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堆積的舊報紙,有何妙用,舊報紙除了擦玻璃,在生活中還有哪些妙用?

2022-01-05 15:04:30 字數 6680 閱讀 3500

1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家裡面如果有舊報紙的話,可以舊報紙擦窗戶,因為報紙有非常好的吸水性,所以用它來會擦窗戶會得非常乾淨,而且也可以利用舊報紙做成手工花瓶,或者其它的手工作品都是可以的。舊報紙還有其他很多的作用,下面來像大家詳細的介紹下吧。

廢舊的報紙,可以用來清理碎的玻璃碴。如果你不小心打碎了什麼東西,你可以用掃帚清理大塊,但是要處理粘在地板縫裡的碎片並不容易。這時,你可以弄溼一些報紙,然後把它們鋪在地板上。

然後你可以輕輕拍打它們,這樣玻璃碎片就可以粘在報紙上。這樣,你可以不用吸塵器就能快速清潔它們。弄溼舊報紙後,把它撕成小塊,灑在薄縫上。

報紙的靜電和溼氣很容易吸收灰塵,然後用掃帚清潔。

報紙具有很好的吸油性,所以可能用來清理廚房。廚房是一個油汙染嚴重的地方,尤其是在我們日常的爐灶、抽油煙機等場所,可能會積累一層厚厚的油汙。這時,我們可以用報紙,因為它有很好的吸油功能,不僅可以用來清潔廚房,還可以輕鬆擦拭廚房的油汙,保持清潔。

2樓:來自洞頭列島步履矯健的黑麥草

廢報紙一可以賣錢二可以插玻璃家中還是不要放太多的舊報紙不安全

3樓:宓翮

家中堆積的舊報紙,這個妙用,多多的,你不妨可以試試用它擦玻璃物品,包括蔬菜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物盡其用,妙用多多

4樓:滿初藍

家中堆積的舊報紙,有何妙用?家中的舊報紙,可以用來擦窗,用來包蔬菜,廁所有異味可以用報紙點燃去異味。報紙用處多多。望您採納,謝謝

5樓:d**id烏霆殲

儲存蔬菜。剛買來的蔬菜如蔥、蘿蔔、胡蘿蔔等用水洗過的,要想長期保鮮,可用報紙包裹後,直立並置於通風處。

6樓:老實人

舊報紙賣給收破爛的賣錢是首選。其次可以用來擦玻璃做衣裙旱傘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壓住對家的舊報紙,可以擦玻璃用。大白菜,蔥的時候用,包裹住,,可以防止水分跑掉。一會就保持儲存住了,有的時候查一下資料還是很有用的嗯,檢視了很多的新聞的資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可以把家中堆積的舊報紙當廢品賣掉,還有錢拿,也可以用報紙折放垃圾的小盒子,也是很方便,妙用。

9樓:為你執著

如果你身邊剛好有張報紙,請不要隨手丟棄,因為你扔掉的是一份乾燥劑、清潔劑、除臭劑、過濾器......今天就教你如何把舊報紙變成「生活小幫手」。

◆ ◆ ◆

清洗水槽

洗碗槽的清洗比較麻煩,如果家裡有廢舊報紙,用報紙把洗碗槽來回擦拭幾下,就可以保持洗碗槽的乾燥度和光澤度了。

◆ ◆ ◆

清理廚具油漬

廚房總是有一些衛生死角,比如燃氣爐罩,這些油漬時間堆積之後,如果單純用鐵刷或者溼抹布擦拭,很難清洗這些頑固油漬,如果用廢報紙擦拭,則能事半功倍,因為報紙較強的吸附性。

◆ ◆ ◆

保養鞋子

不穿的鞋子存放時有時會因受到擠壓而變形褶皺,可將報紙揉成團,塞鞋子內,既可以防潮除溼,又可以防止鞋子變形。

◆ ◆ ◆

地毯防潮

家裡經常拖地,有些時候地板還沒有晾乾就鋪上了地毯,這樣時間久了會造成地毯受潮,從而使用壽命變短。如果在地毯下面鋪一層報紙,則能有效防潮。

◆ ◆ ◆

衣櫃除溼

在衣櫃的抽屜底部先墊上一層舊報紙,再鋪上一層乾淨的布,能起到除溼的效果。

◆ ◆ ◆

清理窗戶玻璃

廢舊報紙用來清理窗戶玻璃再合適不過了。除了報紙本身的吸附性,摩擦產生的靜電也會很容易吸走灰塵小顆粒,報紙裡含有的油墨還能增加玻璃的光亮程度。

◆ ◆ ◆

清潔紗窗

將報紙完全,貼附在窗紗上,用膠帶固定,用清潔劑輕輕噴溼報紙,十分鐘左右,將報紙拿下來,窗紗會乾淨許多,再用雞毛撣子輕輕擦拭即可。

◆ ◆ ◆

清洗浴缸

用久的浴缸底部和浴缸壁會有灰塵堆積,將報紙揉成團,沿著浴缸壁來回擦拭,加入消毒水浸泡,放掉後用清水沖洗,浴缸煥然一新。

報紙除了是家居清潔小能手外,還能變身為創意滿滿的小玩意。

◆◆ ◆

摺紙花親手摺上一朵,撩妹妥妥的。

擺到辦公桌或者家裡的茶几上也可作為一種裝飾。

10樓:

用舊報紙擦窗戶、除汙垢、去異味、做蔬果保鮮催熟、幫助被褥和地毯除溼防潮、替衣物驅蟲,還可以玩用來增進親子關係的小遊戲。

11樓:多巴胺

舊報紙要麼去垃圾站買了,要麼留下來擦玻璃,因為用報紙擦玻璃會容易清理玻璃上的灰塵,使玻璃變的更亮。

12樓:青龍一怒衝雲霄

廢舊的報紙,可以用來清理碎的玻璃碴。如果你不小心打碎了什麼東西,你可以用掃帚清理大塊,但是要處理粘在地板縫裡的碎片並不容易。這時,你可以弄溼一些報紙,然後把它們鋪在地板上。

然後你可以輕輕拍打它們,這樣玻璃碎片就可以粘在報紙上。這樣,你可以不用吸塵器就能快速清潔它們。弄溼舊報紙後,把它撕成小塊,灑在薄縫上。

報紙的靜電和溼氣很容易吸收灰塵,然後用掃帚清潔。

13樓:空空如也

有的飯館,農家院專門**舊報紙貼牆上做舊裝飾

14樓:

家中的舊報紙既可以擦玻璃還可以糊牆。

我們家中的舊報紙不僅可以把自己家的玻璃擦得乾乾淨淨,而且我們還可以用其他的用處。例如我們可以用它做鋪墊。打撲克的時候可以把它放在地上,這樣接撲克的時候就容易接起,如果老家的牆或者是薔薇只屬於土搖的話,可以使用它進行鋪牆,這樣不僅可以使自己的牆乾淨又漂亮,而且鋪上報紙還不容易吃上髒。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中堆積的舊報紙可以去擦窗戶,擦玻璃是最好的啊。報紙的吸水量是最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舊報紙可以擦玻璃,也可以放在門廳口進屋時脫下鞋放在上面,隨時就換下扔掉,很方便。

17樓:莫雨愛魚

可以拿家中堆積的舊報紙做一些公益用品來進行有效的使用。或者是收集起來賣掉它。

18樓:阿拉哥阿羅醐

舊報紙儲存綠葉蔬菜,最重要的就是鎖住其水分,同時也要避免葉片腐爛。

19樓:字賢龍

有報紙可以把精彩的文章。剪下來收藏起來,裝訂成冊。剩餘的就可以賣掉了。也可以用來。墊東西,做包裝的。

20樓:白天怎知夜寂寞

可以用舊報紙擦玻璃,能有效的去除汙漬

21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舊報紙用處可多了,比如說可以在裝修的時候疊成帽子帶頭上,很好用的。

舊報紙堆積如山,除了賣廢紙還有什麼其他妙用?

22樓:井妍說事

舊報紙可以放在衣櫃裡面除潮氣,也可以包裹雞蛋防止撞破,再就是發快遞的時候塞在裡面防止擠壓。

23樓:等等文化

廢舊的報紙可以放在衣櫃當中,起到除溼的作用,而且許多蟲子都討厭報紙油墨的味道,可以驅蟲。

24樓:司喬啊

還能用來擦玻璃,因為報紙中含有墨水,能夠很好地吸收玻璃上剩餘的水分。

25樓:

衣櫃,尤其是一些直接疊放堆放在一起的衣服,可以提前在衣櫃裡放入一些舊報紙。在衣櫃的抽屜底部先墊上一層舊報紙,再鋪上一層乾淨的布,能起到除溼的效果。

26樓:一樹夏語

舊的報紙,其實我們還可以拿來當牆紙貼,或者是我們在捆紮花束的時候,也可以用報紙。

27樓:愛生氣的貓

我們在擦玻璃窗戶的時候,經常會有痕跡,所以在用溼毛巾擦拭完,可以用報紙再次擦拭,這樣就能擦的更乾淨一些。

28樓:狂浪狂浪

當今社會網路科技很發達,廣大朋友們都喜歡上網重新整理聞。不過,還是有存在著一些朋友喜歡紙質的東西,喜歡拿著報紙,邊喝茶邊看新聞,何嘗不是一種享受。但是,報紙越堆越多,大多數人都是直接扔了或者當做廢紙賣,但是又賣不了幾個錢。

那麼,舊報紙還有其他用處

1、清潔玻璃:生活中,我們平時都用抹布擦洗完玻璃後還是會留下痕跡。這時,你可以在抹布擦洗後用報紙再擦一下,很容易就變得乾淨了。

2、清潔紗窗:平時用洗潔精刷洗紗窗並沒能真正的擦洗乾淨,這時你可以拿出舊報紙貼在紗窗的一面,然後在另一面噴上洗潔精,幾分鐘後取下報紙,再用抹布擦,紗窗馬上煥然一新了。

3、保養鞋子:不常穿的鞋子,你可以在鞋子裡塞上報紙,這樣子鞋子就不容易扁了,而且可以除溼,使鞋子保持乾燥。

4、除油:家裡的餐桌如果沒好好擦洗就容易油油的,影響了吃飯的心情,而且如果有客人來也影響不好。除了可以用洗潔精倒在溼的抹布上清洗,但是又得來回洗幾次才能去掉油漬和泡沫,這時你可以拿出舊報紙去擦,很快就可以去除油漬了。

5、除溼:報紙有吸水的功能,如果你在客廳裡鋪上地毯的話,你可以把舊報紙放在地上然後再鋪上地毯,這樣你就可以有效地除溼了。

6、除蟲:在你的衣櫃或者儲物箱上鋪上幾張報紙可以有效防溼防蟲!

29樓:雅兮

廢舊的報紙可以放在衣櫃下面,這樣能夠除溼。

30樓:洛溪歸

我們可以用這些廢報紙清潔窗戶,也可以用來清潔鞋子,還可以放在冰箱中包東西。

31樓:做最好的

家裡在大掃除的時候,可以用舊報紙擦玻璃,不但使用方便,關鍵是擦的很乾淨。

舊報紙除了擦玻璃,在生活中還有哪些妙用?

32樓:大肥魚娛樂

小小的舊報紙會有很多的用處,很多的人還停留在舊報紙只能擦玻璃的印象,但是舊報紙還有很多的用處,大家是否知道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一一盤點下。

首先舊報紙可以給衣櫃除溼去味,現在很多人的衣櫃裡都放了許多的衣服,放久了會產生一股怪味,這時候舊報紙就產生了妙用,舊報紙可以除溼而且防止異味,因為櫃子裡的蟲子最怕石墨味道,我們可以在衣櫃的抽屜裡先墊一張報紙,也可以掛在衣櫃裡,用茶葉也是可以的哦,買鞋的時候我們都會發現在鞋裡面會有一團紙,沒錯,舊報紙還可以用來護鞋,防止溼氣和保持鞋子不變形。

舊報紙還可以用來保鮮,在我們剛買回來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完全可以用報紙把它們包起來,然後放進冰箱裡,可以保持它們的新鮮,而且有催熟的效果,可以用報紙將那些未成熟的瓜果包起來,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過不了幾天我們就可以吃了。

舊報紙還可以清洗回鍋油,每次我們在家中炒完東西的時候,鍋裡都會剩下一些回鍋油,當我們不知道如何處理的時候,我們可以將報紙團裝在兩個塑料袋裡,然後將油帶進去,這樣就可以把他們扔出去了,而且我們可以在家裡的牆壁或者地上鋪上一層報紙,不僅可以起到隔熱的效果,而且可以防潮,所以啊舊報紙千萬別仍,它們有很多用處。‍

33樓:星期一中年

舊報紙能給衣櫃除溼,還能給蔬菜保鮮。

34樓:時光匆匆

舊報紙除了擦玻璃,還可以包裹一些碎小的雜物。

35樓:一目瞭然老師

小蘇打加洗潔精攪拌的水溶液,可以清洗油汙。

36樓:魁囖牟

以前讀書的時候會用舊報紙包書皮,用一學期書都是新的。

37樓:多肉

如果在農村的話,的確是可以點火做飯的呀。

38樓:哈哈兒哈

我覺得拿來生火這個也是蠻不錯的。

39樓:欣欣向榮

記得小時候經常用報紙包書皮的,現在想想真的好難忘。

40樓:詩筱沫

還可以用來包裝一些需要保持乾燥的東西,或者是易破碎的東西。

廢舊的報紙還可以有哪些用處? [生活百科]

41樓:匿名使用者

重視廢報紙的**利用

由於木漿**大幅**,國內廢舊報紙成為全國各大紙廠爭奪的資源。採用脫墨新工藝,脫掉廢舊報紙上的墨跡,處理成紙漿,再加入一定比例木漿,可以生產出高質量的新紙品。**1噸廢舊報紙,可再造800公斤新聞紙。

由於我國對廢紙的需求量不斷增大,進口數量巨大,直接影響國際廢紙**。這是近年來國際廢紙**不斷攀升的重要因素。

當今全球都十分重視廢紙的**和利用,以減少纖維原料的需求量。例如美國是世界上產紙量最高的國家,擁有森林面積僅次於俄羅斯等國。但從20世紀40年代美國就開始重視廢紙的**和利用,到90年代,美國不僅在國內大量使用廢紙造紙,還將多餘的廢紙出口。

過去美國使用的新聞紙由加拿大提供,近年來由於利用廢紙製造新聞紙,產量不斷提高,減少了進口。專家介紹,美國、日本及歐洲諸多國家,設定舊報收集箱,出臺獎勵機制,促進舊報**。日本甚至規定,廢舊報紙隨便丟棄要被罰款。

至於家庭再利用嗎,可以給孩子折帽子、擦玻璃、墊抽屜、堵空調空、給孩子塗鴉等等。

80年代的舊報紙有要嗎,舊報紙有收藏價值嗎?

有,收破爛的大量 運氣好的話一斤能賣幾毛錢呢 80年代的舊報紙,如果上面有大事件內容,那麼還是具有收藏價值的 舊報紙有收藏價值嗎?報紙看完以後,有的被當作廢品變賣了,有的被用作包裝或襯墊 留心收藏舊報紙的人並不多。當然,不是集報愛好者,不是搞專門研究的,把舊報紙全部收藏起來確實沒有必要。但把舊報紙統...

過期的紅糖有何妙用,紅糖過期了有什麼用途

1 過期時間不長的話可以用來做護膚用,泡腳以及自制 2 用於養花,適量溶化於水後澆花。植物在生長過程中,通過光合作用,能夠製造滿足本身生長 開花的所需要的糖分,在鮮花摘下來後,由於花梗較細,原有的糖分滿足不了開花的需要,所以在花瓶裡放一些糖可製造成營養液,就能使鮮花延長壽命。在植物的生長季節,15天...

過期酸奶有何妙用,過期的酸奶有什麼用 剛剛過期的酸奶有哪些妙用

一 美容 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能,能起到保溼的作用。可以做成 和潤膚也十分有效果。過期酸奶做 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不可以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奶來做 因為會含有過量的細菌,傷害到 另外,過期酸奶還能夠塗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話又可以清潔角質層,沖洗乾淨之後,再塗上潤手霜,就會變得非...