用性及承壓性均不足。也很難在工程市場上有很大的作為。但在低端零售市場中其**優勢非常明顯,加之外觀與暖氣片效能略好於普通鑄鐵暖氣片,主要在低端零售市場尤其在農村市場及鄉鎮使用無壓土爐為熱源的採暖系統中,其市場佔有率在擠佔鑄鐵暖氣片市場的同時,仍在不斷擴大。

6、純銅暖氣片:

造價高、價效比低、且不易運輸,市場佔有率極低。優點:超強抗腐蝕。缺點:價位高。

7、銅鋁複合暖氣片:

美觀性,防腐性和散熱性都很優異,主要在北方市場和高中端市場及水質較差地區和以燃氣壁掛爐為熱源的市場採用。

銅鋁複合暖氣片「瘦高扁片」型的暖氣片雖然節省空間,但由於較高的暖氣片需要較大的水壓力,分戶供暖的鍋爐很難達到要求,因此,分戶供暖家庭好不選擇此類造型的暖氣片。

8、鋼鋁複合暖氣片:

鋼鋁複合散熱器是一種採用特種焊接工藝精製而成合成暖氣片產品,它的各項指標均達到部頒標準。在複合散熱器表面採用靜電噴塑新工藝,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複合散熱器產品具有傳熱快、耐壓高、裝飾美觀、水氣暖均可的特點,廣泛適用於住宅、賓館、醫院、辦公場所等豪華建築。

9、鑄鋁暖氣片:

抗腐蝕效能太弱,不適合北方集中供暖的零售市場和工程市場。主要在南方以家用採暖爐為主要熱源的供暖系統中。由於水質非常好且可控制,鑄鋁暖氣片的弱點可以被忽略。屬於中國南方產品。

10、電暖氣片:

也叫油汀(音ting一聲),是一種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產品。隨著我國供暖制度的改革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的採暖方式不斷湧現,其中電採暖日益成為不可或缺的採暖方式。國內的電採暖方式主要分為發熱電纜地板輻射採暖、電熱膜採暖和電暖氣等。

11.真空超導暖氣片:

真空超導熱管散熱器依據全新的超導介質相變傳熱原理,其主要由散熱器的高真空主體,特製專用的防鏽熱媒複合管及速熱防凍高效傳熱複合介質(超導液)等組成。真空採暖是世界公認的環保節能採暖技術,針對傳統水暖傳熱的耗能大、傳熱慢、熱效低、廢水多、維護困難、使用壽命短等缺陷,以高效的導熱介質超導液代替傳統的傳熱介質--水,利用超導液在真空封閉的管路中迴圈傳熱的全新工作原理,真正實現了省水節能、防凍耐蝕、安裝簡捷、不需維護的全新採暖。

12、壓鑄鋁暖氣片:

在我國壓鑄鋁暖氣片又叫歐式鋁製暖氣片,主要特徵是每柱頭部有壓鑄成形的導風片,柱與柱通過內接聯接成件。這種暖氣片在歐洲已製造和使用60多年,是歐洲使用廣泛的暖氣片。成熟的技術和工藝很好地保證了該暖氣片製造質量,而耐氧腐蝕的特性使其具有很好的使用壽命,所以可靠性非常高。

朝朝空自歸上一句,朝朝空自歸的上一句

留別王侍御維 留別王維 作者 孟浩然 全文 寂寂竟何待,朝朝空自歸。欲尋芳草去,惜與故人違。當路誰相假,知音世所稀。只應守索寞,還掩故園扉。寂寂竟何待 朝朝空自歸的上一句 寂寂竟何待,朝朝空自歸。欲尋芳草去,惜與故人違。當路誰相假,知音世所稀。只應守索寞,還掩故園扉。朝朝空自歸半句 寂寂竟何待,朝朝...

家中堆積的舊報紙,有何妙用,舊報紙除了擦玻璃,在生活中還有哪些妙用?

家裡面如果有舊報紙的話,可以用舊報紙擦窗戶,因為報紙有非常好的吸水性,所以用它來會擦窗戶會得非常乾淨,而且也可以利用舊報紙做成手工花瓶,或者其它的手工作品都是可以的。舊報紙還有其他很多的作用,下面來像大家詳細的介紹下吧。廢舊的報紙,可以用來清理碎的玻璃碴。如果你不小心打碎了什麼東西,你可以用掃帚清理...

周公解夢夢見家中唸佛,周公解夢夢見鬼並且自己在念佛法號

夢見家中唸佛意味著 這兩天在與他人談話時,你將能夠理解別人深層次的情感,一切形式的交流都能進行順利並給你帶來好訊息。你與別人的會面能夠使你獲益。這兩天適合與他人互相幫助,也是個制定家庭計劃以及處理房產交易的好日子。尤其利於和女性進行交流,舉家拜訪親戚,或是打掃家中衛生。夢見家中唸佛的吉凶 因勤勉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